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战美】旅立ちの日

※美空中心!主要是兔空和石动父女亲情向!
※虽然我什么cp都吃,但是みったん那么好那么可爱我是真的希望她能够得到幸福呜呜呜赶在TV完结前把自己脑海里想象的圆满结局写了一下随便看看就好剧场版还是要虐她的哭哭



“你要走了吗?”
战兔等人望着背着行李,准备踏出店里的猿渡一海。
“嗯,得回去好好照顾农场的那群家伙才行啊。”
猿渡掏出了三条名牌链子,露出怀念又有些许感伤的表情。
“反正国家已经统一了,有时间我还会过来看你们的。顺便给你们带我们种的土豆当礼物,纯天然无污染的哦。”
他笑笑,将紧握在手心里的名牌收了起来。
“谁稀罕啊,你个土豆仔。要走快走啦。”
龙我故意这么说,当了这么长一段时间的伙伴说要离开也太突然了,但是他心里也清楚的知道猿渡该停留的归处不是这里,而是需要他的尊敬他的那些人那里。
战争已经结束了。
“其实那个……走之前我还有个心愿未了……”
谁知道渡海竟然开始扭扭捏捏起来。
“咪碳、可以稍微占用你一点时间吗?就我们两个人我有话想对单独你说。”
被指名的美空迷惑地歪了歪脑袋,下意识地看了战兔一眼,战兔倒是完全没有什么反应。
“……可以。”
美空点点头,答应后来到猿渡身边跟他一起走出店外。随后,战兔龙我纱羽等人迅速地来到门口,贴着门开始偷听。只有幻徳还坐在那里喝着他的罐装咖啡。
“你想跟我说些什么?”
看着猿渡从出来后就一个人背过脸在小声嘀咕着什么,美空忍不住打断了。
“猿渡一海29岁单身,自从在网络的世界遇到你后就燃烧心火爱上了你!”
结果,是美空之前就听过一遍的自我介绍,一直以来对于这个男人是自己的粉丝什么的她还是没有实感。
但是,看到他认真又紧张的模样不由得笑了出来。
“这个介绍我之前已经听过了哦?”
偷听的三个人隔着门,都能的感受到这奇妙的氛围。
“那家伙不会是要对美空正式认真地告白吧?”
龙我大胆地说出了心里话。
“在最后的分别前夕,一海终于要展开粉丝对偶像的狂热真爱追求了吗。”
连纱羽也附和道。
战兔撇了撇嘴没有理会这俩人安静地继续听着。
“我,一直以来都是从你的视频你的笑容里获得了动力。虽然也经常幻想过跟你结婚,但是我明白能给你幸福的人不是我。”
猿渡停顿了一下,他本来十分不愿意承认这一点的,没想到此刻已经能够坦然接受了。
然后他望向美空背后的门,那些爱管闲事的人现在一定在偷听吧。对他而言却是正好。
“——所以希望咪碳今后也能跟那些家伙一起欢笑着幸福地生活下去。”
美空怔了一小会儿然后笑了,朝猿渡伸出了手。
“谢谢你。成为了我们的伙伴,帮助我们一起早日结束了痛苦残酷的战争。”
这一幕,猿渡想都不敢想。他的反应神经告诉他应该付握手券的钱了,于是赶紧找钱包。
“不用钱啦。”
美空主动握住他的手,猿渡觉得自己见到了天使上了天堂。为了回到人间,他摇了摇脑袋清醒过来赶紧说。
“替我转告他们,要是遇到什么困难就联系我,我会飞速过来全力相助的。”
猿渡松开了她的手,寂寞地笑了笑说了再见。

“……”
等美空进店打开门的一刹那,他看见了在地板上做仰卧起坐的龙我,以及帮他按着双脚的战兔。还有纱羽在帮忙计数。
“你们三个人突然在干什么呢?”
美空噗地一声笑了起来。
知道一切的幻徳决定什么都不说。
三个人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打算,美空也懒得管他们,去一边泡了杯面。
“——98、99、100!”
听到纱羽报一百这个数字龙我才停止。
“呼哈……累死我了……”
龙我成大字瘫在地板上,纱羽绕过他走到幻徳对面的空椅坐下伸了个懒腰。幻徳小声地对她说了句,你也不容易啊。
“谁叫你定的目标是一百个啊,肌肉笨蛋。”
战兔毫不留情地吐槽,拍了拍手站起来,走到美空旁边的位置坐下。
“你刚刚跟一海聊了些什么?”
“没什么。”
美空摇了摇头,随即淡淡地笑了。
“反正你肯定是明知故问吧?”
战兔也挠挠头笑了,看来偷听的事暴露了。
叮铃铃。
门铃响了,平常都不会有客人来光顾的店里推开门进来的是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人物——石动惣一。
“ciao”
“……爸爸!?”
美空从高脚凳上跳了下来,径直跑到了父亲的面前。
“你什么时候恢复意识的?!身体没事吧!?为什么突然出院了!?”
美空一口气问道。
石动露出了微笑,温柔地摸了摸美空的头。
“放心吧,我已经康复了现在身体状态好得很就出来散步了,然后想起我心爱的女儿就来这里看你了。”
“店长……”
战兔龙我纱羽都异口同声地喊出了那个称呼。
“哦,你们还好吗?”
石动也亲切地问候了他们。
“啊咧,店长……不,石动先生你……还认得我们吗?”
龙我站起来,不敢置信地望着他。战兔也来到了龙我身边,一同凝视着这个熟悉的面孔。
“嗯,因为被evolt侵占身体的时候我的精神还存在,只不过完全无能为力夺回主导权罢了。抱歉啊。”
石动解释道,他的眼神里流露出歉意。
“爸爸没有任何错。”
“谢谢,美空。我这次前来拜访也是来找你的,你愿意和我走吗?”
“诶?”
闻言,不仅是美空,战兔龙我还有纱羽幻徳也吃了一惊。
“我尊重你的意见,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再决定。”
其他人的目光都移到了美空身上,美空看了一眼战兔,战兔也看着她却什么也没有说。
“不,我已经决定好了。我会跟爸爸走的。”
美空笑了笑,握住了父亲的手。
“是吗,那你准备一下我待会再来接你。”
石动也笑了,然后离开了店里。
随之迎来了沉默的气氛。
龙我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想说的话吞回了口里。
美空只是向他们露出了微笑就小跑地进了地下室。不一会儿就拖着行李箱上来了。
“看来你都准备好了,没有忘记什么吧?”
战兔开口说出的却不是挽留的话语。
龙我着急地握紧拳头。
美空轻轻摇了摇头,望着站在她面前的战兔。
“那就好……”
战兔的眼神飘忽不定,美空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脸。扭过他的头,让她好好地看着自己。
“……美空?”
“一直以来谢谢你了,战兔。”
这是她从来没有机会对他说出口的感谢。
还有她的初恋——
“除了爸爸以外,我最喜欢你了。”
美空眼里含着泪水朝战兔笑了起来。
“再见。”
战兔呆呆地愣住了。
美空拉着箱子擦过战兔的身边,像是想起了什么对龙我和纱羽还有幻徳说道。
“万丈不要光吃泡面对身体不好,还有纱羽小姐这两个家伙就拜托你照顾了,以及冰室说真的你再重新审视一下自己的品味吧!”
就在美空一口气说完的瞬间,石动推开门进来了。
“我们走吧,爸爸。”
美空笑着,拉住了石动的手臂。
“哦,好。这一年多我的女儿承蒙大家关照了。”
石动朝他们摆摆手,两个人的身影一起消失在了店内。

“美空……”
纱羽坐在秘密基地的椅子上抱着兔子布偶恋恋不舍地喊着她的名字。
“为什么不把她留下啊!!!!”
龙我抓住战兔的领口,怒吼。
“我没有那个权利。”
“啊??你什么意思啊!!!!”
“她还是和他父亲在一起生活比较幸福,他是这么想的吧。”
靠在角落里的幻徳能够理解战兔的想法。
“就、就算是这样,但是不知道店长会把美空带到哪里去定居,我们可能以后都见不到了啊!”
龙我放开了战兔。
“那样也没关系,只要美空能过上安稳的生活。”
战兔淡淡地说道,整理着被抓皱了的衣领。
龙我哑口无言,他当然也希望美空能幸福。更何况这是她自己的选择,所以他那时候才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说,战兔你真的是那么想的吗?”
纱羽站起身来,将怀里的布偶塞进了战兔手上。
“这个是……”
“美空留下来的。她明明那么喜欢这个布偶。”
龙我对这个布偶也有印象,这是他偷偷带美空出去玩的时候买回来的。从那以后美空就经常抱着它。
“那为什么会留下来呢?”
“……故意的吗。”
战兔回答了龙我的疑问。
“欸?”
“美空为了在这里留下自己存在过的痕迹……”
战兔呢喃。
想要让我们不忘了她、偶尔还能够想起她。
“嗯,而且这个兔子和美空很相像。”
纱羽接着说。
“啊?哪里像了?”
龙我一脸问号。
“这个兔子的表情是在哭泣的对吧?美空她在战争开始后也经常一个人在哭吧……为你们担心着……”
听到纱羽的回答,龙我沉默了。
“正因为如此,所以美空还是和石动先生一起平静地生活更好不是吗。”
他眼里流露出一丝寂寞,摸了摸手里的兔子布偶。然后将它递给了龙我。
“战兔……”
会让美空哭泣的人正是他自己,所以他们分开才是最好的选择。
“你还是坚持这么想吗!”
纱羽突然生气了。
“战兔你对美空说过要守护她的对吧?你就这样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了吗?你知道美空听到你这么说的时候有多高兴吗。即使差点被暴走的你杀掉她也没有丝毫恐惧,因为她一直都相信着你啊!”
战兔一言不发没有回应。
龙我拉了纱羽一把示意她冷静点。
“美空或许是期待你开口对她说,你希望她留下来吧。”
龙我说道。
“毕竟她很了解你。一定能够猜到你在考虑些什么,美空说不定只是遵从你的想法做出了你觉得对她而言最好的选择罢了。”
“因为美空说战兔你总是不懂得珍惜自己,所以她才会优先考虑怎么做对你好……真傻呢,和你一模一样。”
纱羽冷静下来接着龙我的话说。
“我……”
“嘛,总得来说就是那家伙属于没有被喜欢的人感觉到需要所以才离开的类型吧。”
幻徳一针见血。
“哈?我才没有觉得不需要美空呢。”
“但是她那样想了吧。附在她身上的火星王妃的灵魂已经消失了,遗留给她的力量只有净化瓶子这一点了。”
“这样就只是回到最初的时候而已啊。”
“然而,在和平的当下也已经没有smash需要被打倒和吸收成分了。瓶子最多也只有那六十个吧。”
幻徳的话让战兔意识到了,美空是觉得这里已经没有自己待下去的立场了。
“她离开前说了除了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外最喜欢你了,那你又如何?桐生战兔,你喜欢她吗?”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
「欢迎回来」
明明只要像以前一样在这里等待着他归来,对他说出那句话就好了。
他从未告诉过她的存在对他来说是多大的救赎。只是说出来就太不像他了。
“美空……”
战兔轻声念着她的名字,跑上了楼梯。
“我去找她,应该还来得及!!”
在战兔走后,基地的三个人像是非常累了一般异口同声地喊道。
“终于开窍了——”

美空拖着行李箱与石动一起走在街上,她走着走着就觉得有点不对劲。
“爸爸,这边是商业街不是住宅区啊?”
石动牵着女儿的手悠闲地逛着。
“是啊,我是想来买咖啡豆和调味品回去练习泡出好喝的咖啡。”
“嗯???”
美空茫然地盯着满面笑容的石动。
然后他们在一家经营咖啡原料的店铺门口停下了脚步。
“我想成为那家店真正的店长,和美空一起在那里生活。”
石动顿了顿,继续说。
“我知道的。这一年来经历了许许多多,那里对你来说已经是家一样的地方了。还有那些伙伴,和他们分开以后你会寂寞的吧。”
美空点了点头。
“那我们赶紧买完咖啡豆和调味品就回去吧。”
“但是我误会了爸爸的意思,把行李都带出来了……”
美空难为情地低下了头。
以为再也见不到,她还跟战兔告白了。
“哈哈。我还想那个箱子帮我装咖啡豆运回去正好呢。”
石动摸了摸美空的头。
“没关系的,大家一定舍不得美空离开会盼望着你回去呢。”
“是这样吗,可是都没有人说点什么来挽留我……纱羽小姐也好万丈也好……战兔也好……”
“才不会有那种事,你看。”
石动拍了拍美空的头,给她指了个方向。
美空顺着父亲指向的地方回头看去。
站在那里的是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的桐生战兔。
“……为什么?”
美空不敢置信地望着穿越过人群一步一步接近的他。
“哎呀,接下来就是年轻人的时间了,爸爸我先去买咖啡豆啦。”
战兔艰难地来到美空面前的时候,石动已经进入商店了。
“你一个人在这种地方干嘛呢?石动先生呢?”
“这是我的自由吧,而且现在也和平了我可以在外面到处走动了。”
“这个暂且不论。你不是网络偶像吗?要是像一海那样大喊咪碳对你纠缠不清的家伙认出你来了怎么办?”
在自家农地干活的猿渡一海突然打了个喷嚏。
“这是你在担心我的意思?”
“我会担心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战兔少有的大声呵斥着美空,他也没想到他找到美空后情绪会如此激动。
“……对不起。”
“为什么战兔要道歉呢。”
虽然美空有被惊到但这并不是值得说对不起的事,而且她有在为战兔在意她的事而感到喜悦。
“那个时候没能说出挽留你的话,我心里其实一点也不希望美空离开。”
战兔真诚地说着。
“我说过你由我来守护的对吧?这是一生的约定。所以,你回来吧,我和万丈会负责说服石动先生的。”
“……”
美空紧闭双唇。战兔的话给了她一个很好的台下,只要她答应就行了。
然而她自己还没能说服自己,可能她只是借着爸爸而从战兔身边逃开了。
万丈能和战兔一起战斗,纱羽小姐能够去调查收集有用的情报,包扎伤口也很在行。可是自己呢?原来利用网络偶像的号召力来得到smash的目击信息,在没有了smash的现在她也算是能从偶像身份毕业了。她从vernage的手环里继承下来的也只剩能够净化瓶子的力量,六十个瓶子却也已经全部净化完成。
她留在那里还能够为战兔做些什么呢?
这是战兔打败evolt结束战争后,她一直在逃避没有面对的问题。
如果爸爸回来了的话,战兔一定会认为他们父女团聚让她弥补错过的时光过上平凡女孩子的生活更好,所以她才在石动惣一突然出现向她发出邀请的那一刻瞬间做出决定。
“美空。”
之前幻徳的话令战兔意识到了美空的烦恼。
他上前温柔地拥抱了她,和当时为了阻止目睹了战争的惨状而责备自己伤害自己的美空而紧紧地抱住她不同。
“我需要你啊。你是不可能被任何人所取代的,build是我和你一起创造出来的,为了正义而存在的力量。你对我说了谢谢吧?我才是要感谢你,一直以来我都被你给救赎了啊。美空只要做美空就好,拜托你留在我身边吧。”
“……战兔。”
美空泛着泪光也拥抱上了他。
“咳咳。”
扛着一袋子咖啡豆出现的石动打断了两人正好的气氛。
“爸爸!”
美空刷的一下推开了战兔,关切地跑到了石动的身边。
“你的身体不是还痊愈没多久吗,不可以搬这么重的东西吧?!”
石动笑了笑。
“没事没事,这样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还真的是除了爸爸以外最喜欢我呢。”
战兔无奈地摸了摸后脑勺的头发,用只有自己可以听见的音量小声地嘟哝。
在美空的强烈要求下,石动最终还是把扛着的大袋咖啡豆放在了地上。
“石动先生。”
战兔也过来一本正经的打了招呼。
“我是来带美空回去的,请你把女儿交给我。”
美空觉得这个说法好像有点哪里不对。
“哈哈哈现在结婚对我们美空来说还太早了吧?”
“爸爸!!!还有战兔你那是什么措辞?!”
“嗯?我只是直白了点啊?”
战兔歪了歪脑袋。
“我开玩笑的,别激动嘛美空。”
石动拍了拍她的脑袋,看着认真的战兔。
“你真的很喜欢战兔呢。”
突然又打趣地戏弄起了美空。
“我更喜欢爸爸!!”
美空红着脸大声说道。
“哎呀这样吗爸爸我很开心哦~”
“这对好不容易久违重逢的父女是怎么回事……”
战兔忍住吐槽的欲望,现在的美空看上去是真的很幸福的样子,他也禁不住扬起了嘴角。
注意到这一细节的石动转而严肃地对战兔说。
“战兔,美空就交给你了。”
“咦,等等?爸爸?!”
“被evolt附身的这一年来,他经历的记忆也全部储存进了我的大脑里,我自然是十分信任你们的。”
“石动先生……”
“好了,美空我们一起回nascita吧,但是你不让我扛这一袋咖啡豆该如何是好?”
“让战兔把他的手机变成摩托运回去就好了。”
“啊!不愧是我女儿真是聪明!”
“……把我刚才的感动还给我。”
战兔一边吐槽一边掏出了手机,往空中一扔就在空地上变成了摩托。然后和美空一起将咖啡豆抬了上去。
“我骑摩托运回去,那你们呢?”
战兔戴好头盔,回头望着美空和石动。
“我和爸爸再逛一会儿,买点东西回去。”
美空的行李箱里实际上空空如也,因为她曾想把回忆全部留在所珍爱的基地里。
为了庆祝她和爸爸重新出发这充满纪念意义的一天,美空打算给万丈和纱羽小姐还有经常有事没事就跑来店里的冰室幻徳买点礼物。至于猿渡的那份,她打算按以前纱羽调查来的地址给寄过去。
当然也少不了她最喜欢的战兔的。
“嗯嗯,我还要买些书,例如《速成!教你泡出美味的咖啡》《如何成为优秀的店长》之类的。”
石动笑着摸着美空的脑袋,望着战兔。
“我会努力成为让美空幸福的父亲,让你们自豪的店长的。让那一年的虚假的时光从现在开始变成真的吧。”
“我知道了,等你们回来。”
战兔也露出了微笑,扒下头盔的护目镜面向目的地的前方行驶而去。

Fin

评论(7)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