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渡猫】原著小说部分整理翻译

※N2考过了所以把这个放上来存个档,非常感谢微博太太珂珈船长分享的日版扫图。



第四章
*初登场
手术的准备完成了。自动门打开,渡海进入了房间直接连着打了几个哈欠。跟着的负责器械的猫田也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渡海不失时机地说。
「哟,还是老样子在各种地方睡得香呢,小猫。」
「我才不想被渡海医生这么说。」
「这可真是很好的问候呢。」

第七章
230
「美和原来被渡海医生在房间里招待过了啊。什么时候的事?」
花房感觉到世良样子的变化,双手慌乱地不停摆动。
「不是那样的。渡海医生招待的是猫田护士。我是顺带的。」
「猫田护士和渡海医生的关系很好吗?」
花房立刻回答。
「渡海医生很中意猫田护士。但是,她似乎什么想法也没有。」
花房笑着继续说道。
「猫田护士感兴趣的只有在哪里能够睡觉这一点呢。而且在藤原护士长严格监视的日子也能钻空子。知道了这点后的渡海医生就说,把自己没有手术休息时专用的房间借给她,差不多在两个月前被招待了。」
「欸、那不是猫田护士在白天有可以睡觉的床了吗」
花房摇了摇头。
「那是不行的。猫田护士刚踏进渡海医生的房间一步的时候,就说这么充满烟味的房间睡不了给立即拒绝了。」
「猫田护士原来讨厌香烟啊。」
「是的。寻找着没有烟味的睡铺,似乎到处都成为了可以睡的地方。」
「归根到底,在上班时间睡觉什么的,我觉得是斗志有哪里不对」
花房微笑。
「世良医生跟藤原护士长说了一样的话」

247
「哟,世良什么时候跟美和变得亲近了?」
是渡海的声音。世良没有回头答道。
「不是你想的那样。」
渡海笑了,把世良从花房手里得到的纸条拿了过来说道。
「没有想要责备你啊。男女交往完全没关系。比起这个,美和你别光顾着自己也考虑一下前辈啊,能不能替我和小猫想想办法?」
花房脸通红小声地回答。
「那么,有什么需要转达的话吗」
渡海看着花房,然后大笑。
「你是认真的吗。不用担心,小猫对男人没有兴趣我也知道,我只是想和这世界上跟我一样把睡觉当作人生头等大事的同伴稍微搞好关系,仅此而已。」

249
「猫那家伙,终于连物品仓库也……真是拿她没办法啊。」
「难得我说把我的房间借给她了啊」
藤原护士长无视了渡海的嘟哝打开了里面的门,在那里的是摸着前额立刻站起来的猫田护士。
「啊,藤原护士长早上好。」
「已经傍晚了,就不要说这种傻话了」
猫田护士习惯了藤原护士长的斥责,小步小步地走到了花房的旁边坐下,没有看向她的脸猫田小声地说。
「真是没用的小姑娘,不要说了护士长来了让你咳嗽一声提醒我的吗」
「非常抱歉,猫田护士」
花房缩起身子,道歉了。看见了这一幕的藤原护士长开口。
「你没有道歉的必要。有错的是在上班时间睡觉的猫田。」
猫田护士看上去很困的眼睛睁开了,用有精神的声音说。
「护士长不是这样的。不是睡觉,是小憩。」
渡海轻轻拍了拍正在生气的藤原护士长的肩膀,将手里的纸放在了桌上。
「比起那种事,还是这边有意思喔。」

在走出房间的渡海的背后,传来了猫田的声音。
「渡海医生,后天的手术时你在房间里吗?」
渡海回头。
「这可真让人吃惊。不管我怎么搭话都不理人的小猫竟然找我说话、对吧。」
渡海继续说。
「很不巧,我丝毫没有在过家家游戏后帮忙收拾的打算。明天开始的三天我要出席东京的研讨会然后晚上在六本木大玩特玩,难得小猫你找我说话真是不好意思。嘛,总之就是这样了。」
猫田目送着渡海的背影后,将视线落在手术预定表上,说。
「我要从这次的手术退出。对了,让美和来吧?」
「喂,决定人员是护士长的权力吧。」
这样说道的藤原护士长盯着猫田护士。
「有什么问题吗?」
猫田护士微微一笑。然后对花房说。
「美和你一定能积累不错的经验的。」

264
「麻烦的家伙。到底有什么事?」
「后天的手术会发生什么吗」
渡海坏笑。
「到了那时候就知道了」
「那样就太迟了」
渡海一脸无所谓的表情。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一向直觉很好的手术室的猫田护士避开了这次的手术。」
渡海并没有对世良说明的打算。

第八章
278
「没事的。发生万一的时候还有渡海医生在。」
世良回过头。
「渡海医生现在正在六本木大玩特玩中哦」
猫田护士浅浅地笑了。
「世良医生,渡海医生在那之外的地方出现是不可能的吧」
世良的大脑在一瞬间涌入思绪。随即理解了猫田话语中的含义,急忙冲出了手术室。

第十章
331
什么都不知道的青木洗完手进入了手术室。一起负责器械的护士也一同进来了。
「噢,是小猫来给我递工具吗」
猫田护士微微睁开眼,看着渡海。
「我说,渡海医生。这场手术无论如何一定要现在非做不可吗?」
「把遗留在患者腹部的止血钳取出来是当然的义务。就算犯下医疗失误的是教授,也不能顾及他的颜面啊。」
「虽然话是这么说没错……」
猫田护士叹息,少有地见到这个样子的猫田,让世良心里的不安扩大了。

361
十二月中旬,东城大学医学部综合外科学教室,通称佐伯外科里渡海征司郎的身影消失已经过了一个月。
世良为了胃癌的手术去洗手。世良的旁边猫田护士突然这么说道。
「渡海医生不在了,我都不能好好睡觉了」
在对面的旁边洗手的高阶医生答道。
「能被猫田护士如此惦记着,想必渡海医生也会很高兴的。」
高阶医生看着猫田,猫田她说。
「偶尔也要想起他才行、呢……。毕竟是个那么容易寂寞的人啊。」
在高阶医生视线中的一瞬间,猫田的动作停下了。
这就是世良在医院里最后从谁的口中听到渡海的名字被提起的时候。
后来,渡海的存在变得越来越稀薄。世良也在每天的忙碌中,慢慢地将许许多多的事忘记了。

评论(8)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