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森鬼】花吐症

※第一次写吐花的梗,设定详情可以参考百度百科……雏菊是之前和朋友一起讨论后决定的!花语真的非常适合明日菜呜呜呜!
※写了两个视角就可以写他们亲亲两次耶(滚

[鬼崎あすな]
鬼崎明日菜突然生病了。
是一种奇怪的病。
虽然原本身体就不太好,但是像这样的感觉还是第一次。
除了胸闷,她最近时时刻刻都能够感受到心脏在隐隐作痛,以前是没有这样的。
有时候开口想对那个人说话却发现喉咙里如同着火一般炽热,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看着那个人朝她温柔地微笑着的模样,她的心脏似乎变得更痛了。
保持了这种状态一周后,她开始咳嗽了。
在空无一人只有她的办公室里,她痛苦地咳嗽着。
“咳咳……咳……咳……”
本应该是普通的激烈地咳嗽,不知为何会有花瓣不停地从她的口里掉出来落满了她的桌子。
坐在椅子上停止了咳嗽的鬼崎明日菜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捂住了嘴巴。
“这是……什么啊……?”
她的办公桌上全是散落的白色花瓣,在明日菜的印象中这种花应该是雏菊,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难道……
她迅速将花瓣清理好,扔进了她桌下的垃圾桶里,然后打开了电脑啪嗒啪嗒飞快地按着键盘输入了几个关键词。
“花吐き病”
最后映入她双眸的是屏幕上的这四个字。
她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用鼠标滑动着页面。心脏的疼痛快要使她整个人都麻痹了,但是她还在坚持着。
“这种荒诞的事绝对不能对任何人说……也不能让任何人知道……”
……森塚先生。
……我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哎呀,这不是花吐病吗,没想到明日菜会对这种二次元同人设定有兴趣呢。”
就在这时背后传来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森塚骏接着说,然后在她手边放了一罐咖啡。“我刚回来。看到你那么认真就想看看突然跟你搭话会是什么反应,果然明日菜很像猫呢~”
她赶紧关闭了网页,然后关上了电脑。
“工作……还顺利吗?”站起来看着森塚支支吾吾地说了出口,虽然喉咙和心脏都痛的不得了。
只要不咳嗽,就不会吐出花来吧?
这样的话还可以忍受下去。
“很顺利哦。”森塚对她微笑着。
明日菜也尽她所能地回以微笑。
“明日菜你这一段时间以来身体是不是不太舒服?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哦。”森塚突然严肃的对她说道。
不愧是森塚先生,果然察觉到了什么吗……
“不,没关系的。”明日菜努力地在使自己的状态看起来正常。“我先回去了。”
不敢与森塚骏目光交织,明日菜先行离开了。连桌上的咖啡也忘了拿走。
回到公寓中,明日菜刚关上门准备换鞋时就已经坚持不住,跪在玄关处大声地咳嗽了起来。
“咳咳……”
满地的雏菊花瓣,这要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吐出来该如何是好啊。
等咳嗽慢慢平复下来,明日菜捂着作痛的胸口缓缓站了起来,靠在墙边深呼吸着。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但是……我的心情真的能够告诉森塚先生吗……
我……
一想到那个人明日菜的心脏就剧痛,靠着墙的她不自觉地滑了下去。整个人坐在了地上,将头埋进了腿中。
第二天鬼崎明日菜也坚持来工作了。
现在的她痛苦得每一步都行走艰难,好不容易来到她的位子上,看见那罐咖啡还在那里,她双瞳的光不免黯淡了些许。
这种状况已经没法喝了吧……
搞不好还会就这样死去呢……
想起在网上查询到的关于自己这种状况的资料,明日菜难过地想道。花吐病原来是真实存在的,就算是那个森塚先生也不知道,一想到这里明日菜竟然露出了微笑,虽然此刻在她的脸上显得十分苍白无力。
“明日菜。”
来人直接靠在了她的桌子旁,喊着她的名字。
明日菜闻声仰起头看着他,她的森塚先生。
她不知道她的面容是否有精神,若是能有精神的地看着他就太好了。
“你可以跟我来一下吗?”
她的心脏又像是被拉扯一般疼着。
明日菜点了点头。
森塚得到了她的反应,轻轻一笑。他的大衣离开了她的桌子边缘。
明日菜看着他的背影也勉强地跟了上去。
“森塚先生,把我叫到这里来……到底……咳咳……”
话说到一半已经开始咳嗽了,明日菜连忙用手捂住了嘴,无论如何也不能吐出花来。
绝对不能在这个人面前……
“抱歉其实最近我感冒了……所以……咳咳……咳咳……咳咳……”
明日菜痛苦地拼命地咳嗽着,她已经能够感受到她的掌心有了花瓣的触感。不好,她想着,不管心脏的痛楚,她努力想要看到森塚的反应然后解释些什么。
就在这个瞬间,森塚已经来到了她的眼前。
他拉开了鬼崎捂住嘴巴的手,她手中的雏菊花瓣洒向了空中,就在明日菜睁大双眼惊讶又恐惧的时候,他笑着说道。
“听说感冒啊只要传染给别人之后本人很快就会痊愈的喔。”
说完,他吻上了明日菜的唇。
仅仅9秒后就离开了。
“……你在做什么啊森塚先生!!!”
明日菜脸红红地大喊着,她身体的所有不适,喉咙的炽热也好,心脏的疼痛感也好,通通消失不见了。
但是在她说话的那刻她口里的花瓣也还在不停地往下掉。
“嗯,雏菊和明日菜很相配呢。”森塚突然弯下腰蹲在地上去捡起了明日菜吐出的花。一边说着他口里也吐出了花,随后他拿另一只手接住了。“我这是什么花呢?说起来我对花的品种不怎么了解,明日菜你知道吗?”
“……不知道。”
明日菜的脸还是红红的却用十分冷静的语气说完,这次她却没有再吐出花来了。
“是吗,真可惜呢。”
森塚一只手举着明日菜吐出的雏菊,一只手举着他之前吐出的不知名的花。他也停止了吐花。
明日菜看着这样的森塚心里很复杂,正因为疼痛消失了所以能够更清楚地感受到悸动。
刚刚的那个是她的初吻。
森塚会做出这个举动是她想都不敢想的,因为网页上显示的花吐病唯一的治愈方法就是——和暗恋的人接吻。
只是为了救她才吻她的吧。他一定是察觉到了。
明日菜想着摇了摇头,让自己不要多想。他的温柔她比所有人都要更了解才是。
“明日菜你不要误会哦,”森塚放下了花。站起身来,毫不闪躲地直面对着她。
没错,她没有误会。
“刚刚那个吻啊——”
是为了让她从花吐病的痛苦中解脱出来才……
“是出于我本人的真心。”
听到这里明日菜突然愣住了。
“哈哈,你果然误会了啊?”森塚突然用认真的表情说道。“虽然网络上流传的设定说法都是只要与喜欢的人接吻就能治好,但是最关键的一点是要两情相悦哦。”顿了顿,他露出了微笑。“没有对方感情上的回应的话也是不可能治愈的吧?”
等森塚说完,安静了好一会儿,她才吞吞吐吐地说。
“也就是说……森塚先生是喜欢我的吗?”
“是啊。”
森塚骏爽快地说道,面带他那招牌式的神秘莫测的微笑。
“我喜欢你,明日菜。”
明日菜的心跳加速到快要停止了,她相信他说过的每一句话,所以他的告白也绝对是认真的。
如果患上花吐病之后所以经历的痛苦都是为了这一刻的幸福的话,鬼崎明日菜也笑了。
“我也是。我最喜欢你了,森塚先生。”
以前是,现在是,今后也是。

[森塚駿]
森塚骏最近感觉他身边的那位女子高中生FBI有点怪怪的。
他在工作的结束后经常能感受到她对他投以炽热的目光,等他回过头想要去找她说话的时候,她就已经不见了。
还有好几次她在他的面前欲言又止,然后轻轻摇了摇头从他眼前跑开了。
是在学校遇到什么不顺心的事了吗,亦或者是她——生病了?
本来身体就不怎么好的明日菜,生病了的话可不太妙啊。森塚心想。
关于生病,他还是有点头绪的。除了女孩子惯例的那个之外,最常见的就是感冒了。
“可能是担心感冒传染给我,最近一周才躲着我的吧。真是个单纯的好姑娘啊。”
只要一想到她,他就会不自觉露出温柔的微笑。
森塚骏在走廊尽头的自动贩卖机里买了罐装咖啡,路过职员室时发现里面灯还亮着。他探身进去想要看看是不是人都走光了忘记了关,结果发现明日菜还坐在她的位置上。
哎呀,她聚精会神地死死盯着电脑屏幕呢,是在进行很重要的工作吗?
于是他悄悄地没有一点动静地来到了明日菜身后。
「花吐き病」
森塚一眼就注意到了网页上显示的这个词语,然后他快速地瞟了一眼明日菜的周围。
垃圾桶的边缘似乎有残留下来白色的花瓣。
这下他差不多已经明白真相了。
“哎呀,这不是花吐病吗,没想到明日菜会对这种二次元同人设定有兴趣呢。”
闻言,明日菜像小猫一样吓了一跳。
“不好意思吓到你了?”森塚接着说,然后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了刚刚买的罐装咖啡放在了她手边。“我刚回来。看到你那么认真就想看看突然跟你搭话会是什么反应,果然明日菜很像猫呢~”
不过她并没有立刻回过头来来看他,也没有和他说话,只是飞快地操纵着鼠标关闭了网页,然后关上了电脑的电源。
“工作……还顺利吗?”明日菜有些吃力地站起身来,支支吾吾地最终说出了口。
“很顺利哦。”他爽朗地回答,继而严肃地问道。
“明日菜你这一段时间以来身体是不是不太舒服?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哦。”
而明菜只是面带苍白无力的微笑说,没关系,不要紧的。之后就一个人先离开了。连他给她的咖啡都忘记了。
森塚骏也轻轻叹了一口气,独自踏上了回家的路。
“没想到那种都市传说一样的二次元设定的病状竟然是真的,还真是有些心情复杂呢。”
突然一阵寒风吹过,使他突然咳嗽起来。
“呜啊……真的好冷啊,这种天气果然最容易让人感冒了。”
吐槽完,他发现自己好像有哪里不对。
森塚的口中开始不停地吐出花来了。
“……”
待到全部吐完后,他立马满脸通红地捂住了自己嘴。
看来是命中注定他必须现在就去面对自己的感情了。
喜欢上比自己小那么多的可爱的女孩子,而且还是信任自己的工作伙伴,原本并不是那么好开口告白表明自己心意的事啊,所以他打算一直埋在心里的。而且可以的话,他倒是希望她能够去与普通的同龄男孩子恋爱。
但是,或许——
森塚骏松开了手扶正了他的帽子,露出了微笑,迈向了笔直的前方。
等到了明天,这段日子一直以来折磨着明日菜的那份痛苦应该就会消失不见了。
第二天森塚来上班时,从远处望见明日菜已经到了,而且她正在呆呆地看着昨天他放在那里的那罐咖啡。
他放松了一下肩膀,朝着她的方向走去。
果然她的心思完全不在这里,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啊。
“明日菜。”
森塚靠在她的桌子旁,呼唤着她的名字。她这次反应过来,缓缓抬头望着他。看见她有好好地看着自己,他露出了微笑,温柔地说道。
“你可以跟我来一下吗?”
明日菜点了点头。
他带着她来到了闲人勿进的天台,平时都是锁着的,在这里应该不会有人来打扰了。至于钥匙是从哪里得到的,是秘密。
“森塚先生,把我叫到这里来……到底……咳咳……”
看来明日菜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了。
“抱歉其实最近我感冒了……所以……咳咳……咳咳……咳咳……”
就算已经如此痛苦了,你还是想要继续隐藏下去不让我困扰吗?真是个大笨蛋啊。
我早就察觉到了。不管是你得了花吐病的事,还是你从很久以前就喜欢我的事。
他拉开了明日菜拼命捂住嘴巴的手,一刹那间白色的花瓣从她手中飞向天空。
“听说感冒啊只要传染给别人之后本人很快就会痊愈的喔。”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喔。
森塚轻轻吻上了明日菜柔软的嘴唇。他知道这肯定是她的初吻,当然他也一样。
9秒后。
“……你在做什么啊森塚先生!!!”
啊,害羞了。真可爱。
看着明菜像熟透了的红苹果一样的脸庞他露出了狡黠的微笑。虽然表面看上去平静地不得了,但其实他心里一直在小鹿乱撞。
为了缓解气氛,森塚突然蹲下去捡起明日菜说话时不停掉出来的花。
“嗯,雏菊和明日菜很相配呢。”说完,他的嘴里也吐出来了花。他用另一只手捡了起来,高高举着向明日菜问道。
“我这是什么花呢?说起来我对花的品种不怎么了解,明日菜你知道吗?”
“……不知道。”
生气了吗?但是明日菜开口说话已经不再吐花了也就是说痊愈了吧。太好了。
“是吗,真可惜呢。”
看来我的吐花也停止了。果然没有错——
“明日菜你不要误会哦,”虽然从她那阴沉沉的表情可以看出应该是误会了呢。
“刚刚那个吻啊——是出于我本人的真心。”
不仅仅是为了拯救你,更是因为我想要这么做所以才做的。
“虽然网络上流传的设定说法都是只要与喜欢的人接吻就能治好,但是最关键的一点是要两情相悦哦。”
“没有对方感情上的回应的话也是不可能治愈的吧?”

“我喜欢你,明日菜。”

如森塚骏所想,鬼崎明日菜给了他最好的答复。她那洋溢着幸福的可爱的笑容,他这接下来的一生都忘不掉了。

[后日谈]
“我们家的森塚就拜托鬼崎小姐你了。”筱山摆出一副长辈模样对明日菜说道。
明日菜有点茫然不知所措地眨了眨眼睛。
“是的,请你一定要多多照顾这个外表看起来像小孩子内心也和小孩子差不了多少的大叔森塚。”幸崎跟在筱山后接话,拍了拍森塚的肩膀。
“谁是大叔啊。”
森塚故作不满地嘟囔着。
恋情能够得到同事们的支持他其实也挺开心的,毕竟已经暗中交往了很长时间,公开交往的第一天他们要拿他开玩笑就尽管开吧。
“说起来,森塚你会和鬼崎结婚的吧?”
幸崎的一句话引起了森塚骏和明日菜的注意。
“……咦?”
闻言,明日菜露出了娇羞的模样。
“幸崎,你这家伙突然在说些什么呢?”
森塚略皱眉头看着幸崎。
“嗯?这个问题很奇怪吗?”幸崎一脸无辜地说道。“啊、难道森塚你是只打算和鬼崎玩玩的吗你们都同居了吧?玩弄女高中生的感情可不好啊,宅男上班族。”
森塚觉得幸崎稍微有点过分了。拿他打趣开玩笑是没关系他不介意,但是让明日菜感到困扰的话就不好了。他朝明日菜的方向望去,希望她没有因为幸崎的话产生什么误会。
啊咧,他发现明日菜似乎根本没有在听他们之间的对话而是沉迷在她自己的世界里。算了,这样也好。就在明日菜出神的这段时间里他绝对会让幸崎game over的。
“我也觉得幸崎有理。俗话说得好,不以结婚为前提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身为已婚人士的筱山也站在了幸崎一边。
“什么!?连筱山先生也!?”
还有那句话是什么鬼啊?森塚没有吐槽出来。
“……森塚先生,将来会和我结婚吗?”
明日菜的声音响起,三个男人顿时安静了下来。幸崎和筱山一脸计划通的表情看着森塚。
“嗯,会的哦。”
森塚温柔地说着,来到了明日菜的面前。
明日菜像小猫一样期待的眼神,他向来是无法拒绝的。谁让这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呢。
“等明日菜的学业完成了以后我们就结婚吧。”
看着他的微笑,明日菜从刚才开始的紧张也被融化掉了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好的。”
她用力狠狠地点头。
“既然决定结婚了那么你们马上一起去挑选订婚戒指吧。”
幸崎突然拍手道。
“……”森塚用嫌弃的目光地看着他,这个人啊明明自己还没有女朋友,却在拼命地给别人当助攻。
“不买戒指去单纯的约会加深感情也可以啊。”
幸崎继续说道,最后被筱山给拉走了。
“够了吧,森塚和鬼崎他们自己会安排的。不要再打扰他们二人的世界了。”
筱山对他们微微一笑,拽着幸崎离开了。
“不愧是筱山先生啊,真是稳重。”
森塚笑着对明日菜说道。
“是的,就像是我们的长辈一样。”
明日菜说完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赶紧对森塚道歉。按年龄来说26岁的森塚也是她的长辈。这么说感觉有些失礼了。
“没事没事,不需要在意啦。”
说罢,森塚牵起了她的手。有些意外的明日菜脸不知不觉又变红了。
“明日菜是想先约会还是先去挑戒指?”
“诶?!”
她没想到他会真的采纳了幸崎先生的建议。
“那……请先一起去选戒指吧,然后再去约会……和森塚先生在一起的话干什么都可以。”
虽然有些害羞明日菜还是把自己的愿望说了出来。
“明白了,走吧。”
森塚骏笑着与明日菜十指紧扣一起走进了下楼的电梯。

评论(7)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