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霍米】梦一场

※新年第一篇文请多多指教_(:з」∠)_

这绝不是爱情。霍桑一次又一次在心底否认掉自己无稽的想法。
霍桑无数次来到米切尔的病床旁拨弄她的发丝。无限哀伤地看着这个女子。
为了救她,他甘愿来到魔人身边,与恶魔为舞。这是爱吗?不是。霍桑认为这是他欠她的,他要还给她,仅此而已。
他坐在椅子上守候着床上的米切尔。这是他来到这个据点后一直在做的事。

「这里是……?」
「你梦中的世界吧。」那个熟悉的声音令霍桑怔住了。
「或者说是我梦中的世界呢?毕竟我一直都没醒嘛。」
「玛格丽特•米切尔……」霍桑呼唤着她的名字。
「好久不见,纳撒尼尔•霍桑。」米切尔稍有寂寞地对他微笑道。「牧师大人近况如何?」
「托你的福,我离开组合了。」霍桑一本正经的回答。
「哈啊。这是什么意思?你还是老样子呢。还以为你会深情地感谢我舍命相救呢,对你这种没有常人感情的男人我真是不该抱有什么期待的。」米切尔环抱着手不满地说道,她这个样子也让霍桑十分想念。
「没错,你的确是不该救我的。」霍桑平淡地说。「你不是还有振新家族的使命吗却为了我而葬送了,这不值得。」
「……值得的。」米切尔叹了口气。「因为我们同为组合的成员,我们是同伴不是吗?」
「我不想欠你。」
「你还是这么死板的一个人啊。」
「只要你还是这样的状况,我就会照顾你,不能弃之于不顾,这是我的责任。我是因为你而活下来的。」
「哼哼~因为这样爱上我了吗牧师大人~」
「……」
「等等、这个沉默是怎么回事……你不会真的……」说完,米切尔的脸颊开始变红。
「……………………………………我不知道。」霍桑别过头没有看着米切尔。
「你这个人啊……真是……因为你我都变得奇怪了……」米切尔也侧过头不再看着霍桑。
「我不会让你一直这样下去的。」霍桑突然话锋一转。他转过头来看着米切尔的背影。「我绝对会救你的,米切尔。」
米切尔听到这种誓言一般的话语,笑了,深吸一口气,也转过身来看着霍桑。
「啊啦,竟然牧师大人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就只好怀着一点点希望等着你好了。」
两人都热切地望着对方。
「这是约定,我不会食言的。」
「知道了知道了,我们牧师大人的较真劲儿我最清楚了,所以你快点走吧。真想拯救我的话,你还有很多时间不能浪费的吧?」
「……好。等着我。」
「嗯,我会等着你的。在现实的世界再会吧,牧师大人。」

霍桑坐在椅子上睁开了双眼,看来他是睡着了。
那个无比真实的梦境,多多少少让他的心得到了一点宽慰,梦中的米切尔就算是他的幻想也无所谓。
他第一次伸出手去触碰米切尔冰冷的脸颊。她的表情和之前的似乎有些不一样,是错觉吗?米切尔在微笑着。
他爱她吗?他又一次思考起了这个问题,明明自己否定过了很多次。在那个梦之后又不确定了。但他下定决心要做的事是不会变的。

一个月后。
“……你欺骗了我!!陀思妥耶夫斯基!!”霍桑朝着眼前的魔人怒吼。他的意识已经开始逐渐变得模糊。
“牧师大人。”陀思妥耶夫斯基笑了,“让你您的意识和米切尔小姐一样一同陷入沉睡,不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吗?”
“……可恶……”霍桑倒在地上动弹不得。过了一会儿他变得像是另外一个人,站了起来。木然地看着陀思妥耶夫斯基说“你是谁?”
“哼哼。”陀思妥耶夫斯基哼起来了小曲,是一首爱与不得的曲子。“你有什么愿望吗?我可以帮你实现。”陀思妥耶夫斯基无视了他的问题,反而向他提问。
“……使心爱之人复活。”霍桑仿佛思索了很久之后呆呆地回答。
陀思妥耶夫斯基对他的回答很有兴趣,这就是那个牧师大人失去了记忆也就是理性之后的真心啊。他想着,就算没有了记忆也忘不掉的人,执念可真是厉害啊。或者说是爱情的力量吗?
“只要你按我说的去做,就可以哦。”
霍桑点了点头。
“很好。”陀思妥耶夫斯基再一次露出了微笑。

陀思妥耶夫斯基来到了米切尔的房间。浑身插满了针管,只能靠医疗维持她的生命。
“为了心爱之人付出了一切的牧师先生可真伟大啊,你说是不是呀,米切尔小姐?”
滴滴滴——回答陀思妥耶夫斯基问题的只有与米切尔心脏连接的心电图机。这也是她还活着的证明。
“你就安心地睡吧,米切尔小姐,等你醒来的时候,充满罪恶的异能者一定不存于世了。”伴随着陀思妥耶夫斯基离去的步伐,泪水从原本微笑着的米切尔的脸庞滑下。

「我绝对会救你的,米切尔。」
「啊啦,竟然牧师大人都这么说了,那我也就只好怀着一点点希望等着你了。」

若这是一场爱恋,那么一定是如梦一般,醒来就会破碎。

Fin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