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乱与】入社礼物

※漫画延伸妄想。
※过了很久的第一次正式写乱与。



“喂——你起床了吗——”

少年的江户川乱步一边喊着一边推开了房间的门。

少女正怔怔地坐在床头望着手里的金色蝴蝶,听到响声她与江户川乱步对上了视线,被看到如此懒散睡眼惺忪模样的与谢野晶子唰的一下拉起床上雪白的被子蒙住了自己整个人。

不发一语。

“……吃早饭了哦。”

说完,与谢野就听见了门被关上的声音。

好像他就只是来通知她的一样。

平常她会很准时地起来并且去餐桌上坐好,但是今天不同。她又做了当年的梦。

少女掀开了被子,赤脚下地来到了落地镜的面前,凝视着面色苍白的自己。

她又看了看手里紧握着的金色蝴蝶,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决定将它锁进柜子里。

换好了福泽谕吉替她准备好的衣物与谢野一步一步轻轻踏下了楼梯。

听说这间屋子是他们临时的侦探事务所以及住处。

与谢野看见乱步与福泽正坐着吃着早餐,她也拉开了在乱步对面的椅子在放着自己那份食物的位置上坐下。

她没有说任何话,但还是比较有礼貌地做了个我开动的手势才开始一勺一勺慢悠悠地挖着碗里的粥。

应该是为了照顾她这种人的身体特意做的吧,与谢野还是能够感知得到的。

侦探社的社长福泽谕吉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

但是,她还是没办法彻底忘掉过去的一切在这里从新开始。

然后她突然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视线,对面的乱步正盯着她在看。

不、这样表达似乎也不太对,因为他从和她见面以来基本上都是眯着眼的,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睁开眼的模样。

“你不打算戴上吗?那只金色的蝴蝶。”

少年的话,让与谢野手中的勺子凝固在了空中。

她的手开始微微地发颤。

“乱步。”

没有任何斥责的语气,福泽就只是这么叫了一下他的名字。

乱步也没有继续再对她说些什么,就自顾自地从椅子上站起身来。

“我吃饱了,出去随便逛逛顺便找活为侦探社做宣传吧。”

他的心性也和他小孩子的外表如出一辙呢,与谢野晶子这个时候是这么想的。

在江户川乱步离开的数分钟后,与谢野终于接着正常地吃完了早餐。

虽然想要对福泽道谢,但她还是什么话也说不出口。

福泽也并没有介意,他说了句这件衣服很适合你是乱步挑的以后就收拾碗筷也出门了。

与谢野再一次回到了房间站在了镜子前看着现在的自己。

和那个时候相比已经脸上褪去了几分稚气,身高也增长了几厘米。

生理上的时间并没有停止,可是她心理的时间还未能从那时候前进。

但是这样是不行的,因为她接收了少年的邀请成为了侦探社的一员。

本来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她又会重新落到森鸥外手里,重复着当年的噩梦。

“谢谢……”

她开始对着镜子进行练习。

普通的感谢的话语,礼貌的话语,以及微笑。

她提起洋裙的裙摆想要作出优雅女性该有的姿态。

趁他们不在家的时候她总会悄悄地在练习这些,为了能够重新融入正常地生活之中。

为了成为能够站在福泽谕吉与江户川乱步身边的人。

她无论如何也不想让知晓了自己的罪孽还愿意接纳她的他们失望。

于是她来到楼下客厅从最小的事情开始做起,就像那个时候帮忙照顾她的温柔的士兵们那样——

“我回来了”

听见江户川乱步的声音急忙跑到玄关去的与谢野,看见的却是两个人的身影。

福泽谕吉站在他的身后提着一袋子菜。

明明是不同的时间出门最后却一起回来了,这两个人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在她看来就像父子一样。

“嗯?你怎么了吗?呆呆地站在这里我们不是进不了屋子吗?”

看见像根柱子一样伫立在面前的与谢野,少年毫不客气地说道言下之意就是要她快让开。

“……欢迎回来。”

与谢野脸红的像草莓一样对他小声地说完,就一溜烟地跑掉了,留下乱步和福泽在门口。

江户川乱步被惊得眼睛都睁开了。

“我说社长,我刚才是不是听错了?”

“不是,我也听到了。”

福泽没表现出什么惊讶,就走进了往厨房的方向走将在找乱步之前买回来的菜放好了,然后发现他本来准备回来清洗的餐具已经被洗的干干净净了。这倒使得他稍微惊讶的睁大了眼睛。

江户川乱步回到房间后张开手臂噗地一下直直地躺在了自己柔软的床上。

他头脑里想着的是与谢野的事。

没有戴上眼镜他的头脑也飞快地运转着,只是江户川乱步本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谢谢……一路顺风……欢迎回来……”

只是普通的话语却怎么也不能好好地对着他们说出来。

都已经被他们照顾了这么久,自己到底还在害怕什么呢。与谢野自己也不太清楚。

只要看见那个金色的蝴蝶就能想起过去的亡灵,所以她还是将它给锁了起来。

“诶,你一个人在悄悄进行着这种练习啊。”

乱步靠着门框笑嘻嘻地望着与谢野。

与谢野顿时整个人都石化了、

“为什么你会……”

她下意识地怔怔地开口了。

“没错,就是这样。不用刻意地练习,想说的话自然而然地说出来就好了。”

他的话让她瞬间捂住了嘴巴。紧接着她意识到是她自己忘记了关门。

“在这里你是自由的。什么也无需担心哦,我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说过了吧?”

乱步走到了与谢野的面前。

“但是我……”

“你愿意背负那份罪不愿意去忘记它也没关系,因为正是那些痛苦的过去的过去才会铸就现在的你。现在的你比任何一个人都珍惜生命,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温柔。”

“才没有那种事。”

与谢野撇过头去否认。

“你帮社长洗碗了对吧?还帮我晒了被子。”

“!”

她露出了一副为什么你这么快就发现的表情。

“我可是会成为名侦探的人啊。”

“谢谢你哦,那么柔软舒适的床我想我今天一定会做一个好梦的。”

乱步的这番话,似乎是看出了自己依旧被噩梦缠身一样与谢野心里有这种感觉。

“你也会拥有好梦的。”

果然,都被他全部看穿了啊。

与谢野只是摇了摇头,她依然对自己没有信心。虽然她想要在这里找到活下去的价值。

“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再逃避了。”

说完,乱步直接去到了她床头旁的柜子前,转动了锁打开了第二格抽屉拿出了那只金色的蝴蝶。

“…………”

只要她一看见它就会想起那位士兵。

与谢野整个人都开始发颤了。

果然给她造成的阴影不是一般的大,也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让她走出来的啊。

江户川乱步小心翼翼地拿着它再次来到了她的面前。

“让我给你戴上它吧。”

“欸?”

与谢野晶子的颤抖停止了,她第一次看见了江户川的眼眸。

翡翠一般的绿色,显得是那么睿智与沉着。和他平时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这个曾经被遗失了一次是我找到的对吧?”

她木讷地点了点头。

“那么这个就是属于我的东西了呢。”

睁开才没有一会儿的眼睛又闭上了,乱步恢复到了往常小孩子一般的态度。笑盈盈地高举着金色蝴蝶。

“你在说什么胡话?!”

与谢野伸出手想要去抢,生怕他不还给她了。

这个是他给她的礼物也是他的遗物,既承载了曾经快乐的时光也带给她刻骨铭心的痛苦。无论如何都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东西。

少年立刻握着了她的手,他手心的温度很快就传达给了她。

“所以我不是将它还给你,而是将它送给你。”

江户川乱步说着,将握住的她的手缓缓往下放。

“我要把它作为你加入侦探社的礼物送给你,替你戴上它。从这一刻起它就不再代表逝去之人为你身上所加的诅咒而是我对你的祝愿了。”

明白了他的真意的与谢野的眼角流下了泪水,她微微低下头,乱步再次睁开双眼温柔地将金色蝴蝶别在了她的发丝上。

“嗯,果然很适合你啊。不戴真是太可惜了。”

等与谢野抬头的时候,乱步又是那副眯着眼笑嘻嘻的模样。

“擦擦眼泪再下来准备吃午饭哦,不然社长会以为我做了什么把你弄哭了的!啊,虽然我也的确是做了什么……嘛,算了。”

没等她反应过来,就已经听见了乱步飞快地下楼梯的声音。

“真的……跟个小孩子一样呢,虽然我们本来就是小孩子。”

与谢野自然地笑了起来,脸颊微红地轻轻触摸着头发上美丽的金色蝴蝶。

被赋予了新的意义,重生之后的蝴蝶。

与谢野晶子的人生亦于此刻重新开始。

 

 

 

 

 

“诶~敦你想知道其他人入社的时候都收到过什么礼物?”

太宰治明目张胆的躺在沙发上偷懒。

“才没有这种规矩啦,敦你是比较特别所以大家给你凑了一套衣服出来。”

正好打印文件的谷崎润一郎路过,向中岛敦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

“但是呢,与谢野医生头上的蝴蝶发饰好像是乱步先生送的哦。”

太宰治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敦和谷崎都很意外。

“对吧,国木田君~”

太宰故意把话题丢给正在焦头烂额处理工作的国木田独步。

“我不知道。我入社的时候,与谢野医生就已经戴着那个发饰了。”

他淡定地说完,停下奋笔疾书的手然后站起身来把沙发上的太宰拎了起来,把他扔到自己的座位上去工作。

太宰一边小声地说着国木田的坏话,一边故作不满地看起来了资料。

正好这个时候江户川乱步含着棒棒糖回来了。

“乱步先生,与谢野医生的发饰是你送的吗?”

谷崎按捺不住好奇心连忙抓住机会就问。

“嗯,我送的。”

乱步毫不犹豫地回答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什么也没干像是在等待着什么一样。

“不愧是乱步先生,那个金色蝴蝶品味真好。”

国木田也顺着话题赞美道,他是打从心底敬佩着没有异能却靠着聪明的头脑解决了各种疑难事件的名侦探的。

“夸我也没好处的哦,国木田。”

乱步也随口笑着说,接着他看见与谢野晶子的身影突然站了起来。

提着大包小包一看就是刚购物完回来的与谢野径直走到了他的面前。

“与谢野,我拜托你的点心买回来了吧?”

“是是,这个牌子太热门了我可是排了很长的队伍买到了之后才去商场购物的。”

“辛苦你啦!”

乱步一把接过一大盒点心。

“与谢野医生还真宠乱步先生呢。”

敦喃喃自语,他印象中她几次外出都顺路为乱步带回了点心,即便乱步并没有特别的拜托她。至于究竟是不是顺路,敦也不得而知。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呢?在社内一般也没有怎么经常说话的样子。虽然有点在意但这种问题还是不太好问出口。

“敦,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他赶紧摇头,如果说错一句话说不定下次重伤接受治疗会变得更加疼痛了……敦的心里不知为何就是有一种这样的预感。

“这个蝴蝶发饰和您真是非常配呢不愧是乱步先生送的。”

听到敦的话,与谢野愣愣,随即抚摸着金色蝴蝶温柔地笑了出来。

“是啊,这是最好的入社礼物了。”

评论(10)
热度(73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