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弥艾】Goodbye

※教科书一般傲娇的女孩子我最喜欢了x是小说第二卷啃完后的产物,献给喜欢的角色。之前还想搞搞这本的翻译来着但实在太懒了。



艾尔莎再次踏上了日本这片东洋的土地。
哼唱着欢乐的歌谣。
“小姐您似乎很开心呢?是因为终于可以和弥人见面了吗?”
女仆的夏洛问道。
“什么叫终于啊?!这不就像是我一直惦记着弥人没忘记过他一样嘛!!”
艾尔莎嗔怒,满脸通红。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夏洛觉得还是不继续说下去了。
“多亏了小姐在日本觉醒了吸血鬼的能力,而且还有可以信赖的朋友,老爷才放心地同意你出来呢……”
最近各个国家关于有人在策划狩猎吸血鬼的传言早已不胫而走。夏洛自然也不能不担心。
“是呢,所以我打算要在日本待上一个月。”
“咦?”
“我可是有很多计划啊。”
艾尔莎在心里把要和弥人约会去的地方全部想了一遍加上原来没去成的,一个月差不多就能全部逛完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远处传来了人群的尖叫声。
“难道是恐怖袭击吗!?”
夏洛警觉得挡在了艾尔莎的前方。
“不,好像不是……那个人是……”
以吸血鬼的视力能够很清晰的看清楚。
浑身都是血的弥人从那边非常高的建筑物上跌落。
又是在独自执行什么困难危险的委托吗。
“骗人……弥人——!”
艾尔莎撕心裂肺地大喊,她的双眼由紫色变得赤红,使劲一跺脚以光的速度飞往弥人身边。
“小姐!!”
夏洛尽管再担心也只能留在原地目送着艾尔莎离开。
给我赶上、给我赶上——绝对要赶上啊!
就在弥人距离坠落地面还有数十米高度的时候,艾尔莎紧紧抱住了他。
他的胸口鲜血淋漓,这样失血下去会有生命危险。
果然血、还是不擅长应对啊,艾尔莎开始有点头晕目眩。
但是没办法现在能救弥人的只有她了。
她带着重伤的弥人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在这里的话就没问题了。
「我将来绝对会来吸你的血的!」
艾尔莎没想到这一天这么快就来临了。
看着弥人痛苦的模样,她露出了獠牙,只要将弥人变成眷属使他拥有与吸血鬼一样的体质这点伤也就可以自愈了而且还能获得永恒的生命。
艾尔莎趴在他身上将锋利的牙缓缓靠近弥人洁白无瑕的脖子。
「谢谢你的邀请。但我还是想继续作为人类活下去。」
“……”
艾尔莎突然停下了动作,怔怔地看着意识模糊脸上冒着冷汗的弥人。
她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了下来。
“……大笨蛋。”
不知是在责骂自己还是怀中之人。
她拿出藏在靴子里的精美匕首,这是夏洛为了她而准备的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艾尔莎咬紧牙关,用匕首割开了她的手臂,然后对准弥人的伤口她的血哗哗流下。
曾经在书里看到过吸血鬼的血如果喂给了濒死的生物那么将会痊愈得非常健康,甚至能治疗好病人的绝症。正因如此他们一族现在才会被盯上。
“拜托了我的吸血鬼之血啊,请救救他。”
••••••
“这里是……?”
弥人睁开了双眼,茫然地呢喃。
“春足!弥人醒过来了!”
耳边传来的是郁火喜极而泣的声音,看来他活着回到了侦探事务所。
“哟,你可真是睡的有够久的啊。放心吧,剩下的我和郁火都处理好了。”
春足一如平常跟他打招呼,但是弥人能够看出来春足也和郁火一样担心着他。
“……是你们救了我吗?”
弥人坐起身来,觉得身体太过于轻松了完全不像是受过致命伤一般。
春足可惜的摇了摇头,看向了郁火示意让她解释。
“救了弥人的是艾尔莎哦,她刚好来日本了。”
“欸?”
弥人有点意外。
“而且她本人就在你旁边睡着呢。”
春足指了指弥人的旁边。弥人呆呆地转头一看。
“……真的呢。”
他怔怔地回应,侧着身子棉被盖住半个头睡着他旁边的艾尔莎露出的手臂上绑着绷带,是因为救他而受伤了吗?
“是夏洛小姐把你们带回来的,多亏了艾尔莎的使魔蝙蝠们通知了她呢。”
“咦,夏洛小姐不在吗?”
弥人似乎并没有在事务所发现夏洛的身影。
“她去买些补品了。”
春足已经回到他的沙发上自然地看起来新闻报纸。
“补品?”
“嗯,艾尔莎为了使弥人的伤口愈合把她的血都给你了哦。”
郁火说道,向熟睡中的艾尔莎投以怜爱的目光。
“不过话说回来,明明体内有了吸血鬼的血却不会变成吸血鬼吗?弥人怎么看也还是个人类,牙齿也没有变尖。”
这么说手臂上的那个伤口是——
“艾尔莎……为什么……”
之前还是最不擅长应付血也没有在喝血的吸血鬼,却为了他失去了自己的血。
“没有变成吸血鬼,是出于血的主人的强烈愿望吧。咬一口就能轻松解决的事,那家伙竟然如此大费周章,难道不是因为她喜欢弥人吗?”
春足随口一说。
“诶诶诶————————————”
比起当事人,郁火更加激动。
“但是艾尔莎和弥人从认识到相处的时间也不长啊!”
春足瞥了一眼脸红的郁火笑了起来。
“所▪以▪才▪浪▪漫▪啊。”
弥人歪了歪头。
然后他转移了话题。
“说起来吸血鬼的血还有这种奇效可真方便啊……要是这点被发现了的话估计会从高贵的种族变成狩猎的对象吧。被某些家伙打着驱除威胁人类的存在的名义。”
闻言,弥人微微皱眉。
“——你们吵死人了啊……!!”
身着蓬松的蕾丝连衣裙的艾尔莎缓缓睁开了眼,她的眼睛不是平时的蓝色而是赤红色的。看起来状态还没有恢复。
掀开被子大声呵斥后,与光着膀子上半身缠满绷带的弥人面面相觑。
“呜、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艾尔莎脸红到耳根,羞愧得用被子把自己整个人包裹了进去。
“抱歉吵醒你了。艾尔莎,你哪里不舒服吗?”
听见弥人的关心,她慢慢露出头来。
“哼、我可好得很呢,倒是弥人你没事吧?”
嘟着嘴小声地嘀咕。
“嗯,多亏了艾尔莎的血我现在才能生龙活虎的。”
“什么嘛你知道了啊……”
艾尔莎有点心虚的移开了视线。
“谢谢你。”
弥人露出了浅浅的微笑。
“……”
艾尔莎迟疑了一下,扑到弥人身上抱住了他。
“?”
弥人迷惑。
就在这时,本来想坐着看戏的春足硬是被少女心泛滥目睹两人亲密举动脸红耳赤的郁火以飞快的速度拉了出去干找猫的委托了。
“破绽百出呢,弥人。”
艾尔莎露出了獠牙贴近了他的脖子,弥人的肌肤能够感受到她牙齿的冰凉。
“你如果真的想吸我的血的话,早在我重伤的时候你就已经那么做了吧,艾尔莎。”
没错,弥人深刻的理解了。
她尊重了他的想法,即使情况危急艾尔莎也没有吸血让他成为自己的从者,而是伤害了自己将拥有治愈能力的血分给了濒死的他。
“我、只是不想乘人之危罢了!现在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吸你的血哟,弥人!”
“是吗。”
他回应着,没有任何反抗的打算。
“……不推开我吗?我要咬下去了哦?”
闻言弥人伸出手轻抚着艾尔莎的瘦弱的脊背。
“嗯。喝了我的血应该比夏洛尔小姐买回来的人类用的补品效果要好吧。”
他平淡地回答。
但是弥人是打从心底相信着艾尔莎的。
艾尔莎猛然惊醒,发力按倒了弥人。
“……笨蛋。笨蛋笨蛋笨蛋。你真的是个无可救药的大笨蛋!”
弥人可以闻见她银白色的双螺旋马尾的发丝散发出的清香。
“你生气了吗,艾尔莎?”
弥人直直地望着她紫水晶般纯洁无瑕的双眼。
“当然了,这才不是我想要的!!!”
艾尔莎看上去快要哭出来了,是他的错吗?弥人如此想着。
“那你想要什么?不是把我变成你的第二位仆人吗?”
“……我只想要你好好活着。弥人,你身为人类是很脆弱的,所以更的好好保护自己才行。不要再不顾自身极限像这次一样乱来了。”
“但是,我是春足的矛也是他的盾,必须得为他而战斗——”
“可是在你与弟弟干架的时候,春足在你的前面保护了你吧!!”
“啊。”
弥人想起来了,的确发生过这样的事。
在那场战斗中艾尔莎作为吸血鬼的能力终于觉醒了,而弥人也因为和她的相处明白了一些事得以正视自己的血缘和过去。
“弥人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郁火和春足一定会伤心的。”
艾尔莎温柔而优雅地笑了起来。
“你不是想作为人类而活吗?那就给我活得更像人类一点吧!不要再总是挂在嘴边说什么矛和盾,你是人类啊,活生生的人类!我——”
我最喜欢的人类。艾尔莎差点脱口而出还好及时刹住了。
“——嗯。我知道了。”
弥人重重地点了点头,他会将这番话铭记于心的。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说。
“我们还要保持这个姿势多久?”
意识到自己的举动的艾尔莎立刻放开了弥人,害羞的再次拿被子把自己裹成一团藏起来。
“那个、艾尔莎。”
“……什么?”
她整个人躲在被子里暂时没有出来的打算。
“你喜欢我吗?”
唰的一下,被子被掀开了,艾尔莎凑近了弥人的脸吞吞吐吐地朝他怒斥。
“你、你以为你是谁啊?我为什么非要喜欢你不可!”
“……是吗。”
“哈、哈啊弥人你这什么反应啊我又没说我不喜欢你!”
艾尔莎通红的脸说着乱七八糟的话。
“我、我才没有那个意思你可不要自作多情——”
弥人看着这样的她轻轻地笑了。
果然就如春足所言呢,他也喜欢艾尔莎。但是他的喜欢与她的喜欢想必是不同的重量,所以他目前无法回应她的感情。
弥人不打算成为吸血鬼,而人类的寿命与吸血鬼相比过于短暂,没有相等的时间。他们的国家相距一片海洋,若是与艾尔莎变成那种恋人关系的话,到最后也只会徒增她的悲伤罢了。
他不想让艾尔莎哭泣。
“你以后还会来日本玩吗?”
“哼、这是当然,我可还没有放弃吸你的血让你成为我的从者呢!”
“嗯。”
“——弥人。”
艾尔莎深呼吸,有些难为情似的郑重地启齿。
“什么?”
“わたしはあなたに首ったけよ。”
(你让我神魂颠倒。)
“……”
弥人睁大了眼睛。他反应过来,上次分别的时候她原本想对他说的话应该是这个意思吗。
首だらけ是错误的用法啊。
“呼、说出来了。怎么样这次是对的日语了吧?”
艾尔莎叉着腰,有点自豪地说。
“嗯。好好地传达到了。”
弥人点点头,轻声呢喃。
艾尔莎趁机以飞快的速度亲吻了他的脸庞。
“……”
弥人伸出手呆呆地摸了摸刚刚被女孩子亲了的地方。
“别、别误会了!这个只是留下证明弥人你是属于我的一种标记而已!”
艾尔莎的脸红的像苹果一样。
就在这时,夏洛推开了门进入到了房间之中。
“小姐,您没事了吗?”
抱着一大堆补品的女仆关切地跑到了她的身边,注意到艾尔莎的脸红。
“哎呀您的脸如此之红,看上去气色不错呢。”
闻言,艾尔莎瞪了一眼夏洛,拉起她的手就往外走。
“回去了,夏洛。”
“恕我冒昧,小姐。回去是指?”
“还用说吗,当然是英国啊!”
“但是……这些为您准备的补血品……”
“我不需要,留给弥人他们吧!”
夏洛无奈地叹了叹气,将补品放在了事务所的沙发上。
“那您之前说过的打算在日本待一个月……”
“计划赶不上变化啦!!!”
艾尔莎不满地嘟着嘴,虽然伤口都愈合了看上去很健康但是弥人的身体还是需要静静修养,也不知道到底会不会留下吸血鬼的后遗症,这样她怎么可能让他跟她去约会嘛。
“等等、艾尔莎!”
才恢复的弥人跟着她跑出来了。
“……我不等。”
艾尔莎头也不回的,拉着夏洛继续走着,像是在生气一样。
因为自己无法回应她的感情所以在生气吗,弥人本来觉得似乎能懂一点女孩子的心了结果还是不行。
“那我会在日本等着你的。”
“——!”
这句话令艾尔莎心里非常高兴。
但是弥人发现她还是没有转身跟他好好道别的意思,随之又说。
“你对我说过的那些想去的地方我们下次再一起去吧。全部都会带你逛一遍的。”
闻言,艾尔莎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看见弥人正在对她露出温柔的淡淡微笑。
“哼……再见了,弥人。”
本来就是故作生气的艾尔莎,心顿时也柔软了下来,回以天真烂漫的笑容,她的裙摆摇晃着消失在了弥人的视野里。
南方郁火带着春足处理完委托之后回来,还兴奋地问弥人和艾尔莎进展如何,他只是浅浅一笑摇了摇头。春足倒是以一副看透一切的表情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越过郁火坐回他的椅子上,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杯子里的冷咖啡呡了一口。
在那之后不久,月冈春足侦探事务所得知了外国的吸血鬼正被各地所成立的吸血鬼猎人组织所追杀的消息。
艾尔莎再也没有在名为铁轮弥人的少年面前出现过。

评论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