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战美】それがあなたの幸せとしても

※本文是个人对于角色书关系图兔空他们彼此希望对方幸福理解的延伸产物,请酌情食用。






“午饭来了哦——”

听见熟悉的声音,桐生战兔头也不回继续戴着护目镜研究他的新发明,随口答道。

“谢谢,放那吧——”

石动美空也习惯了每天抽时间来给他送饭的日子。

即使把食物从面包换成了手制便当,那个迟钝的家伙也没有察觉到什么。

不知道这次要等多久才会吃呢,美空就这样趴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篮子里放着的便当盒还有饮料,轻轻叹了一口气,望着那边那个背影微笑着渐渐进入了梦乡。

等到战兔肚子饿了,走过来拿午餐的时候发现美空就那样睡着了。

“真的是,困了就早点回去睡嘛。”

就在他拿出饮料喝了一口之后,头发翘起,双眼放光打起来了小心思。


美空回到nascita在睡觉前好好的照了一番镜子,最后掀开自己额头前的齐刘海,终于发现了战兔的涂鸦痕迹。结果不还是这么做了嘛,大骗子。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

在感谢的话语后面还画了一只简单可爱的小兔子。

美空看到不由得笑了出来。

这下得好好的报复回来才行,第二天美空早早地起了床,跑到平常万丈会去卖发明品的广场找他拿到了地下室的钥匙,偷偷地潜入了进去。

果不其然,这个把苦力交给笨蛋万丈的天才物理科学家此刻正在地板上睡得正香。

美空随手拿起来了他放在桌子上的中性笔,拧开了笔盖,和以前在熟睡的战兔脸上乱画时露出的坏笑不一样,这次她温柔地笑了。

在报复完毕后,美空将替他买好的早餐放好又偷偷的溜了出去。

等到战兔醒来随手就拿起了三明治开吃然后揉了揉头发直接坐到了他工作的桌子前,开始了研究新发明。

“累死我了——”

龙我大声地抱怨响彻了整个房间。

“这么早,我天才的发明品都卖出去了吗?”

战兔头也不回问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是啊,都卖光了。你满意了吧。”

“诶,想做还是可以做好的嘛,肌肉笨蛋。”

因为美空还了钥匙跟他一起卖最后才全部卖出去了,这件事龙我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

“对了,谢谢你的买的早餐。”

战兔这么一说,龙我才发现桌子上多了几个三明治。

“嗯?这是美空买来的吧,你应该谢谢她啊。”

吆喝了一早上,他正好肚子也饿了,说完便拿起了一个打开包装纸开始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美空?她怎么来的,门不是有自动锁吗?”

战兔突然回过头质问着龙我。

“呃……”

龙我看到战兔的脸顿时明白了美空找他要地下室的钥匙是为了什么了。

如果自己把钥匙给了美空的事说了出来,那战兔就会猜到是美空跟他一起卖发明品最后才卖光了,认定全部是美空的功劳!

“在关心那个之前,我觉得战兔你还是看看自己的脸比较好……”

于是他机智地转移了话题。

“脸?”

闻言,战兔恍然大悟,赶紧去找镜子。

バカ

他掀开刘海,整个脸上都被美空的涂鸦画得满满当当的,最为突出的是笨蛋二字,正好一边一个。

“你又在美空到这里来的时候趁着她看你研究到无聊睡着了,就在她脸上乱涂乱画了吧,所以她才会特地一大早过来报复你。”

龙我轻描淡写地说着这种不痛不痒的话,战兔只是抿着嘴唇沉默没有任何反驳。

比起报复,更像是回复吧。

向他在她额头上的留言的回复。

那是战兔一直都想对美空说的话,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他深思熟虑后才决定写下的。

对战兔而言没有比感谢更好隐晦表达爱意的方式了。

他本打算就此放手,为他们的故事画上句号。

战兔没有能够让美空幸福的自信,明明发誓说着要保护她,却没有一次真正的做到了。

即使如此美空也依然没有离开。

“我们地下室的钥匙,是你借给美空的吧。还有发明品也是她帮你卖掉的吧。在干什么啊,你这个肌肉笨蛋万丈。”

战兔放下了镜子叹了口气开始一针见血地指责他。

看见他皱眉的表情,龙我心里也很不是滋味。

这家伙又在烦恼多余的事情。

“没错。但现在真正的笨蛋是你吧!别逃避啊。”

龙我接受了他的话语,然后指着战兔脸上涂鸦的二字说了这么一句话,就抱起另外一大箱子做好的发明品出去准备接着摆摊叫卖了。

他虽然不知道战兔在美空脸上写了些什么,但大概可以猜到她的涂鸦中想要表达的感情。在一起卖东西的空闲时间里,他也和美空聊了不少。美空只是一个劲地问在他们没有恢复记忆地期间战兔和他都是怎么样度过的,居住的地下室是怎么找到的,有没有好好地吃饭之类的。因为战兔忙着搞发明,没有时间和她说这些她想知道的。在龙我讲完他们在新世界的经历后,接下来谈的全部是关于战兔的内容。

美空时常说战兔把他人的幸福看得比自己更重要,龙我确实知道这一点。

可是美空也和战兔是一样吧?战兔曾经说如果不结束掉一切美空会因为他人受到的伤害而责备自己,他就是为了这个理由才继续战斗。于是万丈龙我认为守护世界肯定等同于守护石动美空的心灵,不过两个当事人似乎好像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能够让战兔幸福的绝对只有美空吧。

同样,能够让美空幸福的也肯定只有战兔。

龙我想着,走出昏暗的地下室的台阶,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炫目。他抬头望着灿烂的太阳,希望战兔也能在这蔚蓝晴朗的天空下行走,和美空一起。


“我带午饭来了哦——”

地下室的门自从美空每天都有中午来给战兔送餐的习惯以来,就总是敞开着。

“谢谢。”

战兔没有来得及擦掉脸上的字就那么接过了她手里拿着的餐盒。

与其说没有来得及,不如说是自己不想抹去美空的这份心情,就一直保持着这样继续就研究着新的发明。

他望着手里用红色和蓝色相间的布打包好的像是有个兔子耳朵一样的餐盒,出了神。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已经从面包之类的速食变成有营养的便当。战兔也一直没有开口问过是由石动先生做的还是美空亲自做的。

就像美空不知道他和万丈刚来到新世界的这段日子是怎么度过的一样,他也不知道美空在这个世界经历过的别的人生。

虽然当同伴们恢复了记忆后,自己不那么寂寞了,但战兔还是希望美空能够按照那个新的人生而活,不要顾虑桐生战兔的存在。

“你也还没有擦掉呢。”

美空的话突然让战兔回过神来。

“诶?”

她扒开自己的刘海,露出了额头,战兔写下的公式涂鸦依然留在那里。

“反正我有刘海挡住了即使不擦掉也可以出门。”

美空朝他笑笑。

“最糟糕了。那你倒也给我写在刘海可以挡住的额头上啊。满脸都是,还好我不用出门。”

说完,战兔也笑了起来立马去洗手池边洗脸。

等他把脸擦干净后,美空突然幽幽地开口。

“战兔你啊,就算每天吃着我做的便当也从来没有夸过好吃呢。”

还真的是美空做的啊。

老实说他每天废寝忘食地研究这研究那,只要有吃的填饱肚子就够了,完全没有仔细去品味食物的味道。所以之前美空送来的面包、饭团、泡面他其实都可以,一点也不挑剔。

“不是,那个,呃……”

战兔将美空的便当放在了桌子上,双手挥舞着试图解释什么。

“我呢一直希望战兔能够获得幸福啊。比谁都要如此希望着。”

美空说道。

“干嘛这么突然?”

战兔有些意外,神色慌张了起来。

美空突然上前握住了战兔的双手。

“战兔肯定也是这么想的吧。毕竟我们也一起生活了那么久,在另一个已经消失了的世界。”

“……嗯。”

“我就不能给你带来幸福吗?”

她认真地问道,同时眼泪不自觉地落了下来。

啪嗒啪嗒、响彻了寂静的地下室。

即使记忆了恢复战兔和龙我也没有回到nascita,美空就差不多知晓了他的真意。

“不对。不是这样的,美空!”

战兔想要辩解,但是话语卡在喉咙里无法发出声音。

“我……是我无法给你带来幸福啊……”

他垂下头,还是说出了心声,可以的话他真想一直不去承认这一点。

“那算什么。”

如此没用的自己究竟在美空面前展现了多少次呢?

战兔已经数不清了。

虽有不舍但他还是希望她能够找到更好的人。

只要让美空彻底失望——

“真让人火大。我说战兔,不幸福难道就不行吗?”

“……哈?”

战兔红着眼惊讶地看着美空。

“如果你坚持认为自己无法让我幸福,那么比起和谁在一起获得幸福,我更想和你一起不幸。”

“美空……”

“我知道的即使对你而言或许我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我也依然这么想。”

她牵起了战兔的手。

“请让我任性这一回,拜托你。”

战兔轻轻地从美空的手中抽出了自己的手。

“抱歉,我又让你哭了。果然我是不行的,我没有办法令你欢笑。我希望美空能够一直笑着生活啊。”

说完他低下头,不敢面对她的脸。

“你说过build是我们一同创造的对吧?那就负起责任来不要擅自推开我啊!”

美空撕心裂肺地朝他大喊。

“我明明因为你在我身边而欢笑了无数次,为什么你就是不明白呢!战兔!”

这次轮到美空主动紧紧抱住了他。

战兔突然回想起来她过去为他而展露的笑颜失神地愣住了。

“幸福因人而异。我啊,肯定是为了我自己的幸福而想要待在你身边的,我的选择从最开始就决定好了只有我喜欢的桐生战兔一个。所以,你也只用考虑你自己就够了,战兔到底想怎么做?”

“美空……”

她整个人紧紧贴在他的胸前。

美空身体滚烫的温度传达到了战兔的内心深处。

“我的心呢,在很早之前就是被战兔救赎的,所以我也想拯救你的心啊。幸福也好不幸也罢,一起背负明天吧。”

战兔怔怔地伸出了手,在空中迟疑了许久,最后还是揽住了美空的后背。

“……嗯。”

他整个脸埋进了她的肩膀小声地抽泣着。

“相信我,战兔。我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后悔的。”

美空边流眼泪边笑着信誓旦旦地说道。

“最糟糕了。这应该是我的台词吧。”

战兔抬起脸红着眼眶笑了,同时将美空拥抱地更紧。

“谢谢你……”

他的低语传达到了她的耳边。

“笨蛋。”

美空也在战兔怀里轻声娇嗔道。

在某些方面桐生战兔真的是一个大笨蛋,但石动美空就是对这样的他一心一意情有独钟。


评论
热度(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