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一桜】生き方

※六月份写的一波樱花,修改了几处。虽然被唐唐烟老师发刀了。


“…呜。”
樱花猛地撞开了一波,被火枪击中。
一波不敢置信地望向身受重伤连站都站不稳的她。
“你一个人快逃吧。”
樱花从牙缝中挤出话语,继续战斗着。
“为什么?你不是讨厌我吗……”
一波也拼命地应付着敌人。
“是啊……但是我不想看到你死在我的面前,我无法把你的生命看作杂草一般低贱。”
——所以只要我先死去就够了,真是如此简单就想通了。
这么说着的樱花笑了,眼睛弯成美好的弧度,一直以来遮住脸的面纱也早就脱落了。
这是一波头一次看见樱花笑起来的模样。
明明他们从五岁开始就一直在一起了。
他握紧拳头狠狠地打在了冲过来敌人脸上,然后抓住了樱花的手。
“别开玩笑了,我才不想欠你人情!”
一波掏出烟雾弹砸向地面,拉着樱花一起从战场上消失了。
“咳咳……”
樱花靠着树干大口大口地吐着血,还好及时撤退了,不然她真的会死。
只是,死亡近在咫尺却又并不畏惧。
这就是为了某个人而死所抱有的觉悟吗,就像那个阴阿国一样。想必她也能够为了守护近江的那片土地和人民而笑着逝去吧。
昂头挺胸地笑出来,原来是这样轻松的事。
如此想着的樱花,又露出了微笑。
“喝吧。”
突然出现的一波,递给她盛满水的竹筒。
“……”
樱花抬头沉默地望着他,接了过来。
一波也干脆地在她身边坐了下来,一同靠着这棵参天大树。
“……竟然比起在战争中完成忍者的任务杀死更多的敌人优先选择了自己的命,看来我也变了啊。”
他喃喃自语道。
樱花看着一波的侧脸喝了一口竹筒里的水。
他可能并不是选择了自己的命,而是选择了她的命。樱花有这种感觉。
“想要活下去就那么可耻吗。”
“我们可是夺走了很多人的生命啊,樱花。权贵恶棍也好无辜的普通市民也罢,忍者的手上沾满了鲜血。”
“……那是因为我们只有这种生存方式。”
樱花抱着自己的双腿,露出了本来杀人如麻的忍者不该有的表情。
“哼。”
一波突然笑了。
“如果你没有被百地捡回来就好了。”
樱花的父母没有抛弃她的话,她就能够过上一般女孩子的生活。樱花被普通的农民捡到的话,也能够获得没有杀戮的时光。
即使他一直认可着樱花,他也无法理解樱花的想法。
对他来说,能够选择生存方式的只有与百地没有血缘关系天性善良的樱花。
“没有丹波先生的话,我或许早就死在外面了。”
可是这世上没有如果。
“说的也是。”
一波看了一眼樱花,樱花也看了一眼一波。
两人瞬间同时起身默契地飞往硝烟弥漫的战场。

评论
热度(4)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