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方黄喻|友情向】Memories

看了番外就觉得蓝雨训练营时期黄少天喻文州和方锐关系应该不错,想看三人的互动就自己开了脑洞随便写了点,时间点大概是从方锐离开蓝雨到第五赛季以呼啸身份出道,因为是少年时期所以……ooc和bug都属于我(。

1.
“方锐你要走啊?”
话唠黄少天那个时候出人意料的安静。简简单单的几个字似乎就代表了他的心情。
“嗯。”方锐抱着纸箱,里面是他的一些个人物品。其他行李已经托运到了他即将要去的地方。
“上面同意了,我也已经和呼啸那边签约了。”
“哦……”看得出来黄少天有些闷闷不乐。
喻文州倒是面带微笑看着方锐,能够成为蓝雨队长的他的这份魄力是当之无愧的。
“加油。祝你一路顺风。”
喻文州对他伸出了手。
方锐当然听得出来,这句话除了表面上的普通意思外也包含了喻文州对他未来的美好祝愿。真的是非常漂亮的双关语。
“谢谢。”
方锐也回以微笑。
一只手抱着箱子,抽出另一只手紧紧地握了上去,几秒之后松开又好好抱回了他的箱子。
方锐趁机瞥了一眼黄少天,不像喻文州,那个少年应该还在闹脾气。不过,他们也算是相处很长时间了,方锐也有对付他的方法。
“我说,少天。你最后多说点话啊,以后我可就再也听不到你那滔滔不绝的噪音了!”
“噪音你妹啊!我的声音那么好听的好吧去了呼啸以后听不到本大爷美妙的声音是你的损失你知道吗?还有你叫我说我就说啊你以为你是谁我干嘛要听你的话……”
说到一半,黄少天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靠!方锐你要走赶紧的!”
看见炸毛的黄少天,方锐十分满意地点了点头。
要是没有喻文州拦着黄少天已经想冲上去跟方锐打一架了。
“好好好我马上就走咯。”
说着,方锐踏出了他们的蓝雨训练营的门框。
“再见,少天、文州。”
他回头看了一眼站在门框里的两人。蓝雨现在的双核。若是他能成为蓝雨的职业选手,在他们身后支持他们也不赖。方锐心想,笑了笑,可惜这不是他的未来。
方锐本来也想对他们说加油的,但不必说了。一起在训练营的时候,他们就一直很认真的练习着,自第四赛季出道以来,更是没有哪一天不努力的,这些他都看在眼里。
“场上见!方锐!”
突然黄少天的声音使得他再次回首,他发现那个少年正朝他挥着手,一旁的喻文州也还是保持着微笑。
“不管你在哪儿,我们永远是朋友!”
他听见黄少天这么说道。
“嗯!”喻文州也发出了声音。
方锐泪花在眼里打转,妈的,你一个黄少天搞这么煽情的话干嘛,他在心底暗骂道,其实开心得不得了。
为了不让他们看见自己丢人的一面,方锐赶快转过身,背对着他们,也挥挥手,给他们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就这么离开了。
“卧槽!区区一个方锐而已耍什么帅啊!”
方锐走到过道的转角处最后听到黄少天的骂声,不由得笑了起来。

到了外面,方锐最后看了一眼培养过他的蓝雨俱乐部。
微笑着含着泪花坐上了的士离开了G市。

2.
“方锐啊,你来呼啸训练营也有一段日子了吧?还习惯吗。”
经理过来慰问呼啸的新人方锐了。
方锐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手指飞快的操作着他的盗贼角色。
“还好吧,跟蓝雨差不多。”
没有多加思考,随口就回答了经理。
经理也没有多想,他认为这在方锐心里就是环境跟蓝雨一样不错的意思。
“就是有点太安静了我还有点没缓过来。”
方锐突然加了这么一句。
“啊?”
经理茫然了。很安静有什么不好吗?
“没事没事,刚才是我在自言自语,呼啸环境挺好的,经理你去忙你的吧。”
看见方锐好像真的没什么不满意的样子经理也就离开了。
“呼……”方锐长舒一口气。毕竟在蓝雨训练营他用的角色是气功师,现在在呼啸用盗贼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才行。
“就像文州对我说的,我要加油了。”

3.
“我靠队长你看见那个周泽楷没有啊?!是这个赛季出道的新人,我跟你说啊他那张脸啊打游戏真是浪费了来什么电竞圈他应该去娱乐圈才对吧?!”
黄少天指着刚出的电竞周刊上周泽楷的照片,向食堂饭桌对面的喻文州倾诉着他的不满。喻文州只是微笑着听着。
“这个周泽楷一个人占这么大的版面对得起其他一起在第五赛季出道的选手吗???你看像锐锐他在这段话里就只有一个名字和他的角色以及所属战队的介绍而已。”
锐锐……喻文州忍住没有吐槽这个称呼。
“不知道锐锐看到这篇报道的感想如何哎真想现在立马打个电话过去安慰一下他,但是他已经是我们的对手了跟对手有太多交流是不是不太好啊你说呢队长?”
见黄少天一口气说了这么长的话,喻文州顺手把他旁边的水给推了过去。
“呃,我觉得方锐他应该不会在意这些事的。少天你先喝口水。”
黄少天还真接过水来咕噜咕噜地喝完了,然后他开口继续说。balabalabala……
“少天,你还是去给方锐打电话吧。”
耳朵都快听出茧来了的喻文州无奈地说。

4.
“喂,锐锐啊。”
“是你啊,天天。”
通话开了外音,喻文州听到这俩人的对话,满脸黑线,然后在心中佩服不愧是方锐,总是能够接住少天的梗。
“我跟你说你有没有看新出炉的电竞周刊啊?你忍的了我可咽不下这口气周泽楷那家伙才刚出道就有这种待遇我不服这个社会难道是看脸的吗看脸的吗不应该是技术吗技术!”
方锐听到这熟悉的话唠,心里竟有一丝温暖。
“周泽楷他实力也很强的,你们回头找视频看看就知道了。文州应该有兴趣?你可以听他分析分析。”
“哇靠什么鬼不仅脸好还有实力那我们以后还怎么混啊特别是王杰希那个大小眼怎么和人家比啊。”
方锐为突然中枪的微草队长王杰希心疼一秒。
“总之方锐你们是同期你一定不能输给那个什么周泽楷的啊!!”
方锐倒是没怎么想和周泽楷比争个高下。突然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笑着对黄少天说。
“少天啊,我早就不是蓝雨的人了,我代表的是呼啸啊。”
“啊?哦。是这样啊太激动了我差点忘了。”
“……”
虽然想到了这种可能没想到还真是,方锐无言。一旁听着的喻文州顿时也有点无语。
“但是方锐你还是方锐啊。”
这句话让方锐一怔。
“没想到少天偶尔也会说点好话啊。”方锐在电话另一头听到了喻文州的声音。
“队长你这话就不对了什么叫偶尔啊?……”黄少天突然转向去和喻文州争论,这点还是一点都没有变。
“方锐你在跟谁打电话呢?”突然方锐的身后响起一个温柔的男声。
“啊,林队好。”方锐赶紧放下手机,转身从电脑前站起来跟林敬言他们呼啸的队长问好。“我在跟……以前认识的朋友打电话呢。”差点脱口而出蓝雨的黄少天还好改的及时。
“这样啊,我只是来提醒你一下马上就要到训练时间了。”林敬言说道。
“好的。”
在林敬言走后,方锐才又拿起手机,发现竟然还没有挂断,不过是黄少天打来的花的也是他的话费,没什么好心疼的。
“喂,天天你还在吗。”
“靠你刚才怎么突然没声了!”
“不是你先突然跑去跟文州说话了吗?”
“呃……”
黄少天理亏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好了好了不说了,刚刚我们队长过来了,马上就是训练时间了我不跟你瞎聊了。”
“瞎聊你妹你妹本剑圣好心好意打长途电话过来安慰你你竟然这么对我你知道长途话费多贵吗四毛一分钟好吗”
安慰我?好像没这回事啊?我怎么了吗?方锐茫然。
“你们呼啸队长是那个什么叫林敬言的吧角色职业是流氓……呃……戴着眼镜……记得长得还蛮斯文的。”
“而且人也很有礼貌。”方锐补充道。
“我靠方锐你有了新欢忘了旧爱,你在呼啸多久了啊竟然就替林敬言说好话,队长他都没这么夸过你。”
黄少天又跟喻文州说话去了。
方锐无语,这是哪门子的新欢旧爱啊。
但是很久没联系之后这么聊一次天倒是挺开心的。
“不好意思,少天他有点太闹腾了。”
咦文州你的手速竟然能抢到少天的手机?方锐硬是把他很想吐槽的话给吞回肚子里去了。可能也是最后少天把手机给文州的,让文州跟自己聊几句。
“方锐,恭喜你出道,其实我跟少天只是想跟你说这个而已。”方锐能够听出电话那头喻文州的笑意。
“我知道。”方锐也笑了。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