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雷艾】火光

*很喜欢缺耳组,私设他们逃出后在外面的世界度过了六年,诺曼被出货后一直生死不明,在艾玛和雷的心中已默认死亡。

▪▪▪▪▪▪▪▪▪▪▪▪

为了让同伴们顺利脱身,最年长的艾玛与雷充当了诱饵的角色。
他们已经18岁了。比起过去,成长后的强大的身体能够做到更多的事。
在引开了鬼之后,艾玛带着雷躲进了一个洞穴,等暴风雨结束后再离开去与他们的同伴汇合。
“可恶。身上都淋湿了,你冷吗艾玛?”
进入洞穴的深处两人找了个不通风的地方休息下来。两人在狭小的过道里面对面地靠着岩壁坐着。
“嗯,我还好。不要紧的。”
雷注意到艾玛一边说着没关系一边身体还在微微颤抖就知道她又在逞强了。
“你等等我。”
说罢,雷就往洞穴的更深处走去了。
不一会儿,雷就抱着一堆树枝和一根木棒回来了。
“这些……是在哪儿找到的?”
“进来的时候就发现前面有落叶的痕迹,所以我想着可能里面有树木植物之类的残骸,结果真的有。”
“雷还是那么厉害啊。不过,我们该怎么生火取暖呢?”
就在艾玛烦恼的时候,雷从怀里掏出了一样东西。
“火柴?还能用吗?”
“可以的,我并没有让它被打湿。”
说着雷用火柴点起了微小的火光,看着燃烧着的火柴的雷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然后将火柴轻轻扔进了树枝堆里,生起了火苗。
“谢谢你雷,这下暖和多了。”
艾玛感谢完雷就将双手放到火苗前取暖。
雷则是拾起另一根木棒,放到火苗上使它也燃烧起来成为了火把。这下他们所处的范围变得更加明亮起来。
“这样就有光了。”
雷举着火把看着快空空如也的火柴盒淡淡地说,对他来说这盒火柴是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的。
“艾玛,你还记得吗?”
雷想起了对他们来说已经很久远的事,露出了微笑。
“什么?”
“你把想要自焚的我救下来的那个时候,我真的是吓了一大跳。”
雷举着火把,无比温柔地望着那跳动的焰火。
没错。就是从那时开始,他逐渐意识到艾玛是特别的了。
“艾玛。”
他再一次深情地呼唤了她的名字。
“等等,雷。你该不会是想和我告白吧?”
刚说完,在这种空气下艾玛自己也笑了出来,雷会喜欢她这样的女孩子是不可能的。
看到她的反应,雷也笑出声来。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开口。
“诺曼他喜欢你,从小时候开始一直都最喜欢你了。当初他告诉过我。”
闻言,艾玛怔住了。
她没有想到雷会提起诺曼,虽然他们彼此约定好了一生都不会忘记诺曼。
“我一直都知道的,你也是喜欢着他的吧。”
雷继续说着。
“我清楚,你们之间的感情没有我介入的余地。但是,我喜欢你,艾玛。从逃出庄园后与你相处的这些时间里,我仔细想过了,我是喜欢你的。”
艾玛安静地倾听着,在这只有他们二人的洞穴之中。
“原来你是这么想的吗。我是很喜欢诺曼哦,可我同样也很喜欢雷啊。”
她真诚地望着雷的眼睛说。
“还有吉尔达和冬……你们大家都是我最重要最喜欢的家人,我不想去区分的。”
艾玛伸出手从雷的手中握过火把。两人的手重叠在一起,比火焰的温度还要温暖。
“但是,诺曼已经不在了。我现在想要一直都和雷在一起,只有雷是绝对不想分开不想失去的这种心情也是确实强烈存在的。”
雷原本没想过会得到艾玛的回复,他只是坦诚面对自己的内心,希望将来不会后悔而已。
艾玛总是如此诚实勇敢,能够直接表达自己的想法,他或许就是被她的这一点给吸引了吧。
“我还不懂恋爱,但是——在这残酷荒芜的世界里,只要还有雷,我就可以有信心努力地活下去。”
艾玛那如同翡翠一般的眼眸,在火光的映衬下越发的美丽。然后她轻轻亲吻了雷的脸颊。

“我们结婚吧,雷。”
一起长大经历了许多许多的他们,对彼此来说都是缺一不可的,既然如此,那么就成为夫妇,在今后的日子也继续互相扶持着前进吧。
她相信总有一天他们能够在人类的世界里幸福的生活的。

“……现、现在?就在这里吗?”
雷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被艾玛亲吻的脸庞已经染上了些许红色。
“嗯。”
她笑了,然后点了点头。雷认为这是他看到过的艾玛各种各样的笑容中,最甜美的一个。

艾玛想借着这火把的光,在深夜里出嫁。*

Fin

*结尾的这句话引用自《包法利夫人》,也是灵感的来源。是我之前在读太宰治先生的小丑之花时看到的句子。

评论(5)
热度(52)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