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猿耶】Heroine

※11.7伏见生日快乐。这篇是看了官方季节短篇小说《夏日祭的女主角》后激情写的文。
@永别挽歌。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放出来啦!



伏见猿比古一个人站在庙会的入口处,看着人来人往不是和恋人就是与家人朋友一起行动的游客觉得以自己的个性果然还是与这里格格不入。然后进入他视野中的是绝对很适合这个环境的八田美咲。

“猴子好久不见——抱歉啊,我妈突然有事硬是让我照看他们所以就只好一起带来了。”

伏见看着八田牵着他家的弟妹,忽然想起有个夏天他们曾经也在这里看过烟花。

“还会遇见庙会的神明姐姐吗?”

弟弟突然冲着伏见问道。

“我也想再见呢!!”

妹妹也非常有兴致地附和。

“这个嘛……啊哈哈……”

伏见发现已经成为了大人的八田似乎也自然地放弃了相信神明的存在这件事。这点既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

万万没想到小孩子的记性这么好,不过他并不是很想去特意回想起关于那个女人的事。所以还是决定什么也不说。

“走吧,其他人还在约定的集合地点等着呢。怕你一个人迷路我才在这里等你的。”

“好好,我知道了。”

伏见懒洋洋地说着,踏着木屐为八田引路。

他本来根本不想来的,浴衣穿起来太麻烦了而且他也不适应这种人多的场合,何况还是在炎热的夏日。无论过去多少年果然有些东西还是无法轻易改变。可是,这是他的上司宗像礼司给所有队员下达的命令没有办法抗拒。

结果他到了才知道,不仅强制他们这些隶属于scepter4的人参加还邀请了吠舞罗。久违的与安娜还有草薙见了一面,伏见也觉得似乎没有那么遭了。而且虽然得知有个家伙迟到了但是说好了一定回来让他不由得开始稍微期待起来。

等到他与八田来到集合地的时候,那里却只有宗像礼司一个人。

“哦呀,吠舞罗的八田君来了吗。”

“……室长,请解释一下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伏见向潇洒地靠着红色柱子旁的宗像问道。

“我让大家解散自由行动了。”

“哈?”

得到了这个回答的八田觉得被当成了傻子。

“既然会变成这样,那您组织这次活动还有何意义?”

伏见无奈地叹了口气。

“当然有意义了。淡岛君和吠舞罗的二把手草薙君在一起,其他人也和安娜他们一起行动,你不觉得这是交流感情的好机会吗?而且你们两个好朋友也能难得地见个面,毕竟伏见君太优秀了一直在加班了呢。”

宗像的侃侃而谈令伏见无言以对。虽然他并不觉得scepter4和吠舞罗之间还有什么需要加深感情的必要了。但是最后一句话他不得不认同。于是他作出了针对的回复。

“……那样的话,就请您不要给我安排那么多工作啊。”

然后宗像回以笑声,真是个魔鬼上司。

八田不禁这么想。

“好了,话就说到这里。你们也不必顾虑我,好好地去享受庙会吧带着那两个小家伙一起。”

虽然宗像还是一如既往的模样,但是伏见多多少少能感受到他的真实心情。那个人想要搞好关系变得亲近的人……周防尊已经不在了。因此他的好意,当然要接受了。

伏见跟八田还有他的弟妹与宗像告别,在各种摊位间四处闲逛。

“猿比古,你有什么想玩的吗?”

八田给弟弟妹妹买了苹果糖之后询问伏见的意见。

“没什么特别的,美咲你想玩什么直接去不就好了?”

果然伏见是身处在庙会之中也不会被气氛感染的人呢,八田想着,双眼发亮地指了指射击摊位。对所有男孩子来说射击游戏是绝对不可错过的吧。

伏见朝着他所指的方位看去,发现是射击后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一般微微皱眉。

“怎么了,你不擅长射击吗?那就交给我吧!”

八田没能理解他的反应,兴致勃勃地牵着弟妹来到了摊位前。伏见轻轻叹了口气,只要商家动了手脚的话无论你的枪法多么准都是得不到奖品的,希望这家店不是黑心老板吧。

“恭喜你啊小姑娘。”

看到老板将兔子布偶递给了前面的女客人,伏见顿时安下心来,这样的话若是八田没能打中他也可以帮忙了。

“啊我记得那个狗面具!”

弟弟没有礼貌地大声地喊了出来。

“是庙会的神明姐姐吗?!”

妹妹也跟大喊。

“啊????这她是人类吧???”

八田一脸问号。

“……………………”

被叫住的戴着狗面具的女性抱着她的兔子布偶受到了惊吓微微往后退了一退。

大贝阿耶完全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们。

只是因为整理衣服的时候翻出了那套夏日祭的衣服,虽然浴衣已经不合身不能再穿了但是面具还可以再戴上。这使她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虽然悲伤比快乐要占的比重大的多,她还是鬼迷心窍地戴上了一模一样的面具来到了在同样的地方举办的庙会。

因为美好的回忆并不是完全没有——

弟弟妹妹甩开了八田的手,跑到了阿耶身边扯着她的浴衣。

“喂,你们这样太失礼了吧!你们可是已经都读小学了啊!?”

八田虽然这么说着,不擅长女性的他却完全不敢靠近把弟弟妹妹拉回来。

这下不是想逃跑也跑不掉了嘛。阿耶想着,深吸一口气缓缓揭开了脸上的面具,将它移动到了侧面露出了自己的模样来。

“等等、你是……大贝吗?!”

阿耶的目光没有落在吃惊的八田身上,果然那个人还是没有看向自己也什么话都没有说。

“美咲还是没有老样子呢,这样的话说不定你的弟弟会比你更早要摆脱童贞哦。”

她说着符合她个性的话。

“童贞是什么?”

结果不懂的弟弟妹妹用天真无邪的眼睛望着阿耶问道。

“这个呢就是……”

“不要告诉他啊!!!!”

八田朝着故作要向弟弟妹妹解释的阿耶大喊,原本就没有想要说的阿耶立刻停了下来,露出了恶作剧成功似的笑容。

大贝是不是变了?八田向来在某些地方非常敏感。他有一种感觉,她是朝着好的方向改变了。

“猿比古。”

现在的自己该怎么和伏见相处,浪费了一直以来的时间阿耶心里已经有了答案。只要自己有勇气踏出第一步就好,即使像个笨蛋一样也没关系,如果能实现她的愿望的话。

“干嘛。”

虽然能够听出他的不情愿却还是回应了。这样就好。

“我们来一决胜负吧。”

阿耶指了指射击店铺。八田拍了拍伏见的肩膀示意他答应她的请求。

“……好吧,你们想要什么?”

伏见问了弟妹的目标,他跟她一个瞄准一个谁先打中用的子弹少,谁就胜利。

结果,伏见一发即中了击倒弟弟喜欢的机器人玩具。

阿耶已经打了五发却每次都可惜地偏离了目标的小熊。最后第六发终于击倒了。阿耶将小熊递给妹妹,妹妹很高兴地笑了。

“姐姐的状态不好吗?以前明明一发就击中了猴子怎么也打不动的奖品的。”

抱着玩具的弟弟失望地嘀咕着。

妹妹也跟着点了点头。

“那个时候的姐姐可厉害了!”

“诶?!发生过这样的事吗!?”

八田有些激动地问伏见。果然不会说吗,了解伏见风格的阿耶一点也不意外。所以才会被迷迷糊糊的八田弟弟一直当作什么庙会的神明。其实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罢了。

“嗯,因为解释起来太麻烦了。那个时候得到的东西也全部都是这家伙的功劳。”

伏见淡淡地说道。

“但是,原本造成了我要帮你带孩子的元凶也是让你吃冰棒的这家伙,所以没有什么值得感谢的。”

“啊……”

八田想起这两人别扭的关系,也懂了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嘛,应该还挺开心的吧?”

他笑着问道。

“怎么可能”“很开心哦”

阿耶跟伏见同时的回答,令他和八田都怔住了。

“那个我想问一下你这个大兔子是花了多少发才打倒的啊?”

为了缓解微妙的气氛,八田转换了话题同时把替她抱着的兔子还给了阿耶。

“差不多三四十发吧。”

伏见看着把这个当作宝贝一样抱着的阿耶,好像知道了什么。那个时候果然……

“你倒是在这里待了多久啊。”

“反正我是一个人有什么关系。正好也可以证明老爷爷的店没有做什么手脚,跟以前的黑心商人不一样,还可以帮忙吸引客人。”

八田也注意到,阿耶已经没有再用自己的名字当自称了。

“你没跟朋友一起来吗?”

“真心把我当过朋友的也只有美咲君吧。”

“等等、为什么要用过去时?”

“因为就是过去时啊。”

阿耶坦诚地说着,随着成长她如刀子锋利般的话语也早以被时间磨平。

伏见听着两人的对话,为了确定一件事,他开口了。

“……去捞金鱼吧。”

“哦!去吧!去吧!”

因为是伏见的提议,八田显得兴致特别高。

“果然夏日祭除了射击就是要捞金鱼啊,猿比古你真懂!”

五个人来到了金鱼的水池前。

“姐姐,我想要那个!”

“啊还是一点也不可爱地那条对吧。”

历史总是相似的,不过这次阿耶却一条金鱼也没捞上来,最后还是八田出手给弟妹捞到了他们喜欢的金鱼。

伏见只是在一旁观察着阿耶。

“真稀奇,猿比古竟然在看着我。”

阿耶突然对上他的视线露出了寂寞的微笑。

“你肯定觉得很逊吧。”

我才没有这么想,伏见微微张嘴却没有说出口。移开了目光。

绿之王的力量,原来她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得到了。在将这股力量用来伤害他之前,还为了照顾八田家的弟妹用过。虽然猜得到她是用了什么手段,可如果那个时候他有稍微好好看着她的话,应该就能早点注意到了。她刚才的话里的意思也仿佛是期待着他能看向她一样。

思考着的伏见很快思绪就被八田家的吵闹声拉了回来。阿耶不知何时重新戴回了面具,她的视线不知停留在何处。

“姐姐也变得太弱了吧,明明当年那么厉害的!这样还算是庙会的神明吗!”

这个小鬼还真是和八田一样口无遮拦,不愧是他的弟弟。血缘关系还真的像是诅咒一般呢,阿耶想到伏见仁希、木佐跟伏见的相似程度不禁苦笑了起来。

“我都说了大贝是人类了啊?!”

八田无奈地敲了一下弟弟的脑袋。

自己既没能成为主角,也没能成为那个人的女主角,但是至少成为了这两个孩子心里的神明吗。阿耶想到这里又揭开了面具笑了起来。

“没错,如美咲所言我是人类。现在是从过去的神明堕落而下变成了随处可见的普通凡人。”

她的话语令伏见为之震撼。这指的是被绿之王抛弃的事吧。

“那……像以前那样厉害的姐姐再也见不到了吗?”

妹妹像是快哭了似的小声地说着。

“嗯,但是你们也可以做到那么厉害的事哦。你们的心,还能够感受到无所不能吧?只要努力去做,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阿耶摸了摸妹妹的头,她的温柔传达给了妹妹,绽放出了笑容朝她重重点头。

“听了刚才的一番话,大贝你啊或许意外地很适合去当老师哦?”

八田笑着说道。

“别开玩笑了,我一点也不喜欢小孩子。”

阿耶仿佛回到了他所熟知的样子。

“是吗,但是……”

本还想说点什么的八田被无情的打断了。

“而且我的未来也已经决定好了。毕竟都二十岁了呢。”

她的眼里有一丝寂寞一闪而过。

就在这时八田的手机终端响起来了。是他妈妈打过来的电话,好像是工作上的事情结束了希望八田带着弟弟妹妹一起去找她,一家人也机会难得地度过一个美好的夏日祭。

“美咲,你快去吧。”

属于他们一家人的时光,伏见也不好意思跟着八田过去,虽然他知道他们一家子的好人并不会介意就是了。八田也猜到了他会这么想所以没有邀请他。

“喔、抱歉啊!久违的重逢,猿比古你这次就和大贝也一起玩得开心点吧!”

说罢,八田两手把弟弟妹妹架了起来,在不给其他人添麻烦的情况下一路飞奔而去。

他走了以后,伏见和阿耶的气氛变得微妙。

我的上司应该还在那边孤独地等着我就先走了,终于想到了好借口的伏见刚准备开口却被阿耶的声音抢先了。

“一起去看烟花吧,猿比古?”

伏见瞪大了眼睛注视着正在看着他的阿耶。

他想起来了,那时候她似乎也小声地说过这么一句话来邀请自己。只是自己的注意力被手机吸引完全没有在意,她现在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大声说出的和当时一模一样的话呢?伏见并不想继续思考下去了。

——比你更厉害的人,比你更帅气的人,这个学校里一个也没有!!

上次见到她时,她最后说出口的那番令人吃惊的话。突然浮现在脑海里。

“我为什么非得跟你一起去看烟花不可啊。”

阿耶怔了怔,稍微低下了头。

本以为碍事的美咲不在了自己好好地说出来就还会有那么一点机会的,虽然被拒绝也是意料之中的结果。她明明没有很期待可是心还在隐隐作痛。

“……走吧。”

伏见淡淡地说。

“欸?”

大贝突然抬起头,眼里闪烁着点点光芒。

“毕竟我被美咲拜托了啊。”

阿耶听见这句话露出了微笑。走到了他的身边。

“这样啊,果然是猿比古呢。”

只有今天,能在最后与他拉近距离待在他身边,她的愿望就就已经实现了。

即使迟了不知道有多少年。

“真美——”

阿耶抱着她的兔子布偶抬头仰望夜空中盛开的五颜六色的烟花。

她想偷偷地去看一眼伏见的侧脸没想到他正在看着自己。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她赶紧随便找话说。

“啊啊不愧是猿比古呢,能够计算出最好的欣赏烟花的方位。”

伏见依然注视着她,然后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笑了。

“看来你已经可以正常地对待我了啊。这就是名为大人的魔法吗。”

“……是吧?以前的猿比古也不会看着我更不会朝我笑。”

阿耶这么一说,伏见愣了一下。

“没什么,反正也全部都是阿耶做错了……遭了。”

意识到自己不自觉恢复到了以前的自称和态度,她羞愧到脸红透到耳根。

“哼,你还是没能做到彻底啊。”

看到她这个模样伏见的心情似乎很愉快。

“……”

“我啊到现在终于差不多可以理解你的行动的含义了,无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但是我还是想听你亲口好好说出来。所以告诉我吧你的真心话。”

伏见的声音变得柔和下来。

“你对我究竟是讨厌还是怎么样。”

阿耶没能看向伏见,她望着转瞬即逝的烟花喃喃地回答。

“当然是喜欢啊。”

说出口的那一刻她真希望烟花的响声能够将之掩盖过去,可是伏见还是听见了。阿耶从他的表情就可以看出来。

“不过现在这个答案也没什么意义了。”

阿耶将目光从伏见身上收回,再次放到了五颜六色的烟花之上。

“有没有意义得取决于我吧。”

伏见淡淡地说,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个他。

“也是呢。”

阿耶笑了笑,如果她能早点坦率地说出口可能就会成为他的女主角也不一定。肯定是和现在不一样的未来吧。

“高中的时候我在校车上对你大喊的事你还记得吗?”

提到这件事,伏见有些不自然地瞥开了目光随之微微点点头。阿耶没有注意到他的这一小细节,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她也不知道当时发自内心的呐喊到底传达给他了没有。

“比你更帅气,比你更厉害的人我直到现在也没有遇到。可能整个日本也不会出现了。”

她的这个发言令伏见为之一惊,阿耶笔直地毫不躲闪地望着他。

“所以阿耶要去外国了。”

在最后她换回了高中毕业就没用过了的自称,这样以来大概能在伏见的心里多多少少留下些许关于大贝阿耶印象吧。

“虽然是妈妈替阿耶决定的,大人总是这样蛮不讲理对吧?凭借着熟人的关系把阿耶介绍进了外国的知名企业,完全不相信我的实力。虽然我的确对日本的公司各种挑三拣四,每次面试一结束领略过那个公司的全貌以后即使告知我合格我也不打算去就是了……”

阿耶滔滔不绝地说着,过去这些是只能对着八田说出口的话如今也能对伏见说了。而他也只是安静地听着,伏见知道后面开始才是她的真心话。

“我知道的,妈妈是在为阿耶着想。为阿耶找到的也是阿耶感兴趣的品牌,是能够发挥阿耶才能的地方。阿耶也是一番深思熟虑以后才同意了的……”

当妈妈找阿耶谈这件事的时候,她确实想了很多。关于她人生重要的未来,以及如果去到国外的话,说不定就真的能够忘掉了,关于伏见猿比古的事,以及她对他的那份朦胧却又铭心的感情。但是,现在阿耶有了不一样的想法。为什么非要去忘记如此珍贵的回忆呢?她要怀抱着这一切去迎接新的未来。

“在日本最后的夏天,阿耶最后的夏日祭见到了你真是太好了——猿比古。”

就算是一厢情愿也没有关系。

至少在今天,至少在这一刻,阿耶成为了他的女主角。

“……”

伏见从来没有觉得大贝阿耶如此耀眼过,和中学时代的八田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这是他第二次被她的话语震撼心灵。

“找不到的话……就回来吧。”

沉默了一会儿伏见咕哝着开口了。

“什么?”

阿耶没有听清也没有理解他的话。

“你不是要去找比我更帅气更厉害的人吗,找不到的话还留在那里干嘛。”

闻言,她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猿比古你原来是这么自恋的人啊?”

阿耶以为他会把重点放在后面的,没想到在意的竟然是这个。

“啧。管你找不找得到,果然你还是留在外国永远不要回日本好了。”

伏见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会说出那样的话,连忙接上符合自己性格才会说的话。

“嗯嗯,这样才是猿比古呢。”

阿耶一边颔首一边取下了头上戴着的狗面具,将它递到了伏见跟前。

“这个送给你了,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所以不需要了。”

一想到可能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这点,伏见没有拒绝好好地接了过来。

“愿望……”

他小声地重复了这个词语。

“就当作是陪我看烟花的谢礼吧。”

阿耶说完,突然一个气喘吁吁的女声叫住了她,伏见看过去知道那人是她的妈妈。那担心的脸色还穿着工作的正装应该是找她很久了吧,伏见懂礼貌地朝之客套地鞠了一躬。

然后,伏见就看着她向他道了声再见之后和她的妈妈离开了。

“那家伙都是大人了竟然还会干偷跑出来参加夏日祭这种蠢事……”

他隐隐约约还能望见阿耶被母亲说教的样子,嘴上说着风凉话声音却无比温柔。

靠着鸟居的红色柱子静静欣赏着祭典里各种各样的风景里的宗像礼司,目光被迎面而来的头上戴着面具的青年男子所吸引。

“哦呀,伏见君是那种会享受夏日祭到掏钱买面具的人吗?”

伏见头上戴着的狗面具很快就被上司吐槽了。果然完全不适合他。他也是哪根筋不对才会真的戴上去。

“不是我买的。”

伏见幽幽地回答,他的情绪似乎有点低落。

不知道是不是与吠舞罗的八田君分开了有关,宗像如此在心里推测。

“……是偶然见到的朋友送的。”

他被来自宗像的好奇目光注视得浑身不舒服,叹了口气还是解释了一下。

伏见也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地就用了朋友来代替表妹这个关系。

“原来如此。你还有八田君以外的朋友啊,我放心了。”

点到为止,他这个上司不会不识趣到去想要了解部下的隐私。

“嗯。”

伏见简单地回应,顺便告诉了他八田的情况然后与宗像一起等待着其他人结束过来汇合。

漫长的等待时间过于无聊,伏见也靠在柱子的一旁将头上的面具拨弄了过来戴在脸上闭上了双眼。

眼前出现的全部是大贝阿耶的样子,从小时候第一次见面开始直到初中。然后是经过几年的空白期后今天所看见的现在的模样。他蓦地想起来很久以前待在吠舞罗的时候,大家一起闲聊时千岁说过的话。

——据我所知,女孩子们啊大部分失恋后都会把头发剪短哦。

曾经把它当作没用的情报却还是装进了脑子里。

就像曾经把他认为是最厉害的人的八田也走出了他们的小世界遇见了比他更厉害的周防尊一样,伏见相信她也能够找到的。

已经谁也不欠谁了。

大贝阿耶与他之间最好的结局不过如此了吧?

本该是这样的,然而一周后。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啊?”

伏见慵懒地打开了scepter4宿舍的门,本来以为是有什么事过来叫他的秋山或者其他队员。结果映入他眼眸之中的是本该远赴海外的那个大贝阿耶。

“我只是通过了笔试和面试就过来了。”

他瞥见她怀里抱着的制服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无奈地叹了口气,觉得麻烦的同时却又有种难以言喻的心情。

“你不是要去国外的吗。”

伏见有点挠挠头。

“嗯,但是在那天之后我又和妈妈重新谈了一次。我说我找到自己未来的路了,希望她能尊重我的选择。所以我就来这边,说猿比古会照顾我的她也就不担心了。”

阿耶说着,一边毫不客气地走进了他的宿舍。

“喂,谁会照顾你啊。还有别擅自就进来!”

环顾着除了必要的东西以外什么也没有的房间,她突然发现自己送给他的面具正好地挂在墙上。

“是吗。那就换阿耶来照顾猿比古吧。”

阿耶回头朝着门口的伏见微微一笑。这让他稍微有点不自在。

“我也不需要你来照顾。”

伏见从八田那里得知了很多他不知道的事。他的感冒没有学校的时候,是她告诉了八田他家的住址还有他房间的具体位置甚至把他不打算吃饭这种事也都说了出来。八田也因此才能够去照顾他。八田说她只会用那种态度和你相处,所以也没办法直接去表达对你的关心。他其实已经明白了,但是八田还特意跟他解释一遍真是个爱管闲事的大好人。

“话说你究竟是怎么得到允许过来男子宿舍的啊?”

就连淡岛副长一般都不会随便来。

“我跟你的眼镜上司说了我们两个是熟人他就同意我去找你了,还说这个时候你一般没起床会待在宿舍。”

“室长……”

伏见无言以对,那个男人怕不是已经看透了。他看着阿耶十分宝贝地抱着那套蓝色的制服也露出了温和的表情。

阿耶很快就走出了房间,继续停留在门外。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就快说吧。”

本来睡眼惺忪的伏见,在打开门看见阿耶的一瞬间就完全清醒了。他现在只想去洗漱换好衣服开始工作。

“阿耶放弃浪费时间去寻找比猿比古更帅气更厉害的人了。绝对是不会再遇到的那样的人的,因为阿耶早就认定是你了。”

伏见看着她闪烁着点点光芒的双眼,转过身背对着她轻轻笑了。

“随你的便。”

他关上房间的门,把她留在原地就离开去了洗漱间。

阿耶注视着和中学时代的他除了身高外所差无几的背影,在内心暗暗发誓,总有一天她一定要让伏见认可自己,能够像八田一样待在他的身边,成为他的女主角。现在的她重新拥有了很多很多的时间,这次不会再搞错方法了。

“今天真早呢伏见先生。”

正在洗手的日高晓突然向来到他旁边的伏见搭话,注意到了伏见不同于往日的地方。

“您的脸有点红呢,不会是发烧了吧?”

“没有,闭嘴。”

伏见打开水龙头张开手掌接了一把冷水狠狠地浇到了自己的脸上。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