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艾洛】Best friend

※写给我的好姑娘Roxy,如果还有第三部的话希望她能够回来,虽然可能性渺茫。



“洛克茜,我交女朋友了。”
在那次拯救了世界的任务完成之后,他经常约她出来两人一起小酌几杯,然后有一天在酒吧里突然这么对她说道。
看着艾格西他那充满着笑意的眼睛,她将原本打算泼冷水的话语吞回了肚子。毕竟身为特工的他们是不应该浪费时间去谈情说爱的。
“为什么告诉我?”
洛克茜饮了一口杯中的酒,问。
“我想让我最好的朋友知道我现在很幸福有什么问题吗?”
艾格西挑挑眉。
而她偶尔就是拿他这种率直坦诚的地方没办法。
“是是。”
洛克茜露出了微笑,点头附和他的话。然后眼眸里闪过一丝寂寞地玩弄着手里的酒杯。
“那么、和你两情相悦的是哪家的姑娘?”
艾格西说他的女朋友是蒂尔德公主,那个时候也是人质之一。他成功解救了她。因为实现了约定他们就开始了交往。
洛克茜听得出来,这个意思是他们其实已经在暗中偷偷交往很久了。
“你这样经常和我一起单独出来喝酒聊天,公主殿下知道吗?”
放下酒杯,洛克茜故意打趣地说道。
“不,我只说是去见好朋友了。”
艾格西耸耸肩一脸无辜。
洛克茜转过脸凝视着坐在身边的男人,艾格西稍微有点茫然地歪歪头。
“以后我们还是别这样了,有什么事再联络。”
她抿住嘴唇半响,最后还是说出了口。
“好吧,我尊重你洛克茜。”略显吃惊的艾格西继而马上微笑道,“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
洛克茜坐在艾格西车的副驾驶座上,这是最后一次在一起喝酒聊天了,所以他执意要送她回家。他没有说些什么,而她也只是安静地注视着窗外飞快地掠过去的风景。
“你不打算交个男朋友吗?”
在洛克茜下车,飒爽地关上了他的车门,艾格西突然探出头来了这么一句。
“嗯哼,你知道的我不需要。”
洛克茜立刻冲他微笑挑动着眉毛说。
“我跟某人不一样,光是工作就能填满我的生活了。”
艾格西似乎也毫不意外地猜到了她会这么回答,只是淡淡地回了个OK。
“拜~明天会议上见~”
最后说完,艾格西就发动了引擎开着车离开了洛克茜的视野范围内。
•••
夜深了,她独自一人躺在空荡的豪华房间里柔软的大床上。
不知为何心里总有一股苦涩难以抹去。
就算洛克茜早已察觉到了自己对艾格西的那份心意,如今也没有任何用处。
是的,她喜欢他。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概是跳伞考验的时候,艾格西无比坚定地说绝对不会放开她时他就已经在她心里拥有了一个重要的位置。
她曾认为艾格西不会属于任何人。一生只会为了kingsman而行动。和她一样。
直到他说出他有了爱人。这一切来得那么突然,她甚至都来不及向他表白。
如果她现在对艾格西示爱,他会选择她吗?洛克茜没有这个勇气。
至少在工作上与他最亲密的除了梅林也就只有她了。
还好她可以一直以朋友的身份陪伴他。
•••
久违地洛克茜接到了艾格西的联络,她本以为是工作上遇到了什么麻烦需要他的帮助,结果是请她帮忙作弊。为的只是能够让他在明天与公主的父母,国王王后要求的会面晚餐中留下好印象。
“噢,艾格西你对那位公主是认真的?”
洛克茜问道,她的语气里透着一丝意外。
“呃……不然呢。”
好吧,她也知道艾格西是个好男人。
“OK我换个问法,你想被国王和王后相中成为那个国家的驸马爷吗?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没错,若是普通家庭出身的女性也就算了,与公主结婚,他的身份地位可是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将影响到他的特工工作。
“放心,我现在还没考虑结婚的事。不过总之先得把她父母应付过去,主要是她也很期待这次见面我不想让她失望。你会帮我的吧洛克茜?”
如果她拒绝导致他的这场晚餐以失败告终,国王和王后会让公主与艾格西分手吗。她的心里还存有这么一点小小自私的坏想法,但是洛克茜早就已经得出答案了。
“好吧,我会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来帮你的。”
没有艾格西,就不会有现在的她了。所以她绝对是会帮他的,这到底算报恩还是爱情呢?洛克茜也分不清楚。只是在他心里这一定是非常纯粹的友情吧,想到这里洛克茜露出了无奈的微笑。
“谢谢你,洛克茜!我爱你,好姑娘!”
光是这么赞美的一句话,就能使她开心不已。
“那么明天到时候再联系,晚安。”
在得到了对方温柔的晚安后,洛克茜切断了通话。
•••

best friend or best agent ?
both:)

洛克茜收到了艾格西回复的信息后像他打的符号表情一样露出了微笑,能得到喜欢的人这样的回答她已经心满意足了。

然而死亡降临得太突然。

无论是她一直以来想说的一句谢谢你,还是早已决定深藏在心里的那句我爱你,最后洛克茜都没有机会对艾格西说了。

评论(6)
热度(27)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