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麻伏】alcohol

※麻辣小龙虾x伏特加
※喜欢他们,脑洞来了就瞎写的。最近沉迷于打游戏,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麻辣小龙虾。





“本大爷不会继续当愚蠢人类的奴仆也不想被暗算沦为堕神那种妖物。”
麻辣小龙虾自从御侍,他曾经名义上的主人死掉后就独自踏上了旅途。自由自在没有任何可以约束他的。他很强,所以无所畏惧。他和那些天真的同类不一样,知晓真相后他无法再去相信人类这种生物了。
四处游荡的他,来到一片寒冷的被山峦萦绕的土地。空气虽然冰凉却又令人舒适。
真是个不可思议的地方。
就在他享受着自然的气息之时,听到了鸟鸣声。
“鸟?”
麻辣小龙虾沿路走过来看见的风景都是荒芜人迹罕至的辽阔大地,没想到还有动物存在于这里。
不对,仔细一看的话不是普通的鸟儿,是鹰!
羽毛洁白无瑕的高贵的鹰。
他露出了欣喜的微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心情了。
将左手的拇指与食指放到嘴里,麻辣小龙虾学着以前见过的人类的姿势吹起了口哨。然后伸出右手,静待着鹰来停留。
鹰似乎也很听话地飞了过来,栖息在他的右手臂上,歪着脑袋盯着他。
“你可真是个聪明的家伙啊。”
麻辣小龙虾感叹,比起充满欲望随时会引发争斗做出伤天害理之事的人类他还是更加喜欢在大自然中而生的动物植物们。
他用左手开始抚摸着这只白色的鹰,羽毛柔顺富有光泽,十分美丽。还有它流露着灵性的眼眸,很难想象是野生的。
等等,如果是家养的话就证明在这僻静的地方有人类在生活?开什么玩笑。
麻辣小龙虾很中意这只鹰,他在考虑要不要把它从人类的手里给夺过来,让它成为他旅行的伴侣。
就在这时,他听见了风吹草动,有人在往这边靠近。
当他准备出手带着鹰跑路的时候,来到他面前的是一位少女。冰清玉洁这个词用来形容她应该再适合不过了。
她的气息他再熟悉不过了,是和他一样的飨灵的气息。
“……真让我吃惊呢,安德烈竟然会亲近除我以外的人。”
这是她开口对麻辣小龙虾说的第一句话。
安德烈,就是这只鹰的名字吧。看来她是它的主人,同样身为飨灵,他打消要拐走它的念头了。
“回去吧。”
他对鹰淡淡地说,一摆手臂,鹰就飞到了少女的肩头。原本面无表情的她立刻温柔地摸了摸它。
麻辣小龙虾已经没了兴致,转身准备离开这里去往另一个地方。
“你要来喝一杯吗?”
她的话语令他停下脚步,回头挑眉,发现少女不知从何处拿出了酒杯微笑地望着麻辣小龙虾。
看来她并不知道以凶恶闻名的他。
奇怪的飨灵。他对眼前的女人有了兴趣。
“挺好喝的。”
呡了一口伏特加酒的麻辣小龙虾如此称赞道。
“对吧,我认为酒可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女人将她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他已经看出来了她是酒的飨灵。
“我感受得到你也是飨灵吧?我名为伏特加,你呢?”
伏特加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外表不同,她的内心好像很倔强。他觉得她更加有趣了。
“……麻辣小龙虾。”
他思索了一会儿还是将真实的名字告诉这位不谙世事的飨灵。
“你原来是虾吗?因为是红色的龙虾所以穿着红衣服吗,真好懂啊。我这边的人们都喜欢把虾作为下酒菜,我觉得我们应该相性不错的。”
说罢,伏特加又喝了一杯酒。
“是吗。”
我倒是觉得无所谓。麻辣小龙虾并没有把下句说出口。不过她的反差应该会给人不小冲击吧。接着他又呡了一口酒。
“你的同伴呢?”
他问出了一个很在意的问题,为什么一个飨灵会出现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
“我的同伴不就在你的面前吗?”
“啊?”
伏特加的回答让他愣了一下。
“安德烈,我的身边只有它喔。”
鹰仿佛能听懂他们的对话一般点了点头。
“……”
“我已经习惯了,而且这样的生活也很轻松愉快,所以你不用担心。”
伏特加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的说。
“我没在担心你。你看上去就很坚韧强大,和那些弱小的飨灵气味不一样。”
“啊哈,这是在夸奖我吗?”
“是啊。”
“你真是个与众不同的男人。”
伏特加若有所思地并没有看向麻辣小龙虾说。
“你也是个有趣的女人啊,伏特加。”
他发自内心地说。第一次喊了她的名字。
“是吗,在你眼里我是那样的吗?”
“嗯。”
伏特加感觉自己的心在燃烧着,明明没有喝醉脸颊却火辣辣地发烫。
“好,来喝酒吧!”
为了让这种不正常的状态消失,伏加特决定要喝酒喝个痛快。
虽然他已经目睹她在跟他讲话的过程中喝了三四杯了,不过也没有制止的打算,身为酒的飨灵喜欢喝酒也是天性,而且若真的会喝醉的话那也挺有趣的,就让她为他无聊四处游荡的旅途增添一点乐趣吧。
没想到伏特加还真的喝醉了。
“我……我……还能喝……我才没醉……快……快拿酒来……我要喝……!!”
喝醉之后的模样也挺普通的,摇摇晃晃地摆动纤细的手臂,以及竟然能够在仅仅相识一天的陌生人面前昏睡过去,也称得上是心很大呢。安德烈在一旁轻轻地啄着她的贝雷帽,这个画面看上去还算有趣。
“……什么嘛那些蜂拥而至的追求者们……只不过我的性格和他们想象中的形象不太一样就一个个都离开了……真是的……果然……我只要有安德烈就够了……啊,还有酒……嘿嘿……”
听着她的醉话,麻辣小龙虾想着那是她多久以前经历的事呢?人类果然愚蠢至极。
他将倒在草地上枕着她自己手臂睡着了的伏特加抱了起来。
“带我去她住的地方吧,安德烈。”
闻言,站在草地上的鹰振翅而飞,飞往了天空的另一端。
他望着它飞去的方向走去。
安德烈盘旋的空中下方有一个普通的帐篷。看来伏特加就是在这里生活的了,麻辣小龙虾环顾四周除了树林石头一条河流外就是杂草丛生的土地了,当然这种凄清荒凉的草原还是比人类群居的嘈杂城市要好多了。
他掀开帘子布,进入了帐篷将伏特加放在了被褥上。
本应该就这样悄悄离开,然后继续到别的地方游荡的他不知为何在她身边坐了下来,撑着脑袋凝望着伏特加的睡颜。
伏加特轻声打着呼噜,已经彻底沉浸梦乡之中了。她的脸真的是特别的美丽,以及第一眼麻辣小龙虾就为她的气质所折服。宠物似主人这话还是有那么点道理的。
等等,这样的话他不就和那些凡夫俗子的人类一样了吗?不过,他倒不会因为受到伏特加强硬的内在与外表不符的冲击,就放弃与她交往就是了。
交往?不知多少年过去了,麻辣小龙虾基本已经失去了想要与他人亲近的想法,无论是人类还是飨灵。他没想到自己心里还会有这种天真的想法,这太反常了。
但是,若对象是这个令他感兴趣的飨灵女人又有何不可呢?
他伸出手指触碰到了伏特加冰凉的脸庞。
待在她的身边,麻辣小龙虾总感觉很轻松自在。
“晚安,伏特加。”
麻辣小龙虾说罢悄无声息地走出了帐篷。
万里无云的天空中悬挂着明亮的圆月,看着月亮总会让他有一股莫名的思乡情,真是麻烦。但是,那柔和的月光却如伏特加那般美丽。
哼,稍微在这边逗留一会儿吧。麻辣小龙虾望着明月,如此想着,靠着离帐篷不远处的巨石进入到睡梦之中。
第二天,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他的身上盖着毛毯,上面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抑或说是酒味比较好。其实他根本不怕冷,不如说因为是容易发热的体质他比较怕热。
“你醒了吗,麻辣小龙虾?昨天多谢你照顾了。”
他拿着叠好的毯子,来到帐篷附近,看到的是正在与鹰玩耍的伏特加。她马上就发现了他,对他打了招呼。
“早。”
麻辣小龙虾答了一个字,就把毯子放进帐篷里了,他不擅长道谢和回应别人的感谢。
“我待会要和安德烈一起散步,你要来吗?”
他只是想要去河流那边洗把脸,背后就传来了伏特加的声音。
麻辣小龙虾回头与伏特加四目相对。虽然她的表情和声调都很平淡,但是他能感觉到她眼里闪过的一丝寂寞。
真是个坚强的女人,不用想也知道与他不同她应该很喜欢御侍和人类吧,从她的醉话来看她也曾深受人们喜爱着,可是现在待在的地方却没有人类的存在。她应该也仍旧保持着她的骄傲而活。
真是有趣。
“哼。”
他的嘴角勾起,朝她笑了起来。
两个人并肩漫步在青青草原,微风吹过实在是非常惬意。没有污染清新的空气,这里的自然环境比以往经过的任何地方都要美好。
“伏特加,你没有想过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吗?”
麻辣小龙虾随口一问。
“比如说去著名的酿酒城市。你喜欢喝酒的吧,那里或许很适合你。”
而后,他便想到,可能她就是在那个地方诞生的。回想起伏特加的醉话,他觉得大概失言了。
“怎么,你想要和我一起去吗?如果是那样的话,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谁知道,伏特加的话完全在他意料之外。
太有趣了。不过,他并没有这种想法,所以也不会开口邀请她。
发现与麻辣小龙虾的对话没有了下文,伏特加茫然地看着他。感受到她的视线,他才动了动嘴唇。
“真遗憾,我没打算去那种地方啊。”
“这样吗,那还真是可惜了。”
伏特加淡淡地说,听起来完全感觉不到她的惋惜。
可正是这样的她,对他来说才富有魅力。
蓦地伏特加举起手中的玻璃杯又喝下了一杯酒。
她真是无时无刻都会喝酒了,飨灵不会酒精中毒真是太好了。麻辣小龙虾在心里吐槽。
“啊哈——你要不要来试试看训练安德烈?”
喝了小半杯酒,心满意足的伏特加突然向他提议。
啊?它不是你重要的伙伴吗,可以放心交给我这种家伙?麻辣小龙虾虽然这么想着却没有说出来,亦没有拒绝。
“好啊。”
反正,他也觉得有意思,也很喜欢名为安德烈的这只鹰。
“它果然和它的主人一样优秀啊。”
麻辣小龙虾看着展翅而飞的安德烈如此说道。
“安德烈比我更优秀,正是因为一直以来有它的陪伴我才能成为现在的我。”
伏特加握着酒杯闭着眼淡淡地说。
难得麻辣小龙虾心情好,坦诚的夸了她。她却完全没有接受。他倒是因为她的反应笑了。
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伏特加都与麻辣小龙虾一起度过了。虽然与之前的日子并没有什么太大不同,只是身边多了一个人就令她有些开心,一个人做的事变成了两个人一起做,一起散步一起吃饭一起喝酒一起训练安德烈,而且安德烈也愿意亲近他。就这样两个人和一只鹰的生活,对她而言也还不赖。
可是就在第七天的清晨,麻辣小龙虾消失了。
伏特加带着安德烈四处寻找他的身影,却再哪里都没有看到他。
然后她明白,他是真的走了。并且应该不会再次来到这寒冷的极北之地拜访了。
“……真不像我啊。”
温暖的阳光洒在气喘吁吁全力奔跑过后的伏特加的身上,她望着天空耀眼的太阳微笑着呢喃。
那个男人,就像是太阳一样炙热耀眼高傲遥不可及。
“我们回去吧,安德烈。”
没有什么大不了,只不过是回到原本属于她的那一成不变的孤独的生活而已。
此时的麻辣小龙虾正在远方的一座山上与伏特加注视着同一个太阳。
“这几天我过得很开心啊,伏特加。”
若是继续待在她的身边的话,他的心想必也会慢慢改变吧,麻辣小龙虾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选择不辞而别。与伏特加交往的过程中也是点到为止绝不将两人的关系往更深一层发展,毕竟一开始便是这样打算的,只是想要打发无聊的旅途时间,不知不觉快要忘了初衷让他觉得可怕。他是热衷于战斗的麻辣小龙虾,不能变得不像他。
麻辣小龙虾笑着说道,然后转身前往了下一个地方。

••••••

“最喜欢的颜色吗……大概是红色吧。”
思索了一会儿的伏特加脑海里浮现出了某个红色的身影,于是如此回答了御侍,她现在的主人的问题。
为什么呢?
伏特加开始思考这个答案的意义。
因为是曾经陪伴过自己一段日子的人的颜色,所以喜欢吧。也就是说自己喜欢那个人吗?伏特加不明白,喝了一口杯中酒。
“喂喂,本大爷出去为了保护人类战斗凯旋而归了怎么大厅没有一个人啊。”
麻辣小龙虾带领的队伍回来了,他粗鲁地推开门发现休息的客厅里面只有一位女性端庄优雅地坐在沙发上,转过头来凝视大声吵闹的他。
“……”
麻辣小龙虾眼里闪过一丝惊讶然后沉默了。
“欢迎回来。大家,其他飨灵都去工作了哟。”
伏特加说。
“原来你在啊。”
他很自然的就在伏特加身旁坐下来了。然后小声嘀咕了一句,“我回来了。”
“御侍和大家都非常友好,我很喜欢这里的生活。”
那是因为御侍不仅不会阻止你喝酒还会为你准备好酒,而且还有你那强大的搭档鸡尾酒在吧,麻辣小龙虾忍住没有说出来。
不过,她突然说起这个话题还真的令他有点不知所措。
“你呢?”
被她清澈的眼眸直直盯着,他没办法随便搪塞过去了。
“只是刚好目的相同而已。不管是我跟那个人类签订契约也好,还是和这些家伙们待在一起也罢。”
麻辣小龙虾回答,这就是他的真心话。若是能揪出让飨灵变成堕神的幕后黑手,他绝对要杀了那个混蛋。
“原来如此,这样也挺好的。”
伏加特说。
“虽然我也习惯了一个人战斗,总是一个人待着,可能跟你是同类,但是我还是喜欢大家聚在一起喝酒开心的样子。既然我来到了这里,就会好好配合你们的。”
麻辣小龙虾没有回话,然后他发现伏特加肩膀上的鹰正盯着他看。这家伙果然还是很讨人喜欢。
“对了,要喝一杯吗?”
伏特加问道。
“好啊。”
麻辣小龙虾接过了她手中的酒杯。这样的画面似曾相识。而且只要待在她的身边,他经常躁动不安的内心果然能够变得平静下来。
“你变了呢。”
伏特加摇晃着酒杯里的冰块,看着酒中倒映的自己对他说。
回想起顺应御侍的召唤而来与之定下契约,然后重新见到麻辣小龙虾的时候,他给人的感觉已经变得柔和些了。
“有吗。你倒是没怎么变。”
麻辣小龙虾说。
再次见到她的第一眼还是那么惊艳动人。
“缘分这玩意还真是奇妙啊。”
他将酒一饮而尽,脸上染上些许红晕,麻辣小龙虾伸出手撩起了伏特加米白色的发丝。她也没有任何不满或是抗拒,泰然自若地喝着酒,真是个不解风情的女人。不过,他就是喜欢这样的她。也许是在酒精作用的驱使下,麻辣小龙虾做出了他自己都很意外的举动。
他低下一直以来高傲的头,亲吻了手中她美丽的秀发。
伏特加的脸颊不知是否喝了酒的缘故也染上了红韵,怔怔地望着麻辣小龙虾。
他放开了她的发丝,二人四目相对,似乎都在等待对方说什么。
结果谁都没有开口,然后两人同时笑了起来,缓解了有点奇妙的气氛。
“很久以前就想跟你说了,你的眼睛真好看啊,就像红宝石一样呢。”
伏特加伸出手触摸到麻辣小龙虾的脸颊,主动的拉近距离,盯着他鲜红的眼眸认真的说道。看来她是把麻辣小龙虾刚刚的表现理解成他喜欢她的头发的一种赞美之礼了。
“还有你总是直率地流露出好恶、喜怒哀乐,展现最真实自我,我很喜欢你的这一点。”
“只有这一点吗?”
麻辣小龙虾马上反问,随即将自己火热的掌心覆盖在了她冰凉的手上注视着她。
“我可是喜欢你的全部啊,伏特加。”

Fin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