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狮绫】小说第四卷特典翻译

※狮绫真的很好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来嗑,祝愿成田老师早日写完第五卷呜呜呜然后这部在有生之年迎来动画化(。
※私日本语本当下手根本翻不出来他们的万分之一好啊!!



『某日、在书屋内』

因为意外,saber得到了琐碎的休息时间和阅读大量书籍的机会。
他一边把书在桌子上堆积起来一边朝绫香愉快地搭话。
「……突然没头没脑地,怎么了吗?」
对于十分惊讶的绫香,saber眼里闪烁着光辉说道。
「不,只是书斋里有的史书和英雄传读了之后在想,我更像英雄一点的话绫香是不是也能更安心了,会不会可以好好地笑出来了」
「……板着脸真是对不起呢」
「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喔?因为粗俗的表情也是人的本质嘛。……嗯,好一个粗俗的表情。我来保证,绫香肯定会受欢迎的哦?太好啦!」
「……就算喜欢不高兴的面孔的人们感觉愉快……」
即使想继续说些什么,绫香感觉再怎么说也都是白费力气,于是顺着对方的话题说了。
「说到底,对saber而言英雄是什么?」
「当然,是与一群人相关的事啊。正义也好恶人也罢……不,跟实际存在与否也没有关系。只是,听说了他的行为的人类的灵魂被震撼到了而已,我一直都这么想。就算是,被震撼到的只有那么一个人,对那一个人来说英雄就是英雄」
打开手里的『三个火枪手』的书,saber像是怀念过去一般开始说道。
「所以,我难得像这样的姿态显现了,就想去成为各种各样的存在。至少,不能让我憧憬着的骑士王和圆桌骑士们看到我丢人」
「……虽然不是很明白,圣杯战争从以前开始就是正是因为是英雄才会被召唤的不是吗?」
「但是,绫香不知道我的事对吧?现在仍然也只认为我是个麻烦的多管闲事的轻浮的年轻人吧」
「还没有觉得到了轻浮那种地步啊。……还有,虽然觉得你麻烦又多管闲事,姑且也是有在感谢你的……」
在扭开头叽叽咕咕地说着的绫香后,saber说。
「向多管闲事的人特意表示感谢什么的,绫香你真是个好人啊!嘛,那个先放到一边,我正站在新的时代之中。伦理观和价值观都不一样的现在,我的立场也重置了。所以,不是为了过去,而是为了从今往后做些什么想成为英雄啊」
「想成为英雄……为什么?想要被人称赞想要自我满足吗?」
「就是那样!总而言之,先目标成为能够让绫香自豪的英雄吧」
看着像孩子一样的英灵saber,绫香把挖苦讽刺的嘴闭上,认真地回答了对方的话。
「我啊,并不期望那样夸张的英雄」
她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小红帽的少女』的事,回想起来——移开视线逃避的事实,将渺小的她心中『理想的英雄』说了出口。
「……大概,在有困难的人在的时候……比如说有寻求帮助的女孩子在的时候……无论何时都能好好地伸出援手的人……我认为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虽然可能是微不足道的话……于我而言那就是……」
「才不微不足道哦。绫香说的情况呢,即便是拥有多么强大的力量的战士也好王也好皇帝也好,做不到的时候就是做不到啊。我也是如此,生前活着的时候就是这样」
「是……那样吗?」
「啊啊,不愧是绫香。真是十分艰难的试炼呢!但是,给我看好咯?我会成为能够做到的男人,让绫香能够贯彻自豪!想要签名的话就只有趁现在哦?」
「你真的很像个小孩子呢」
注意到的绫香苦笑。
同时,刚才诙谐的对话使她这几天因为疲惫而变得拘谨了的心柔和了些许。
然后,她不露声色地看着拿出新的一本标题为『基督山伯爵』的书开始阅读起来的saber的后背,绫香用谁也听不见的声音嘟哝。

「……对我来说,你已经是优秀的英雄了」

本篇继续

评论(7)
热度(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