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魁初美】両片想

※其实看到第四集的时候就站这对了然后差不多两个多月过去了吧终于把脑洞给写出来了(。



某日清晨。
初美花有些吃力从店里的仓库抱出一个大纸箱。
“里面装的是什么?”
魁利好奇地问,却完全没有打算帮她搬的样子一点也不体贴。
“全部都是咲也先生擅自寄给我的礼物。”
初美花找到空荡角落把它稳稳放下。
魁利这才想起了最近一段时间总是能看到初美花签收快递,原来不是她在买东西啊。然后找到了机会,又开始欺负她。
“你不是对那位另眼相看了吗,不要总是他吊胃口了,试着和人家交往一下呗。”
魁利笑嘻嘻地说着,又补充了一句。
“而且还能帮我们得到情报。”
换作以往,初美花一定会嫌弃地拒绝掉他的提议,然而这次却不一样。
她狠狠地拍了桌子,生气地瞪着潇洒坐着休息的魁利。
“……怎么了?”
他原本认为这只是逗她开过很多次的普通玩笑,初美花应该不会太过当真。
“魁利你虽然头脑很好但是什么都不懂!”
初美花怒气冲冲地脱下围裙甩给了魁利,然后跑了出去。
“啊啊——”
透真在开店前目睹了整场闹剧,看向魁利。
“那家伙突然怎么搞的啊?我的错吗?”
魁利被透真盯得不自在,撇开脸不解地看着自己手里被揉成一团的围裙。无奈地将其抖开,穿在了自己身上。

“欢迎光临——”
魁利快速调整好心情准备接待客人。
然后表情又微妙地变化。
那三位特殊的常客来了。今天三人穿着的都是私服,不知道是休息还是在案件调查中。
今天其中绿色的那位有些愁眉苦脸。
三人找好位置坐好,开始点餐。
“请给我们三杯咖啡。”
明神司笑着说。
“好的,请稍等。”
因为有初美花在,魁利平时都在偷懒没有好好干过服务员的工作,但是今天不做不行了。
“咦,真少见呢今天初美花不在吗?
朝加圭一郎问道,给魁利的感觉应该是替那位对初美花有好感的同僚问的。
“她啊……那个……今天……休……”
就在魁利吞吞吐吐地找理由回答的时候,透真抢先一步说出了实际情况。
“初美花之前跟魁利吵架然后就跑出去了。”
“喂!透真!”
魁利回头有点生气地望着他。
透真笑了笑,端出三杯刚刚磨好的热咖啡放到了三人的桌上。
“久等了。”
“吵架呢,真是青春啊~”
司立刻喝了一口咖啡,赞不绝口。
“发生了什么吗?在这家店你们给我的感觉一直关系特别好啊。”
听到圭一郎的这句话魁利和透真都怔住了。
“请问你们两位跟初美花是什么关系呢?”
阳川咲也突然开口。
“诶?”
魁利发出了声。
“其实我一直都很在意,所以请务必告诉我。”
咲也站起身了朝他们深鞠一躬。
“这个啊……”
透真看了魁利一眼,魁利无奈地摊手。
“我和透真还有初美花呢,三个人是一起工作的同伴。”
他走到咲也身边拍了拍他的背。
“她对我们而言就像妹妹一样,所以放心吧。”
透真也附和着魁利点了点头。
“是这样吗。那样的话应该就不在你们二位之中呢。”
“嗯?”
不仅魁利和透真,连司和圭一郎都有点疑惑。
“从刚才开始你就在说什么啊?咲也,你今天不太正常。”
圭一郎说道。司也盯着他看。
“嗯……昨天我一个人行动的时候遇见初美花了。”
“——哈?”
魁利大吃一惊。有点反应过度了。
“你们说了些什么吗?”
透真冷静地询问道。
“我、我问她休息日有没有空能不能再和我约会……”
“然后呢?”
司好像已经有点察觉到了。
“她明确的拒绝了我,说是很久以前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知道你们两位有没有什么头绪。”
“原来是失恋了啊。”
透真嘟哝,悄悄瞟了魁利一眼。
“知道她喜欢的人是谁之后,你想怎么样呢?和他一决胜负把她抢过来吗?”
司干脆地问。
咲也摇了摇头。
“不是那样的,我想和那个人谈谈让他好好珍惜初美花,只是这样而已。”
“咲也……”
圭一郎对他的一番话十分感动。
“非常抱歉,我们对此也丝毫没有头绪呢。”
魁利挤出笑容从容自然地回答。
然后,咲也注意到了角落的箱子,说初美花已经通知他随时可以来店里把送给她的东西拿回去了,她不能接受他的好意。
咲也蹲下来打开箱子,其他四个人也凑热闹过来看了。发现里面的礼物没有一件被拆开过,非常整齐有序地摆放着。
看见这一幕的魁利内心深受震撼。
“初美花真是个好女孩呢……”
司说着,安慰地拍了拍咲也的肩膀。圭一郎也表示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背。
失恋的咲也笑了笑,什么也没说搬起箱子,有礼貌地向透真与魁利鞠了一躬后和两位前辈一起走了。
••••••
在目送了巡逻三人组离开店后。
“你搞砸了呢。”
透真靠着墙冷静地分析道,要说初美花会喜欢上的家伙他早已有了眉目。
“……我又不是故意的,她有喜欢的人的话那就应该早就明确地告诉我们啊。说起来那家伙高中读的不是女校吗。”
自知理亏的魁利坐在角落的椅子上小声地嘟哝着。
“是吗,这是你会支持初美花的感情的意思啊。”
透真故作神秘地说。
“别开玩笑了,我们的愿望只有一个吧?那个家伙也很清楚才对。”
“所以她绝对不会向喜欢的人告白分心去谈恋爱,你是这么想的吧。”
透真说着笑了起来。
“虽然这也是理由之一但是你只是不想支持初美花和她喜欢的家伙在一起吧?”
“怎么可能……”
魁利顿了顿,站了起来。
“像她那样善良的女孩理应获得幸福。不过那也得等到我们的愿望实现之后才能真正拥有吧。”
他脱下了服务员的围裙,走到了门前。
“你现在打算去哪儿?”
透真明知故问。
“当然是把初美花找回来啊,干了一早上服务员的工作太累了我要休息。”
魁利朝透真笑笑,透真也回以微笑。
“走吧。”
••••••
在国际刑警的办公室内,吉姆正在调动最近的录像向圭一郎、咲也、司分析案情。
“失踪者全部都是女性吗……”
司皱眉。
“其他的共同点呢!?”
圭一郎着急地问。
“非常抱歉,目前还不知道……”
吉姆有些丧气。
“总之我们先去街上巡查,看看有什么异常吧。”
咲也提议。
“说的有道理,可能又是僵格拉干的好事。”
司赞成。
“好,走吧!”

“初美花!”“初美花。”
魁利和透真暂停营业之后,在附近的地方满大街地寻找着初美花。
“真是的那家伙跑哪里去了啊……”
魁利烦躁地挠着头发。
“等等、魁利看那边。”
透真指了指不远处。
“找到她了吗?!”
然而迎面过来的并不是初美花。
“魁利君,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是朝地圭一郎,而且很熟络地向他搭话了。
“我们在找初美花。”
透真替他回答。
“是吗,她还没回去啊那得快点找到她才行。”
圭一郎也露出担心的神色。
“发生什么了吗?”
“嗯,之前沉寂过一段时间的失踪的案件最近又开始频繁发生了而且失踪的人全部都是女性。”
“……初美花也可能会有危险的意思吗?”
魁利问。
圭一郎点了点头。
“而且很可能是僵格拉干的好事。你们在外面也最好小心一点,那么我先走了!”
在警察离开后,两个人又恢复了本性。
“可恶,她到底去哪里啊——”
魁利开始有点抓狂。
透真冷静地思考,突然灵光一闪,脑海里浮现了某个答案。
“这只是我的猜测,初美花她可能到一切开始的那个地方去了……”
和透真对上视线,魁利心里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
“啊啊——魁利真是的。”
初美花翘班在街头闲逛,差不多气消了。
不知不觉她来到了一年前那个事件发生的广场街道附近。
正好目睹了告白现场。
从两个人的制服来看并不是同校的学生,女生穿着的和初美花读的高中是同样的制服。
告白的女生被男生委婉地拒绝了,在男生走后留在原地的女生眼泪一滴一滴地往下落。
初美花发现周围的气氛不太对劲,果然从地面的裂缝里出现巨大的触手。
顾不上那么多,在思考前身体先做出了反应。
“危险!”
初美花推开了女生被僵格拉抓住了。
可能是在那一瞬间把她和自己的朋友重叠了吧,她如此想着微笑着挤出了话语。
“……快逃!”
女生眼里充满着失恋的悲伤的泪水点了点头,小声说了句对不起就逃跑了。
“哼,嘛算了虽然和预定的目标不同但是你破碎的少女心应该也非常美味~”
“……什么啊,你的目标是那些经历恋情失败的女孩子吗?真差劲。”
早晨电视新闻里播过的近期年轻女性失踪事件大概就是这家伙造成的了,隐藏得够好的。
初美花气冲冲地说完,就被僵格拉拉入了地下的深渊。
而就在这时,拼命赶过来的魁利和透真正好目睹了发生的一切。
“初美花————”
透真抓住了怒号中的魁利。
“可恶!”
“魁利,冷静点。我去找小暮先生帮忙,你去监视警察那边收集情报。”
透真狠狠地捏紧他的肩膀。
“我知道了,争分夺秒。”
透真望着以疾速跑走的魁利,露出了欣慰的表情。
虽然最开始他们约定好了不会救助同伴也要完成使命实现愿望,但是果然不是三个人一起就没有意义了啊。他们之间的感情羁绊比他们自己想象中的还要深。
••••••
“唔……”
醒过来的初美花发现自己被活生生的关在一个方形铁桶里,她的双手双脚都被绑住了这样根本完全不能变身。
等等、她发现有什么奇怪的气体正在往这里注入,然后她的腿开始变得僵硬不能动弹。
“怎么回事!?”
这里除了她并没有其他被拐来的女性,然后她听见了僵格拉的笑声。
“失望加上绝望,你们将会成为我最棒的收藏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变态僵格拉。”
初美花小声地骂道,她的身体能够感受到越来越强的寒气,从她的脚开始正在逐渐石化。
比起那天经历的绝望这还不算什么。
“绝对会赶上的……魁利、透真……”
僵格拉仿佛注意到了初美花这边。
“哎呀,这种绝望降临的时刻竟然还在念叨着男人的名字你是忘记了自己被践踏的感情吗?我很中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一定能成为我最美丽的艺术品的!”
自说自话后僵格拉又从这边消失了,到底是如何做到的?是鲁邦收藏品的力量吗?初美花努力思考着,不经意间她又想起了刚刚它的发言。
“……哈哈——我的感情他都不知道又怎么践踏的了呢。”
由于寒冷不知不觉她慢慢闭上了眼。
魁利会来救我吗?他赶来的时候我还有救吗?无论如何最后剩下的人一定会实现我的愿望的。
所以,没关系。
••••••
“圭一郎,这些全部都是近期失踪的女性!”
司发现像展览品一样的石像女性们无一不是非常悲伤痛苦的模样。
“何等的恶趣味……而且僵格拉不在这里。”
圭一郎觉得有点不对劲。
不远处的快盗红与快盗蓝听见了他们的对话。而且在这里的受害者中并没有初美花。可能还来得及。
“走吧,我们快去找初美花与僵格拉,一定要在他们之前得到鲁邦收藏品。”
透真说,魁利点点头。
“那个给我取名字的小姐的话在这边哦!”
GOODTY突然飞到了魁利面前。
“你……也在帮忙找她吗?”
“嗯嗯,快点!她的情况稍微有点不妙了!”
就在他们想赶往初美花那边的时候,僵格拉出现了。
“别想偷走我中意的艺术品,快盗们。”
“你的艺术品?指的是这些被你掳走做成石像的在感情上失意的女性吗?这可一点也不好笑啊——”
魁利和透真非常火大。
••••••
夺走收藏品后,力量消失了变成石像的女性们也恢复正常,在赶来的巡逻连者的疏导下正在逃离这里。
打败了僵格拉后,快盗红直奔初美花被关在牢笼里,立刻打烂了装置,解开了她的束缚。
“喂!没事吧?!”
意识朦胧的她隐约看到了红色的披风,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魁利。”
初美花以只有两人可以听到的微弱声音呼唤他的名字,在一瞬间紧紧抱住了他。
鲁邦蓝朝他们看了一眼,笑了一声然后专心对付着杂兵。
「魁利你虽然头脑很好但是什么都不懂!」
「她明确拒绝了我,说是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不知道你们两位有没有什么头绪。」
骗人的吧。
快盗红愣了愣,马上恢复常态。他可以感受到她还在微微颤抖,是真的在害怕着啊。毕竟没有人会不惧怕死亡。
“为什么初美花会在这里而且还亲密地抱着快盗红啊?!”
巡逻二号不敢置信地喊道。
他在那一刹那通过初美花的表情好像发现了什么。
“因为对那个女孩子来说快盗红是救了自己的英雄吧。”
巡逻三号淡淡地说。
“快盗也会是某个人心中的英雄吗……”
闻言巡逻一号喃喃自语。
没有办法,快盗红认为现在的初美花不是能够战斗的状态。
“鲁邦收藏品已经到手了,剩下的就交给他们吧。蓝,我们走!”
“知道了!”
快盗红抱起初美花就打算撤离。
“喂快盗们!这样就打算逃跑了吗!”
一号怒斥。
“没错,毕竟我的怀中有位惹人怜爱的少女正等待着救助呢。”
快盗红带着笑意回答,然后一下子消失在了他们的视野里。
••••••
“你的身体已经没问题了吗?”
对于魁利的关心,初美花腼腆地点了点头。
“初美花再休息一段时间也可以,把服务员的工作丢给魁利做就好,这家伙难得会好好在店里帮忙。”
透真一边洗着盘子一边说着。
“喂喂喂——”
擦着桌子的魁利故作不满的看着他。
就在这时,那三位警察又来光顾了。
“你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圭一郎向初美花投以关心的问候。
“啊、嗯。”
初美花点了点头,想起那个时候的事,她多多少少还有点不好意思,不过魁利却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样子似乎完全忘记了。
“咲也这家伙还在为救了你的不是他而是快盗而失落呢。”
司拍了拍咲也的肩膀。
“诶,那个……可以不用介意的啦。咲也先生救了其他人嘛。”
因为初美花已经给他发了好人卡拒绝了他一直以来的好意,还不知道怎么面对他才好。
“初美花喜欢的人是快盗红吧。”
咲也突然站到她的面前来了这么一句。
“诶?”
初美花怔住了。
圭一郎和司目瞪口呆。
正在偷懒的魁利也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哦?为什么这么认为?”
透真冷静地开口。
初美花完全不敢直视抛出这个问题的咲也。
“男人的直觉。”
说完,司啪的一下拍了他的头。
“拜托你别随随便便就说这种没有根据令人困扰的话好吗。”
“是啊,她应该也是因为昨天的事第一次和快盗红见面吧怎么可能呢。”
圭一郎也觉得咲也的话是无稽之谈。
“但是,快盗们的事在市民之中也已经很有名了吧,像初美花这样天真烂漫的女孩子会喜欢上都市传说中的怪盗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
“啊……”
司和圭一郎被他这么一说觉得也不是毫无可能性了。
回过神来的初美花深呼吸,刚刚准备开口。
“我对快盗红——”
就被咲也打断了。
“快盗那边也有一位女性黄,跟快盗红的关系非常亲密,我觉得他们彼此都有好感。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我觉得身为普通女孩子的初美花没有优势,在受伤之前还是趁早移情别恋吧。”
听到一半,正在喝咖啡的魁利把咖啡喷了出来。呛到咳嗽了好几声。
“魁利君,没事吧?”
圭一郎注意到那边的动静关心地问。
“……没事,没事。”
魁利朝着他们那边露出了难看的微笑。
“是、是这样吗?”
“嗯,而且快盗那边不顾有什么理由所作所为始终不是正道。虽然对被救的你来说他们或许是令人憧憬的英雄,但还是别陷太深为好。”
司也作为女性建议道。
初美花没想到在他们眼里看来是那样的,内心里还有点高兴。
“如果初美花放弃了快盗红还能再考虑一下和我交往吗?”
咲也刚刚问完就被司揪住了耳朵。即使被初美花拒绝了一次这个男人也仍然没有放弃。
“痛痛痛——司前辈——”
“抱歉,完全不用考虑他的事也可以。我们告辞了。”
圭一郎朝初美花鞠了一躬,司也揪着咲也的耳朵拉着他离开了。
在三人走后,店里有一股奇妙的氛围。
“结果你没能否定喜欢快盗红的事呢。”
透真打破了寂静。
“诶?那、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啊!”
初美花激动地解释道。
“而且他们好像还默认这件事是真的了。”
明明是当事人之一的魁利却不以为意继续逗她。
“……抱歉。”
初美花微微低下了头。
魁利偷偷瞟了一眼她的表情,随即温柔地说道。
“嘛,这不也挺好的吗。即使是误会,知道情敌是快盗红后那个巡逻二号应该也能收敛一点了。”
初美花缓缓抬起头望着对面和平常没有两样的魁利,她轻轻笑了起来。
“说的也是呢。”
••••••
等初美花回去后,关好店只剩下透真和魁利两人。
“你还是打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和初美花相处下去吗?”
“你才是,什么时候察觉到的啊。”
刚刚看着她的笑容魁利差点就动摇了。
“嗯,是什么时候呢。”
透真故意卖关子不告诉他。
“算了。”
有句话叫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魁利还是懂这个道理的。
两人一起走在月黑风高的夜路上。
“在救回大哥他们之前,我是没有那个心情的,你也应该能够理解吧。”
“是啊,正是因为如此初美花才一直小心翼翼地把她的感情埋藏在心里啊。为了不让你困扰。”
“……我知道。”
魁利望着天空若隐若现的月亮,喃喃道。
初美花不会告白,魁利也不会回应。他们两个人的暧昧关系还会持续下去直到快盗结束的那一天。
若是那个时候他们能好好地面对彼此就好了。
透真轻轻拍了拍魁利的肩膀然后与他分别,踏上了十字路口的另一条岔路。
魁利停下脚步望着夜空的月亮回想起来了这一年来三个人一起的点点滴滴。
他与初美花打闹的回忆,配合默契的战斗,她呼唤着他名字的各种各样的场景。
然后,魁利得出了答案。一个他其实早就清楚的但是现在还无法坦率承认的答案。

俺は初美花のこと、ずっと好きだ。

不过,总有一天会告诉她的。
能够传达他的感情的那一天定会到来。

Fin

评论(6)
热度(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