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猿耶】再见

*1.21给朋友的生贺!能写猿耶我好开心!

已经是春天了。
明明应该是一个美好的季节,但对她来说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大贝阿耶提着她那挂着兔子玩偶的公文包,低着头,一步一步看着她的脚步,朝着回家的方向慢步前行。
今天实习地方的工作结束了,又这样地度过了一天。日复一日,单调无聊又忙碌的日子。没办法啊,这就是凡人的生活,阿耶想着。
走着走着突然砰的一声她被撞到了。包也掉在了地上。
“对对对对、对不起……你你你你、你没没没没……事吧?”
道歉也太结巴了吧?而且错的是没有看路的心不在焉的自己吧?真是遇见了一个奇怪的人。
“不,我没事,是我没有注意的错。”
阿耶本想从地上好好地站起来,站起来后却踉踉跄跄站不稳了,她这才想起她今天因为工作太忙了似乎没有吃饭。真是糟糕。
“啊、危险!”那个把她撞倒的男子喊到。
就在她快要摔倒的时候,一个人拉住了她的胳膊。支撑住了她。
“美咲,你在干什么呢?”
从阿耶身旁传来的那个声音,光是听见他的声音就已经使她无法思考了。
“呃……不小心……撞到女人了。”
听到这话,阿耶身旁的人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对她说道。
“不仅被那种小不点撞倒,站起来还站不稳,你这种样子应该是没有好好吃饭的吧?”
说话毫不留情却又不失温柔。
“喂!!谁是小不点啊猿比古!!!”
美咲不爽地朝着那个比他高很多的男子吼道,走到阿耶跟前把她掉在地上的包的捡了起来。上面挂着的兔子玩偶引起了他的主意。
“咦,兔子?”他不禁拨弄了起来。“女孩子都是喜欢兔子的吗?”
“捡起来就好了,别随便动别人的东西啊,美咲。”猿比古说道。
阿耶不明白,明明是普通的一天为什么会在这么普通的地方遇见。遇见一直没有从她的记忆中淡忘的人。
“你现在应该可以好好站稳了吧?”说罢,猿比古松开了她那纤细的胳膊。阿耶静静地站在那里,身体却开始不自觉的微微颤抖了起来。“喂……你没事吧?”
猿比古却被她这个样子吓到了。
阿耶却没有反应突然直接昏倒在了地上。
“不会吧……”美咲开始害怕了。
“啧,这里人太多了,已经开始聚集围观群众了。”猿比古说道,“我先把她带到公园的长椅上休息,你去给她随便买点吃的。”
“……知道了!”美咲把她的包往猿比古手里一塞就跑了出去。
“真是的为什么我要摊上这种事……”抱怨完,猿比古把昏倒在地上的阿耶背了起来。
•••
将阿耶放在长椅上,猿比古这才看清了她的脸。她的眼角似乎还有泪痕。
“……不会吧?”猿比古静静看着手中的拿着的包上挂着的兔子玩偶。然后将它一并放在了长椅上。
“唔……”
阿耶醒来,坐起身,看到她身边站着一脸冷漠的猿比古她就觉得丢脸得说不出话。
尴尬的气氛弥漫在两人之间。
“没想到你还真的饿昏了过去啊……”猿比古没有看着阿耶说。“不过你很轻我把你背到这里来也没有很费力……你平时还是注意多吃点饭吧。”
阿耶觉得他可能已经认出她来了。虽然和听到他的声音就知道是猿比古的她来说,猿比古迟钝了太多。毕竟已经好几年没有见了,自己也把头发给剪短了。
“谢谢你……”因为猿比古没有看着阿耶所以阿耶看着猿比古也不会被她发现。阿耶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的脸说道。
他的脸与以前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感觉上更加柔和了。
也许装作互不相识初次见面的人会来得更加轻松,可是阿耶还是想呼唤猿比古的名字。
“……猿比古。”
突然被叫到名字,猿比古惊讶地将视线放到了阿耶身上。只见她苍白无力的脸上微笑着并且是好好地看着自己在笑着。
会这样直接叫他名字的女人,除了她的母亲和安娜还有一个就是眼前的大贝阿耶了。
猿比古又再次将视线转移到了远方,然后说道“……美咲那个家伙买些吃的东西来怎么那么慢啊。”
“谁知道呢……美咲君大概在精挑细选什么样的吃的适合身体不适的人吧。”
“哼。”她看见猿比古笑了。“的确很有他的风格。”她也笑了。
“你们和好了呢。”
“……是啊。”
“美咲君太慢了我不等他了。”说着,阿耶拍了拍她包上的灰。摸了摸她的兔子玩偶。然后从长椅上站了起来。
“喂!”
“没事啦,本来我就不是饿昏的,因为没吃饭加上精神状态不好,主要是精神上的问题。”
“精神上的?”
“说了猿比古也肯定不能理解的。”阿耶嘟嘴说道。因为实习工作的问题,还有突然遇见了猿比古想起来过去的事情以及自己的感情然后产生了冲击,实在是太丢脸了。
“哦,你终于说出了一句像你的话。”猿比古又将视线放在了她的身上。对阿耶来说这样就够了。现在的猿比古有好好地看着自己。
“猿比古才是不像猿比古,以前的你才不会这么关心人呢。”阿耶单纯地没有带着嘲讽的语气,坦率地说了出来。然后笑了。
猿比古怔怔地看着阿耶说。
“……我们都长大了。已经成为大人了。”
“是啊……虽然那个时候我们都讨厌大人呢,对吧?”
阿耶注视着猿比古对她笑着。现在的她已经能坦率的展现出她的真心了。不再有当年那种故意制造出来的恶意,只是纯粹的爱意。
“再见了,猿比古。”
可能以后没有机会再见了,像这种偶然不会出现第二次了。阿耶心想迈出了步伐。
“喂。”
听见猿比古的声音阿耶停了下来,转过身看着猿比古。
“你大学毕业之后要找工作的吧?”猿比古对阿耶说道。“以你的头脑做现在实习的那种工作不会太浪费了吗?”他指了指阿耶的包。“因为在等你醒的时间太无聊了所以我就打开看了。”
“你之前明明还跟美咲君说不要乱动别人的东西的!”阿耶红着脸朝猿比古大喊。“我的头脑才不好啦,当时为了考试赢你一次你知道我在家里有多么努力地学习吗!!!”
猿比古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沉默了一会儿。
“……就算你的头脑比不过我,也比一般人要好吧?至少比美咲要好的多。”
“呜啊为了安慰我竟然拿我和美咲君比好过分……”
“你这样说才更过分吧。”猿比古笑了一下,然后挠挠头说。“要不要来我的单位工作,我觉得以你的水平应该没有问题的。”
“猿比古……你是认真的吗?”阿耶睁大眼睛眨了眨,她不敢相信她的耳朵。
“可能只是心血来潮吧,但是认真的。”猿比古顿了顿,“还有我不会再说第二遍的。”
“……!”阿耶愣了一会儿然后狠狠点头。“我去!我绝对去!”
“那你记得一定要把毕业成绩弄好看一点,简历会比较出彩,我也会推荐一下的。”说完,猿比古背过身去挥了挥手,像是示意她可以走了一样。
“这个用不着你说啦!”阿耶拼命地对他吐舌头做鬼脸,反正他也看不到。
•••
目送着阿耶离开,猿比古一人在长椅上坐下了。
“……还不出来吗美咲?”
在公园长椅对面的树林里钻出来一个提着便利店塑料袋的人影。
“什么嘛你发现了啊。”说着美咲从袋子里掏出一瓶可乐朝着对面的人扔了过去。
“身体不舒服的人一般不能喝这个的吧?”猿比古接住了。
“是买给我俩的啦。”美咲也拿出一瓶拧开咕噜咕噜地饮了下去。
“你既然早就买回来了干嘛要躲起来。”猿比古喝了一口可乐不解地问。
“啊?因为她不是大贝吗。”美咲回答。然后走到猿比古旁边坐下。
“所以说怎么了啊?”
“让你们单独相处比较好我是这么想的啦。”美咲顿了一下,补充道。“以前你们两个太聪明了所以才不会和对方相处,但是现在已经不一样了,我觉得没问题了,于是就没有打扰你们。”
“……啧,感觉像是被你看透了一样啊。”
“有些时候有些事只有笨蛋能察觉到啊。”
“比如说?”
“她喜欢你啊。”美咲望着天空说道。“虽然以前她因为不会正确的表达而伤害了你也说不定。”
“……不是说不定是肯定啊。”
“嘛反正都是过去的事了。”
“是啊。”猿比古也望向了天空。被她注视被她呼唤名字的感觉,他现在是不讨厌的,不如说以前其实也不讨厌,只是无视掉了。她那发自内心为他展露的笑容,今后总有一天会喜欢上也不一定。
因为春天已经来临。

FIN

评论(5)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