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荒东】天台的黄昏

※终于写了以前就想写的荒东
※ooc大概有
※漫画后面东堂有跟小野田说他在读大学,而之前渡边老师签名会上的情报是东堂没有去读大学的←因此而开的脑洞

——「放学后,我在楼顶的天台等你。」

明明一开始是最讨厌对方的。


唰的一声,荒北靖友在黄昏十分推开了楼梯口通往天台的门。

“什么啊。是你啊。”

一个戴着发箍的男人趴在栏杆上眺望着远方的斜阳,微风拂动着他细腻的发丝。

闻言,他转过身来,两只手放在栏杆上支撑着他,东堂尽八朝着荒北露出了微笑。

“怎么,让你失望了?”

“切。”

荒北咂嘴,他对于他故意耍帅的样子感到非常烦躁。但是东堂似乎误会了。

“哇哈哈——荒北你肯定以为是那个女孩子约你要告白吧!!!”他指着荒北大笑。

“我认得你的字好吧,呆茄。”
荒北完全不为所动只是看着东堂淡淡地回了一句。

东堂在一刹那间怔住了,惊讶和动摇的神色从他眼里一晃而过。

“是吗。”

“所以——你找我来干嘛?我还得尽快回家复习备考呢。”

“是喔荒北,听说你打算考洋南吧,以你的成绩这个目标还真的需要好好加把劲才能考上呢~”
东堂又靠回栏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闭着眼一脸从容地说道。

“是啊,那么你呢?”

“……我?什么?”东堂睁开了眼,发现荒北正直直地看着他。

“别拐弯抹角了。你的目标呢?我没有从小福和新开那里听说任何关于你的进路的事啊,你连他们都没有说吧?”

荒北敏锐的眼神实在让东堂浑身不自在。

“东堂,你个笨蛋——该不会哪里都不打算去考吧?”

一边说着,荒北一边向东堂靠近,停在了他的面前,狠狠地盯着他。

“你生气了吗?”

东堂也回以沉静的目光注视着荒北。

“不是你这个自恋狂一直在说的吗,上天赐予你的三样那啥……不能浪费吧?还有你的成绩不是很好吗?不打算去读大学你还真的是个大笨蛋啊!”

“是——会爬坡 又能言善道 再加上美型 上天赋予了我三项优势!!”
东堂突然像平时一样大声纠正道,随后又安静了下来。

“是是,所以你到底在想些什么……连小福新开他们都不能讲的啊?”

“没什么、反正都是我自己的事我自己会决定……”

刚说罢,荒北就猛地揪住了东堂校服的衣领。

“你这家伙……”

“那个信,其实并不是给你的。”

“哈?!”

“倒不如说并没有特定写给某一个人。任何一个人看到了都可以,因为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到信之后会真的过来。”

东堂笑了起来。充满寂寞的微笑。荒北靖友认为这是最不适合东堂尽八这个男人的笑容。

“东堂……你……”

“因为是最后了所以想要任性一把,就干出这样的事啊,抱歉啊,荒北。”

东堂任由荒北揪着他的衣领,他看见荒北咬着牙面目狰狞就可知他有多少怒火。

而荒北生气不是为别的,而是因为东堂他在说谎。那封信只有他那个时间去那里的他才能看到,东堂是算准了的,所以是特意写给他的。把他叫过来,却又不想对他说出心里话。

真是莫名其妙。

东堂和他都是,荒北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浪费宝贵的时间过来见他。

两个人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还是第一次。

“……我希望你能去读大学。”

语毕,荒北松开了东堂的衣领,在东堂没有反应过来的瞬间拥抱了他。他的手紧紧贴在了他的背上。

“不是国内的大学,去国外的大学也可以的吧,以你的成绩。英国的大学怎么样?你家的环境也能支持你的吧?再加上你做什么都还算可以,在那边打工也能生活得下来不是吗。”

“……!”

东堂僵硬的被荒北抱着。

“一直以来一起进步的对手去了国外,将来可能没有机会见面再比赛了,对你来说肯定很痛苦,有一段时间无法释怀吧。我、小福、新开都知道的。所以你不打算说出来,他们也没有问,就当作是爱耍帅的你的秘密。”

“什么啊,哈哈。”

东堂也将他的手放在了荒北的肩上。

“这么坦诚地把话一口气全说出来根本不像你啊,荒北。”

“是啊,因为是最后了啊。”

在黄昏,气温下降的时候,两人拥抱着互相感受着对方的体温。

“我本来以为你会和福考同一所大学的。”

“我也想啊,但是明早没有我想读的专业啊没办法。洋南也不错啦。”

“……所以你就放弃了?”

“算什么放弃啊,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也有我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啊,不能一辈子跟在小福后面吧。”

东堂想这大概就是荒北靖友这个男人的魅力了。下定决心了的事一定会去做,并且一定会做到,三年来都是如此。

“你也要好好地为自己的人生考虑才行啊。”

说完,荒北放开了东堂,东堂微微低着头,没有看向他。

荒北都像老妈子一样说到这份上了差不多该释怀了,他东堂尽八想要做的事……

想考的大学并不是没有,只是没有了宿敌小卷后,让他对大学生活失去了兴趣。

但是就算小卷将来会在英国生活,无法见面,无法一起爬山,他也一定会在某个期间回来的。对他来说,只要有那一刻就可以了。

对荒北来说也是如此吧,就算不和憧憬的人在一起那份崇拜他的动力也不会改变的吧。

“我会读大学的,日本的大学。”

“喔。”

“……不去明早也不去洋南,我会和你、福、隼人成为敌人。”

“这不是很让人期待吗。”

荒北笑了。

东堂觉得荒北从来没有笑得这么好看过。

“是啊。”

东堂也笑了。

荒北认为这才是适合他那个家伙的笑容。

却不知何时喜欢上了彼此。

••••••••••••

“喂,时间差不多了,该离校了啊。”

荒北与东堂二人一起趴在栏杆上看着夕阳的余晖。

犹如他们三年间的青春。

“……”

看见东堂望着天空沉默的样子,霎时间荒北看出了神,回过神后粗暴的按住了他的头。

“这样安静可不像你,还是平常叽叽喳喳吵闹的好。”

东堂立刻就被激怒了。

“好痛啊混蛋荒北!刚才温柔的样子哪里去了啊!?我正在看着夕阳伤感着呢就偶尔让我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啊!”

“…啰嗦!你这个发箍妖怪!”

“哈啊?!谁是发箍妖怪啊???臭荒北你有本事给我再说一遍!!!”

“切,你吵起来真的是太吵了啊,小•东堂。”

“荒北你这家伙……等等你刚才叫我什么?”

在东堂为荒北刚刚对自己的称呼吃惊的时候,荒北已经用吻
堵上了他的嘴。

霸道而温柔的吻。仅仅持续了数秒之后就离开对方的唇了。

“回去吧。”

荒北对东堂笑笑,转身就朝楼梯口的门走去。

“……太狡猾了啊。”

东堂抱怨道,却马上跟在了荒北的身后。他的脸与此刻的夕阳一样红。

FIN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