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荒东】灰色と青

※突然觉得这首的歌词非常适合箱学毕业后各奔东西的荒北与东堂。我心中也有种荒北代表的是灰色,东堂代表的是蓝色的感觉。
※二人成为社会人之后27岁再次相遇的故事。

✿✿

——“恭喜毕业,荒北。”
——“你也是啊,东堂。”

已经过去了多久呢。
炎热的夏天,咬着冰棍穿着灰色短袖的荒北靖友在街头百无聊赖闲逛着。难得的假期,总得放松一下。
就算是现在踏入社会工作一段时间了的他脑海里不知为何还是会经常浮现出高中毕业时的记忆。
那家伙叽叽喳喳的声音狂妄自大的笑脸,到底为什么至今还未忘掉呢。荒北想不明白。
他和他之间那靠着队友这个身份而维持的联系早已结束了。
东堂尽八头戴蓝色发箍身穿白色衬衫坐在公交车上望着窗外流逝的风景,无比亲切熟悉。
这里所有的街道当初都与他一起骑车经过。
他现在还有在坚持骑车吗?还是说和他一样已经没在骑了?
回忆起毕业那天,虽然他在同学和队友的面前笑了,但其实他还在心里祈愿时间能够停止就好了。即使现在他也依然希望着时间倒流,回到高中入学的那一天。
无聊地生活着被工作压的喘不过气的东堂今天只是心血来潮想要来这边散散心。
东堂刚下车就与一个男子擦肩而过。短短几秒,东堂就立刻回头寻找他的身影。
虽然那人似乎没有认出他,但是他不会认错的。
那个背影那个侧脸那头黑色短发绝对是他,荒北靖友。
东堂愣愣地站在那儿,他的口微微颤抖着最终还是什么也没有说,然后荒北越走越远最后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他低着头,拿出了手机翻弄着邮箱。东堂有定期删除一些聊天邮件的习惯,不过有一些他是不会删掉的。浏览到最底下的是三条生日快乐的祝福。
高中三年来最准时最先给他发送祝福的一直都是荒北靖友。这点当时是他也没有想到的。而且因为两人关系既不算好也不太坏的复杂性,他三年间收到后从未回过一句谢谢。虽然他早已经认可了他。
东堂深呼吸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
荒北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他。
在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闻到气味,稍微瞥一眼他就知道站在街边的那个人是东堂尽八了。尽管他看上去成熟了不少。
但是荒北没有和他搭话,而是装作陌生人一样从他身边走了过去。毕竟那家伙也不一定能认得出他来。
在走到很远的转角处,荒北才停下来回望刚刚与东堂擦肩而过的地方。
“为什么会来这里啊……东堂……”
“喂,福。嗯,是我。我觉得你的话可能会知道……能不能告诉我荒北家的地址?”

那大概是高中二年级时发生的事情了。
因为一直都是骑公路车的两人,突然借来了租用的自行车出去探险了。
起因是某天福富不幸生病了,新开仍旧也没来活动室。暑假的训练只有他们的话太无聊了。
不是四个人在一起的话就不行。因为荒北与福富关系最好,与新开还算过得去;东堂则是与福富新开关系都很好。四个人中只有荒北与东堂两个人的关系有点微妙。
就算如此,两人还是一起翘了训练。刚好两人都觉得过于无聊了,被彼此无聊的脸庞所吸引,有种同类的感觉才结伴同行罢了。
荒北第一次骑淑女自行车摇摇摆摆的样子令东堂哈哈大笑,荒北大喊像东堂这样骑的这么好才不正常吧。于是东堂一边骑车,一边向荒北讲述他应该还没听过的自己初中时期的光荣史。经过一路上的斗嘴后,荒北也逐渐习惯了这种自行车。拼命地踩着脚踏板,不知不觉变成了与东堂的竞速比赛了。
最后,两人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已经累趴了。两人倒在郊外的草地上仰天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他们的自行车则是脏兮兮地倒在了一边。
结果他们互相看了破烂不堪的对方一眼,开怀大笑。

“哟,荒北好久不见。”
当夜晚荒北经过他家附近的公园准备回家睡觉时,坐在秋千上的男子想他搭话了。
昏暗的灯光闪烁着,看不清那人的脸,而那人的声音却让他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东堂……”
荒北站在远处望着他,叫出了他的名字。
东堂开始荡起了高高的秋千,然后突然跳了下来,站在了稍微离荒北近一点的地方。朝他微笑。
“你……”
荒北想问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但是什么也说不出口。
东堂笑了,认识了那么久他自然了解荒北有时候在想些什么。
“我是特意来见你的。”
“……哈?”
荒北其实更在意他是怎么知道他家地址的。他今天会来这块地方是为了来找他的吗?
“你不觉得这是缘分吗?”
东堂的笑脸即使荒北已经看厌了却也不会讨厌。
“你在说什么啊?”
荒北还是以前的态度,这让东堂感觉无比怀念。
“我正好在今天来到那条街道,而你在我下车后的一刹那走到那条街道与我擦身而过啊。”
闻言,荒北沉默了一会儿。原来他当时也认出他来了啊。所以现在才会在这里等我吗。
“一起荡会儿秋千吧。”
东堂提议道,指了指一边他刚刚坐的秋千。
然后抓起荒北的手走了过去。
这不可思议的感觉是什么。荒北盯着自己被东堂抓住的手腕,好像回到了过去一样。
荒北安静地坐在秋千上,而一旁的东堂则不停地来回荡。
“啧。真是的,你是小孩子吗。”
对东堂而言这可真是久违地吐槽了。他眨了眨眼,接着说出来了准备好的台词。
“跟你不一样,我可是还保持着一颗纯洁的高中生心灵喔。”
“切。鬼才信你咧。”
荒北毫不留情地说道,然后自己也伸直了双腿荡起秋千来了。
东堂看着动起来了的荒北自己反而停下来了。
“……”
荒北发现东堂在看着自己荡秋千,浑身不自在,马上就停下了。
“……干嘛?”
荒北望着安静的东堂问。东堂移开目光没有回答。让荒北稍微有点意外。
因为是成年人了所以话变少了吗?
不过这家伙不说话的时候脸还是不赖的。
“你应该是第一次来这一带吧,不然我带你到处转转好了。反正待在这里也很无聊。”
听见荒北的话,东堂双眼发光来了兴致。再怎么沉溺于过去也于事无补,不如来创造点新的回忆。
“好,那就拜托你啦,荒北!”
虽然荒北不信东堂那厚脸皮说出来的话,但是他的笑容的确和高中生时一模一样。
••••••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东堂哼着轻快的曲调,一步一步走在荒北的前方。
他的背影,明明早在高中时一起骑车的时候荒北就已经看腻了才对了。
这家伙是不是长高了点啊……?
还有大半夜都过去了还能这么有精神的唱歌啊。
荒北悄悄咋舌。
“我很高兴啊。”
蓦地东堂停下脚步,回头望着他。
“啊?”
荒北那茫然的样子,不由得逗笑了东堂。果然不变的事物还是依然存在的呢。
“我指的是和你再次相遇这件事喔。”
东堂直率的话语进入了荒北的胸膛,他怔怔地看着那个头上仍旧戴着土到掉渣的发箍的青年。
“……噢。”
荒北挠了挠头,最后挤出了这么一个词。走到了东堂身边与他并肩而立。
他这样的反应也在东堂的意料之中,这个男人真是从始至终都不曾改变过啊。
“朝阳升起来了呢。”
东堂将视线由荒北身上转移到逐渐变亮的天空。
“是啊,我也是傻了才会跟你一起通宵夜游。”
荒北的嘴巴还是和高中一样那么不饶人,但是却还是和东堂一同看向了天空的朝阳。
望着朝阳,不知不觉过去的一些往事涌上了他们心头,然后二人互相看了一眼,便一笑而过。
过了许久,东堂垂下眼帘缓缓开口。
“我喜欢你,荒北。你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吧?虽然你总是对我恶言恶语的,但是我明白的哦。”
荒北沉默着看不出他的表情,东堂却继续说了下去。
“我们之间的关系现在还能够重新开始吗,以恋人的身份重新认识对方。”
不想要再继续保持着高中时的暧昧了。
荒北叹了一口气。
“你啊……是笨蛋吗。”荒北平静地说道,还没有正面给他答复。
这句话其实也是他想对自己说的。当初他们都不敢多迈出一步,不确定对方的心意都只觉得维持现状就够了。只是就像东堂没有忘记过他一样,他也没有忘记过东堂。毕业后的这些年来,他们都在各自的生活中寻找彼此的身影。
“算了,现在交往也不算太迟。”
荒北露出了微笑。
东堂记得的,这个笑容在毕业合影他俩单独照相的时候荒北也这么笑过。那是唯一一次荒北和自己在一起笑得那么开心。
“今后请多指教啊,东堂。”
若是说自己的人生是灰色的,那么东堂就是给他的人生带来那么一丝色彩的蓝色。荒北在心里如此想着。
“那是当然的了,荒北。”
东堂微笑说,微风轻轻拂动他的发丝。
“啊,对了。”
东堂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跑到路边的花丛中,捡出根已经与泥土脱落快要死去的花儿,在他手里集成花束。
然后将它们递给荒北。
“这是献给我的明天和荒北的花束哦。”
茫然了一下的荒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你果然是个浪漫主义者啊。东堂。”
他接过了由无名的蓝色野花组成的花束,这很适合他们不是吗?
“谢啦。”
荒北一把揽过东堂,亲吻了一下他的额头,接着与他相拥。

蓝色即是开始。
荒北确信,今后与东堂一起度过的日子里他们肯定都不会再摆出无聊的脸庞了。

Fin

评论(1)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