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战美】おかえり、ただいま。

※石动惣一昏迷了几年背景下发生的故事。



万丈龙我有多喜欢小仓香澄,石动美空就有多喜欢桐生战兔。
连他这个肌肉笨蛋都知道的事,不知道的就只有那个天才物理学家。
就算已经过去几年了,万丈龙我还是希望能够让这个迟钝的人意识到。
毕竟桐生战兔这个人是石动美空心里永远独一无二的英雄。
“真令人怀念啊,我和你还有美空一起在店里的基地的那些日子。”
闻言,桐生战兔笑了笑,他的搭档万丈龙我还是老样子的感性。
“……嗯。是啊。”
两个人离开东都到处旅行已经有些年月。桐生战兔是为了研究更多对人类的未来有益的科学,遇到各地需要伸出援手的人也会主动去帮助他们。万丈龙我则是觉得他一个人会寂寞就索性跟着来了。
不是有句话说,兔子太寂寞了会死掉的吗。
虽然他刚一说完就被桐生战兔狠狠地打了脑袋。
桐生战兔则认为有个免费的可以使唤的苦力也不错,迟疑了一下还是带上了万丈龙我。
其实万丈龙我跟随桐生战兔还有别的理由。他曾与香澄约定等她手术病好就一起旅行,由香澄变成的smash提取出来的成分而被美空净化得来的龙瓶就像是她的遗物一样陪伴着自己,这样也算是一种实现约定的方式。
就在万丈龙我开小差的一会儿,桐生战兔突然又开始犯傻了。明明是个头脑很聪明的家伙。
“喂喂喂,住手!那种颜色鲜艳花纹独特的蘑菇就连我这种脑子里只有蛋白质的人都明白有毒你就不要因为好奇去尝试吃它了!会死的!”
万丈龙我赶紧拉住了打算不知何时偷偷带回了之前传过某片森林里看到的蘑菇的桐生战兔。他已经烤好了正准备放进嘴里。
“切,真扫兴。”
大概是不愿意承认自己不如万丈龙我的桐生战兔将手里的蘑菇随手一扔,安心吃起了一旁煮好的泡面。
万丈龙我立刻就察觉到他是故意卖傻为了将自己从回忆里拉出来的。别扭的人啊。真正感伤的人并不是他万丈龙我,而是他桐生战兔才对。
“战兔你,唉,没有我可怎么办啊。”
万丈龙我装模作样地说。
“哈?你这什么语重心长的口气,像老妈一样,首先声明我可没有拜托你要一路上照顾我!”
桐生战兔放下泡面,有点不爽地望着他。
“但是,美空她拜托我了啊。”
万丈龙我一直想找机会说出来,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虽然她并不想让那家伙知道就是了。
闻言,桐生战兔怔住了几秒随后回过神来。
“什么时候的事?”
“大概是在看出你有意要离开的时候吧。”
“……”
战争结束后几个月,石动美空的父亲石动惣一还是没能醒来。她每天都往返于居住的咖啡店和医院之间,却没有丝毫的消沉。
无论何时桐生战兔找她说话,她都会挤出微笑来掩盖心里的忐忑和父亲或许永远无法醒来的恐惧。
所以他决定了,想要发明一台能够唤醒人脑深处意识的机械设备。
“很遗憾,以现在的科技水平与知识体系还完成不了这种医疗仪器。”
葛城巧如是回答了桐生战兔的问题。
然后,看着他露出些许为难正在思考什么的表情,葛城巧也问他一个问题。
“你喜欢石动美空吗?”
“……”
“这个反应我可以当做是默认吗?”
“无可奉告,和你无关吧。”
桐生战兔撇了撇嘴。
“不,我决定有些事还是告诉你比较好吧。如果你喜欢她的话。”
“?”
“当初让石动美空在浮士德净化瓶子的人就是我。”
葛城巧轻描淡写地说出了被他隐藏起来的作为恶魔科学家记忆的其中之一。
“你说什么……!”
没有理会桐生战兔的质问,他继续说了下去。
“我以你的身体醒来的时候就告诉她真相了,也表示我不相信同伴,但是她可能看穿了我的真心。”
“……什么意思?”
“失去记忆后重生的桐生战兔应该正是我想成为的人的样子。她让我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将一切托付给你了。”
桐生战兔闻言,怔怔地呢喃着美空的名字。
之后,他就突然从精神世界出来了。
葛城巧的话语,让他再一次确信美空一直都有好好地看着自己。每当他受挫意志不振的时候,她都会想办法组织语言来安慰自己。明明她自己也十分不安才对,他却没有注意到,甚至还没有听进去那些话语。他曾经在无意识地情况下践踏了美空的心意,可是现在他却无法做些什么来帮到她就连那些客套话也变得渐渐说不出口。过去的自己让她拥有了痛苦的回忆,她却没有介怀仍然像往常一样对待桐生战兔这个人物。终于察觉到石动美空对他的感情是如此纯粹不求回报,反而令他开始喘不过气。
“战兔?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肯定为了研究又没有好好休息吧。”
就在桐生战兔捂着胸口难受的时候,石动美空出现了。总是如此。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抬起头望向她,缓缓回答。
“不,我没事。比起这个,美空你……”
难道喜欢我吗?
差点脱口而出的问题,最后还是咽进了干涸的喉咙。
“嗯?什么?”
石动美空疑惑地歪了歪头,说话如此不干脆的桐生战兔已经很久违了。
“都这个时间了,还不去医院可以吗?石动先生在等着你吧。”
他将目光收回到自己的手表上,郑重其事地说。
“肯定有一天能感受到你的爱意苏醒过来的。”
桐生战兔温柔地笑了起来,可是他的这个样子让石动美空有一种他会消失到很遥远的地方去的预感。
“说的也是呢。”她也露出了微笑。“那我准备出门了!万丈和纱羽姐今天不在你要好好看家哦,不要再沉迷实验无法自拔,保重好自己的身体,自我中心意识过剩的英雄。”
说完,她就静静地离开了没有看着她的桐生战兔的视线范围。
没有问出口的最重要的事情和为了转移话题好不容易说出来的安慰话,苦涩在他的心里蔓延开来。
“我无法成为你的英雄,甚至连守护你的资格都没有啊,美空。”
于是他策划了这场赎罪之旅。
曾身为葛城巧的桐生战兔在过去犯下的错是需要弥补偿还的。
就像万丈龙我有其他跟来的理由一样,桐生战兔也有隐藏在表面下真正的理由。
逃避石动美空。他无法再继续面对她,也没有资格去接受她的好意。
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背靠背睡在帐篷里,确认那个笨蛋呼呼大睡了以后,他才打开他的手机查看着他们的唯一一张合影。
听说在他们走后不久,猿渡一海也回家了,虽然他是万分不舍与自己燃烧心火爱上的偶像分别但还是想要守护的东西比较重要。冰室幻徳也为了重建城市而加入到了政府的志愿者行列之中。泷川纱羽还是继续做回以前记者的工作。石动美空则是将那家店锁了起来,搬到了离医院最近的地方住了下来,每天在医院里看护着沉睡的父亲成为了她的日常生活。
看着照片里笑着的每个人,想起了当年的那些时光桐生战兔也突然轻笑一声,随之关上手机。
万丈龙我还醒着。
不如说是睡不着。
他刚刚还觉得桐生战兔看着发光的手机屏幕突然笑起来令他有点害怕。
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时机提起美空的话题,结果还是被那个迟钝的科学家给随便带过了。
“万丈,如果战兔有一天离开了你也跟他一起去吧。”
某天的石动美空突然这么请求到。
“我只能拜托你了,照顾好他。”
她摆出了一副因为他需要的人是你不是我的笑容,令万丈龙我心里五味杂陈。
“那你怎么办啊?”
他反问。
大家各奔东西以后石动美空就只剩她一个人了。
“我还有爸爸。”
她没有正视他,万丈龙我也毫不留情地吐槽。
“真的是,这算什么理由啊。”
石动惣一那边的话交给医院的护士也没问题的吧,就算她每天都去看望,也不可能就突然醒过来。可是即便如此痛苦,她也依然坚持陪在父亲的身边。
在万丈龙我的眼里,石动美空对桐生战兔的爱隐忍到连一句“不要走”或者是“带我走”也说不出口。
“好吧,我知道了。既然你都这么说了。你也要注意啊,千万不要被什么坏虫子给黏上了。”
万丈龙我挠了挠头,最后还是一口气答应了下来拍了拍她的肩膀。
“谢谢你,万丈。”
闻言,石动美空也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放心吧,美空。有我在就算是我死了也不会让他出什么意外的。”
“胡说什么!你死掉的话可不行!”
石动美空立刻反驳了万丈龙我不吉利的言论。
让他回想起来以前的事,如此相似的两个人,若是她能勇敢地直接向桐生战兔表明心意该多好。
“喂,我觉得差不多该让我来决定一次下次去哪儿了吧。”
黑眼圈都出来了的万丈龙我没好气地盯着在找石头的桐生战兔。一直以来他都是跟着他到处瞎转悠。
“怎么,万丈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
桐生战兔淡淡地回应。
“对啊。我和你可不一样。”
万丈龙我故意加重了后面的语气。
“……好啊,随你便。”
意外的妥协让他感觉跟平常并无二异的桐生战兔有什么地方不对劲。但是,管他呢,他的目的达到了就成。
于是他们久违地回到了原来的东都。
战争后的修复工作进行得不错,大部分地区已经回到了以前繁荣的人来人往模样。
桐生战兔跟在万丈龙我身后,来到的是一个陌生的郊外。
在那花花绿绿的环境之中有一间带有栅栏的朴素的两层别墅。
万丈龙我毫不犹豫地按下了门铃。
“这里住的是谁啊?万丈你以前认识的人吗?”
桐生战兔抱有这个疑问站在他的旁边。
“请问是哪位——”
房屋的主人拥有桐生战兔熟悉的女声,就在这时万丈龙我抓住了他的手臂,这下他逃不掉了。
“是我,还有战兔。”
在很长的沉默后迎来了回复。
“………………你们等等。”
过了一会儿,庭园的门被打开了,站在那里的是和几年前打扮风格并没有什么变化的石动美空。还有陪在她身旁已经从昏迷中醒来了的石动惣一正和蔼可亲微笑着,看起来很健康。
“好久不见啊,美空。你上次跟我联系之后,我就一直都想来你的新家看看!”
万丈龙我拍了拍桐生战兔。
原来他们保持着联系啊,桐生战兔认为自己被算计了。而且还是被一个肌肉笨蛋,很不甘心。
“战兔你也快点说些什么啊!”
“呃……”
就在他目光躲闪吞吞吐吐地开口的一瞬间,石动美空同时说了出口。
“欢迎回来。”
只是一句再简单不过平常的话,桐生战兔却顿时就红了眼眶。
看着面前除了脸上褪去些许稚嫩其他没有任何改变的石动美空,他的心里似乎找到了什么答案。眼里闪烁着点点光芒,释然地扬起了嘴角露出了好看的弧度。
“……我回来了。”
得到了这句最好的回答的她,也一如既往的那样对他绽放了温柔的笑颜。

Fin

评论(2)
热度(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