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まなんちょ】胆小鬼

*私设真波与宫原一起考上洋南,几年后真波毕业当上职业车队的选手。宫原则是到推荐的公司实习工作,虽然家还是和从前一样距离很近,但是两人各自忙着各自的事业,联系的时间越来越少。之后、许久没有见面的某一天真波接到了宫原打来的电话。



——呐,山岳,我要结婚了哟。
——是吗,真好啊,恭喜你啊班长。婚礼我一定会去参加的。

“你是笨蛋吗真波?!为了参加一个婚礼竟然推掉了比赛……你知道这个比赛是多么重大的吗?!”与真波山岳同一个职业车队的荒北靖友朝他喊道。
“我知道。但是在我心中没有那个婚礼重要,而且我跟她约定好了。”真波冷静地回答。
“她?”荒北好像已经知道是谁对真波来说会那么重要了,在真波心里比自行车还要重要。
“嗯,她可是婚礼的主角啊。”

真波出示了请柬与荒北一起进入了婚礼殿堂。
“为什么我也要陪着你一起来啊……真是的……”荒北莫名烦躁地挠了挠头。
“因为荒北前辈你没有参加比赛会很闲吧?”真波开玩笑地说。
“哈?!我才不闲呢!!”
“是是,啊——荒北前辈穿西服真帅气呀~”真波笑嘻嘻的样子还是从在箱学那时候开始就没有变。
“你夸我也没有什么好处啦。真波,倒是你,穿着西装终于有一种大人的样子了。”荒北瞥了一眼真波的打扮如是说。
“大人吗……”真波移了移胸口的领带,露出了寂寞地微笑。
两个人一起站在最远处的角落里。

“我说真波、你喜欢她吗?”荒北望着一步一步优雅走出来的新娘问道。是和真波一样他在洋南大学的后辈。那个女生在箱学的时候他也偶尔会见到,在真波的身边。多数时候她都是一个人来自行车部找真波的。和真波的关系,就是那所谓的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吧。
“喜欢啊。没有班长的话我大概无法和公路车相遇吧……可能一辈子都会生活在那个小小的房间里,什么也无法体验只能安静地躺在床上呢。”真波像是想起了久远的回忆一般。
“……你这不是傻吗?那你为什么一直不去告白啊!?她都被别人抢走了啊?!”荒北压着嗓子,扯过真波的领口。
“只要班长幸福就好了,对我而言。”真波眯着眼睛,对荒北的质问充耳不闻,只是直直地看着远方美丽的新娘。
“这样吗……我明白了。”荒北松开了真波的领口。
真波他大概没有想到一直在自己身边的人突然有一天会离自己而去吧。他太过于自信了。不对,可能不是自信。他一直没有想要去改变过俩人的关系,是一直逃避着才对吧。
“不会后悔吗?”
“嗯?应该不会吧?现在就算后悔也没有用了吧。”
真波依然笑着回答。
“也是。我就说一下我的看法。”荒北顿了顿,他想起来了那个时候东堂跟他们一起聊的关于真波的八卦。
“那个女生……你的青梅竹马她是喜欢你的。至少在她交了男朋友然后决定结婚之前。”
“……为什么荒北前辈这么认为呢?”
“不只是我啊,东堂新开他们也这么觉得的啊。可能是你们相处的气氛有些暧昧吧。东堂他还说很羡慕你呢,有个女朋友一直支持你之类的。”
“啊……原来在前辈们眼里我和班长是这样的啊~”真波回应道。他的目光还是没有从新娘身上移开半分。
新郎与新娘宣誓以及戒指的交换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
就在这时,真波发现新娘回头了。在观众席的角落里的自己的视线与她的视线重合了 。她留给了他一个微笑。真波觉得那是他这辈子见过的最美的笑容。

“真美啊,班长。”真波也回以微笑注视着婚礼进行到最后。

「真波先生,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疾病还是健康,你愿意娶宫原小姐为妻吗?」
「当然,我愿意。」
「宫原小姐,无论是贫穷还是富裕,疾病还是健康,你愿意嫁给真波先生为妻吗?」
「是的,我愿意。」

虽然眼前站着的是陌生的男子与他心爱的班长,但真波脑海中描绘出来了他与宫原结婚的画面。如果站在那里的人是他该有多好。如此想着的他胸口不禁隐隐作痛。

呐,班长,你知道吗虽然我们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在一起,我也很感谢你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为我所做的一切,可是你却从来没有对我说过喜欢我啊。
所以我没有勇气去把你从一个可以给你带来幸福的人身边抢走。我真是一个胆小鬼啊。
我只是个不停地踩着脚踏板的胆小鬼。
仅此而已。

——喂,山岳,你那天有比赛的对吧?既然那样你不必……
——我会去的。
——是吗……山岳、其实我……
——嗯?怎么了?
——不、什么也没有。谢谢你。
——我才是一直以来该道谢的人吧,班长。
——话说……你到现在还是叫我班长啊。
——因为班长就是班长啊。
——真拿你没办法,也只有山岳你会这么叫我了。
——这样不好吗?
——不、不会……这样挺好的。
——啊咧……班长你在哭吗?
——没有啦……我是在笑哦,山岳。
——是这样吗。
——那……婚礼那天见吧。
——好。

请你一定要幸福,连着我这个胆小鬼的那份一起。

END

评论(1)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