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渡猫】active

※不知道日剧最后会不会走小说结局心情还是有点微妙…其实设定都改动过了我比较期待原创的结局x
※没梗了这篇表达有点迷写不出想要的感觉总之OK的话请往下看↓



猫田来到了休息室,渡海正在他的床铺上睡着觉。
他们是把睡觉当成人生第一大事的盟友。
假如两个人真的如他所愿交往之后,与以前相比应该也不会什么改变,毕竟他们都深知彼此的个性。
猫田笑了笑,然后把目光转移到他平时用来吃饭和工作的地方。
沙发上除了渡海平时盖的那条毯子还有一些衣物搭在上面,茶几上杂乱无章地摆满了文件资料,即使她想要帮他整理一下但出于尊重猫田还是收回了她的手。
在被一些厚重的资料夹压着的地方,某个档案袋里露出了一角,猫田立刻就辨别出来那是一张CT照。
她曾经听到其他护士们在背后的议论,说猫田护士是女版的渡海医生什么的。猫田想这可真是高看她了,她和渡海从来都不像,至少在拥有秘密这一点上。
不过猫田对此也没有什么兴趣,她很满足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不会特意去想要知道渡海身上到底有什么谜团。无论是恶魔还是人类,渡海征司郎就是渡海征司郎。他的每一个选择对他自己而言一定是正确的。
突然,猫田听见了那边的渡海传来了急促的呼吸声随之他满头大汗地从床上坐起。脸色看上去十分苍白无力。
“做噩梦了?”
猫田微微皱眉,问道。
渡海仿佛被她的声音拉回现实,转过头望着站在那里的猫田。
“……你来了啊,小猫。”
他挤出了微笑,巧妙回避了她的问题。
猫田点了点头,重复了一遍。
“做噩梦了?”
“没,只是被热醒了而已。”
渡海故作轻松地回答,然后伸了个懒腰。
“我出去洗把脸……”
猫田自然察觉到了他的异样。这应该不是洗个脸清醒冷静一下就能解决的问题。
就在渡海下床,有点摇摇晃晃地走的过去的时候猫田主动抓住了他的手腕。
“——?”
他显然被这一举动吓到了。
“跟我来。”
猫田拉起渡海就往外走,渡海有点不知所措总之先把挂着的白大褂给带上了。
“小猫,我们这是要去干嘛啊?”
出了休息室的门,渡海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
“约会。”
他听见没有回头的猫田如此回答。
渡海看了看被拉住的手腕,心里暗自高兴嘴角勾起就像刚才经历的难受不复存在了一样。
等他们走到能够看见其他人的时候,猫田自然而然地松开了渡海的手,渡海也立刻把白外套给好好的穿上了。
离开了大楼,渡海安静地跟在猫田身边,不自觉时不时偷看她一眼,但是她的表情几乎普通的没有什么变化。
“到了。坐下吧。”
猫田跟渡海来到的是医院里的广场公园。一般都是护士或家属陪同病人来散步的地方。
第一次约会的地点还真是令人意外啊,不过是小猫也在情理之中。而且现在还是上班时间,跑出去也不适合,真不愧是小猫。
渡海这么想着听话地坐在了长椅上,猫田也在他的旁边坐下。
渡海心里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抱歉,我之前说谎了。”
“我知道。”
猫田认真地望着渡海的眼睛,一副已经做好准备听他诉说的模样。
看着这样的她,渡海笑了起来。原来她是因为担心他才发起邀请的,真像是她的作风。
“不愧是我的小猫。那个不吉利的梦我不想再回想起来了,但是现在不说出来的它很有可能会在今后影响我。你可以听我说吗?”
“好的。”
“我啊……失败了。”
听见「失败」这个词,猫田也在一瞬间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瞪大了双眼。
“……”
猫田沉默不语静静地聆听着。
“这个梦给从来没有失手过的我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啊。仅仅只是预警我不要自负还好,可如果这是个预知梦的话,就代表着是将来会发生的事……那真是饶了我吧。”
渡海抬头望着蔚蓝的天空。
他自嘲地笑了笑。
没有什么比佐伯教授来替他处理烂摊子更让渡海不舒服的了,然后他就从这个糟糕的梦里惊醒了。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小猫。说到底这也只是一个不太好的梦罢了,虽然有点真实得可怕啊。”
渡海知道猫田心里多多少少还是在乎他的。
猫田感到苦涩却完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她本来就不是会安慰人的知心姐姐类型。如果是美和会说些什么呢……猫田如此思考着。她还是用行动会更加有效吧。
“太阳好大,渡海医生你用你的衣服挡挡紫外线吧。”
猫田突然这么说道。
“小猫,现在太阳可是正好被云遮住了哦?”
渡海看了看天疑惑地问。
“快点,听我的!”
这可真是差劲的时机。猫田在心里吐槽。
渡海侧过身茫然地掀起白大褂,白色的布挡在他和猫田的面前。既遮住了阳光也遮住了其他护士和病人的视线。
“这样就可以了?”
“是的。”
猫田朝着渡海露出了小恶魔般狡黠地微笑。
蓦地凑了上去闭上眼轻轻贴紧了渡海的双唇。
渡海睁大了眼注视着猫田,他在怀疑自己还在做梦。在那个恶梦之后又继续做了这个不敢想的美梦。
几十秒后猫田离开了渡海,渡海也愣愣地放下了自己的白大褂。
“啊啊烟味真讨厌…你就不能戒了吗?”
猫田若无其事地说道。猜也猜的到他是在外面抽完烟就直接回去午睡了。让渡海戒烟也只是随口一说,缓解气氛。
“小猫,你刚刚……”
渡海还是没有缓过来,回味着还温存的她的双唇的触感,不敢置信地望着猫田。
“翘了这么久的班,该回去了。”
猫田笑笑,站了起来。
“等等……”
渡海也跟着站了起来,只是对于猫田刚刚的行为无论如何都想要知道她是怎么想的。
“我不是说了这是约会了吗?所以刚才突然的偷袭你就原谅我吧,渡海医生。”
猫田已经迈出了步伐,虽然语气一如既往,她的心跳速度却还没有恢复正常。
“但是啊……”
渡海走在她后面,还是不放弃想要得到答案。
“你就当被养的猫给轻轻抓了一下吧。”
不知不觉渡海将那个令人不快的梦抛在脑后走出了梦魇。
“好好,我知道了。就当作是这样吧。”
他最后还是妥协了,其实猫田做出这个行为的意义渡海在脑袋一片空白之后就已经自己想通了。只是若她完全不喜欢他的话,是绝对不可能这么做的吧,光是知道这一点渡海就满足了。
“可我觉得小猫你应该还有话想对我说吧。”
这次换成渡海露出了恶魔般的微笑。
闻言,猫田停下脚步,回头望向身后的渡海。
果然如他所想的那样,她的耳根是红红的,还在为刚才的那个kiss而害羞。
“嗯。我相信你,渡海医生。”
她想说的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而这句话在渡海的心里就价值那一千万。
“那我现在就回去好好工作吧。”
他很开心地笑了,一边说着走到了猫田的旁边。
“好的。不过我累了要睡觉。”
猫田无视了他少有的干劲,渡海却笑得更开心了。

评论(3)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