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黄沐】红线

※之前给朋友《他和她的恋爱症候群》写的G文。







苏沐橙因为一个小事故撞到了脑袋,之后再睁开眼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身边经过的人大部分小拇指上都缠着一条红线。

……?

紧接着她抬手一看发现自己的右手上竟然也出现了神秘的红线。

一对路过的情侣两个人之间的红线是相连的。

这个,果然是那个吧,传说中月老用来确定姻缘的东西。也就是所谓的——命中注定。

苏沐橙看着自己小拇指上无限延伸的红线,另一端系住的人会是什么样子呢。

真不想遇见到那个命中注定的人啊。

她怀揣着的不安大过于期待。

苏沐橙目前并无谈恋爱的想法。

她是兴欣的队长,必须尽可能将精力都放在战队上。

和蓝雨的比赛已经结束了,好不容易来一次G市她才出来玩的,没想到会发生如此不可能思议的事。

当然苏沐橙不是一个人到处跑的类型,本来黄少天自告奋勇要来给她导游结果却睡过了头。

“好慢啊。”

她百无聊赖地仰望着蔚蓝的天空。

“……苏、苏沐橙!……让、让你久等了!”

黄少天气喘吁吁的声音让她回过神,但是她立马注意到了令人吃惊的事实。

黄少天左手小拇指上的红线与苏沐橙的是相连的。

“喂……你为什么从刚才开始就一句话不说啊?我承认是我不对,迟到了这么久还浪费了你宝贵的休息时间。但是我已经不停地道歉了吧?你要怎么才肯理我嘛……”

苏沐橙面无表情的向前走着,在他眼里毫无疑问就是在生气。

“对不起,我真不是故意想迟到的。”

黄少天直到她愿意跟他说话为止都没有放弃。

终于苏沐橙耳朵都快听出茧来了。

即使她把黄少天晾在一边也没办法整理好思绪。

干脆就当没有红线的存在。没错,无视。以前看不到的时候她是怎么和黄少天相处的就怎么自然相处。

苏沐橙突然停了下来,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无奈地叹了口气。

“够了。原谅你了。先去找个地方吃午餐吧,你带路。”

“yes,sir!”

黄少天像是见到了许久未归的主人的小狗一样。

可爱的家伙。

苏沐橙过去似乎从来都没觉得他可爱过。

她不自觉地看了看自己那条向他延伸的红线。

苏沐橙是记得的。

叶修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的那天她被一通电话打醒。

看了一眼来电显示:黄少天。

接吧,会收到一连串刨根究底的语音轰炸。不接吧,他可能会不停地打过来那样就没办法睡回笼觉了。

“喂。”

她最后按下了接听键。

“……苏沐橙,你还好吗?”

黄少天只说了短短的七个字。与他平时的声音不同,非常的安静沉稳。

“嗯。还好。”

该哭的那天晚上已经哭过了。

“那就好。”

黄少天顿了顿,像是想说什么又突然改口了似的。

“诶你怎么不八卦啊不会吃醋药了吧?”

她以轻松的口吻故意戏弄道。

“靠靠靠我身体好着呢!不是我吹,我在蓝雨从来没请过病假缺席。”

黄少天的语气变回了以往的样子,苏沐橙光是听着就觉得阳光照了进来。

“是啊,毕竟笨蛋是不会感冒的嘛!”

“你你你……我的妈呀队长你什么时候来的……”

黄少天还是老样子很怕喻文州啊。

她捂着嘴偷笑了起来。

“喻文州喊我开会,挂了啊。”

说罢,电话就断了。

最后黄少天又是沉稳的声音,是想耍帅啊。

都是同一赛季出道,苏沐橙自认为还是挺了解他的。

结果他一句关于叶修的都没有问。

现在想来黄少天应该只是单纯地想关心自己。

每次主动向她打招呼也是,虽然苏沐橙基本上都会凭心情选择回不回应。

是因为有这条红线存在吗?黄少天才会对她有兴趣。

两个人坐在街角的餐厅里吃着普通的套餐。

边吃边聊,黄少天滔滔不绝地向她介绍这里的美食还有好多。

“那我们下次再来?”

苏沐橙鬼迷心窍地说了出来,随即她就有点后悔了。

下次来G市会是什么时候呢。

“好啊好啊!”

他爽快的答应。

笑起来的黄少天就像盛夏的向日葵。

为什么看到自己和他是红线相接的人之后印象突然就开始转变了呢,苏沐橙撑着脑袋心里反复地想。

她是想要和黄少天发展成那种关系吗?即使现在的自己无暇顾及恋爱。

“黄少天你喜欢我吗?”

被苏沐橙直接这么一问,黄少天一口饮料喷了出来。

“咳咳咳……我哪里表现得像是喜欢你了吗?”

尴尬的气氛在两人之间弥漫开来。

苏沐橙觉得这应该算是没戏的意思,但是即便这样他们的红线也没有断开。

要怎么做它才会彻底消失啊。

果然是月老搞错了,她也一直觉得恋爱很麻烦。

就是因为对象是熟悉的黄少天才会让她产生动摇。

“我先去结账啦。”

直接跳过刚才的话题,苏沐橙准备走向收银台。

“我来付吧。迟到了那么久让我请你算是补偿。”

黄少天似乎也当作了无事发生。

“行。”

苏沐橙点了点头。

只是在一瞬间,她瞥见了他的耳朵十分的赤红。

一般人的耳朵有那么红吗?

离开餐厅,黄少天随便带她去附近逛了逛,然后送苏沐橙回到兴欣住的酒店,这一天就结束了。

第二天苏沐橙就回到了H市。

能够看到人与人之间红线的魔法依然存在着。

再撞一次脑袋,自己的眼睛所见的世界就能恢复正常了。虽然这么想,但是她一次也没有实践。

因为会痛嘛。

不过意外发生了,苏沐橙在宿舍一楼走动的时候头被在二楼看战术笔记的包容兴手滑落下来的本子砸到了。

大概是太轻了所以没有影响,可随着时间推移,苏沐橙逐渐看不见其他人小拇指上的红线了。

然而却只有她自己的那条红线却依然格外清晰。

为什么会是黄少天呢。

曾经一度搁置的问题再度涌上心头。

偏偏是那个黄少天。

因为他被红线所纠缠才会不自觉靠近她,神的心意,并不是他的心意。

“恋爱是真的会使人变得软弱呢。”

苏沐橙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

她也是因为神的指引才会重新以新的目光看待他。

结果就是变成了现在这样不知不觉地想起来和黄少天有关的事。

和曾经被自己刻意忽略掉的事实。

“我喜欢他啊。”

过去在苏沐橙眼里黄少天是个大大咧咧的傻小子,话又多又缠人。但和他相处的时间,多半都是开心的。从出道相识开始一直。

他们已经有多久没有联系过了呢。

虽然彼此的QQ都在线但是从来没有跳动出窗口。

毕竟兴欣队长和蓝雨副队长都是大忙人。

嘟——嘟——嘟

失眠的她,在三更半夜鬼使神差地拨打了电话。

“我靠,苏沐橙你个死女人知不知道现在几点啊?!”

一接通手机另一端就传来了气急败坏的声音。

“黄少天,我想见你。”

她一个字一个字铿锵有力地说。

“……哦,那就见呗?反正我元旦三天假在蓝雨宿舍也没事做,明天就买机票来H市你给我等着。我真的困得不行,睡了,晚安,好梦。拜。”

黄少天挂掉电话之后,苏沐橙才反应过来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

她在床上反复打滚,还是不能冷静下来。

最后只能寄望于接电话的黄少天睡迷糊了第二天醒来什么都记不得。

没错,就当作只是一场梦。

苏沐橙明明是这么想的,新年的第一天中午准备去吃饭的她发现兴欣的门口站着了梦里的那个他。

黄少天真的来了。

这个速度,应该是他挂了电话后立刻订了飞机票然后搭上了最早的航班。

“新年快乐啊。”

没想到他开口的第一句话会是寒暄。

“嗯,新年快乐。”

苏沐橙看着他直率的眼神,露出了微笑。

“你没事啊?”

“我没事啊。”

“卧槽那你怎么大半夜不睡觉打我电话说要见我,我还以为你铁定是陷入什么低谷期了……就那什么战队队长综合症……”

“嗯,谢谢你因为担心来见我。”

她顿了顿又接着说。

“还有叶修从嘉世退役那天打电话给我。”

“……你还没忘啊。”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不会忘的啊。”

苏沐橙说着牵起了他的手,被她的红线所连接的手。

“因为我喜欢你嘛,黄少天。”

她说出来了。

比想象中还要轻松。

“哈啊?”

他整个人吓得后退了半步,手被苏沐橙紧紧握着没有甩开。

“今天是1月1日不是4月1日啊,要唬人还太早了!”

黄少天动摇得不行。

“没有唬你。我们做朋友也够久了吧,你知道我这个人的。”

“可恶,为什么是由你来说啊……”

他就这样握着苏沐橙的手失落地蹲到了地上。

“?”

“我可是一直都觉得时机未到,所以忍着没对你告白啊。苏沐橙。”

黄少天红着脸抬起头望着惊讶的她。

“因为你不是从来不会轻易向别人撒娇的吗,啊和你相依为命一路走过来的老叶除外。”

黄少天比苏沐橙想象中的还要认真地注视自己。

“我想成为将来可以让你撒娇的对象,不过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就是了。于是就从最简单的和你亲近起来开始,我还以为你就是知道我动机不纯才会用那种态度应对我的呢。”

“这个……”

我只是嫌你话多太烦了。苏沐橙现在完全说不出口。

“总而言之,黄少天你也喜欢我对吧!”

“呃、嗯,是啊。”

太好了——

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苏沐橙心里感叹。

“那就是两情相悦呢。怎么办,你想要和我交往吗?”

她也蹲下来问。

黄少天重重点头。

“虽然远距离恋爱对彼此而言应该都很辛苦。即便如此,我也——”

还没等他说完,苏沐橙就亲了上去。

“我们退役了之后就结婚吧。”

没什么可担心的。

因为他们拥有命中注定相爱的红线。

“怎么连求婚也被你抢先了啊。我好逊……”

黄少天整个人羞得想钻进地洞里。

“不会啊,你很可爱喔。”

在荣耀里骁勇善战所向披靡的剑圣,在生活中对待恋情反而小心翼翼。还有比这更可爱的反差吗。

“喂!不要用可爱形容男人啊!?!?”

没有理会他的抗议,苏沐橙再一次亲吻了他。

同时黄少天悄悄下定决心,在结婚之后一定要让她看看他那不可爱的一面。


评论(2)
热度(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