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狮绫】Richard

*成田写的小说太好了我可以反复看几遍……狮绫的主仆相处模式还有互动都太可爱了呜呜呜呜呜呜就只是想写写我想象中他们最后的诀别……

╳╳╳╳╳╳╳╳╳╳╳╳╳╳

划过冰冷的黑夜,黎明终于来临。温暖的阳光洒在沙条绫香身上,她紧握着右手的拳头放在苦涩的胸口前。
绫香望着眼前身影逐渐变得模糊的男人。
圣杯战争结束,她的servant就快要消失了。
她不知开口说些什么才好,他则没有看向她而是望着破晓的广阔天空。
“绫香。”
结果是他先说话了,一直以来都是如此,他总是体谅并照顾着笨拙的她。
“能听我唱首歌吗?”
他以无比温柔的目光注视着绫香。
绫香点了点头。
于是他闭上眼哼唱了起来,那是一首非常轻快悠扬的乐曲。
随着他的歌声,她胸口前的握紧的拳头也稍微放松了一些。她使自己平静下来,努力地想要记住这曲调。
“这是送给你的离别礼物哦。”他微笑着说,“说起来以前在我的国家,经常有男孩子用唱歌的方式向喜欢的女孩子表达爱意呢。”
闻言,绫香瞪大了含着泪水的双眼看着像个孩子一样无邪地笑着的英灵,然后她低下了头。
“理查……”
“什么?”他睁开了眼,看着绫香。
“……你就不能留下来吗?”
犹豫的最后,绫香还是说出了口,令人困扰的话语。
她认为理查他的性格很适合在现世生活,而且如果理查继续在她身边的话,她的未来一定会更加——
“哎呀,这可真的是绫香难得的请求呢。”
理查挠了挠头,“我很开心哦,但是我做不到。”
他脸上的微笑透着些许悲伤。
“让英灵留在现世,需要大量的魔力,以绫香你的魔力是不够的,强行维持的话只会让你活在痛苦之中。”
绫香怔住了。继而她有些不安地说。
“如果……我去学习魔术,成为魔术师呢?”
理查摇了摇头。他从与绫香相遇开始就知道她是讨厌魔术师的,并且否认自己是master。在他们一起经历了许多后,绫香真的是慢慢改变了,现在的她就算没有他在身边也应该已经没问题了吧。
“我希望你能为了自己而幸福开心地生活下去,绫香。”
他笑着说完,身影变得越发淡薄了。
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没有多少了。
“不要再被卷入这种麻烦又危险的事情当中了,以后记得多交点朋友哦!绫香你很可爱的,要对自己有信心啊!”
就在理查刚想准备向她笑着说再见的时候,绫香不顾一切跑向了他,扑到了他的怀中。
“理查,你能和我的命运相连真是太好了。”
绫香紧紧抱着快要消失的他,她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哗哗的流了出来。
理查有些惊讶,稍微迟疑了一下后温柔地拍了拍绫香的后背安慰着她。
“在今后的日子我也绝对不会忘记这一切的,我啊最喜欢你了。”
绫香的泪水依然停不下来。
理查也轻轻地抱着她,他们之间的回忆此刻全部都涌现在他的脑海里。
“谢谢你。”
说完,他的身体开始慢慢变得透明。
“再见了,绫香。”
刹那间绫香抱着的英灵成为了金黄色的光芒,然后就完全消失了。
绫香瘫坐在地上,捂着泪流不止的双眼,她的耳畔仍然回响着理查对她轻声说的那句话。
——“我爱你哦。”

时间流转。
日本郊外的一间小屋内,一位母亲抱着她在阅读着绘本的女儿一边哼唱着悦耳的歌曲。
“妈妈,这是什么歌?真好听!”
女儿充满了好奇的眼睛抬头望向拥有着一头美丽金发的母亲。
“这是一位我很重要的人临别时送给我的曲子喔。”
母亲微笑着回答。
“诶!很重要的人……难道是妈妈的初恋吗?”
小女孩坐在母亲身上摆动着双脚,看样子对此十分感兴趣。她是被收养的孩子。
“嗯,是哟。”
母亲露出了像是想起了什么令人怀念的事的表情。
“对了,来给这首不知名的曲子取个名字吧,就叫Richard。”
她听见母亲在念出这个名字的时候,声音格外地温柔。

回归于座里的英灵,狮心王理查一世总是哼着以前某一次圣杯战争时赠与某位他所心爱的现世少女的歌曲,静静地等待着他的下一次召唤。

Fin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