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亚文】一生一瞬

※在补ghost,写了我脑海里文婆的一生。

※因为孙女的名字被翻译成了晴美所以觉得文婆的名字用富美更适合一点。






“恭喜富美同学获得了我们学校举办的绘画比赛第一名!”

小小的她举着那张樱花的画站在了讲台上,班上的同学都为她送上了响亮的祝福的掌声。

“谢谢!我今后也会继续加油画画的!”

富美开心地笑了起来,珍惜地拿着她的花回到了她的座位上。

下课后她的朋友都凑到来了她的身边祝贺着她。

“富美画画真的好厉害啊!”

“你将来是要成为画家吗?”

朋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弄得富美都不好意思起来。

她脸红地低下头出神地看着自己胸前的羽毛挂饰。

“富美,你的这幅画有名字吗?”

“画家们好像都会给自己心爱的画取上名字哦!”

接着朋友的声音将她的思绪唤回了现实。

“我现在还不是什么画家啦,但是名字的话我想好了哦。”

“是什么?是什么?”

看着朋友们期待的目光,富美微笑着自信地说了出口。

“这个世界的宝物”

朋友们怔了怔,似乎不太明白其中的含义,因为对于小学生而言应该会取更加直白易懂的名字才对,比如美丽的樱花之类的。

但是,如果是富美取的名字的话一定是最好的,她的朋友们都如此相信着也不约而同的跟着笑了。

和过去学生时代一直被老师同学和朋友们鼓励不同,现在一边打工一边自由地画着画的富美面临了瓶颈。

为什么画不出自己喜欢的画呢?明明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美丽。

她开始迷茫起来,自己走上绘画这条路真的是正确的吗?不行,画画应该心无杂念才对,她摇了摇头,继续专注在她的画纸上。

即便陷入了瓶颈她也没有停下手中的画笔,沾沾颜料她依然微笑着在白纸上挥舞着手中的画笔。

这里是她画出了第一幅自己满意的画并且得到了绘画奖的地方,她也是在这里遇见了那个人。因为那个人的话语她才能走到现在。

来的人问了一句这就是画吗,她下意识地回答了。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宝物吗?真美丽。”

富美突然意识到是那个人的声音,立刻回头寻找却哪里也没有他的身影。

她掏出了埋在衣服里的羽毛挂饰。

这是她小时候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落下的美丽的宝物。

凝望着羽毛,富美笑了出来。她心里的阴霾全部一扫而光。

“我这个笨蛋,画画这么美好的事情当然要尽情地开心享受才对吧。”

富美轻轻握紧了羽毛,下定了决心。

就算不能成为出色的画家也没关系,她要把这个世界上许多的宝物都画下来,那样的话一定,将来能够有机会再见到他。

放松的心情,灵感也顿时跃然纸上,她幸福地描绘着这片美丽的景色。

“富美,那个人都追你好久了你为什么就是不答应和他交往呢?”

她与朋友们一起坐在家庭餐厅聊着严肃的话题。

“是你在打工的地方认识的人对吧?长得又帅又专情,你就试着跟他交往看看嘛。”

朋友都在劝她不要错过幸福。

“福岛先生的确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人,可是我……”

看见富美的表情,朋友之一恍然大悟。

“难道你有喜欢的人了?什么时候开始?”

“骗人的吧我们一直都不知道啊!”

“你告白了吗?难不成那家伙把你给甩了还是一直没回复你,我一定要去讨回公道!”

“对啊,竟然不喜欢我们可爱的富美太没眼光了!”

两个朋友突然火气上头,拍了下桌子立马起身就准备找人。

“等等等等——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啦——”

富美赶紧把她们两个拦了下来。

她深吸一口气决定将她那不可思议的初恋故事告诉她们,无论她们相不相信。

小学时报名了绘画比赛而苦恼于画什么的富美去到了风景最优美的公园,而那个时候正好樱花烂漫。她不由得发出感叹,这一定是这个世界的宝物。她想要把这美丽的画面给画下来,然后一阵大风刮过她画板上未完成的画被吹走了,当她去找的时候被一名青年给拾了起来。

面无表情的青年像是一个无心精致人偶没有任何感情。

这是当时小小的她对他的第一印象。

但当他看到画时,环顾天空四周那疑惑的模样让富美觉得似乎又不像是那么一回事。

“真美丽。”

她听见青年说了这么一句赞美话。

然后她就跑过去道谢,在青年得知了手中的是名为画的东西以后再次喃喃自语了一遍就突然消失不见了。

“所以就因为那个神秘的男人夸了你的画你就一见钟情了?”

朋友很快抓住了重点。

富美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

“这样也没办法呢……但是如果那个男人不再出现了富美要怎么办呢?等他一辈子吗?”

另一个朋友有点为此而担心。

“这个嘛……”

她低下了头。没有再说话。

“总之,富美你要好好地为自己的幸福而考虑哦!”

富美嗯了一声轻轻挥挥手与朋友告别了。

后来富美也经常去那个地方画画,可是却再也没有遇见那位不可思议的青年。

福岛先生依然没有放弃追求她,并抽出时间来这里陪着富美静静地看着她画画。久而久之,富美也被打动了。答应了与他交往,最后两人迈进了婚姻的殿堂。

两个人有了一个可爱的男宝宝,并一起携手把他养育成杰出的大人。

“抱歉啊,因为和我结婚让你不得不放下了最爱的画笔。”

三十五岁的富美望着躺在病床上的丈夫,只是微笑着摇了摇头。

“家人才是最重要的。”

说着富美摸了摸还只有七岁的儿子的头。

“没事的爸爸,我会保护妈妈的。”

看着已经非常懂事的儿子,福岛先生笑着永远睡着了。

在福岛先生去世了以后,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了富美的身上,她却依然温柔和坚强,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尽力去帮助。儿子也了解母亲的辛苦,一直拼命地学习终于考上了最好的大学,并在大学里结识了他的妻子。

可是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却永远夺走了两人的生命。

富美抱着只有三岁的孙女,只是笑着送走了她的子女。

“不用担心,晴美就交给我吧。”

只剩下她和孙女两个人的日子,富美开始教晴美画画再次拿起了画笔。

“奶奶画的可真棒呀!”

“晴美也是个天才哦,你的画完全不输给当年的我,坚持下去的话将来一定会超越我的哦。”

她摸了摸晴美的头,小学生的晴美重重地点了点头开心地继续一笔一笔在纸上画着。

并不是想要将自己未完成的梦想强加于给她,只是她相信着晴美有一颗感知美丽的心灵,希望绘画能带给她可爱的孙女美好的世界。

等到晴美上了高中,富美将自己的积蓄用来买了制作章鱼烧的仪器设备开了一个小摊。

在卖章鱼烧的过程中,她能够见到各种各样的人,并倾听他们的烦恼告诉他们年长者的想法为他们减轻一点压力在背后推他们一把。还能见到像尊、明理、诚和花音那样可爱的孩子们,被他们称作“文婆”真的是非常让人幸福的事了。

然后,十年后在她七十五岁的时候也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他。

名为亚兰的青年。

她的一生仿佛就在这一瞬之间。

他的模样还是初见时的那般没有留下任何岁月的痕迹。

原来如此。

她在瞥见花音和他的背影的时候就已经明白了。

诚与花音应该是确实失踪了十年,而那十年应该就生活在他所处的世界里吧。

正是因为当年遇见了他,他纯粹的夸奖了她的画才会造就现在的她,所以她要为亚兰尽上微薄之力。这是她唯一能够回报他的了,在她有限的时间里。

具体该怎么做呢?他那副嫌弃人类的冰冷表情能改变就好了。

对了,就把他当做普通的人类一样跟他相处吧。

她已经老了,亚兰也肯定认不出来或者说是大概早就把当年那个小女孩的事给忘记了。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宝物吗?

那样的话一定能够让他渐渐了解到自己的内心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也能找到这个世界的宝物了吧。

还有如果能够和花音一起获得幸福就好了。

她打从心底如此希望着,笑着盛起来了刚出炉香喷喷的章鱼烧递给了熟客。

评论
热度(2)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