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战美】愛は奇跡をおこして

※结局前一周时候晚上睡觉脑海里出现过的脑洞,还是把它写出来了,接48话。
※大概设定是龙我和evolt同归于尽,新世界融合,战兔作为特异点没能去到新世界,美空和纱羽在新世界持有记忆,只有一个棕发龙我与香澄在交往,出场的佐藤太郎是我流佐藤太郎。
※OK的话请往下看。



「你后悔吗?」
在纯白的世界里葛城巧如此问道。
「不,完全没有。」
桐生战兔笑着回答,与之一起看着他们面前的如同数个电视屏幕一样在放映着的新世界的情况。
在牺牲了那么多之后消灭了evolt,世界的融合最终还是成功了。能够引发超越物理法则的现象是真的,证明父亲葛城忍的研究没有错。即使那里没有他的存在,他也没有一丝后悔。
石动美空和石动惣一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经营着名为nascita的咖啡店。
万丈龙我还是百战百胜有名的拳击手,小仓香澄也健康地一直陪伴在他左右。
泷川纱羽依然是一名记者为了取材而四处奔波着。
冰室幻徳为了使国家更美好,尽心尽力地辅佐着他的父亲首相冰室泰山。
内海成彰是名普通的科学家,在工业制造上活跃着。
猿渡一海是一名地主,在他家的农场与他的伙伴们一起勤劳愉快地工作着。
「大家都活着的世界,比什么都好啊。」
战兔说着。
「真的是这样吗。」
葛城巧伸出手,点了一下石动美空那边的场景将之放大成为了电影屏幕。
“还在想他的事吗?”
石动惣一发现了自己女儿的异常,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很开朗但只要一没有客人点单她的眼神就会慢慢黯淡下去。
石动美空被父亲的话吓了一跳。
“爸爸……你还记得吗?”
石动微微一笑,摸了摸美空的头。
“算是吧,毕竟我被那个家伙附身随他所欲行动的时候还保留有微弱的意识。”
闻言美空鼻子一酸扑向了父亲的怀抱。
“最后剩下的只有我和纱羽小姐,这个新世界诞生之后也只有我们拥有着记忆。”
纱羽曾借着采访的名义,接触过万丈龙我、冰室幻徳、内海成彰、猿渡一海。确认了他们没有在那个世界经历过的一切的记忆,当然也没有一个人记得桐生战兔这个存在。
“明明大家还是大家却又不是大家……彼此的羁绊消失这样形同陌路地活着究竟有什么意义……战兔到底是为什么而牺牲自己的呢……我不明白啊……”
那个时候,美空向战兔询问如果两个世界融合他们会变成什么样,战兔巧妙地避开了话题,他大概曾料到过会变成这样的结果吧。太狡猾了。
石动不是战兔本人,无法回答美空的问题只好温柔地拍着她的背安慰着她。只是有一点,他想他是可以告诉的美空的。
“没有以前的记忆的话,那么去创造新的回忆不就好了吗?我认为美空的同伴们在本质上还是与过去一样没有改变的哦。”
说完,他轻轻推开美空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门票递给她。
是万丈龙我的拳击比赛门票。
“你和纱羽小姐一起去看看吧。”
美空接过门票,小心地把它握在手里,笑了起来使劲地向父亲点了点头。
「美空……」
战兔不禁伸出手贴上了屏幕里映出的美空坚强的脸庞。
「你现在还不后悔吗?」
葛城巧又问。
这次桐生战兔沉默着没有回答。
美空想了想,翻了翻自己的衣柜她决定穿上那套水手服,这是与龙我一起变装初次到外面的世界玩时而换上的,在这个世界里变成了她读过的高中校服。然后,她戴上了装饰用的圆框眼镜扎了两个小辫子。
在她的床上放着的布偶兔子,也是那个时候买回来的,充满了回忆。
“……我出发了哦,兔碳。”
美空摸了摸被称作兔碳布偶兔的脑袋,重新调整好心情,以一个妙龄少女该有的样子出门了。
就在她看着手机导航走到某条没有什么人路过的小路的时候,突然一群不良小混混们出现了瞬间将她围了起来。
“你们想干嘛?不好意思,我赶时间。”
就在美空这么说了之后,他们仍旧没有让开的打算。
“哎呀呀别着急嘛,你长得这么可爱陪我们玩一下吧~”
说着,疑似头头的男人抓住了美空的手腕,将她搂了过来。
“哈啊!?”
看见这一幕的战兔低下头握紧了拳头,身处于异空间的他什么也做不了。他明明说过要保护美空的,最后却还是以这样的方式食言了。
葛城巧饶有兴趣地望着桐生战兔恼火的侧脸,指了指画面说。
「别担心,英雄登场了。」
啪地一声,某个重物落到了准备对美空动手动脚的男人头上使他昏了过去。
“……快逃!!”
在其他不良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造型浮夸的男人趁机拉起美空,飞快地跑走了。
「那个人是……」
战兔瞪大眼睛看着那个救了美空的男人。
「没错,他就是在这个世界还活着的佐藤太郎。」
葛城巧淡淡地回答。
佐藤太郎一路拉着美空跑到了人多的街上,心想这样就没问题了。
“你为什么要多管闲事呢?”
“诶!?”
他没有想到被自己救下的少女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不是感谢竟然是这个。
“你的手…到现在也还在发抖不是吗?肯定很害怕吧。”
美空没有看向佐藤太郎,他的脸只会让她想起战兔。
佐藤太郎赶紧放开了之前还紧紧拉住的美空的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前额。
“因为看见这种事总不能视而不见吧……谁叫我正好准备在那里练习吉他。”
美空这才发现他的另一只手上紧紧抓着吉他,也就是说他刚才用来把不良打昏的是用的自己的吉他!?
“我说……你是笨蛋吗。你是玩乐队的吧?不好好珍惜自己的乐器怎么行。”
她叹了一口气。
“没想到英雄救美不但没有得到感谢反而被教训了一顿……”
佐藤太郎小声地嘀咕。
“你刚刚说了什么吗?”
“没有没有。”
现在的女生真强势真可怕啊,佐藤太郎心想。
就在这时,美空的手机收到了一条邮件。
(抱歉!美空,我被上司临时安排去采访首相没办法陪你去看万丈的比赛了,真的很对不起!)
首相那边也就是说幻徳也在吗,这可真是没办法啊。
“我的朋友有事不能来了,我们原本打算去看拳击比赛现在多了一张票出来你有兴趣吗?就当作是你帮了我的报答。”
美空看着佐藤太郎的脸真诚的说,没关系就算脸是一模一样的他和战兔也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她不会再有什么错觉了。
“拳击比赛……难道说是那个被誉为蛋白质的贵公子的万丈龙我的比赛?!”
佐藤太郎突然来了兴致,一下子凑近了美空。
美空点了点头,但是蛋白质的贵公子是个什么奇怪的称号啊。
“太棒了!我去!”
明明是不会弄混的,但是刚才那句话也是战兔的口头禅,美空的心里的缝隙又开始变大了。
“说起来,你叫什么?我是佐藤太郎,是乐队ツナ義ーズ的主唱!虽然现在还不出名,但总有一天会响彻日本的,因此我正在打工存钱为举办live而奋斗中!”
“我知道。我叫石动美空。”
美空再一次将视线从他的身上移开。
“喔喔请多指教,美空!”
瞥见佐藤太郎伸出的手,美空觉得这个男人真的是很天真。只是多余出来的一张票不想浪费送给他就能那么开心,难怪那个时候没有任何疑心地就接受了那么可疑的新药实验打工。
“时间还早你先跟我去一个地方。”
美空没有跟他握手的打算,将他带到了某个地方。
“桐生理发——我们要干嘛?”
等待对方回答的佐藤太郎突然就被推了进去,然后被按在了理发店的椅子上。
“老板,麻烦处理一下这家伙的发型,把立起来的头发全部压下去。”
“好咧——”
“喂喂喂!!!等等!!!”
佐藤太郎还没来得及抗议,老板就已经开始动手了。
“这样也太不起眼了吧……”
结束后,佐藤太郎照着镜子看着自己普通的发型怨念。
“你没有红多半跟你自己的造型有关!我怎么可能让你保持这那样引人瞩目的发型跟我一起去看比赛呢!还有你的这身衣服也是!算了,就这样吧。”
美空振振有词地说道。
“……”
佐藤太郎放下了镜子,小声地嘟哝。
“为什么要帮我做这么多呢,这样看上去我们不是像在约会吗……”
“多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
“走啦!”
「佐藤太郎的头发被烫直了以后,外表跟你就完全没有什么区别了呢。」
葛城巧说道。
「……」
桐生战兔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们二人,没有理会他。
〈战兔,你也去跟美空约会吧?我都陪过她两次了。〉
〈那是因为你闲啊,万丈。我可没有那个时间。〉
〈我也不想和战兔你这种没有情调的理科男约会啊,还是跟有过女朋友能懂女孩子心情的万丈一起玩比较开心。〉
〈喂,等等、美空!!〉
〈那么万丈就拜托你去跟美空约会咯,祝你们玩得开心。〉
战兔不知为什么想起来了很久以前发生过的事,那时候的他根本没有在意。
当时的美空说不定只是口是心非而已因为被自己给拒绝了。
俗话说得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他现在站在观测者的角度,明白了一些以前的自己所没能察觉到的事。那就是美空真正的心意。战兔本以为自己把美空看做妹妹,美空也是将他当成哥哥,然而实际上却并不是这样简单。
两个人进入到了会场,找比较靠前的座位坐下了。这一排在美空旁边还剩最后一个空位。
“请问旁边有人吗?”
美空微笑着摇了摇头。问的人是万丈的女朋友小仓香澄,以前有见过照片。
“太好啦,终于可以近距离的看着龙我比赛了。”
“万丈有你这么好看又温柔的女朋友不知道是哪里得来的福气。”
在香澄坐下后,美空突然夸了起来
“咦?不,没有那回事的。我才是跟龙我相遇非常的幸福啊。”
香澄回以微笑。
“是这样吗。你们还真是相配呢”
美空不知为何眼眶开始有点湿润了。
“你们两位也是非常的相配,是Cosplay爱好者吗?”
香澄看了看美空的制服又看了看在等待比赛开始过程中睡着了的佐藤太郎充满个性的工地服笑着说。
“……不是,他也不是我男朋友。”
美空也微笑着解释了一下。
“哎呀,我搞错了吗真是失礼了。”
然后随着场内的主持声音响起,比赛终于要开始了。
“Yahoo!”
佐藤太郎瞬间也醒了气势高涨。
蓦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美空本想把他拉下来坐好的,但是看到万丈出场她的目光已经全部落到了万丈身上。
万丈上台,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他左一拳右一拳,一边出击一边躲闪着对手的攻击。激烈地僵持不下。
对方出其不意突然地一击打中了万丈,他的嘴角渗出血来。
就在这一刻比赛形势开始逆转。
看到这一幕,身为粉丝的佐藤太郎开始叽叽喳喳地吵闹起来为万丈应援着。
“龙我……”
香澄担心地注视着万丈,美空当然能够理解她的心情。
美空也站了起来,和旁边那个热血佐藤太郎一样可真不像她。
“你先给我闭嘴。”
“美空?”
佐藤太郎被美空的眼神折服了,立刻安静了下来。
“万丈、加油——————————!!”
美空扯开嗓子大声朝着擂台大声呐喊助威。无论是佐藤太郎还是香澄抑或是其他观众,甚至是台上的万丈龙我和另一位选手以及裁判员都被她的声音震撼到了。
“————————不要输啊!!!”
可能因为太过用力美空的双眼已经通红就差一点可能要哭出来了。
万丈看了一眼观众席上的少女,发现在她边上的就是香澄。
“什么啊,那个小不点……我的粉丝?声音的穿透力竟然这么强,哈哈。话说,她是想让我注意到正在担心的香澄吗。是啊,身为男人可不能让自己心爱的女人看到丢人的一面。”
龙我笑了起来,他打比赛的心情从来没有这么好过。
当然会赢给你看啊。
一股莫名的情感涌了上来给他带来了力量。
调整好姿势的他,向对手挑衅。
“来吧,现在的我已经战无不胜了!”
最后,这次比赛万丈赢得了胜利取得了进入决赛争夺冠军的机会。
“啊这场比赛看得可真畅快啊,真不愧是万丈龙我!”
佐藤太郎感叹道,他还在回味刚刚两位拳击手战斗的英姿。
“是啊。”
美空也笑了,那句台词即使不是以假面骑士cross-z的姿态说出来也非常的帅气。
“话说,那个啊……”
“?”
就在佐藤太郎有什么话想对美空说的时候,突然被人打断了。
“啊有了有了!”
追上了他们的是万丈龙我和小仓香澄。
“刚才你的声音真是吓我一跳啊。”
龙我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喂,你的说法太失礼了吧?”
美空故意这么回复,她当然知道以龙我的脑袋只是不会用形容词而已。
“谢谢。那个时候听到你的声音,看到你和香澄后不知道怎么的整个人就拥有了力量。”
闻言,美空也笑了,这个人果然是个笨蛋。
“所以我问香澄能不能跟你交个朋友,结果香澄也想和你做朋友,我们可以交换联络方式吗?”
香澄拿出自己的手机笑着看着美空。
“可以是可以……”
美空也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太好了,你是叫美空对吧?以后一起出来玩吧!”
龙我也把他的手机凑了过来。
“等等,我真的不会妨碍到你们吗?”
“为什么?”
香澄真的也很单纯,所以当初才会被利用吧。美空可不想当他们之间的电灯泡啊。
“没事没事,你肯定有喜欢的人啦。奇怪,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是这么觉得的……啊,那个不就是你的男朋友吗?话说回来我和你们有在哪里见过吗?”
美空心里一颤,龙我对她和战兔还有点印象。
“在街上擦肩而过之类的吧。还有,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呃,的确不是。”
佐藤太郎也连忙澄清。
“啊,这样啊我误会了抱歉。”
然后龙我突然转换了话题。
“说起来这身打扮还真适合你啊?高中生。”
“我已经毕业了。”
“……”
话题终结。
看着龙我无言以对的表情,美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摘下了她的圆框眼镜,踮起脚给龙我戴了上去。
“这个就当作礼物送给你了,没问题吧香澄姐?”
“没问题呀,哈哈哈龙我这个眼镜真适合你。”
香澄看到带着圆框眼镜的龙我笑了起来。
“真的吗?谢谢你啊,美空。”
得到了香澄的肯定,龙我好像真的觉得很配自己。
“万丈还是那个万丈呢。”
但就是这样的他才可爱嘛。
“啊?什么意思?”
“是在夸你。”
交换完联络方式后,龙我就这么戴着美空送的眼镜与香澄有说有笑的离开了。
“话说我之前在美空身边坐下的时候也误会他们是情侣了。”
“是吗?但是我有一种虽然看上去很般配却又觉得哪里不对的感觉……嘛,算了。我们去吃冰淇淋吧!”
「恭喜你啊,万丈。」
桐生战兔看见万丈和香澄幸福的背影露出了欣慰地笑容。
「虽然其他人在这个世界都过得很幸福,可只有石动美空是得不到幸福的。」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的,葛城巧突然这么说道。
「……万丈他们已经和美空成为朋友了,纱羽小姐跟幻先生也在逐渐彼此了解,还有一海,总有一天他们会跟美空一起创造出新的回忆的。」
战兔看着角落里的纱羽幻徳的交谈、一海和三羽的日常淡淡说着。
「就算如此,石动美空心中那块属于桐生战兔的位置也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
葛城巧回答。
没了眼镜的美空,也干脆解开了发圈散开了她的短发。显得成熟多了。
佐藤太郎觉得自己变得不像他,他因为在意着美空的事情竟然忘记了找万丈龙我握手,他可是他的粉丝啊。
“为什么又到这个桐生理发店来了啊,我不是说送你回家的吗?”
佐藤太郎看着店面招牌十分迷茫。
“当然是要把你的头发变回原型。”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佐藤太郎又被美空推了进去,按在椅子上,然后他就变回了原来的他的样子。
发型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之前照镜子的时候他就觉得那个普通的帅哥完全不是他自己了。
出了理发店,美空就想要与佐藤太郎分别,可在他强烈要求下,美空还是同意了让他送一程。
自从在会场看见美空呐喊的样子被震撼到而开始躁动不已的心,现在却意外的平静了下来。
“美空喜欢的那个人和我很像吧?”
佐藤太郎突然开口。他其实已经多多少少察觉到了。
“不是很像,是一模一样。不过也仅限于脸呢。”
美空看着他立起来的发型笑了。
“你们没有约会过吗?”
“没有没有一次也没有。毕竟是我的单恋呢。完全不懂女孩子的心情,可正是那样才是他啊。”
佐藤太郎安静地听着,因为他认为让美空把一直压抑着的感情说出来更好。
但是下一秒,美空说起来的却是他的事。
“那个时候说你这个造型是不会红的真是对不起啊。佐藤太郎就是佐藤太郎,保持着自己的本色才是最好的,然后总有一天会有欣赏你的一切的人出现的。你的梦想只要不放弃,一定会实现的。”
「看吧,即使是拥有外貌优势的佐藤太郎也是不行的。」
看到这里葛城巧突然开口。
「……」
桐生战兔没有说话。
“谢谢。”
佐藤太郎明白了,那个时候他鼓足勇气去救了她为什么她没有感谢的反而在担心他,因为她的心中早就有了英雄的存在,其他人在她眼里都只是普通人。
美空在讲他的事的时候,眼里有点悲伤,仿佛自己曾经没能实现梦想一样。
那个和他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可能也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个因为偶然与自己相遇少女身上真是充满了谜团,而他所能为她做的也只有那一件了。
“对了,美空。我有一首歌要送给你,你能听听吗?”
绕了远路黄昏十分没有人在的公园,只有他们二人坐在长椅上。
佐藤太郎弹起来了他的吉他,电吉他原来不插电也能弹吗?美空不太懂乐器。
“你的乐队是走这种风格的吗?”
美空不留情地吐槽。
“啰嗦!这个是我为了你唱的不会收录进乐队里的歌啦。一时兴起而已。”
“你的声音很好!绝对会火的哦!”
虽然歌词来来回回就那么几句,作为临场发挥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她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所传达的积极想法,爱会引发奇迹。
“不要说这种不负责任的话啦。”
佐藤太郎说着站起身来,发现她没有动静。
“不回家吗?”
美空摇摇头,笑了起来说。
“我要在这里再坐一会儿看看这个城市,我联系过了爸爸待会儿会来接我的所以你放心吧。”
于是佐藤太郎就这样与美空分别了,对他而言这是短暂而美好是相遇。接下来他就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了。
美空独自眺望着没有天空墙的城市。
许多回忆涌上心头,和虚假的父亲所生活的一年的确是她最珍贵的宝物,因为名为桐生战兔的存在是真实的。
“星星都出来了哦。”
石动惣一在美空身边坐下。
“爸爸……”
他将红着眼的女儿的头揽过来靠在自己肩上,安抚着她。
“一个人很难过吧。”
石动温柔的手不停摸着美空的脑袋。
“没关系的,想哭就哭出来吧,不用逞强只有爸爸看着在呢。”
这一句话解开了美空的束缚,泪如雨下,狠狠地哭了出来。
自己的心底的声音也袒露无余。
在遇到了佐藤太郎和见过了万丈龙我之后,她一直压抑着的这份心情变得更加强烈。
“战兔……我好想见你啊……”
在流星划过的天空,美空一直重复着那句话直到她靠着父亲的肩膀上睡着。
等美空睡熟了,石动将她背了起来朝着nascita走去。
看着的不只有石动惣一,还有桐生战兔和葛城巧。
「……对不起……对不起、美空……」
战兔也红了眼眶泪珠不停地在里打转。
「不要光道歉了,用行动去弥补你一直以来对她的伤害如何?」
葛城巧的这次发言,彻底激怒了他。
战兔抓住他的衣领瞪着他。
「你说得容易,我根本就离不开这个虚无的白色空间!」
葛城巧正视着他,反问道。
「谁说的?」
「啊!?」
「不能离开这里只是你一个人的自我推测罢了。你可是促成两个世界融合,创造了这个新世界的创世主啊,相当于主宰者。也就是‘神’啊,没有什么规定能够约束你吧。」
听完葛城巧的话,战兔放开了他。
「你既然知道的话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葛城巧无奈地说。
「我是在等着你自己发现啊。只要你有意愿随时都可以离开这里,但是你似乎很满足现状了,所以才让你看看石动美空的样子。」
「美空……」
战兔念着她的名字朝着白色的墙壁冲了过去却被狠狠地挡了回来。
「为什么出不去?!」
「可能是因为你潜意识里依然在自我否定吧。」
「自我否定?」
「罪恶感。因为发明了强化道具并交给了猿渡一海造成了他的牺牲,冰室幻徳的牺牲,最后万丈龙我与evolt的同归于尽,还有这场战斗中民众的大量死亡,你将这些全部归咎于自己身上了。」
葛城巧继续说着。
「不,甚至连作为恶魔科学家的我的所作所为你也背负起来了。所以你才一直待在这里的不是吗?作为观测者避免再有什么意外出现危害这个世界的人们。」
「我……」
「但是,你是被需要着的。仅仅一个少女的愿望只要你不顾一切想要去实现,你就可以从这里出去。你要怎么做?」
「我当然是要去见美空。」
战兔切断所有迷茫斩钉截铁的回答。
「很好,那么你走吧。」
突然,他被迎面而来的葛城巧一推撞上了身后白色的墙壁。
「诶?」
战兔能够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正在渐渐穿过了这道墙。
「因为‘我’还活着在这个异空间里,所以这个世界是没有葛城巧的存在的。你就作为桐生战兔去父亲的研究所帮忙吧,父亲就拜托你照顾了。」
葛城巧笑了,这是桐生战兔第一次看见他笑也是最后一次。
「放心去吧,这里观测者的工作就由我来接手了。假面骑士build的故事那么有趣怎么能让它就此结束呢。」
他说完一阵白光遮住了战兔的视线。
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会通知你的那时候就交给你了,这是葛城巧对他最后说的话。
充满了爱与和平的世界也依然需要假面骑士吗……这个感觉还不坏。
“爸爸,我昨天眼睛都哭肿了今天就别开店了吧——”
哭出来心里舒畅多的美空一边拿冰袋敷着眼睛一边朝父亲撒娇。
“这可不行,你知道有多少客人只是为了喝我们nascita的咖啡就从大老远的地方跑过来吗?”
就在两个人拉拉扯扯的时候,门被推开了。
“欢迎光临!”
两个人听见声音瞬间异口同声有朝气地迎接今天的第一位客人。
然后看清来的人是谁之后,石动微微一笑去准备咖啡,美空则是手里刚刚用过的冰袋都掉在了地上。
桐生战兔走了过来将它捡起,越过她放到桌子上然后在她面前笑着说。
“让你久等了,美空。”
美空发现他的眼睛红的跟兔子一样,听到这句话的刹那她好不容易才消肿了的眼睛也再次泛红。
“……为什么?”
她问,声音在颤抖着。
“就像你的加油传达给了万丈那样,你在星空下的愿望我也听到了,所以我来见你了。”
闻言,美空也笑了。
“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听了真让人来气……”
还没说完,战兔就已经抱住了她。
美空也与之相拥,令人怀念的温度和香味,让她相信眼前的人是真的回来了。
属于这个世界的假面骑士、她的英雄回来了。
桐生战兔回来了。

评论(8)
热度(1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