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红霸中心】光阴复若何

※前段时间断断续续写的,正好赶上Magi完结就当贺文了吧。纪念一下我追漫画五年的青春。
※大概主要是霸玉亲情向,炎明霸三人之间的兄弟羁绊,然后夹带了一点点我的私心裘红。


#1
惬意的阳光洒在宫中的庭院,练红霸与他的两位兄长练红炎、练红明一起散步,享受着午休的时光。
“那个孩子是谁?”
红霸望着中庭里舞动着剑挥洒汗水的小女孩问道。她那那么专心的样子使他稍微看得有点入迷,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
闻言,红明与红炎也朝红霸看着的方向看去停了下来。
“啊,”这个画面让红明也有点吃惊。“她是我们的妹妹,第八皇女,红玉。”
红霸听见他的二哥这么说道。大哥红炎则是直直地盯着练剑的红玉。
“诶,原来我还有一个妹妹吗。”
这一天,他对这个和他一样小小的妹妹,有了兴趣。
后来红霸才知道,红玉是他们的父亲和青楼女子生下的孩子,接到这里来不久之后就被遗忘了,然后一个人孤独的长大。因为出身低贱所以她和他一样原本是在皇宫中不受待见的人。
红霸他虽然能够接纳各种各样被煌帝国所抛弃的人,却不知如何接近红玉与她相处。一点点也好,红霸想要拉近与她的距离。他要怎么做才能像炎哥和明哥当时拯救他一样去拯救红玉呢。

#2
“红玉。”
被叫到名字的少女打了一个激灵。十分僵硬地转过身,挤出了勉强的笑容。
“红红红、红霸兄长大人有什么事吗?”
果然态度也很拘谨。他明明不在意这些的。
“你啊——”
话还未说出口,另一个声音就打断了他好不容易得来的与红玉交谈的机会。
“公主殿下!剑术训练的时间到了哦!今天难得的神官大人也在!”
是她的随从夏黄文。
“什么,小裘达尔也在吗,我马上就去!”
红霸发现红玉的脸上洋溢着幸福,可能对她来说练剑的时光虽然辛苦却也是最快乐的吧。
裘达尔能够那么轻松地就走进红玉的心里真是有点令人羡慕呢。红霸心想。不过他也很喜欢裘达尔经常缠着裘达尔和他玩所以大概明白为什么红玉会接受他。最后拯救了红玉的是裘达尔以及炎哥这样的结果也挺好的。
红玉回完夏黄文的话,立刻向红霸行礼道歉。
“对、对、对不起,明明兄长大人和我打招呼了可是我现在必须要离开了……”后面的声音越来越小。
红玉不擅长与人交流最大的问题应该就是她的不自信甚至可以说是自卑,但是这与她的经历有关,也只有她自己能够改变了。
“我知道了,你要加油啊。”
红霸露出了微笑。可以的话,他希望红玉尽量能够放松点面对自己。
“好、好的!我一定会努力的,为了将来能站在敬爱的兄长大人们的身后!”
说完红玉一路小跑到不远处等待着她的夏黄文的身边然后一起走出了红霸的视野。
“目标是站在我们的身后吗……明明只要你想就可以站在身边的。”
红霸小声地嘟囔着,看见了迎面走来的正在说话的红炎与红明立刻笑着跟了上去。

#3
宫里议论纷纷。听说是那位一直以来不被重视的第八皇女的公主攻略了迷宫。
刚出征回来的红霸听到这个消息自然非常高兴。因为红玉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碰面的时候红霸对她示意微笑,红玉则马上害羞得用衣袖遮住了脸低着头继续向前走了。
真是一个可爱的妹妹啊。红霸在心里感叹,虽然身高已经慢慢地超过我了。
•••
“哈?红玉要嫁到巴尔巴德那个国家去?”
红霸久违地去找裘达尔玩的时候,裘达尔顺便告诉了他这个消息。
“你想不通对吧?我也搞不明白啊,红玉那家伙都成为迷宫攻略者了为什么还会成为政治联姻的对象啊。”裘达尔漫不经心地说着,“不过这是上面已经决定的事了,想想以后就不能无聊的时候去逗她玩了就觉得稍微有点可惜啊。”
等他自顾自地说完,裘达尔发现缠着的他红霸不知何时已经不见了。
•••
“是谁?”
红玉房间的门前传来了敲门声。由于突然被送了出去,她问话的声音也显得无精打采的。
“我是红霸。”
听到门外回答的声音,红玉突然打起了十二分精神,战战兢兢地开了门。
“兄长大人……突然过来是有什么要事吗?”
得到了红玉的许可,红霸踏进了红玉的房间,之前听裘达尔说他没事就会跑到这里来打扰红玉真是自由过头随心所欲的Magi啊。
“因为我的一些缘故……侍从们现在都不在没什么好招待的真是对不起……”
红霸能猜到她大概是情绪低落心情不好就让侍从们离开了想要一个人静静地待着吧。
“不,没关系,毕竟是我突然来拜访的。”红霸
在房间里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红玉的梳妆台前。他突然有了一个好主意。
“我来教你有关化妆的知识吧,红玉。”
“诶?”看见红玉有些惊讶和欣喜的模样,红霸感觉自己是找到正确的话题了。
“我对美容这方面可是很有研究的哦。”红霸微笑着说道,“多多少少能够帮上作为女孩子的红玉的。”
“……是!谢谢你,红霸兄长!”
看见红玉的脸色终于看起来有些好转起来,红霸摆出了一副可靠的老师的样子。
红霸开始自信地滔滔不绝的讲解了起来,红玉也认真地听着,他想着学会了这些以后她不用靠侍女在巴尔巴德那边也可以一个人好好打扮自己的吧。

#4
由于在巴尔巴德发生了很多事,红玉最后没能履行婚约,回到了煌帝国。驻扎在远方的红霸知道了这件事不禁感到有些开心。红霸曾向裘达尔询问过红玉的梦想。
“当上将军,使用自己得到的这份力量为这个国家做出贡献。”他记得裘达尔是这么笑着和他说的,似乎对红玉的梦想十分满意。
“红玉也真不愧是我选出来的迷宫攻略者啊~”
红霸相信现在的红玉身为金属器的使用者,继续磨练她的武艺将来总有一天能够与他一起并肩战斗的吧。
然后那一天第一次是在一年后的玛尔修泰德到来了。
当听见红玉亲昵地称呼着巴尔巴德的王子,他们煌的敌人阿里巴巴,向他介绍说他们是朋友的时候,在那一刹那红霸是难以置信的。但是,无论身份如何,红玉她也算是交到了除裘达尔以外的朋友了。身为兄长他也应当替她感到高兴才对,于是红霸只好承认那个家伙了。
在玛尔修泰德的战斗结束后,凭借英勇的表现红玉顺利的成为了煌的将军。她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红霸十分开心,红炎与红明还有白瑛也对红玉展露微笑。只是裘达尔,在红玉兴冲冲地跑过去找他想要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宫里的人也没有看到过他,好像已经消失很久了。
“没事的,裘达尔他玩腻了总会回来的。”
红霸拍了拍红玉的肩膀,想要安慰有点失落的她,红玉却也很快就振作起来了。红霸之前就有这种感觉,她似乎变得更加坚强了,或者说是想要让自己看起来坚强。
在红霸眼里红玉一直都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子,他的妹妹而已。

#5
“……红玉!红玉!你没事吧!?”
真是残酷,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踏上战场的红玉面临是屠杀自己国家的士兵。她会感到迷茫也不是不能理解,这个时候只有红霸在她身边,也只有他能够支撑红玉了,就像曾经一直是红炎和红明支撑着他一样。
为了斩断红玉的迷茫与痛苦,红霸大声地对她呐喊诉说着自己心里的想法。若是炎哥和明哥也会怎么做的吧,红霸是这么相信的。
红玉最后飞跃而起斩杀了冲向红霸的士兵。举着剑的她,身上鲜血淋漓,挡在了他的身后。
红霸不忍心看着这样的红玉,别过头继续向前进。
真狡猾啊,他明明没有为红玉做过什么特别了不起的事,一起好好说过话的时候也没有几次,红玉此刻却为了他,按照他的想法行事如此拼命。
他们二人一路进军,没想到遇到了别国的插入者。
必须要尽快结束这场内战,红霸想要借助红玉的力量之时,红玉她却从身后把剑架到了他的脖子上。
红霸无法反抗,他的脸上写满了震惊与绝望。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个可恶的男人辛巴德侵入了她的身体,并且能够随意地控制红玉。
若是红玉在战后知晓这件事的话,她一定会怪罪自己吧,不会原谅自己而一直活在痛苦之中,这对她实在是太残忍了。

#6
“白龙他……”
作为罪人被流放到荒岛软禁起来的红霸与红明,从逃过一死被秘密转移到这里来与他们团聚的红炎口中得知了现状。
红霸对白龙的印象有点改变了,他原本也没怎么和白龙说过话,与他姐姐白瑛一起出阵打仗的次数比较多反而相对熟络一些。对白龙的了解以前基本上是从白瑛和青舜那里听来的。
果然是那两人的弟弟吗……红霸过去曾与那二位英年早逝的皇子有过几面之缘。
“总之就交给白龙吧。”
红明说完,红霸点了点头。
“而且红玉也在,还有优秀的部下,我们的煌是不要紧的。”
红炎露出了温柔的微笑,以前被他小看的弟妹们如今已经要撑起整个国家了。
闻言,红霸也释然地笑了。
“是啊。”
他只愿红玉不要被自己内心的罪恶感压垮,并没有任何人为这个结果而责怪她。也不希望她在此后的人生里去憎恨那个男人,若没有辛巴德做手脚的话,红玉恐怕也是和他们一样的下场,得不到现在的自由。
“红玉她可是我们坚强的妹妹啊。”
红霸站在海边望着远方说道,只可惜看不到他们的国家。

#7
白龙继位一年后,因改革的屡次失败而退位给了红玉,然后从煌消失地无影无踪。
这个消息当然也传到了他们耳中。
肯定是发生了什么。红炎他们之间心知肚明,绝对又是那个男人引发了世界的变化,让白龙不得不躲起来在暗中行事。
“白龙的决定没有错,只不过苦了红玉……”
红明说着,眉头微皱,流露出些许担心的神色。红炎也不发一语,他明白红玉她从来没有过这样的野心,她从刻苦小练剑也只是为了有一技之长对得起她的身份,以及能够有机会成为将军为国家出力而已。而且她那善良单纯的心性原本就不适合当皇帝。
“没关系的。”
不知为何来到岛上后身高突然开始增长的红霸突然平静地开口。
“红玉她一直以来都那么努力,就算变成了王也一样吧。”
他的眼前浮现出了当年那个在庭院专心致志挥舞着手中的剑的小女孩。
“就算煌帝国前方的道路充满了曲折,她也一定不会轻易放弃的。”
红明与红炎怔怔地看着红霸,然后同时展开了笑容。当然,他们也会相信着红玉,因为白龙把国家就托付给她了。
“就让作为兄长的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红玉与这个国家的共同成长。”
红霸享受着迎面吹来的海风,他的眼角似乎闪烁着点点泪光。

#8
“……真的可以吗?”
戴好假面整装待发准备离开小岛的红明在临行前对来送行的红霸问道。红炎则在屋里休息。
“你在优柔寡断什么呢明哥?你不是这样的设定吧?”红霸毫不留情地吐槽道。“阿里巴巴那家伙可是好不容易说服了那个辛巴德的哦?这是难得的机会啊。”
红明被红霸认真地盯着,虽然戴着面具但红明还是感受到了视线的锐利。
“……只有我一个人能回去太不公平了吧。”
红明将他憋在心里的想法说了出来,不由得别开了脸不敢直面红霸。虽然是他们向阿里巴巴推荐带他回去的。
“嗯,说得没错,实在是太不公平了。”
“诶?”
红明怀疑起了自己的耳朵,这种状况不应该是好好安慰一下他的吗。
“所以啊,明哥你回去以后要连着我和炎哥的份一起加油才行。”红霸瞅见愣住的红明笑了出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哥的话绝对能好好帮助红玉度过难关的。”
红明注视着红霸,看着他那晶莹剔透的眼眸倒映着他的模样,轻轻叹了口气。
“怎么了?”红霸疑惑地问。
“你有什么话需要我转达给红玉的吗。”
红明淡淡地说,眼神里满是宠溺的温柔。
“……我没有什么特别想跟红玉说的啊。”红霸迟疑了一会儿嘟着嘴说,“反正明哥会对红玉说的话也代表了我和炎哥的心意!”
红明看见了红霸的反应也只是微微一笑。
“好吧,我知道了。你们多保重。”
“再见啦,明哥。”
之后红明登上了船,红霸朝他招手送别。
红明回望着小岛上那个渐渐变得越来越小的身影。在他眼中,红霸明明很在意红玉却一直不知道怎么与红玉相处,两人之间的距离总是很微妙。
明明以前只要红霸将黏着他与红炎的时间分一点出来,时不时去找寂寞的红玉玩就好了。可惜时间不能倒退。想到这里,红明不禁有些怀念过去的时光。

#9
“好无聊啊~炎哥~”
在红明回到煌的一段时间后,红霸百无聊赖地躺在地上哼着以前母亲唱过的歌谣望着蓝蓝的天空,红炎坐在椅子上悠闲地晒着太阳,身旁的侍卫还拿着大芭蕉叶给他不停扇风。
就在红霸嚎完,突然天空中有像是陨石的东西落了下来,扬起了不少沙尘。
“咳咳……怎么回事啊……”
红霸呛得站起身来,当灰尘散落后出现的黑色的青年。他瞪大了双眼。
“哟,红霸。好久不见。你长高了啊。明明都成年了竟然还能长啊。”他向吃惊的红霸咧嘴笑道,随即转身对那边地红炎说,“红炎也是啊~感觉你这几年变老了不少嘛~但是用菲尼克斯的力量的话保持容颜根本小菜一碟吧~”
红炎只是冷哼一声,身边的侍卫手都在颤抖。
“我的菲尼克斯被辛巴德没收了啊,裘达尔。”
听到红炎的回答裘达尔才如梦初醒,然后尴尬地笑了几声。
“啊……抱歉,我忘记这回事了。”
裘达尔瞟向红霸那边。现在的红霸看见裘达尔也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会亲密地扑过去了。裘达尔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的心情稍微有点复杂,就和刚刚在皇宫里看到红玉不自信的低落被阿里巴巴安慰他们关系很好的表现一样。不知不觉间都改变了,这让他感到不怎么舒服。
“你怎么会来这里的?”红霸问道。
“当然是因为我无聊啊。”裘达尔摊手实话实说,待在那里看见红玉只会让他烦躁。还是白龙当皇帝更好,红玉也能够不用背负重担轻松自在地活着,他心里是这么想的。换作以前无聊的时候他总会去逗红玉玩,但是现在不行了。
“是吗。”闻言红霸却笑了。“那我们来久违地一起玩吧,裘达尔。”
就像以前一起喝酒的时候红明对裘达尔所说的那样,红霸是真的打从心里羡慕他的。特别是他无论何时都能够毫无顾忌地去找红玉玩耍。

#10
“炎哥,你对裘达尔说的怎么看。”
红霸神情十分凝重地看着红炎。
裘达尔把红玉参与国际会议做出的决定告诉了红炎他们,他们都对红玉得出来的答案感到赞同。特别是红霸,竟然露出了裘达尔从来没有见过的特别温柔的微笑。
但是裘达尔又说,没过多久红玉就开始质疑自己的决定了,这让他非常恼火,还有阿里巴巴他以为他是谁啊,白龙都没有对红玉说什么他有什么立场去安慰她啊还跟红玉走得那么近。听完他抱怨的一堆,红霸算是知道裘达尔他没有察觉到自己对红玉的感情了。悄悄遗憾地摇了摇头。
找到对象倾诉完后,裘达尔在岛上待了一天就又飞了回去,说在外面玩太久会被白龙骂的。
“红玉前后态度转变的异常吗……”红炎也感觉到了。“若是其中真的有问题那么只有可能是那个男人做的了……”
红霸也很聪明立刻反应过来了。
“难道……他是想改变所有与他想法不一致的人的思想吗?!那种事做得到吗?!”
红炎也一脸严肃,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如果玉艳还活着的话。”
“炎哥……你的意思是那个老不死的女人和辛巴德联手了!?可恶……”红霸握紧了双手的拳头。“那不是很快连我们自己的思想也会被改变吗……”光是想象一下,红霸就恶心得快要吐出来了。
就在他们还在讨论这件事的时候,辛巴德的视频就已经在他们眼前播放了。
观看着辛巴德演讲的姿态,还有周围那些被改变了思想的泪流满面的拥护者们,红霸只觉得可悲。还有他感到不解,为什么他的家人总是要遭遇那么令人难过的事情不可呢。

#11
“我目前看上去还很正常是怎么回事,炎哥……”
这座岛上已经只剩下他们二人了,其他侍卫看了那个辛巴德发布的演讲视频后就已经纷纷离开回到煌帝国了。
“……红霸,你试试抱着‘我要杀了辛巴德那个混蛋’的想法行动试试。”
红霸点了点头。
然后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前进一步。仿佛自己的身体被看不见的锁链束缚住了一般。
“看来对已经知晓真相了的人的控制程度就是如此了……”红炎说着,“但是我却依然可以行动自如,是因为我体内有白龙的黑rufu的存在吗……”
“既然无法控制堕转过的人的思想的话,那么白龙和裘达尔一定不会就这么让辛巴德为所欲为了!”红霸阴郁的心情顿时豁然开朗。
“没错。”红炎说道,“我也比较在意阿拉丁和阿里巴巴到底怎么样了……若是他们发现了这一点来找我,一起考虑好计策之后再行动吧。”
“我该怎么做才好呢?”红霸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出了口。“有什么是我能做到的吗?”
红炎摸了摸红霸的头,微笑道。
“该吃吃该睡睡,把身体状态保持到最好,红霸。等控制解除了你就可以好好发泄一番了。”
闻言,红霸也笑了起来。
“不愧是炎哥。”
没错,绝不会如辛巴德所愿的。在红玉和明哥的努力下好不容易才重新振作起来的国家,才不会那么简单地就让他们在一瞬间消失。
大家一起回归死亡然后重生?那种理想根本就没有意义。我想要守护的家人部下和国民是在这个世界上诞生的此刻正在拼命活着的人啊。
你们原本也应该是这么想的吧?明哥,红玉。
即使红霸的身体被无形的锁链给束缚住无法动弹,他的思想也还是属于他自己的。

#12
红霸醒来的时候发现红炎不见了,哪儿也找不到红炎的影子,只是发现在小岛的屋外插着他原来的金属器——如意练刀。
看着那边不寻常的天空,古怪的建筑物塌落下来仿佛要摧毁这片大地一般。飞舞的魔装之人们正在使用魔法与这些东西战斗,他大概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
“炎哥去战斗了吧,为了拯救世界上所有的人。”
之前白龙来找过他们已经基本商量好了对策。
那么我也……红霸如此想着用力地握住了他的刀柄,将其拔了出来。看来束缚着他的无形枷锁已经消失了。
他需要赶去的不是正在战斗的战场,而是后方的他的国家,他要保护他的部下和人民,守护他们的归处。战斗前线的兄长们还有红玉白龙裘达尔,阿拉丁他们一定没问题的。
使用魔装的红霸飞快地朝着煌的方向飞了过去。
脑海里浮现的是红玉与裘达尔和自己有说有笑的模样,白龙与白瑛姐弟俩开心的散步,红炎与红明则坐在庭院里赏花。
绝对会赢的,不久后他们练家能够在煌一起欢笑的日子将会到来。
红霸在心底如此坚信不疑。

#13
大战结束了,世界恢复了正常。
不,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改变。
没有圣宫,他们的金属器自然也失去了力量,以后就没有魔法的存在了。而阿拉丁和裘达尔他们也不再是Magi了。
过去被同化了的眷属们也变回了原来的人类姿态。
红玉仍然作为皇帝为各种各样的事宜焦头烂额,白龙辅佐着她也在处理一些相关工作。还有神官这一身份的裘达尔则不知道到哪里偷懒去了。
红霸则在帮助着街道的维修。
一天前。
“就交给你了,红霸。”
红炎拍了拍红霸的肩膀,他虽然很高兴却不知道兄长指的什么。
“以后要好好保护红玉和这个国家啊。”
红明也将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咦?那明哥和炎哥呢?”
“养老啊。”
两人异口同声地回答。
“不不不,这太奇怪了吧?!而且明哥和炎哥还很年轻啊!!!”
红霸使出全力吐槽。
红炎与红明相视一笑。然后红明开始解释。
“开玩笑的。只是退居二线而已。煌帝国的未来得靠你们来开创啊。”
“但是……”
红霸能够理解红明说的话,可是打从心底还是希望他的兄长能够站到前方与这个国家一起前进。
“你也是哥哥吧,不要一直追逐着我们的背影,放手去做你能够做到的事吧。红霸。”
红炎温柔地说。
“你很优秀,根本不比我和红明差。只要相信自己就好。”
“……我明白了。”
红霸点了点头,最后一次向他的兄长们撒娇,扑进了他们的怀里与他们相拥。
在这个重生的崭新世界,红霸将与他的弟妹白龙红玉,还有部下一起,背负着兄长对他们的期待,继续为了国家和人民努力。

#14
阿里巴巴与摩尔迦娜结婚了。
废墟的重建还未完成,也没有美丽的礼服,原本要推迟的婚礼,在阿拉丁的的请求下,红霸和其他人的共同努力,终于制作出了适合摩尔迦娜的衣服。
大家一起高高兴兴地参加了他们的婚礼。
“啊啊~摩尔迦娜的婚纱真漂亮啊~我将来也想穿这样的裙子结婚~”
红玉一边喝着酒一边红着脸兴奋地说道,多多少少是有些醉了。
一边的醉鬼白龙哭着大嚎,说什么阿里巴巴要是让摩尔迦娜不幸福的话绝对不会放过他。
红霸算是看出来白龙也喜欢过那个女孩子啊。感情这种事真复杂呢。
“我也好想快点谈恋爱啊~好想结婚~”
红玉还在喝,醉的更厉害了。夏黄文看来也是灌了不少酒睡着了根本管不了红玉。
红霸刚想上前让红玉别在喝了,谁知道一个黑色的身影突然出现。
“你喝醉了吧,老太婆你是不可能嫁出去的。怎么可能会有人喜欢你啊?那眼光也太差劲了。”
不胜酒力的裘达尔压根就没碰过酒杯,算是很有先见之明了。他毫不客气地夺过红玉手上的酒杯朝她做鬼脸。
“还有你要是做梦,想嫁人的话,就先把皇帝的位子还给白龙之后再去想啊。”
“什么嘛!!小裘达尔是笨蛋!!大笨蛋!!”
红玉大喊,抓着他的领巾不停地拿手打着裘达尔。
裘达尔忍耐着,向红霸投来了求助的视线。看着他们打闹的红霸也无奈地笑了笑。
“红玉那么可爱一定会遇见真心喜欢你的人的。等你结婚时,我会为你挑选最美丽的嫁衣的。”
说完,红玉的注意力立马转移到红霸的身来,她放开了裘达尔直接扑到了红霸的怀里。
“谢谢红霸哥哥!!最喜欢你了!!小裘达尔什么的最讨厌了!!”
红霸温柔地拍了拍抱着他的红玉的后背,看来真的是醉的不轻啊。
“嗯嗯,我也很喜欢红玉的哦。”
终于有机会把一直以来都想说的话给说出来了,虽然他觉得红玉一觉睡醒之后可能会不记得这些了。
“……切。”闻言的裘达尔小声不满地咂了咂嘴。
这一细节也映入了红霸的眼里。
看来有些事真的只有他能够帮到红玉了。

Fin

评论(2)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