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士夏】Delight

※小说箱庭的士夏,是结局的延伸。我个人挺喜欢小说版结局的,这个私设妄想写完反而觉得是不是有点画蛇添足了呢。





光夏海离开了那个世界有多久呢。

她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交到了不少朋友。

现在的她开了一家花店,总是能够遇见各种各样的人们。

也有常客突然跟她告白,不过都被她以自己不是对方想象中那么好的人给婉拒了。

“夏海小姐为什么要拒绝呢?明明有那么多想要和你交往的客人都是帅哥。”

一起工作的店员,八卦地问。

“和帅不帅没有关系吧,只是……”

夏海一边整理着花朵一边回答,她的脑海里想起来了某人的身影。

不如说从来都没有忘记过。

“只是?”

“只是我不想谈恋爱。”

夏海笑了笑,结束了这个话题。进入了店内。

他所知道的光夏海也不过20岁,店员完全不理解花季般的少女为何不憧憬恋爱,可是看着夏海的样子总觉得她有过不可思议的经历。

就在店员打理好店面也打算过去帮忙的时候被一个人叫住了。

“请问,光夏海在吗?”

店员回过头发现他并不是花店的常客而是第一次见的生面孔,又是一个帅哥。

“嗯,在的。稍等片刻,我去叫她。”

这个人也是夏海的追求者之一吗?亦或者是普通地想要买花的客人?店员想着。

“麻烦了。”

男人如此说完,店员就赶紧就往店里跑。

Delight

他站在门前仰望着花店招牌的名字。

然后穿着黑色西装品红色衬衫脖子上挂着一个照相机的男人就自顾自地欣赏起来了店门口的簇拥的花来。

“不好意思,久等了!”

在把手上的工作交给店员以后,夏海急匆匆地抱着一束花跑了出来。

然后她看见那个身影,怔怔地愣在了原地。

“和你离开后我们没有见面的时间相比,我等着这么一会儿也没什么吧。”

男人说着,放下了把玩花朵的手,站起身来看着面向他的夏海寂寞地笑了。

“士……”

夏海喃喃地念着他的名字。

“为什么……”

看到夏海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士一脸为难他没想过要让夏海哭泣。

“来看看你过的怎么样夏蜜柑有没有发霉烂掉啊,仅此而已。”

士与夏海保持着数米的距离,谁也没有打算靠近彼此。

听到这话,夏海噬着泪花挤出了微笑。

“我很好哦,也找到了自己想做的事。”

店员说有新客人的时候,她就知道应该是昨天在网上下了订单的神秘人物,于是赶紧把按要求准备的花束抱着跑了出去。

结果向她委托的竟然是那个门矢士。

“是啊,真的是很适合你的工作。”

士率直地看着夏海的眼睛,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注视着对方了。

“花,你来拿走吧。”

这束花他是想要送给谁的呢?这个问题,夏海问不出口,她也没有立场过问。

和她不同,士一定找到了很好的女孩子了吧。

“不用了,因为那是给你的。”

门矢士说着。一年过去了,在他的世界19岁的光夏海就结束了她的生命,而他眼前的这个光夏海已经度过了20岁的成人礼。

这就是他的饯别礼物。

这一次要好好地说再见。

夏海在瞬间就回想起来了这些花的花语,抱紧了手中的花束。

“士,我……”

她喊着,迈出步伐,果然还是想要向士靠近。

但是还没能说出口就被打断了。

“已经足够了。我知道,我也是同样的心情啊,夏海。”

花店的名字Delight,除了本来的英文意思外,还象征着Decade和光,这是只有士和命名者才能读懂的含义。

他的话语让夏海缓缓停下了脚步。

她蓦地明白了现在最该说的话语,也是自己和士没能郑重告别的话语。

是这样啊。所以士才会特地来见她一面。

“谢谢,士。”

夏海吸了吸鼻子。

“我是不会忘记你的,再见。”

她竭尽所能露出了最好的笑容,这次是真的最后了。

士就正好在那一刹那按下了相机的快门。

“嗯,再见了。夏蜜柑。”

士也笑了,然后转身背对着她朝着光照相馆所在的方向走去。

夏海只是抱着花束望着他的背影直至消失在光芒里。

过了许久发现店长没有进来,店员疑惑地出来看看,发现那位男客人早已不知去向只留下她一个人站在那里眺望着远方。

“夏海小姐,怎么呆呆地站在这里?”

店员关切地问。

“啊,对不起。稍微想起过去的事有些走神了。”

夏海朝之道歉,店员觉得她的眼眶有点红红的像是哭了一场似的。

“那位客人原来是夏海小姐的熟人吗?”

“嗯。”

夏海看着抱着手里的花束,温柔地点了点头。

“啊对了,我想更正一下我之前说过的话。”

像是想到了什么豁然开朗了一样。夏海的表情开始由阴转晴。

“诶?”

店员有些意外,不知道夏海所指的是什么事。

“我不是不想谈恋爱,而是一直都在恋爱中。从今往后也会继续如此。”

不论店员能否理解她的话,夏海都坚定了自己的心。

“好了,我们回去继续工作吧。”

夏海露出了微笑,那是对明天怀有美好希望的微笑。

士走出了光照相馆,回到了门矢士的世界。

他从拍立得相机里取出了夏海的照片,用手指抚摸着她的笑脸。

士凝视了一会儿后,浅笑而过。

将照片放进了上衣胸前的口袋。

 

 

 

 

说了再见,可是他们都明白已经不能再见面了。

世界上也有所谓不见面的幸福。

即使距离再遥远,彼此的心也是永远联系在一起的。

这是属于在各自不同的世界活下去的门矢士和光夏海最后的故事。

评论(8)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