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义忍】芊瞑

※基于漫画144话图透富冈在得知忍死讯时的表情有感而写。初见以及两人大部分的过去都是我编的,大概是从第一次见面起就双向好感吧。





嘎啊啊啊——死亡!!胡蝶忍死亡!!与上弦之二战斗而亡——!!

 

听到乌鸦传信这个消息的富冈义勇动摇了。

与平静地接受炼狱的死亡不同,他心底有什么东西轰然碎裂了。

为什么呢,为什么你会死掉呢?

胡蝶。

 

忍。

 

富冈第一次见到胡蝶姐妹的时候,姐姐香奈惠很有礼貌地微笑着和他打着招呼,而跟在她身后一点的妹妹忍则是皱着眉头有点不悦又警惕地看着自己。

还真是性格相差巨大的两个人啊。

从主公那里得知了她们的悲惨经历,双亲都被鬼给残忍地杀害了,于是她们不得不战斗。

她们建立的胡蝶屋所接纳的也是有着同样遭遇的女队士。

只要鬼还活在这个世界一天,就有家庭会被摧毁,人们无法幸福平安地自由地活着,这就是现在的世道。

“忍也来和富冈先生打招呼嘛。不要害羞哦。”

香奈惠笑着把身后的忍轻轻往前推。

“我知道了啦,姐姐。”

只有在对待香奈惠的时候忍才会露出温柔的表情。

“请多指教,我是继子的胡蝶忍。”

像是为了回应姐姐的期待似的,在她脸上也绽放出来了笑容。

也许并不是真心的笑容,但是不知为何他却很喜欢。

如果她能够打从心里而笑的话,那一定是比这还要美丽的无与伦比的珍贵笑容吧。

“嗯。”

富冈点了点头,随后转身示意她们跟上去。

看见水柱对待她与姐姐冷漠的态度,忍的笑容瞬间凝固在了脸上。

“我想富冈先生你一定不受欢迎。”

她毫不留情地评价了第一次见面的鬼杀队里地位在她之上的人。

“……”

富冈沉默着没有回答。

忍觉得自己一定是说中了,所以这个人身边才没有队士也没有继子。

一直都是一个人。

现在也是如此,突然他就和她们分开行动了,只说了一句我先走了也不多做些什么解释,这样很容易被人误会的,忍搞不懂那个人到底有没有常识。

被抛下的香奈惠和她一起坐在团子屋前,吃着团子喝着茶补充能量稍作休息。

忍在她身边滔滔不绝地抱怨,讲着富冈的不好。

香奈惠是她最重要的人,她希望姐姐离这种男人远一点。

“嗯,我知道了。那么忍就去和富冈先生变得亲近一点打好关系吧?”

香奈惠怜爱地看着自己的妹妹,说出了自己的建议。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啊。”

忍不明白姐姐突然在说什么。

“哎呀,因为富冈先生一直面无表情的和情感丰富的忍搭配在一起是正好吗?”

情感丰富……忍知道自己总是在生气,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在表情上流露出来。她不能像姐姐那样温柔地去体谅鬼。

她无法原谅夺走自己双亲和一起战斗的伙伴的生命的鬼。

“不好,才不好。我对那种面瘫帅哥没有兴趣。”

忍撇过头去。

“我可没说富冈先生帅气喔?原来忍是这么认为的吗?”

香奈惠呵呵地笑了起来。

“姐姐!!!!”

然后,不久香奈惠便在和上弦鬼的战斗中牺牲了。

忍过了一段时间才明白姐姐对她说的那番话的含义,如果是富冈先生的话就可以把自己托付给他了吧。

但是忍不甘心于这样。

即使她的个子小力气也小,她也没有怠慢过训练她想要证明自己是可以战斗的。

如果我砍不下来鬼的头的话那么就去想别的其他的办法。

一定,一定能够找到的,杀死那个的鬼的方法。

等到富冈再次和忍见面时,是柱合会议上。

“初次见面,我是虫柱——胡蝶忍。我对毒和药都非常熟悉,由于目前我还砍不了鬼的脖子所以发明出了对鬼也有效的毒,不会拖大家后腿的。如果有队士受伤了也欢迎送到我们胡蝶屋来进行治疗。”

胡蝶微笑着自我介绍。

“不愧是姐妹吗,还真是和香奈惠一模一样啊。”

蛇柱的伊黑小芭内直接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好可爱。”

恋柱的甘露寺蜜璃不小心将心里话说了出来然后赶紧捂住了嘴巴。

“呜呜呜呜你一定花了很久才接受至亲至爱之人的逝去吧真是坚强的孩子……”

岩柱悲鸣屿行冥流着眼泪。

“选择用毒杀鬼来避开自己的短处吗,不错啊。”

音柱宇髓天元夸奖了她。

“嗯,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炎柱的炼狱杏寿郎则很有风范地鼓励着她。

第一次参加柱合会议的胡蝶感受到,所谓的柱都是一群很有个性的人呢。

随之她朝没有和自己说话的人的方向望去。

剩下的还有因为又有柱被杀了而怒发冲冠什么话也不想说的风柱不死川实弥,以及完全状况外的霞柱时透无一郎,和静静注视着忍的水柱富冈义勇。

等到主公亲临宣布完了各种事宜和任务安排,不一会儿难得见一次面的柱们就此解散了。

因为笑容的练习还不到位胡蝶已经感受到自己的面部有些僵硬了,想着好不容易能够放松一下却发现没有离开的富冈义勇正站在树荫下。

难道他是有什么话想单独对自己说吗?

胡蝶心里不知为何有着这种想法,然后挥之即去。

像呆子一样完全猜不透他在想什么的富冈先生怎么可能呢。

可是想要继承姐姐香奈惠的遗志就必须做到像姐姐一样才行,于是胡蝶忍主动去向他搭话了。

“好久不见呢,富冈先生。”

富冈抬头看着向她微笑的胡蝶,那是像她姐姐香奈惠一样的微笑。

“嗯。”

即使得到的是他冷淡的回应她也依然保持着微笑。

“果然富冈先生还是老样子没变呢。”

已经回不去了吗,那个时候的胡蝶忍。

富冈心里感到了些许悲伤。

“你倒是变了。”

他那听不出来感情的话语让胡蝶一惊,不过还是马上恢复了笑容。

“变得更好了不是吗?义勇先生。”

没错,从刚才的会议里也能看出来很成功,她也和其他柱建立起来了良好的关系,毕竟姐姐那种温柔的人无论是谁都会喜欢的。

“……”

对于突然变得亲昵的称呼,富冈显得有点困惑。

“莫非被我这么叫,害羞了吗?”

胡蝶故意调侃他。

“没。”

富冈这么说道却躲开了她的视线。

“让我们友好相处吧,富冈先生。姐姐也是这么期望的。”

胡蝶继续说着,向他伸出了手。

“……”

看见富冈没有握住的打算,她也笑着不介意地将手收了回去。

“另外,可以的话我希望也能够与鬼友好相处。”

最后留下了这么一句话,胡蝶就离去了。

那小小地单薄的倔强的背影——

等到他们第一次正式共同执行任务,就是被主公传唤安排他们去蜘蛛山进行支援的时候了。

“无论是人还是鬼要是能友好相处就好了,富冈先生你不这么认为吗?”

明明你根本不这么认为。

富冈知道她只是在勉强自己变得和香奈惠一样,连她的思想也继承过来。

其实真正的胡蝶忍是憎恶着鬼的。

“只要鬼还在吃人那就只能是天方夜谭罢了。”

这就是富冈的回答。

虽然和灶门兄妹的相遇让他对鬼有了新的看法,但是眼下恶鬼的危害依然存在。

在他为保护鬼化的灶门祢豆子而与胡蝶发生冲突时,富冈再一次感受到了她的真心。

杀死所有的鬼。

这才本该是胡蝶忍的愿望才对。

活下来的胡蝶忍,她活成了死去的胡蝶香奈惠的样子,明明没有任何人需要她这么做,她却一直伪装着,压抑着自己的感情,无法自由地活下去。

大概是香奈惠在最后留给她的话语束缚了她的人生吧。

不对,只要鬼还残存于世胡蝶忍就无法原谅,杀死了自己双亲的鬼也好,杀死了胡蝶屋许许多多队员的鬼也好,杀死了胡蝶香奈惠的鬼也好,还有什么也没能做到的胡蝶忍自身也好。

她一定——。

“义勇先生,您在生气吗?”

和他一起并肩战斗的灶门炭治郎靠着他的背后,以悲伤地声音问道。

炭治郎记得自己曾问过胡蝶同样的问题,他觉得胡蝶与富冈是相似的,至少在会隐藏心事这一点上。

虽然富冈在一瞬间的震惊之后立刻恢复了往常的表情,可炭治郎看得出来富冈攻击的不同,也能感受到他气息的紊乱。

他在生气吗?

他在为什么而生气呢?

他是在生杀死了她的上弦之二的气,或者是一直在远处观望着什么也无法为她做的自己的气呢?

答案当然……两者都是。

“对啊,我现在很生气。”

 

——富冈先生。不经常笑的话,人会变老的。

——我说,偶尔也笑一个给我看看嘛。

——骗人,我都戳了你的腰间你竟然不怕痒吗!?切,真是没意思……

——嗯?你叫我不要很闲就缠着你?拜托我又不是自愿的,都是姐姐啦。看你一个人太可怜了啊!不然我才不想牺牲和姐姐在一起的时间和你待在一起呢,哼。

 

果然,我是不会改变的。

即使不被理解也好,不受欢迎被讨厌也好,富冈义勇就是富冈义勇。

因为我要连着你的那份一起,诚实的活下去。


评论(4)
热度(2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