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业爱】与反派的吻戏

※创作BGM:悪役にキスシーンを-初音ミク
※这首歌的pv被用来画手书的很多,我也觉得非常适合业爱,然而悲伤的是我不会画画所以'<_`
※记得这个好像是去年写的了……今年JUMP50周年纪念展看见松井老师的新图上画了杀老师渚枫业爱开心得让我决定写完修改一下发出来。活着真好.jpg



“为什么在这种时期要突然安排学生们演戏剧啊?”
伊莉娜靠在墙边望着讲台上兴高采烈准备着抽签纸盒的杀老师有些疑惑地问道。
“当然是因为我想看嘛。”
她身旁的乌间惟臣瞬间一脸黑线。
“好了,同学们按照学号一个个上来抽自己即将扮演的角色吧!”
杀老师看上去十分乐在其中,E班的每位学生自然也带着微笑毫无怨言地配合他了。
“女、女主角……?”
当每个人都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纸条,打开来看自己抽中的角色时,奥田爱美发出了惊呼。
“奥田同学演女主角吗!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剧本,但是加油哦一定没问题的!”
来自好友天才儿童演员的茅野枫的鼓励,奥田腼腆地点了点头。
“欸~真让人期待呢——”
业说道,使得奥田更加不好意思了。
然后他笑着打开了自己的纸条,随机笑容凝固在脸上。
“怎么了业,抽到什么不得了的角色了吗?”
寺坂龙马一边故意打趣地说着一边快速抢过了发呆的业手中的纸条。渚都还来不及阻止。
只见上面写着两个大字——反派。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是什么运气啊,业。”
回过神来的业瞪了一眼寺坂,然而他的大声嘲笑还在继续,弄得其他人也纷纷在意起了业抽到的角色。
“不过业应该还挺适合的吧,演反派什么的,本来性格就像个魔王一样呢。”
杉野友人看过纸条后平常地说道。
“但是万一在剧本里只是普通的坏人,小喽喽一样的龙套角色怎么办?”
前原阳斗接话。可能一不小心前原同学就说出了大实话也不一定,渚心想。他瞥了一眼业,发现现在的业比刚才淡然多了,是已经接受设定了吗?
“不不不,这种事是不会发生的。”
杀老师突然开口。
“这场戏剧没有剧本,只有舞台背景设定,里面所有的人物性格除了特定角色之外的人物关系还有台词表演都由你们自己来决定黏滑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单来说也就是临场发挥的表演。
听到这个要求,有的人表现出了不安有的人表现出了兴奋,还有的人还陷入了沉思。

[女主角]奥田爱美

[反派]赤羽业

在业看着手里被其他人抢来抢去变得皱巴巴的纸条。既然分配到了这种角色,那也只好认真去演了。
旧校舍的空地以及后山的全部便是整个舞台。
“等等,这样的话我们不是没办法好好看他们演的戏剧了吗?场景范围太大了吧。”
伊莉娜提出质疑。
“没关系,借着律同学的力量我们是能够在教室看到实况转播的。”
“交给我吧,杀老师!”
律也非常想看这部由E班完成的自由戏剧。
“真是乱来啊……”
乌间无奈地叹了口气。
经过两天的准备布置之后,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了。
“奥田同学,这套衣服真适合你。”
神崎有希子笑着对她说。
“谢谢……多亏了原同学心灵手巧地替我们制作了精美的服装。”
奥田巧妙地转移了话题,如今的她语文水平已经提高了不少。
“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很喜欢手工活啦,能够帮上大家也很开心。”
大家都几个人聚在一起,讨论着开始前各种各样的事。就在这时渚注意到,业独自一个人站在远处,不知道在想什么。
就在他想要过去跟业打声招呼的时候却被班长矶贝悠马拦了下来。
“还是让业一个人待着比较好,他或许只是在闹别扭吧。”
他拍了拍渚的肩膀说道,渚也认为有道理,因为只有业一个人抽到了反派角色。
“我倒觉得业他大概是在进入角色喔。”
枫则是走到渚身边微笑着说。
是啊,这种可能性最大了,毕竟是那个业嘛。
枫的一番话点醒了渚。
“嗯!我们也赶紧去准备吧。”
奥田有点担心地望向业,正好业抬起了头,两个人的视线重合在一起,对上目光的几秒后业就转过脸走开了。
“果然我没有戴平时的眼镜……很奇怪吧?”
奥田小声嘀咕着。因为女生们建议她换成隐形眼镜试试看所以她照做了,当然隐形眼镜是枫帮她戴上去的。虽然她们也建议她换个发型,但奥田果然还是喜欢麻花辫所以就保持了下来。
“才不会,这样的奥田同学反而更可爱了啊!”
冈野大声地说道。
“是、是吗。”
奥田微微红着脸露出了害羞的笑容。
然后中村莉樱戳了戳奥田的后背,将一件黑色的连帽外套披到她的身上。
奥田茫然地看着中村。
“这个是反派角色的衣服喔,业他忘记了,你就这样过去交给他吧。”
“啊,好的,我知道了。”
于是奥田头上戴着帽子披着外套一路小跑去找业了。
“……外套是中村同学你藏起来的吧,我看到了哦。”
片冈惠盯着一脸坏笑的中村,她让奥田同学去找业不知道有何用意。
“因为这样才会变得有趣嘛~”
中村笑着望着紧紧抓住身上外套跑走的奥田的小小身影。
“业君,你在哪里?”
奥田一边寻找着一边呼唤着他的名字。
“——你那身打扮是怎么回事啊,奥田同学。”
嘭的一声,业从树上一跃而下落在了奥田的身前,挡住了她的去路。
听到业的声音后,奥田兴高采烈地跟他解释。
“听说这件外套是业的戏剧服装哦,中村同学刚刚交给我的所以我来找你了。”
看到奥田的微笑,业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现状。他的衣服正在奥田身上,也就是说会沾染她的气味,真是干得好啊中村,一开始就是这么打算的所以才把他自己带来的衣服给藏起来了吧。
“嗯,谢谢你辛苦了。”
业也微笑着回应。他接过来了奥田递过来的他的外套。
“话说回来业君手里拿着的是什么呢……?”
奥田注意到她另一只手上拿着一本册子,上面好像隐隐约约写了台本两个字。
“啊,这个啊……我自己在家闲着无聊尝试着写了一下剧本。”
业之前待在树上不只是单纯地为了偷懒也是在看自己写的剧本。
可能是临近毕业了,这是与大家共度的最后的时光所以认真起来了。不过作为一个反派角色他大概不会留下什么美好的回忆了,如果按照他自己写的来演的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
“那个,可以给我也看看吗?”
奥田说出了令业吃惊的话。
“当然业君不愿意也没关系不用勉强的……”
“给。”
业将写着台本二字的册子递到了奥田的眼前。
“谢、谢谢!”
奥田立刻接过台本小心翼翼地翻阅了起来。
反正,大家都有各自的想法是不会按照他书写的剧情来进行的。
嘛,如果有人愿意配合他带动气氛节奏就另当别论了。
业穿好了他的外套,上面的确还留有一丝淡淡的香味。一边以不安的眼神望着正在翻阅他书写的故事的奥田。
“……这个是业君想要演绎的故事吗?”
奥田突然问。
“诶?”
“虽然只看一遍记不住什么细节,但是我会努力配合业君的。”
只是反派角色心血来潮写下的一个剧本,没想到被女主角接受了。
“奥田同学,你觉得这样就好吗?”
“嗯,本来不起眼的我也没有什么想法也不知道该怎么去演女主角,多亏了业君我现在没有不安了。”
本来想再说些什么的业被她真挚的眼神打动,也只好作罢。
“那么,这就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了哦?”
业露出了微笑。
“是的!”
在奥田离开后,业呆呆地靠上了树干。望着手里的台本,自言自语地轻声呢喃。
“搞不好这是命运之神给我的机会啊——哈哈我这个无神论者在说什么呢。”
▪▪▪
女主角与周围的配角朋友们一起有说有笑。
独自一人的反派站在远处观察着她们。
女主角帮忙搬运着一箩筐苹果,就在这时,男主角出现了。来到女主角的面前与她交谈甚欢。
这是与她恋爱结婚的对象。
啊啊,多么般配的两人。反派想着,完全没有自己介入的余地。然而,明知如此还是要去抢过来,这才是恶人的作风,虽然在为她而写好的剧本里他并不会这么做就是了。
他转过身断然而去。
“业,看起来很乐在其中呢。”
退下舞台,从角色出来的茅野枫如此感叹道。
“是啊,这个故事的结局会如何可真叫人期待。”
渚站在她的旁边回应。
令E班意外的突然事件发生了。
受伤的鸟儿落在了草地上,女主角笨拙地给它包扎了翅膀上的伤口,羽毛散落一地,坐在地上安抚着小鸟的她的泪珠也不禁哗哗滴下。
“奥田同学的演技…好厉害啊。”
“不,我觉得多半是她的心里感到难过才能够表现出来吧。”
“前原快上吧,你可是男主角!”
男主角来到女主角身边安慰她,反派依然只在远处默默地注视这一切。撑着脑袋的他从坐着的大石头上跳下来,又一次不发一言的离开了。
然后,在机缘巧合下女主角终于与反派正面相见了。
“……为什么?”
业有点吃惊地小声开口。
这本不是他所构想的剧本里有的情节才对。
难道奥田同学已经发现了自己在剧本里隐藏的秘密?不,应该不会。虽然她的语文水平有了进步,但绝对是不可能察觉到的。
[我想要了解你。]
说完,女主角只是静静地望着他,就像是等待着他的台词一般。
[哼,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
他冷漠地说道,然后狠狠掉头走进森林。留下女主角一人站在原地望着他离去的背影。
“总觉得我的立场很微妙啊……”
抽到饰演男主角的前原此刻心情有点难以言喻。
[我不畏惧你,我想要靠近你。]
“嗯嗯,宛如反派才是真主角一样~好有趣”
不破优月附和道。
[离我远点。]
反派拿出小刀架到了女主角的脖子上,威胁着她。
没有隔着一层镜片,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她的眼眸显得更加清澈美丽。
[这下该记住了吧?不谙世事的村姑小姐。]
说罢,反派收起了小刀放开了女主角。
女主角欲言又止,将手放在胸口前目送他的离去。
“不会吧…反派这么帅气的吗气势上完全压过了男主角啊不如说反派其实才是真正的主角!?”
“业那家伙真厉害啊,竟然把对老师用的小刀都能当成道具活用。”
他想塑造的并不是什么反派而是一个最差劲的自己。
奥田将紧握着双手放在胸前站在原地用只有自己可以听见的声音轻轻呢喃。
“业君……”
虽然在演戏,但女主角的性格与她本人并无太大的不同。那个女生果然还是不擅长这些啊。
业的剧本里隐藏起来的秘密,即是自己在现实中也要对这份感情说再见。
夕阳下,故事迈入尾声。
女主角在收拾晾晒的被单衣物,只要在这里说出永别就可以结束了。反派角色就可以杀青了。然后女主角将会与男主角以及朋友们度过愉快的一生。
他站在阳光的余晖下,注视着女主角。女主角亦发现了他。
当反派拿出小刀想要装模作样地吓唬她的时候,他的手却被抓住了。
[你是笨蛋吗。]
被抓住的手里握着的小刀正直直地指向她的腹部。
从这里开始剧情发展的走向和他计划好的不一样了。
[你也不是吗,一个把真实的自己伪装起来的笨蛋。]
女主角的话语也如利刃插入他的心房。
[别开玩笑了。]
他抽出他的手,再次转身准备离开,这个反派角色是最差劲的逃避自己心意的胆小鬼。
女主角望着即将消失的他,跑了过去,抓住他的手腕,令反派吓了一跳,回过头来吃惊地看向她。
然后她的唇向他渐渐——
“CUT!”
屏幕里传来的结束的信号。
律正好在让人在意的地方中断了传送影像,笑着从屏幕里看着教师三人组。
“诶诶诶诶——最后明显是吻戏吧?!差点就要亲上去了啊!!!”
令乌间意外的是发出吵闹声音的不是那只章鱼而是伊莉娜。
杀老师则是安静地看到了最后。
最后笑着轻声呢喃。
“奥田同学也会有主动进攻的时候呢。”
就在业愣住,两人双唇的距离还有几厘米的瞬间他们的手机传来了结束的铃声。使得业反应过来,拿另一只手慌乱地捂住了嘴巴。
他的这个动作让奥田也停了下来。她眨了眨眼,突然意识到了自己想要干什么,立刻松开了业拿着小刀的手,面红耳赤地逃跑了。
“骗人的吧……奥田同学……”
捂着嘴惊讶不已的业蹲了下来,小声念叨。
在他眼里,奥田两边晃动的麻花辫可爱极了。
“喂业!这个完成度可真是不错啊!”
矶贝等人激动地来到业身边。
“真的是,我这个挂名主角的风头全被你抢光了。”
前原用手肘轻轻戳着业的后背,故意这么说道。
“……”
业缓缓站起身来,恢复到平常的状态。
“啊啊——真的是累死我了。回教室睡觉去了。”
说着他一个人朝着旧校舍的方向走去。完全不顾其他人叫喊留下来一起收拾道具和背景布置的事。
▪▪▪
业说是睡觉其实是打算早退,经历了刚刚的事,他现在还不好意思面对她。
就在业拿好书包准备早退的时候,发现了在校门口等待着的奥田。
她已经摘下了隐形眼镜,变回了普通的眼镜妹。
“奥田同学……拜拜,明天见。”
业眼里有一瞬之间的惊讶随后自然地向她温柔地打招呼从她身边擦肩而过。
“忘掉今天演戏的事吧,业君。我也会忘记的,所以请不要在意。”
奥田微红的脸颊紧张地叫住了他。
“……我不会忘的啊。”
“咦?”
“怎么可能忘得了嘛……”
业淡淡地一笑而过。
“但是——”
他明白奥田是考虑到他的心情才会说出这种话的。
“我不在意啦。不如说很高兴看到了奥田同学的新一面。”
果然比起剧中的角色还是这样坦率的相处模式比较适合他们。
“我新的……一面?”
奥田突然回想起了她最后差点主动吻上业的事实。
“那个、那个是……”
“我知道,奥田同学的举动只是被剧情节奏带动的结果,证明你很用心地入戏了哦。不过我也被吓了一跳就是了。”
不知为何,业发现奥田的目光有点闪躲,而且回答也有点含糊。
“……是这样呢。”
她深呼吸一下,又接着说。
“但是,我想要了解你想要靠近你的心情和女主角是一样的不是虚假的。”
奥田将放在胸前的双手握紧。
那个时候,就算业想要杀掉老师她也不希望他输给渚的那份心情,她对他所抱有的朦胧的情感现在好像变得有点清晰了。
“——是吗。”
业笑出声来。
“我也是哦,和那个反派角色在某些方面很相似,毕竟是我写出来的剧本设计出来的形象嘛。”
就像他不会对奥田告白,说出喜欢这个词,只是在远处静静注视着她一样。
业走到她的跟前。
“那么让我们完成时限外的最后一幕,令这个故事完美落幕吧。”
“嗯?嗯、好的。”
奥田天然地点了点头。看来她并没有意识到业这句话的含义。
得到回应的业以飞快的速度将他的右手轻轻覆盖在了奥田的嘴巴上,然后闭上眼温柔地亲吻了下去。
奥田隔着镜片,瞪大了眼睛眨呀眨,既害羞又吃惊到不知所措。
很快,业就离开了她。
虽然他露出了恶魔般的微笑来掩饰自己的真心,但是这样以来就算不用说出口,迟钝的奥田也能明白答案了。
赶在毕业之前。
在赤羽业心里奥田爱美就是他的女主角。哪怕成为反派角色他也想要在背后保护她,愿她的前路一片光明没有迷茫。

“——悪役にキスシーンを”
业温柔地开口,如同谢幕一般。
奥田也回以腼腆的笑容,理解了他的意思接下了最后一个词。
“——終わり。”

Fin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