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阳祭】お祭り

✺8.13阳生日快乐!阳和祭莉真可爱啊!顺便也提前庆祝一下8.18祭莉的生日!(x

»»»»»»»»»»»»

本来是和夜约好一起来逛祭典的阳,穿好浴衣戴着狐狸面具在广场上等着,却收到了夜突然有事来不了的消息。虽然有点可惜,但觉得一个人没意思的阳也准备回去了。就在阳往回走着的时候,迎面走来了一位少女。与平时面无表情的样子不同,现在她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幸福的笑容。
“祭莉?”
阳停下,转身叫了她的名字。
少女闻言也回头看向了戴着面具的阳。状态立刻回到了面无表情的省电模式,歪着头问道。
“……狐狸先生,你哪位?我们认识吗?”
不不不,她这个样子明显就知道他是谁了好吗。刚刚还那么开心的,被自己搭话马上就变回原来的祭莉了。阳叹了口气。他拿她实在是没有办法。
“我是阳啊。”说罢,阳把面具摘下,稍微有点不满地看着祭莉。
“……喔。”她直直望着阳的眼睛平淡的回应着,一点也不意外,果然是听声音就知道是他了。“阳果然是怕被粉丝认出来才戴的面具吧。但是没关系,大家都在享受祭典不会去在意你的脸的。”
“喂。”祭莉还是老样子,对他毫无感情地说着过分的话。虽然阳知道她可能并没有什么自觉就是了。
“不过,你说的没错,所以这个面具送你了。”阳把他的面具戴到祭莉的头上,作为装饰品,和她的浴衣非常相衬。“啊,意外地很适合你嘛。”
“……”祭莉沉默着接受了,她不知道这里是应该道谢还是该说什么,还是一如既往的不擅长与他人交流。阳似乎也知道这一点。
“祭莉你啊不会是一个人来玩的吧?跟其他女生走散了吗?”这里是处于祭典范围内中心的广场,在这里等人找人的话比较方便,所以阳一开始就来这里了。看见祭莉没有回答,阳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真没办法啊——我就陪你一起去祭典好了,让女生一个人我会良心不安的。”阳觉得他的发言十分帅气,就算是祭莉也会被感动到然后同意和他一起逛的。本来他好不容易穿浴衣来了,结果就这样什么也没干回去也太无聊了。
“……不必了,阳。谢谢你的好意。”
祭莉说着,有礼貌地向阳微微鞠躬然后接着走了。这还真是让他没有想到的展开啊。
啪的一声,阳抓住了她的手腕。
“你还真是不可爱啊。”阳露出了无奈的微笑,“可是女孩子就是女孩子。你可以自由地玩随意地笑,不用顾虑我什么把我当成保镖一样无视就好了。”说完,阳放开了祭莉的手腕。
“当然,你的祭典状态我也会保密的,所以你就放心吧。”
“……”祭莉摸了摸她的手腕,若有所思,最后看着阳缓缓开口道,“走吧。”

•••

“啊~祭典的美食真是多呀~接下来去吃什么好呢~我要把所有摊位都吃遍~”
阳亲眼目睹了祭莉的祭典状态,他的感想只有四个字,真是可怕。
看着她一路上吃了那么多东西,阳都没有什么胃口吃了。因为要尽量让自己没有什么存在感,于是阳什么也没做,就只是安静地跟着她而已。但是能够看见祭莉笑得那么灿烂的可爱一面,他也挺高兴的,觉得这么做值了。
“最后是苹果糖~苹果糖~酸酸甜甜的苹果糖~”
祭莉真是说道做到,最后她没有吃的就剩苹果糖了,她也应该是特意把它留到最后的,阳看到基本上很多摊位都有苹果糖卖,所以什么时候吃都可以。
“啊咧?钱没有了……”祭莉看着她空空如也的小钱包情绪低落。
“老板请给我一个苹果糖。”
就在这时,阳买了苹果糖递给了她。
“给,吃吧。”
该出手时就出手,并不是想刻意耍帅,只是阳看见祭莉在祭典幸福的样子自己也能感受到幸福,只是这样而已。
祭莉怔怔地从阳手中接过了苹果糖,轻轻咬了一口。
阳笑了,觉得祭莉原来也有可爱的时候。然后苹果糖被祭莉举到了他的面前。
“干嘛?”
“因为是阳买的,所以阳也要吃。”祭莉一本正经的望着阳的眼睛。“我不想欠你什么。”
“呃、不……”阳想要拒绝,但是看着祭莉的眼睛又不好拒绝,“那……恭敬不如从命了。”
阳弯下腰咬了大大一口苹果糖。
祭莉满意地点了点头,嘴角似乎带着笑意,然后拿了回来继续吃着苹果糖。
这可是间接kiss看来她没有注意到。阳却是一开始就在意的不行,虽然他最后还是做了。对于这种事迟钝的地方可能也是祭莉的可爱之处吧。
两人漫无目的地游走在摊位街上。祭莉光是吃就把预算的钱花光了不知如何是好,她还没有把所有摊位的游戏都玩一遍。但是她绝对不好意思开口向阳借钱,刚刚的苹果糖都是阳请她吃的。
祭莉不想欠阳的人情,如果可以的话她都不想跟阳有什么交集。然而一个不擅长说话与人交往,一个擅长说话轻浮的不得了,性格差别如此大的两人偏偏是同月担当,这使得她与阳有撇不清的关系,祭莉也只好认命去努力思考必要的时候怎么和他相处才好。
“我想把所有摊位的游戏都玩一遍,一个人的话就太无聊了,祭莉你和我一起玩吧?”阳突然指着不远处一个射击摊位笑着说道,仿佛看穿了她的烦恼。
还没等祭莉回答,阳就直接拉着她跑到了摊位面前。
摊位的奖品好像都是月兔相关。两人看到的时候一瞬间都愣住了,然后又都笑了起来。
“来比比看谁更厉害吧~!”
“……我是不会输给你的,阳。”
两个人同时举枪。就知道激将法有用的阳,成功地让祭莉愿意和他一起玩游戏了。
最后,赢下来的月兔都由阳拿着了,祭莉则是高兴地一跳一跳大步大步的向前走着。真像个小孩子,阳心想。不过这样倒是挺可爱的。和平时比起来的话。
“啊~”
祭莉在捞金鱼的摊位前驻足,蹲了下来看着池子里的金鱼们。
“你想捞金鱼吗?”阳问,抱着一堆月兔的他虽然有点不太方便但也准备掏钱了。
“不是。只是觉得这些红红的金鱼好像阳啊~什么的~”祭莉笑着说道,然后立刻起身逃跑了。
“祭莉……你这家伙给我站住!!”阳怒吼道,一边笑着追着她。
之后他们又去了打地鼠等游戏的摊位,阳以抱着月兔不方便为由,都让祭莉一个人尽情地玩去了。阳则像个哥哥一般在旁边守护着她。

••••••

“……不是说一起玩的吗,怎么感觉后面都只有我一个人在玩了……”
所有游戏摊位都玩过了,和阳一起坐在石椅上,抱着一堆奖品的祭莉终于察觉到了。
“发现啦?但是你看上去很开心不就好了吗?”阳微笑着看了看祭莉,然后望向天空的月亮。
“……谢谢你。阳。”
她将感谢的话语坦率地说了出来。看着阳的侧脸,这个轻浮的家伙原来看上去有这么帅气的吗。
“没什么。”阳笑着说,“你这样坦率地道谢反而让我不习惯,这也是祭典状态吗?”
祭莉摇了摇头。
然后两个人陷入了沉默。
“……苹果糖和玩游戏的钱下次见面时我会还你的。”想着要说点什么,打破安静的气氛,最后她只想到了这个。
“噗。这个就不必啦,我也挺开心的。”阳笑了出来,祭莉真的是比他想象中还要更不会找话题聊天。“而且还有这么多纪念品。”阳看了看自己抱着的一堆月兔。
“……是吗。”祭莉也看了看自己怀里的一些赢得的奖品,摸了摸头上的狐狸面具,露出了微笑。“阳觉得这样就好的话,那就这样吧。”
“其实是我一个人在祭典里怕寂寞又不想回去,才想要跟着你的。”在陷入沉默前,阳突然说。“当然怕你一个女孩子遇到什么意外和危险也是真的。”
“……原来如此。”祭莉听着,点了点头。“毕竟阳很喜欢装帅呢。”虽然本来就是个帅哥就是了。后面那句小声说的话阳没有听见。
“喂。”阳不满地笑道。
“我也是一个人来的。”祭莉说道。“本来是和茜约好的,结果出门前她说有别的事必须要去做不能一起去了。但是我浴衣已经换好了,就一个人来了。”
阳好像意识到了什么。
“不会吧……”
“什么?”
“不,没什么。”
大概是因为他们八月的关系太差了,所以九月的搭档们策划了这么一出给他们制造机会吧。真是爱操心啊。那么夜和茜现在应该也在某处一起逛祭典,阳想着,不由得笑了起来。
“……你在笑什么?”
“哈哈哈~在笑我今天看见了不一样的祭莉呀。”
“轻浮。”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在一起度过的时间里祭莉也了解了阳并不是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浮的人。他也有着他的想法他的温柔。
就在二人再次要陷入沉默之时,烟花绽放了。
“真美啊。”阳感叹。
“……是啊。”祭莉说,“只有祭典的时候才能看见这么美丽的烟火,所以我才喜欢祭典。”
虽然这对祭莉来说只是表面上的原因。阳大概也发觉了,祭莉喜欢祭典的真正原因是里面的氛围,能够让她不用考虑与别人相处的事,可以无拘无束地做自己吧。

“我也喜欢マツリ的哦。”

阳说,虽然祭莉你有时候真的一点也不可爱。

Fin.

评论(2)
热度(4)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