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轰百】愛が欲しい/愛されたい

※初设轰x初设百
※轰的性格基本上按照公式书上的介绍来,八百万看起来很元气所以性格也应该和现在的有所不同,外表是个阳光开朗的少女,然后在初设的基础上加上了我的私设(。


“班上的位置就按黑板上这张表的安排来坐没问题吧?”在班主任午夜宣布后,1-A的同学开始各自往各自的座位上走去。
“班长……因为自我推荐选举投票什么的太麻烦了就由我来直接定下了。嗯,班长饭田天哉,理由看上去很死板……啊不是认真而且也带着眼镜还是男生。副班长八百万百,理由是通过了入学推荐考试且笔试成绩第一。头脑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是女生心思也应该比较细腻。以上。”午夜说完,然后灵光一闪,“接下来的时间到正式开始上课为止都给你们自由聊天交流,熟悉同学并且打好关系能够成为一起战斗的伙伴也是成为英雄重要的一环!”
然后这位班主任在上课时间公然离开了教室。
教室里立刻叽叽喳喳了起来。

“吵死了…”轰焦冻对这个环境不满的低语。

“那个……是轰同学吧?”轰的耳边传来邻座女生的声音。他抬头转过去一看,是那个被指名做副班长的叫做八百万百的人。
“嗯。”简短的回答。轰不想与任何人产生多余的联系。
“请多多指教、我是……”
“我知道。刚才的座位表上有写名字。”轰毫不客气地打断了她的自我介绍。在轰眼里这只是在浪费双方的时间而已。
“啊?啊、嗯。原来轰同学已经记住了吗。”看见她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轰原以为这样之后就可以结束对话了安静地休息了。
然而——事与愿违。
之后的每一天八百万总会找他说话。轰对她所说的书本上的事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不得不佩服她的知识量,难怪她的笔试成绩能够是入学考试第一了。
起初轰还会“嗯”“啊”几句表示他有听八百万在讲话。
后来终于有一天觉得很烦躁了。只要八百万开口听到她的声音轰就很烦躁。
“……别管我。”
对于轰的冷眼冷语,八百万并不在意。
“这可不行!我可是副班长哦!不可能放着同学不管的吧?”
“……”轰瞥见八百万认真的表情,不高兴的沉默了。
“……随便你吧。”过了几秒后,他说。“因为我而受伤了的话我可不负责啊。”
“放心吧轰同学。立志要成为英雄的我可是很坚强的哟!”
八百万向轰露出了微笑 。
而她的微笑在轰的眼里太过于温暖,害怕被灼伤的他不自觉移开了视线。
“轰同学不舒服吗?”
“……没有。你太多事了……八百万。”轰冷淡地说道。这是他第一次叫八百万的名字。
“是吗关心同学不是很正常的事吗?”八百万疑惑地回答。
“……”轰又再次沉默了。
“那把在我身上浪费的时间放在其他人身上不是更好吗?比起我来其他人才需要……”轰的话说到一半就被八百万打断了。
“现在,在我面前的不是别人就是轰同学啊。”
轰怔怔地看着他邻座的八百万。
“……”
在轰沉默的时间里上课的铃声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午休的期间八百万又向轰搭话了。
“为什么轰同学不和其他同学好好相处呢?”
“没那个必要。”
“诶?”
“我只想要变得更强,让父亲认可我……”
“父亲……?”
“……没什么,忘了吧。”
说罢,轰捂着自己脸上的伤疤,在八百万眼里他仿佛是回想起了痛苦的记忆。八百万能看得出来,那是他人所无法触碰的轰的内心深处。众所周知轰的父亲是英雄排行榜上NO.2的英雄。

“轰同学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啊。”一句开玩笑的无心之言,却得到了轰的回应。
“你也是吧。”
“诶?我吗?”八百万被这一句话给震慑住了。
(八百万同学你太不会看空气了吧?)
对不起……
(以为自己学习成绩优秀就很了不起了吗?)
不是这样的……
(完全搞不懂你为什么能那么爽朗地说出令人不愉快的话啊?因为家里有点钱吗?八百万大小姐。)
我只是……
(什么不能随便使用个性,我看你压根就没把我们当朋友吧,连同学的请求都不肯帮忙,真是看错你了。)
明明是你们想要利用我的创造个性满足你们的私欲……
(反正比起我们更喜欢那些冷冰冰的书吧,那你就去和书做朋友吧。再见。)
为什么……
“嗯。都叫你放着我不要管了,结果你还是不停地来靠近我。”
轰凝视着课本,头也不抬地说着,像是在谈论别人的事一般。他本以为八百万会喋喋不休地再和他说话,但空气却意外的安静了。
“喂……你怎么突然不说话了。”轰刚一说完一抬起头来就发现八百万垂着头望着课桌。她的神情有些不对,没有以往的那种朝气。
“啊、抱歉!我刚才稍微想了一下以前发生的事情…所以没有注意到轰同学的声音。”
“……这样啊。”
“咦?轰同学你不问我过去发生了什么吗?”
“我没有探究别人隐私的兴趣……而且你的过去和现在的你也已经没有关系了不是吗。”
可能是八百万的错觉,她觉得现在的轰比刚入学时那会儿的他要有温度多了。
“…是的。”
“有什么好笑的。”看到八百万的笑脸,轰很迷惑,不过看样子她变得有精神了。
“轰同学的过去也和我没有关系,所以我不会去想要了解,那是属于轰同学的东西,但是我希望轰同学不要被过去给束缚住了。”
“过去……吗。”轰冷笑了一声。“……想要被爱的我难道错了吗?”
“诶……?”
“八百万……你有过想要被爱的时候吗?”轰突然脱口而出,然而马上意识到了什么。“不,当我没问吧。像你这样的人应该是一直都被爱着吧……”轰不再与八百万讲话,安静地看着课本。
“……我这样的吗。”八百万望着窗外的天空轻轻地呢喃。
(爸爸工作很忙没时间陪我们,小百是好孩子要体谅他哦。)
嗯,我知道的。
(创造出这些是理所应当的吧,百,你很优秀,你妈妈甚至说你是天才,但不要就只满足于此,你还需要更加努力。)
是,我会努力的,所以你多回家陪陪我和妈妈吧。
(这种成绩单以后就不要拿给我看了,你还能考得更好的,我很忙,有什么话下次我回来再跟我说吧。)
爸爸…表扬一下我呀。摸摸我的头再走呀。
(小百,你很寂寞吧,对不起对不起,原谅你爸爸他吧。他是为了我们的生活才那么辛勤工作的。)
抱着我哭泣的妈妈才是很寂寞吧……原谅什么的是妈妈想要做到所以说给自己听的吧……现在这样的大房子还有仆人还不够吗?
(小百,你要像现在这样一直保持笑容哦,妈妈最喜欢不管发生什么痛苦的事都会笑的小百了。这样总有一天爸爸会对你回以微笑的。一定。)
妈妈那句话语就像是魔咒一般深深烙印在我的心里。
不知不觉间我剩下的只有书籍,和脸上无论如何都会保持的微笑了呢。
回想起来,大概是因为不管说什么话总是带着令人不解的笑容,才会被以前中学的同学那么讨厌吧。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呢。
自己说想要考去雄英成为英雄时,爸爸和妈妈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为什么回想不起来了。
“喂。”
“……喂!”
八百万被轰的声音给拉回了现实。
“呀、轰同学会主动找我讲话真是少见呢。”一边说着,八百万又露出了微笑。
“你……明明哭了为什么还能笑得出来啊?”
轰一脸惊讶并疑惑不解地看着她。八百万这样的表情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咦?”而本人似乎没有发现,伸出手摸了摸自己的脸,真的湿湿的。
“……抱歉,我失态了。”八百万赶紧用手背抹干了泪迹。她突然明白轰是注意了她失常的样子才喊她的。
“你的笑容……有时候不是发自真心的吧?”闻言,八百万沉默了。她不想说谎。
“之前和轰同学讲话时我是真的很高兴所以是发自内心的在笑喔。”不知道为什么她说了这样多余的话,轰同学一定不能理解吧,八百万心想。悄悄握紧了拳头。
“这样啊。”轰笑了,因为她觉得八百万不像是会说谎的人。
“看来被过去束缚住的不只有我啊,你不也是吗,八百万?”轰能够在八百万面前笑出来,大概是他觉得八百万和他是相似的同类吧。“你之前还和我说什么大道理啊。”相似却又不同。八百万是有着想要在这里抛下过去重新开始的决心吧。不然她也不会想要帮助在她面前的他了。
“那是……!”八百万脸红了。一方面是因为轰说的话太有压迫感了另一方面是因为轰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真有趣啊。轰不知道自己心里为什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想法。
“轰同学之前有说过想要被爱吧。”八百万深吸一口气,然后笑着说道。“还问我想不想要被爱。”
“……啊。”轰无法揣测她提起这个的意图。
“我想要被爱。”八百万微红的脸用认真的表情说道,然后脸上不自觉又出现了微笑。“所以,我来爱轰同学,轰同学也来爱我吧。”
乍一听上去是非常可笑的话,但是轰却感受到了之中蕴含的真切感情。
“这就是你思考后得出的结论吗?”
“是的,我认为这样我们就至少能从过去中走出一步了。”八百万微笑着说道。
“那么轰同学意下如何……?”
她那开朗的笑容是发自真心还是保护自己内心的假面,轰之前没有想过,现在察觉到了今后也不会再去想这个问题——

“……可以啊。”
我来爱你,你来爱我吧,八百万。
这样一来被某个人爱着的我们一定能够变得更加强大。从这一刻起我会如此地坚信。你也是肯定这样想的吧?

就算开始是假的终有一天能够变成真的。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