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裘红】パラレルワールド

※平行世界AU私设满天飞,灵感来源是当年动画第二季BD特典图大高画的煌帝国众。
※字数一万多饱含了我对裘红的爱意。


01

在煌帝国这个繁荣昌盛的国家宫廷之中,有一个不存在的王子和没有存在感的王女,他们是这个国家皇帝的弟弟的孩子。

练红玉示意她的随从夏黄文在门外等着后,便推门进入了冷宫的殿内。

“我来玩了哦,红霸哥哥。”

门关上后,红玉撤下了王女的架子像个普通女孩子一样打着招呼。

“嗯,好久不见,红玉。”

练红霸跪坐在中央,他的母亲躺在他的膝枕上安然睡着。他的身边散落着不少书籍,都是为了讲故事而准备的。

红玉轻轻过去帮忙整理好堆成书山,在红霸身边也坐下了。

“谢谢你。”

红霸向她道谢,红玉微微摇头代表着不需要感谢。

整个宫中只有他们二人的立场最为相似。因为母亲精神失常而被打入冷宫,所生下的皇子也跟着受到了牵连。但就红霸而言,与其在外听人说闲话不如这样一个人待着照顾母亲更好。

红玉也是在青楼被诞下,母亲病逝后自己突然就被接到了宫中。庶出的她尽管拥有公主的名号身份也很低微。她曾一度闭门不出,躲在角落里,后来被新派来照顾她的随从夏黄文的一番话所改变。

即使不被人期待,她也要昂首挺胸地在这个宫中活下去。

红玉虽然是这么想的,但实际上要做到对她这种性格还是有点困难。

后来,在与夏黄文的聊天中他说漏嘴了。得知还有一个与自己相似的兄长存在时,红玉没有任何犹豫地前去拜访了他。

起初,红霸并不与红玉交心,只是说如果能帮他带点书来的话那么就随便她过来。每次来,红玉只是把拜托的书交给红霸,在一旁安静地坐着看着他抚摸着母亲的头给她讲着温柔的故事。红霸的神情还有一字一句的语气让红玉知晓她的这个和她一样小小的哥哥是多么坚强又多么寂寞。随着时间的累积,红霸也慢慢对他的这个妹妹敞开了心扉。在母亲睡着后,他会与红玉随便说点什么来交谈。在那之后红玉除了书籍以外还会给红霸带点心过来,一起愉快地聊着红玉在宫中遇到的事。

“哎呀,不早了!到了和夏黄文约定的练武时间了。红霸哥哥,我还会再来的!”

红霸微笑着送别了红玉,他也知道这个妹妹是有多么不容易。即使只有她的一个随从在期待着她,她也会努力地去回应。

他衷心地希望红玉的努力能够有所回报,能够在这煌宫之中得到自己的一席之地。

“真的是,公主殿下每次和红霸皇子相处都会忘了时间!”

“不好意思嘛,夏黄文……”

红玉一边忍受着随从的嘟囔抱怨,一边仰着头大步流星地走着与身后的夏黄文拉开了一段距离。贵为王女首先态度就要看上去飞扬跋扈,这是夏黄文教给她的礼仪之一,她也在尽力践行着。

嘭——!

好像迎面撞上了什么人。

“是谁走路不长眼睛啊?!”

身着着白色衣服的少年直直地看着比他矮一个头的红玉。

“哈啊?难道不是你该和我道歉吗?我可是公主耶!!”

红玉不甘示弱地瞪着黑麻花辫。

“……公主殿下!那位是神官裘达尔大人!”

夏黄文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神官?”

“对啊,我在地位上可是完全可以跟你们皇族平起平坐的。话说,像你这样化这么浓的妆的公主我还是第一次见啊。”

裘达尔朝红玉翻眼皮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觉得自己被羞辱了的红玉非常恼火。

“夏黄文,把剑给我!”

“啊?”

裘达尔不知道这个刁蛮的公主想要干什么。

“等等、这可万万不能啊公主殿下!”

夏黄文作势护住自己的佩剑。

“少废话,你的主子是我吧?想要跟我一起出人头地的吧?我再说一次,给我剑!”

“噫……”

夏黄文一个激灵,战战兢兢地还是把剑递给了她。

红玉立刻抽出了剑,将剑鞘扔回给了他。摆出架势。

“管你是什么神官给我受死吧——”

然后,砍向了裘达尔。

“切,来真的啊。”

裘达尔一边躲闪,一边继续说话激怒红玉。

“砍不中我,砍不中我。哈哈哈。”

随即撒腿就跑。

“混蛋,别跑啊——”

红玉立刻追了上去,夏黄文也抱着剑鞘一边喊着郡主一边跟了过去。

“不是吧,她体力竟然这么好……”

裘达尔已经跑到了另一边宫殿的庭园中而红玉依然紧跟其后。

“逮到你了!”

就在红玉一跃而起准备砍下去的时候,裘达尔正好拿起一把长枪挡了下来。

两个人开始僵持不下。

“你这家伙是故意跑到这里来的……”

红玉这次注意到这里不是什么庭园而是一个练武场,裘达尔的身后摆着各种各样的兵器。

“终于发现啦?哼,跟我斗你还嫩了点。”

裘达尔认真起来一使劲,啪的一声红玉手中的剑飞了出去,她也跌坐在了地上。

“红玉公主殿下——您没事吧——”

夏黄文赶紧跑到红玉的身边安慰她。

红玉低着头抿着嘴唇,自己唯一拿的出手的剑也输了,她什么话也说不出口,然后眼泪哗哗地掉了下来。

一旁的随从开始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

裘达尔挠了挠头,觉得自己的恶作剧是不是过分了点。他弯下腰朝红玉伸出手。

“你很强啊,红玉。”

闻言,她抬起头含着泪看着她。

红玉能够感受到他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那么他的话也一定不是虚假的。

她也伸出手慢慢握了上去,绽放了微笑。

裘达尔一怔,随后取笑道。

“噗哈哈哈哈哈真难看啊,你的妆都哭花了。”

红玉瞬间脸一黑甩开了他的手,扭过头气呼呼地走了。夏黄文只好向裘达尔行礼鞠躬赔不是,捡起他的剑赶忙跟着红玉离开了。

打发完无聊时间的裘达尔穿上了盔甲走到了皇宫外的广场。

在那里聚集好了的是储君第一皇子练白雄,第二皇子练白莲,第一皇女练白瑛,第三皇子练白龙。还有辅佐白雄、白莲的两位王子练红炎和练红明。

“你来迟了,裘达尔!”

白龙不满地指着他说道。

“有什么关系嘛,就算晚点出发这场仗最后胜利的也肯定还是我们。”

裘达尔笑着大声回答。

这是他们为了将战争从这世上消除而进行的战争当然绝对会赢下来。 

02

裘达尔出身在一个平凡的北部村庄。与父母一起幸福的生活着,可是好景不长战争从边境外蔓延到了他的家乡。父母和村民们都拿起农具奋力反抗,最后的结果却是死在了无情的士兵们的战火之下。幸运存活下来的是被藏起来的孩子们,他们最后被煌帝国赶来救援的部队们找到,保护了起来。

可恶……裘达尔听见抱着他的大哥哥悔恨的低语。明明不是他的错。

我们将来一定会让这可恨的战争从世界上消失的。另一个长得十分相似的大哥哥,这么起誓。原本心已经死了眼神黯淡无光的裘达尔不知为何感受到了温暖。他望向他们二人的脸庞,干涸的心灵仿佛涌入了希望之泉。

“准备走了哦,裘达尔阁下。”

白瑛的声音,使他回过神来,跟上了他们的步伐。

又一场战争结束了,这样就离他们所向往的和平更近了一步。裘达尔笑了起来,故意骑着马跑了过去坏心眼地重重拍了一下白龙,害的他失去平衡摔了下来,然后气冲冲地追着在马上的裘达尔。看着这样的画面白雄、白莲、白瑛、红炎、红明都跟着大笑了。

回到宫内裘达尔没有脱下盔甲,四处溜达。上一次他本想到从没有去过的庭院偷懒的,结果撞上了个惹不起的公主。

“跟白瑛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啊。”

也跟裘达尔见过的其他无趣的红发公主不一样,是个有趣的人。

这次他成功偷偷摸摸进入到庭院之中却看到了罕见的一幕。

一个穿着朴素都少女在荒凉的庭院里舞着剑。

注意到裘达尔的存在,红玉停下了动作用手背擦了擦汗水。

“原来你也有素颜不化妆的时候啊,邋遢公主。”

听到这种过分的话,红玉一上来就是一剑当然被他轻松躲开了。

“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红玉也干脆地收手了,看到裘达尔身着的铠甲心中不由得一惊。

“没什么,只是好奇想到没看过地方看看顺便来偷懒的而已。”

裘达尔环顾四周就注意到了,除了屋子大树杂草和石桌石椅之外什么都没有。

“这里就是你住的地方?还真够寒酸的啊,明明是公主。”

“闭嘴。”

“你的努力,我都有看到啊。”

裘达尔收起嘲弄的嘴脸,用十分认真的口气说道,评价了红玉刚才的舞剑。

“什么啊……这么突然。”

红玉不满地看着他。

“那个时候也是,你的本意是真的让人猜不透……神官大人。”

“哼。没那么复杂,我只是在说我想说的话做我想做的事罢了。毕竟我在宫中有这个特权。”

裘达尔摆摆手,知道这里是红玉的住处以后他也顿时没了兴趣准备离开。

“等等,虽然我不欢迎你,但既然来了你就是客人。”

红玉叫住了他,裘达尔知道这里基本上是不会有别人来的所以她很在意吧。

“嘿——那你有什么可以招待我的吗?先说好那些点心我可不要,都吃腻了。”

他这么一问一答,让红玉怔住了。

“所以就你别挽留我啦,虽然像你住的这种晚上来了就仿佛是鬼宅的地方除了我是不会有第二个人会来的了,啊,我也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裘达尔自顾自地说着,突然听见了树叶晃动的声响,明明没有起风啊?他回过头一看发现红玉正爬在树干上颤颤悠悠地站起来努力抓着什么似的,一点公主样都没有。

“喂,你这是在干嘛啦!我都说要走了,不会再来第二次了!”

可能是因为他说的话,让红玉脚一滑摔了下来。

“呀啊——”

伴随着尖叫声,她摔在了地上然而却并不觉得痛,这是为什么……

“你好重欸没受伤就快点起来!!”

原来是裘达尔在地上给她当人肉垫子了。

红玉故作不满地拍了拍自己的衣服,站了起来。

“我说!神官大人就不能好好地把我接住吗?用公主抱。”

红玉气鼓鼓地指着他的脸呵斥道,她其实心里有点高兴。

“你在做什么梦呢?那么点时间我能赶过去给你垫背你就该谢谢我了。啊,当然要不是我还穿着铠甲,我肯定就直接让你摔地上了。”

裘达尔刚起身一转过头,就看见红玉拿着一个熟透了的大桃子举在了他的面前。

“……你就是为了摘桃子给我?”

红玉点点头,然后说我已经招待过你了,你请自便吧。随后就拿起她的剑旁若无人般的又开始挥舞了起来。

“哼——这么荒凉的庭院竟然会有桃树还真够稀奇的啊。”

裘达尔望着这棵大树,咬了一口桃子,竟然非常的甜美。他看向那边认真的红玉,扬起嘴角。为了遵行所谓的礼仪,干出了这种不可思议的事,真的是太有趣了。

“红玉。”

这是他第二次叫她的名字。

“我还会再来的——为了这好吃的桃子啊。”

03

在那以后,裘达尔觉得自己被缠上了。

“啊?我跟老太婆才不是朋友啊。”

两个人一起靠坐在桃树下,对于红玉满怀期待的问题裘达尔毫不留情地摆摆手。

看见她略显失落的表情,让他发现欺负她还真有趣但同时也有点愧疚。

他来到宫中成为神官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复仇。向夺去了他的双亲的可恨的战争复仇。可讽刺的是,想要使战争消失就只能进行战争,证明自己的强大那么便不会再有人欺负过来就可以维持国家的和平。

在裘达尔看来将世界上其他的国家统一全部纳入煌的麾下是停止战争的唯一手段。他曾向皇帝提议过,练白德沉默了。他的儿子白莲和白雄也还没有实行的打算。

他们的想法是若是其他与煌战斗过输掉的国家愿意和他们友好相处变成同盟关系就好了。对裘达尔而言,真是太天真了,不过他却并不讨厌。白龙白瑛红炎红明也都赞同白莲白雄的想法,跟随着他们一起征战。

“但是,如果有时间而且无聊的话我会来找你玩的。”

仅仅是这么一句普通的话,红玉就打起精神绽放出了笑容轻轻地点了点头。

“谢谢你,小裘达尔!”

这种亲昵的称呼是什么时候被她叫起来的呢,裘达尔思索着好像不知不觉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哎呀,今天是我和红霸哥哥约好的日子不赶快去不行了,小裘达尔我们下次再见!”

红玉想起什么似的快速地站起身来,自说自话还没等他反应就跑走了。

“红霸?”

裘达尔呢喃,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

“是吗,原来一直去看望红霸的是红玉啊。”

他从红炎红明那里得知了红霸的情况。

“那家伙不是你们的弟弟吗?你们想想办法啊不会就这样放着不管吧。”

“神官大人,你应该也知道我们没有那个时间。而且红霸因为他母亲的事从小性格古怪不和我们亲近,现在我们才去想方设法接近他,他也肯定不会接受的吧。”

红明井井有条地说明了。

“庶出的红玉能够和红霸好好相处,我们甚是欣慰。但是,那大概也持续不了很久了……”

裘达尔突然发现话里有话。

“喂,红明你那是什么意思啊?!”

红明刚想回答,红炎开口了。

“裘达尔,你最近经常不见踪影是跑到红玉那里去了吗。”

“……”

没有说话便是默认了。

“可以的话,你也和红玉好好相处吧。她作为我们的妹妹在这个宫中也没有得到认可。”

红炎说罢,拍了拍他的肩膀和红明就一起离开了。结果,裘达尔也还是没得知红明的话中之意。

“哼。如果你们看到红玉的剑法的话就不会小看她了。”

他自言自语地边说边走,不知不觉来到了听到过的红霸所住的地方。

“和那家伙好好相处吗。”

裘达尔想到了能为红玉做到的事。

04

“你就甘愿就这样一生待在这个封闭的房间里吗,和那个疯女人一起。”

裘达尔高高在上地俯视着坐在地板上安抚着在自己膝枕上睡着的母亲的练红霸。

“嘴巴真臭呢,神官大人。你是用的什么招数诓骗了我可爱的妹妹呢?”

红霸一点也不示弱地瞪着身穿漆黑正装的裘达尔。

“你可爱的妹妹?这个宫里有那样的公主吗?啊,你说的是红玉?那家伙是自己倒贴过来的,我可什么也没做啊。”

这下他的话彻底惹怒了红霸。

红霸拿过旁边的枕头,温柔地将母亲的头放在上面,代替自己让母亲接着安稳入睡。

他飞快地冲到裘达尔面前,毫不留情地出手了。只可惜红霸的每一拳一脚都被裘达尔挡了下来。

“原来如此,你可真是个天才啊红霸。”

裘达尔狂气地笑了起来。

“别叫的这么亲密!”

红霸没有就此停下的打算。

“你的这些动作都是从书里学来的吧?我猜红玉给你带来的各种各样的书籍之中肯定也包含兵法一类的。自学成才真是厉害啊。”

“闭嘴!!”

红霸的拳脚越发迅速了,而且他的力气还不小。裘达尔心里清楚有几招硬接下来已经给他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内伤,若是继续下去的话,他也没把握能打赢红霸。

“你是想看的吧,外面的世界。”

突然,这句话使红霸的动作缓慢了下来,裘达尔完全没有放过这个机会将红霸压倒在地。

“那就出来啊。不是有红玉接受你吗?现在我也认同你了。”

“……你懂什么”

“我当然不懂,我的人生和你的人生根本不同,怎么可能懂啊。”

红霸没能说话,于是裘达尔接着说了下去。

“只是和选择躲在这里逃避流言蜚语的你相比,红玉她的道路可是要艰辛多了。”

“这种事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啊……”

红霸,骂了一声可恶狠狠地捶了一下地面幸运地是并没有吵醒他的母亲。

“所以你就考虑一下从这个束缚你的地方出来吧。遵从你自己的内心。”

“……”

裘达尔放开了沉默不语的红霸,他知道他已经动摇了。

“只要你愿意的话,我想你的兄长可以用他们的权利为你的母亲提供更好的照顾。你的母亲虽然失去了心智,但是肯定是明白你的,因为血缘关系很深厚……当然这只是我的感觉罢了。”

把要说的话说完,裘达尔准备离开。

“你不要欺负红玉啊。”

突然红霸开口这么对他说道。裘达尔回头发现他回到母亲的身边依然轻轻抚摸着母亲的头。

“哼。”

裘达尔没有答应。

临走前他对红霸只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放心吧红霸,我不会再来这里打扰你了。”

05

时光流逝又到了出征前日。

“你下次什么时候回来?”

红玉提着裙摆一路小跑到裘达尔的面前,全然不顾夏黄文四处寻找她的声音。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凝视着他不羁的面庞。

“谁知道……至少半个月以后?”

得到了答案的她笑了起来点了点头,随后又提起裙摆为了不引起注意而跑走了。

“喂裘达尔,你刚才在和谁说话呢?”

整装待发的白龙骑着马来到了他的跟前。

“练红玉——你的义姐。”

裘达尔无奈地叹了口气,也骑上了他的马。自从习惯性地告诉了红玉他们征战的日子后,她总会偷偷跟过来注视着他出发还以为他不知道。这次竟然直接跑过来找他说话了,作为一个在宫里没什么地位的公主还真是有够大胆的。

“走吧,白龙。这次也一定要凯旋而归。”

“当然。”

白龙露出自信的微笑,将刚才的事抛之脑后,注意力全都放在了即将要面对的边境战事上。

红玉在等待裘达尔回来的日子里,毫不懈怠地与夏黄文练着剑。

“恕我直言,公主殿下。那种毛头小子的神官哪里好了?他不是也没有将您当做友人吗?”

“你突然说什么呢夏黄文!?小裘达尔可是鼓励过我的人啊!他身为高贵的神官却平等地对待我这个没有地位和存在感的公主!只有在他面前我才能……就算是我一厢情愿我也想跟他更加亲近!”

看来已经被吃的死死的了,夏黄文心想。但是总有一天红玉公主作为皇帝弟弟的女儿也是要为了国家之间的和平作为联姻对象被嫁出去的,现在就还是由着她的性子来吧。

然后就在这数日后,煌帝国与巴尔巴德的联姻事宜被确定了下来。

已经17岁了的红玉自然没有拒绝的权力。

这一个月红玉每天都在庭院的大门口等待着裘达尔的到来。

裘达尔早在一周前就回来了,但是他迟迟不肯去见红玉。因为她将要出嫁到巴尔巴德的消息在宫中不胫而走。

他第一次意识到原来联姻也是一种消除战争的方法。而像红玉这样的公主就是为此而可以利用的工具之一。

那个时候红明话里的深意他现在也明白了。

“你还是别再去见义姐为好了。之前你偷懒翘掉训练我们还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现在她马上就不再是煌的公主了。”

路上遇见的白龙给了他忠告。

他多多少少知道一些红玉亲近裘达尔的事情,即使红玉的心上人是他们的神官现在圣喻下达了既定的联姻也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了。

毕竟是为了和平众多人民的幸福,就算因此要牺牲一个人的幸福也是无可奈何的。

白龙懂得的道理,裘达尔当然也知道。

“我心里有数。”

裘达尔淡淡回了一句,就从白龙的视线里消失了。

白龙叹了一口气小声嘀咕道。

“如果义姐和姐姐一样是将军的话就好了,即使是父亲弟弟的女儿只要从军能对国家作出贡献,应该就不会随便就被嫁出去了吧。”

他摇了摇头,觉得自己在为了裘达尔异想天开地妄想什么呢。白龙没有亲近过这位义姐,自然也不知道她苦练剑法的事。

裘达尔躺在屋顶的瓦片上,吹着夜风使自己冷静地思考。然后他得出来简单的答案,一跃而下。

“今天小裘达尔也没回来吗……看来是场严峻的战争呢……我们煌帝国能取得胜利就好了。”

红玉坐在庭院的石椅上,玩弄着自己的手指自语道。

“当然赢了啊。”

裘达尔将头靠在红玉的脸庞对她说。

“呜啊!?”

红玉被吓得跳了起来,满脸通红地看着突然出现的裘达尔。

“明明是个老太婆这个反应还挺可爱的嘛。”

“谁是老太婆啊!!!”

红玉大喊,然后开心地笑了起来。

面对这样的红玉不心动是不可能的,只是裘达尔他并不是个坦率的人。

“我听说了。某个小国的王子大人竟然要和你结婚真是令人同情啊~”

她故意气呼呼地和他斗嘴,想要掩饰心里的不安。

“什么啊!!一回来见我就说这种话的小裘达尔真是坏心眼!!”

这次裘达尔意外的没有回嘴反而望向别处,使红玉也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同寻常。

“……欢迎回来,小裘达尔。”

裘达尔惊讶地转过头来看着红玉,他咬着牙握着拳头还是没能说出口。

“我嫁到巴尔巴德去了,就不能和小裘达尔一起玩了真是可惜呢。但是夏黄文会陪我过去的,所以不用担心啦。”

“是啊,有那个保护过度的四眼家伙照顾你,和现在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吧。就连你的剑术也早已经超过他的了吧,完全可以自己保护自己。我才不会担心啊。”

裘达尔摆了摆手,肯定地说道。

“如果……只是如果哦!非常有空的话,小裘达尔会来巴尔巴德见我吗?”

红玉抓紧裙摆有点期待地问。

“不去。你以为从煌帝国到巴尔巴德要花多久时间坐船啊?太麻烦了。假如我拥有魔法会飞的话就另当别论了,当然那是不可能的。”

裘达尔撇过头回答,他没有办法看着红玉的表情。

“啊哈哈……是这样呢,抱歉我说了令人困扰的话。但是,小裘达尔说了魔法这种不可思议的事,就代表你其实还是想来见我的吧?我很开心哦。”

她的这番话让裘达尔下定了决心。

“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见面了,红玉。”

“为……为什么?”

“我今天就是为了说这件事的才来的,你已经是别人的未婚妻了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好。”

“这种事我也知道啊,但是我和小裘达尔……”

红玉是真的有点生气了。

“我说过了我们不是朋友吧。”

多次躲着偷偷看着的红玉当然明白,对裘达尔而言的朋友只有和她年龄相仿的白龙。

当裘达尔再次提起这个话题的时候红玉愣住了然后低下了头。

“打发无聊时间而和你一起度过的日子就这么结束吧,我会忘掉的你也忘了吧然后在巴尔巴德好好生活。在那边的话你得到的待遇应该会比本国好吧。”

红玉颤抖着发出了微弱的声音。

“你是真的……这么想的吗?”

“是啊。”

裘达尔头也不回的走了。

06

“听说红玉公主开始和巴尔巴德王子书信交流了呢。”

“真好啊。”

“这下她也不用再待在宫里受冷眼相待了吧。”

“明明你一直都无视红玉公主的现在突然又说什么啦。”

“因为她嫁过去了以后就再也不会在这里出现了哦?想想还是很可怜的吧。”

宫女之间的你一言我一语传入了裘达尔的耳朵里。他已经没有去数这是没有与红玉见面的第多少天了,只是宫女们看见他冰冷的脸就吓得赶紧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了。

“哈哈我还什么都没说就跑得这么快啊。”

现在的我是一副什么样的表情呢?

裘达尔想着望向蔚蓝的天空。

他身为这个国家的神官享受着独一无二的特权。

如果我说我想要红玉的话……裘达尔想着立刻摇了摇头令自己清醒过来。

即使对帝王权术一类的没有什么兴趣他也知道什么要求是不该说出来的。

他来到了第一次遇见红玉的地方,他们的相遇仿佛就在昨天一般。然后出现在裘达尔眼前的是她的兄长练红霸。

“哟,好久不见啊红霸。你出来了呢。”

裘达尔挤出笑容面对着他。

“你早就料到了吧,裘达尔君。”

红霸第一次叫到他的名字,那个时候他最后留给的话语就是这个意思。

我不会再来找你了,因为你自己会走出来的。

“呐告诉我吧。你是怎么想的?你是想把我当做代替红玉用来打发时间的玩具那个时候才会来对我说那番话的吗?”

“……不是。”

得到了裘达尔这个坦诚的答案,红霸笑了。

他当然能够猜到他是为了红玉才这么做的,不然才不会来管自己的闲事。

“我和炎哥明哥商量过了,他们愿意接纳我让我成为他们的将军辅佐。”

红霸故意告诉了他这件事。

将军这个词令裘达尔脑海里灵光一闪。

如果红玉也像白瑛那样成为独立一面的将军的话,她就能留下来了。

“既然出来了你自己好好加油往将军的位置上爬吧,红霸!”

他随手一挥消失在了红霸的视野里。

“我也想和红玉一起并肩作战啊,千万不要让我失望哦,裘达尔君。”

红霸自言自语微微一笑朝着他在意的宫中贵族禁忌之地走去。他知道肯定还有很多像他那样被囚禁起来的人们。

然后他发现了远处的一个黑影,穿着中东舞娘服装扮和裘达尔一样绑着大麻花辫的男子。仅在红霸注意到的一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拥有着魔法似的。

应该是自己看错了吧?毕竟裘达尔有两个人这种事是根本不可能的。

红霸狠狠拍了一下自己的脸颊,让自己打起十二分精神朝着红炎和红明一般会待在的书房走去。

07

裘达尔虽然想到了让红玉留下的办法,但是还有一堆后续的问题。

比如婚约该怎么办,违约的话会给巴尔巴德留下不好的印象。将来因为一点小问题比如贸易之间的摩擦而演变成战争的导火索也不是完全不可能。

最重要的是,他已经下了海口说不会再去见红玉了。现在根本拉不下面子去和她商量啊。

裘达尔焦虑地胡乱揉着头发,他站在红玉的住处前无法再向前迈开一步。

“……”

他突然感觉有视线在盯着自己,可是回头却谁也不在。

错觉吧。

他摇了摇头。

“小裘达尔?”

红玉紧接着迎面出现了,裘达尔怔怔地望着她没能立刻说话。

“太好了。”

她笑了起来,拉起他的手就往院子里走。

看样子红玉根本没有在意他说过的不会再来见她的话啊,裘达尔心里长舒一口气。

裘达尔被红玉拉进她的房间然后看着她小心谨慎地把门关了起来。

“……你在搞什么鬼啊?”

裘达尔迷惑地望着红玉。

“我不会嫁去巴尔巴德了。”

“哦。”

看来她想偷偷告诉他的就是这件事啊。

“哈啊?!”

反应过来的裘达尔发出了超大动静,还好这里比较僻静也没什么人会时不时过来。

“嘘——”

红玉连忙伸出手盖住了裘达尔的嘴巴。等到他平静下来,眨巴着双眼她才移开了手。

“怎么回事啊。你不是跟那个王子互通书信聊得很开心吗?”

裘达尔撇开了视线,正好发现桌上的盒子里装的全部都是巴尔巴德寄来的信。

“是很开心呀。”

红玉走到桌前像是捧着宝贝一样拿起拿一盒书信。

看着红玉的样子,裘达尔能够看出来她十分喜欢那个王子啊。

“哼,那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不嫁了啊?”

不知为何他的心里有点难受。

“因为小阿里巴巴他啊——”

“小、阿里巴巴!?”

原本以为只会对自己用的亲密称呼,被用来称呼另一个男人这让他的心更加难受了。

“嗯,我们成为朋友了哦!我终于交到了第一个朋友!”

红玉开心地向裘达尔介绍着。

“他的字很漂亮哦,而且字里行间给人的感觉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她拆开了最上面的那封信,像是炫耀自己的朋友一般展示给他看。

“是喔……恭喜你啊,红玉。”

裘达尔随便瞟了一眼,也不是不能理解红玉的开心,但是他对那个男人一点兴趣也没有。不如说,能让红玉露出那副表情甚至都让他觉得素未谋面的阿里巴巴很讨厌了。

“小阿里巴巴他有喜欢的人了所以不能和我结婚,要拒绝掉两国之间的联姻所以给我来信道歉,并且想要征询我的意见怎么样有礼貌的推辞掉比较好,我们就这样成为了朋友嘿嘿。”

红玉一边说着一边叠好了信纸将它原封不动地装进了信封里。

“……”

裘达尔沉默地看着红玉,他发觉她的样子开始有些不太对劲。就宛如她刚才表现出来的开心也跟着一起被装进了信封似的。

“联姻失败了……我连这种可以为国家的和平做出贡献事也做不好真的是个没用的公主呢……”

红玉的发髻也跟着她的失落一起垂下。

这家伙真是个大笨蛋啊。

“那个什么阿里巴巴喜欢的女人不是门当户对的吧?”

“嗯…是曾经在街上帮助过他的奴隶少女叫摩尔迦娜。虽然可以把她卖回来给予她自由,但是她拒绝了。她希望的是小阿里巴巴成为王以后终有一天能够废除奴隶制度,等到那个时候她愿意嫁给他。”

这是什么感人的爱情故事啊。裘达尔忍住了没有吐槽。

“所以你们聊了这么多信有找到个好理由来拒绝了吗。”

裘达尔问出了关键所在,如果那个家伙的意中人是别国有魅力的公主那还比较好说服白德和红德。可是为了一个奴隶就拒绝了一个国家的堂堂贵族公主这是肯定不行的吧。

他这一问,红玉更加沮丧了。

裘达尔只有无奈地叹了口气,其实可以的话他是不想现在就把这种话说出来的。因为他也不明白自己对红玉的感情究竟到了何种程度。只是要眼睁睁地看着她嫁给别的男人他是打从心里不愿意的,就连交到了男性朋友他都开始不爽了,果然还是得把红玉锁在自己身边。

裘达尔已经决定要肆意妄为一把。

就算她在这里是什么没有存在感的公主也好,她的努力至少他全部都知道,在他眼里红玉比那些只知道打扮自己外表享受富贵的公主她同父异母的姐妹要来的好多了。

没有存在感的练红玉与这个国家最有存在感的第一皇女练白瑛是一样的值得敬佩与尊重的女性。

“我说红玉啊,你和我结婚不就好了。”

裘达尔露出了微笑,抓住了她的手心。

“???”

红玉脑袋当场一片空白。

过了好一会儿她才吞吞吐吐的回应了裘达尔的建议。

“你你你你、你在说什么呢、小裘达尔、一定是开玩笑的吧、一点也不好笑哦”

满脸通红的红玉紧紧地盯着他。

“这样啊,只要相信我是认真的就可以了吧。”

“咦”

裘达尔一把将她拉了过来,亲吻了她樱桃般的嘴唇。

“我说的我和你不是朋友,就是这么个意思,现在你懂了吗。”

他松开抓住红玉的手正经地说道,红玉连着倒退了好几步,呆呆地注视着裘达尔伸出手摸着自己的嘴唇,然后突然昏了过去。

她的眼里在最后映出的是想要赶过来接住自己的裘达尔,就这样红玉失去了意识。

08

“裘达尔,你把你刚刚说的话在说一遍?!”

朝堂上,红德对他大喊。

明明身为皇帝的白德都还没有愤怒,这老家伙却先生气了。因为红玉是他的亲生女儿吗,可是也没有见着他有多关心她啊,说不定连红玉的母亲都没有爱过。

“让我说几次都行,我想要红玉。”

看着昏迷的红玉,裘达尔其实心里有了能够绝对让他们同意的想法,但是为了红玉他还是没能那样说。

“联姻的事都已经定下来了,你这是在胡闹什么!”

红德依然不依不饶。

“我没有胡闹。正是因为你们把红玉许配给了别人我才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不是说好要赏赐我作为神官的功绩吗?我唯一想要的就是红玉。”

裘达尔丝毫没有退让的打算。

“你这么早就只相中了红玉吗?明明一直在宫里都没有怎么出去见过别的女人。”

听着堂堂王爷说着这种话,跟着裘达尔一起在朝堂上的白龙、白瑛、白雄、白莲、红炎、红明都流下了汗。他们心想幸好红霸不在这里,不然可能直接把心里的想法表露出来惹起事来了。

“不用见也知道都是些无聊的女人。”

这次裘达尔没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接着说。

“我会和红玉结婚,让她成为将军的。她的剑法说不定都比你要强了啊。”

这句话让红德愣住了,他想起了红玉的母亲还健康的时候除了弹琴唱歌最擅长的就是在台上舞剑。

“看样子你成功说服红德了呢。”

一直默不作声的白德终于开口了,他不像红玉的生父红德那样生气。说到底裘达尔也听说了推荐红玉去联姻的也是红德,那个老家伙其实很想让红玉过上幸福的日子吧?

“其实巴尔巴德的国王也联系过我了,说他的阿里巴巴王子与红玉已经通过书信交流成为了好朋友即使不用联姻也愿意与我们煌帝国交好。”

白德说完,裘达尔身后的众人都松了一口气。

搞什么啊结果那边也想好对策了不是吗?那个叫阿里巴巴的家伙还真是不容小看啊。

等等、那我干嘛还要和红玉结婚。

说到底红玉昏过去了到底同不同意和我结婚我也还不知道啊。

裘达尔突然没有了底气,要是红玉拒绝了那他不是在这里丢脸丢大了。

就在这时传来了红玉公主请求觐见的声音,白德默许以后红玉提着裙摆一路小跑,跑到了裘达尔的身边直直地凝着自己的父亲与皇帝完全没有看他一眼。

“红玉……”

“正好当事人来了。”

白德笑了起来。

“与巴尔巴德联姻的问题已经不用担心了,红玉你愿意嫁给裘达尔吗?”

“……”

红玉紧咬着嘴唇似乎很难以启齿。

这更让裘达尔觉得自己要被拒绝了,毕竟没有了联姻红玉将来还可以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完全没有必要现在就和他结婚。

“小裘达尔都对我做出了那样的事我怎么可能不嫁给他……”

??????

不仅裘达尔一脸震惊,其他在场的兄弟姐妹也一脸问号。

“裘达尔你……”

白莲欲言又止。

“真是看不出来啊。”

白雄摇了摇头感叹道。

“出手动作也太快了点吧。”

红明也没有放过这个机会插话了。

“是为了阻止红玉去联姻生米煮成熟饭了吗。”

红炎一脸冷静。

白瑛什么也没说,但是表情说明了一切。

白龙朝他投以鄙视的目光。

裘达尔看着身后的这些伙伴百口难辩。

“不是,我……红玉你用的什么奇怪的说法啊??”

然后他转身发现红玉朝他做鬼脸吐了个舌头,裘达尔顿时恍然大悟。

这家伙故意的啊,竟然在这种场合报复我。

但是算了,他本来也不是很介意这种事红玉觉得没关系的话他也无所谓。

报复完害自己心跳加速到昏倒的裘达尔,红玉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她深吸了一口气认真又深情地说。

“我喜欢小裘达尔所以我愿意和他结婚,陛下。父王。”

白德满意地点了点头,红德看见出落得亭亭玉立的红玉心中百感交集,最后还是什么反对的话也没说。

裘达尔也被红玉的告白给怔住了,不过很快就回过神来。

“那么就这么决定了。你们的婚礼,就紧接着在白雄的登基大典之后举行。”

这下轮到白雄等人怔住了。

裘达尔倒是早就预感会有这么一天所以完全不吃惊,他便自然地牵起红玉的手行使自己神官的权利带着红玉先退下了。

“那天小裘达尔在我昏迷的时候一直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吧?”

举行婚礼的时候,披着红盖头的红玉在把手交给裘达尔的时候突然这么说道。

裘达尔茫然他完全不知道红玉在说什么,是不是做梦了。

“我会成为将军的,为了能够与小裘达尔相配,为了站在你身边看见你所看见的世界,为了实现将破坏人们幸福的战争消除掉,我会努力的。”

红玉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地说着。

“真的是,这种时候就别说这种扫兴的话啦。”

就算不用特意说出口,他也不会去怀疑自己喜欢的红玉的决心。

“什么嘛!我很认真的!”

结果还没有拜堂,红玉就掀起了盖头和裘达尔吵了起来。

裘达尔先是为红玉的美丽一怔,随后也不甘示弱地和她斗起了嘴。

其他人却没有任何阻止他们的打算。

“真不愧是裘达尔君和红玉呢。”

红霸笑了笑,随即他又注意到门口有个身影晃了过去。

可能是路过的宫女侍卫吧,在这大喜的幸福日子里他也没有多想,和身边的白龙等人一起守望着吵吵闹闹的二人。

09

“裘达尔。你消失了那么久跑到哪里去了。”

白龙不满地望着躺在树上偷懒的裘达尔,他正在无聊地看着自己的手掌。

“没什么只是一不留神掉到别的世界里去了而已。”

裘达尔老实交代了,白龙却一副你梦游了吗的表情。果然难以置信呢。就连他自己也还没有完全从那里走出来。

打从一开始就没有魔法的世界没有命运的洪流……亲眼目睹了另一个自己不同的人生。虽然好像还是失去了父母和故乡但是正常地长大了,成为了普通的神官,在煌过得也比当初的自己要充实和幸福。

“你不去找义姐大人吗?”

白龙突然转移了话题。

“你白痴吗,我干嘛非得去找红玉不可啊。”

他的手上还残留着那个世界红玉的触感。只不过是趁着另一个自己走后,稍微心血来潮去看一下她十七岁时的睡颜结果就被抓住不放了。

谁知道白龙叹了口气。意味深长地说道。

“这样下去义姐迟早会被阿拉丁抢走的喔。”

这么说起来,他的确看到阿拉丁那家伙经常在红玉身边出现。

之前还在意自己的自称像小孩子……是因为红玉吗。

“哼,那可真是没眼光啊。情窦初开思春期的小鬼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红玉——”

裘达尔想起另一个自己和红玉结婚的幸福场景,从树上跳了下来。

“喂白龙,在你眼里我看起来像喜欢红玉的吗?”

他的问题白龙没能立刻回答。

“……你的感情只有你自己知道吧。只是,从相识的时间上来看,裘达尔和义姐之间肯定有很多其他人不知道的珍贵回忆,我觉得至少现在义姐对你的好感应该还是在阿拉丁之上的。”

裘达尔少有的沉默了,然后撇下白龙迈出了步伐。

“你突然要去哪里啊,裘达尔。”

白龙明知故问。

“如你所愿地去找红玉啊。怎么说她曾经也是我选出来的王之器,我有去见证的义务。”

裘达尔朝他摆摆手,白龙注视着裘达尔的背影,露出了微笑。

如果他的红玉最后会选择阿拉丁,那么他也毫无怨言,只要她能够幸福就够了就像另一个世界活着的自己和红玉那样。这个世界的自己并没有获得幸福也没有让红玉幸福的资格。

裘达尔如此消极阴暗的想法,却在看见迎面提着裙摆含着泪花朝着他跑来的红玉的那一瞬间全部一扫而光。

明明都成为了皇帝这么久了却还是一点没变啊。

他伸出手拍了拍红玉的头故意没好气地告诉担心着的她自己什么事也没有。裘达尔感觉得到不远处的阿拉丁正盯着他们,他收回他之前那个根本不像他的想法。就算阿拉丁这个小鬼是未来的强敌也好,只有红玉他是绝对不会输给他的。

评论(11)
热度(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