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雷中心】旋律

※角色属于原作、ooc属于我、bug可能有。
※私心产物。恭喜动画化。大部分是伊莎贝拉和雷的不知道究竟存不存在的亲情中心向。最后有一点点雷艾。


艾玛和诺曼正在少见地互相打闹嬉笑。
雷拿着相机悄悄地在一旁拍下了孩子们玩耍的瞬间,而伊莎贝尔也在暗中注视着这一切。
即使留下了美好的回忆,等待在他们前面的也只有无法逃脱的已定结局罢了。
开饭的时间到了,在其他孩子们走后,站在空空的草地上的只剩下雷一人。
“出来吧,妈妈。”
那个称呼只有从雷的口中喊出来对伊莎贝拉而言是莫大的讽刺。
“看来你真的有好好地在为我工作着呢。”
伊莎贝拉温柔的笑着,这是她一直以来所戴的假面。雷可是再清楚不过了。
“当然了。毕竟我所想要的东西,妈妈也如承诺的好好地作为报酬给我了。”
雷举起了手中前些天刚得到的相机,得意地晃了晃。
“呵呵。去吃饭吧。”
伊莎贝拉还是笑笑,转身走向食堂。距离雷的生日也不远了,他马上就能够按时出货了。六年的时间还真是漫长又短暂啊。
自从那一天起——
“♪♬♩~”
小小的雷靠在树荫下一边阅读着书籍一边哼着某首乐曲。
正好伊莎贝拉经过了那里,原本想要和雷打招呼的她听见了那首曲子。
那首应该只属于那个人和她的曲子。
伊莎贝拉的表情变得十分狰狞而复杂,一直以来的维持的温柔形象仿佛不复存在。
“雷……那首歌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除了已经不在了的创作出这首歌的他以外。唯一的可能性只有她了。而伊莎贝拉只在怀胎十月的那段时光,每天都为腹中孩子祈求能平安降生为了自己能够坚持下去才哼唱过这首歌。
闻言,雷放下了书,还是保持着微笑望着他的妈妈。
伊莎贝拉立刻读懂那个微笑背后的含义。
雷是伊莎贝拉的亲生孩子。他有着婴儿时的记忆,知晓这里的秘密,却一直默不作声。
啊啊,这是多么讽刺的命运啊。
“我知道house的秘密。怎么办,要杀了我吗?”
随后雷望着她平淡地问,似乎是在试探什么。
若是为了保护好这个农场的一切,杀掉雷才是最保险的。但是,伊莎贝拉却不想这么做,应该还有别的路可走。
至少要让雷活到满期的十二岁再去死。
这样农场的利益才能最大化。
伊莎贝拉绞尽脑汁思考着最佳方案,殊不知其实对于自己骨肉的感情已经妨碍了她的理智。
“我想做个交易。”
“哦?”
闻言,伊莎贝拉露出了意外的表情。
听完雷的话,她微微颔首。
伊莎贝拉说道,同意了交易。雷很聪明,他提出的两个条件是对自己非常有利的。这样一来,他也能安分地度过余下的六年了,伊莎贝拉是这么考虑的。
“……妈妈!”
就在伊莎贝拉打算回去的时候,身后的雷站了起来大声叫住她。
“为什么要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上呢?”
伊莎贝拉转过身被雷他认真的表情给震撼到了,随之又戴上了以往那个温柔的假面笑着回答。
“当然是为了我能够活下去。”
然而,六年后的她失策了。
一切都是雷计划好的,故意装作屈服于她实际上一直在寻找逃跑的方法。
那夜的火灾,大概他是真的想用自己的死来争得其他人逃跑的时间吧。
肯定雷是无法原谅一直装作视而不见,见死不救的自己才会用此方法的,但是还有艾玛在,那孩子帮助了雷。也许艾玛是受了诺曼的影响。原来关系那么好的三个人……
无论如何,那群孩子一定有办法活下去的。
伊莎贝拉在牢狱中回想着自己的一生。
眼前突然出现了艾玛的身影。
“我们绝对会回来救走农场中剩下的孩子。”
她意志坚定地说道。
“艾玛的话一定能做到的,我相信你。”
伊莎贝拉的话,没有得到艾玛的回复,只是扬起嘴角笑着消失了。那个与当初的她做出了不同选择的女孩,即使让她感受到了绝望她也没有放弃,想必今后旅途上遇见的困难也能平安度过吧。
“即使落得如此下场,您也还是幸福吗?”
她仿佛看见了诺曼的身影,这个问题在伊莎贝拉送他出货时,诺曼也曾问过她。这个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把逃走机会留给同伴的聪明的孩子。
“我很幸福啊。”
伊莎贝拉喃喃自语道。
“我培养出来的优秀的孩子们敢于去尝试改变自己的命运,做到了以前的我所没能做到的事。”
诺曼的幻影似乎对她微笑了,随之烟消云散。
伊莎贝拉合上眼休息了一会儿,睁开后所见的是雷的身影。
“妈妈。”
她怔住了。
印象中最后一次像母亲一样抱着雷的次数少之又少。自雷进到农场的家以来他从来没有向她撒过娇,主动扑到过她的怀里或是想要被伊莎贝拉抱过,即使她表扬成绩优秀的雷摸摸他的头时也没有显得十分开心。原来并不是因为早熟的性格,而是他一直拥有着婴儿时看到的那些可怕的记忆。
那个时候在设施从她手里离开的襁褓中的婴儿如今也已经长得这么大了。
伊莎贝拉对农场的每个孩子都倾注了自己全部真实的爱意,为了他们在出货前的短暂的生命里感到幸福。若是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对雷而言自己从头到尾都是虚假的母亲形象,没有一刻得到过爱。
“对不起,我好像还没来得及对你说呢。生日快乐,雷。希望你能健康成长……和艾玛还有那些孩子们一起活下去。”
闻言,雷的幻影也淡淡一笑消失不见了。
伊莎贝拉开始哼起了那首曲子,只要听着这首她最喜欢的歌就能使心平静下来。即使她最喜欢的雷斯里已经不在了,只要还记得这首歌的旋律她就还能坚持下去。
本来在孩子们顺利逃走后已经觉得什么都无所谓,放弃了生存的她却依然苟活于世。伊莎贝拉没有被鬼杀死,多亏了她以前的妈妈替她求情,不过大概一生也就只能在这个昏暗的监狱里度过了。
“你很努力地活下来了呢,伊莎贝拉。”
“雷斯里……?”
眼前的人影还是当年的那个温文儒雅的少年模样。对已经沦为跟夺走他生命没有什么两样的鬼的她依然温柔地笑着。
“我、呜呜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伊莎贝拉独自一人在黑暗里失声痛哭。
“♪♬♩~”
在山洞里的雷正在为辛苦训练了一天的弟妹们哼唱摇篮曲。
看着逐渐进入梦乡的孩子们,艾玛和雷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雷,这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艾玛好奇地问,她非常喜欢这个旋律。
“……不知道。”
雷回答,停下了哼唱。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不发一言。好在大家都已经睡着了。
“诶,那你是从谁那里学来的呢?不是从书本上学的吗?”
“我的母亲。我不是说过吗我拥有婴儿时的记忆,这首歌就是那时候记住的。”
雷淡淡地回答,只是在艾玛看来他的表情有一点哀伤。
毕竟被迫和母亲分开然后送到农场当作食物养大,实在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
“这样啊,那雷的母亲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艾玛又问,她想雷应该还记得吧。不像她和其他孩子们完全不记得有关自己父母的事。
“我认为肯定是像这首歌的旋律一样温柔善良的人。”
“……谁知道呢。或许曾经是吧。”
雷含糊回答艾玛。
在农场感受到绝望之前的少女时代的伊莎贝拉可能也是像艾玛一样的人吧。雷如此想着,记忆里那个为腹中的他而唱着歌的妈妈比起温柔更多的是空虚悲伤,一定也是因为在过去重要的人被夺走了吧。就像他们失去了诺曼那样。
“什么叫或许啊?”
“我想不起来了。好了,你也快睡吧艾玛。”
雷用力捏了捏艾玛的脸蛋。
“好、好……”
艾玛捂着被捏红的脸说着,躺了下去。
“晚安。”
雷道了声晚就也躺下侧过身子准备睡觉了。不过他感觉到他的衬衣被人揪住——果然是艾玛。
“……还有什么事吗?”
雷轻声叹气无奈地坐起来望着旁边扯着他衬衫一角的艾玛。
“再为我哼唱一遍那首曲子吧,总觉得从那个优美的旋律中能感受到希望有助于睡眠。”
“你啊……好吧。”
雷再次躺下,平静地哼唱着那首曲子。
“♪♬♩~”
艾玛松开了手静静地望着旁边的雷,他眼中的一抹哀伤现在似乎消散了。艾玛放下心,缓缓闭上了她的双眼。
不知道唱了多久,他发现艾玛已经完全呼呼大睡,于是他替她盖好被子后自己也睡了。
在梦里。
雷梦到了那个家。
不是虚假的,而是真正的家。
梦境的世界当然也不会有鬼的存在。
伊莎贝拉是他的母亲,他们家收养了许许多多的孩子,大家都是雷的兄弟姐妹,艾玛和诺曼也在,一起愉快的生活在美丽的小村庄里。
半夜醒来的艾玛,睡眼朦胧地看着对面雷的睡颜,她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抚摸着雷的脸庞,替他拭去了眼角滑落的泪水,呢喃。
“雷。没事的,我们再也不会失去家人了。”

Fin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