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渡猫】double

※第1+2集观后产物,都是片段。
※无论日剧后面有没有感情线这对都很好磕‼


1.

今天的世良又找不到渡海医生了。
不宅在休息室的他会待在哪里,世良一点头绪也没有。
医院各楼层都跑过了,一路上遇见人就问有没有看见渡海可是无人知晓。
终于他碰见了从病房里走出来的猫田护士,像抓到救命稻草似的,世良一鼓作气地突然冲到了她的面前,令猫田有点意外。
说清楚来龙去脉后,她思索了一会儿还是给他指明了方向。
东城医院旧馆。
果然正如最了解渡海的猫田所言,渡海在那边靠着某个建筑吸烟。
这是世良第一次知道渡海原来是个烟民,他本来以为渡海那样技术高超的天才医生是不会有什么压力需要抽烟的。
渡海也注意到向这边靠近的世良,他不爽地撇过头去。
在世良来到他面前刚准备开口时就说出了口头禅。
“碍事。”
即使如此,世良还是得把渡海给带回去,但是在那之前他问出了自己一个在意的问题。
“渡海医生,为什么平时会在这种地方抽烟?”
世良问道。明明渡海在被他霸占的休息室里抽烟是最方便的。
闻言,渡海在一瞬间笑了笑后恢复到常态那种对人漠不关心的样子。
“因为小猫讨厌烟味啊。”
他吐了口烟圈,淡淡回答。

2.

美和发现休息室只有猫田护士一人。
“那个……”
她尝试着去与她搭话,虽然同期的朋友跟她说最好不要太接近猫田为好,但美和还是想要去了解这位优秀的护士。
——在背后被称作女版渡海的猫田。
“有话就快点说吧,我想睡觉了。”
猫田合上眼睛又睁开直直地凝视着美和。
“请问你和渡海医生到底是什么关系呢?我发现猫田小姐几乎只会与渡海医生搭档进行手术……”
语毕,猫田沉默地转过身去这表示她要睡觉了。
“失礼了。”
美和也觉得是自己问的问题太过于私人了,她朝猫田微微低头行礼,便离开了房间。
“哼。”
猫田轻轻一笑,闭上了双眼。
只是相似的两个人因为偶然聚在一起而已吧。
你们不也是这样吗?

3.

世良与美和来到休息室的时候,发现渡海与猫田一起坐在沙发上吃着鸡蛋拌饭。
“有何贵干?”
猫田侧过头问了一句,然后转回来又专心吃着她碗中的饭。
这是渡海母亲寄过来的大米。
整整两大袋,渡海说自己一个人吃的话一年也吃不完,于是拉上了猫田一起吃。
猫田也明白渡海是不想浪费母亲心意所以欣然接受了他的提议。
“猫田护士和渡海医生平时一起吃饭都不怎么跟对方说话的吗?”
世良耿直地说出了心中的疑惑,他和他的同期一起吃饭时总会聊天,不如说像这样沉默着光吃饭反而不太正常。
“啊?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吃饭。”
渡海回头瞪了一眼世良。
这让世良和美和感到惊讶。
“第一次?!”
“有什么问题吗?”
猫田也回过头盯着世良。
世良被渡海和猫田的视线同时看着这感觉就如同面对两个渡海一般紧张。
“不、没有……”
于是两个人又无视他们继续吃饭了。
“煮的饭还有剩余,让他们也一起来吃吧。”
猫田看了一下电饭煲,小声地跟渡海说道。
“不要。”
渡海也小声地回答。
“为什么我非要把美味的大米分给外人啊,我又不想跟他们搞好关系。”
语气里透露着些许不满,猫田偶尔会看到他这样小孩子脾气的一面。
“好的。”
等渡海跟猫田不约而同再次回过头去看后面的时候,世良与美和已经识趣的走掉了。

4.

“猫田小姐!”
美和突然叫住了她。猫田有点茫然地回过头,望着彬彬有礼朝她鞠躬的美和。
“我想和你聊一下天可以吗?”
“……”
猫田思考了一会儿,随后点了点头。
“可以,我有时间而且现在还不困。”
两人来到室外的咖啡厅,美和点了一杯咖啡,猫田则是点了冰水。
“说吧,你想和我聊点什么?”
猫田意思意思喝了一口水。
“猫田小姐真的很信任渡海医生呢,在手术中作为搭档一直配合的也很完美。”
“然后呢?”
“我……很羡慕。”
美和稍微低下了头。
“我将来想成为像猫田小姐一样优秀的护士,请你指导我!”
突然提高的音量的美和意志坚定地说道,她的两眼散发着光芒。
“是为了能够帮得上世良医生?”
猫田嘴角勾起好看的弧度,突然这么问道。
“不、不是,是为了我自己!啊,当然我也希望能够将来在手术中跟世良配合完成手术拯救生命……”
美和有点害羞地回答,她的目光没有一开始那样直视着猫田而是有些躲闪。
猫田打趣地看着美和。
她的感情大概也只有迟钝的当事人没有察觉到吧。
“好吧。”
猫田略加思考后同意了。
“真的吗?!非常感谢!!”
“但是,我有条件。如果你能保证做到这些的话,我就抽空稍微指导一下你。”
美和迟疑了一下还是重重点了点头。
猫田露出了满意地微笑。
“第一……第二……”
就在猫田交待完所有条件准备回休息室之时,美和突然叫住了她。
“还有什么事?”
“其实我还是一直很在意,对猫田小姐而言渡海医生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呢?”
美和认真地问道。
“大概是一个没有我在,说不定会寂寞的人吧。”
猫田若有所思似的淡淡地回答。

5.

“小猫——”
习惯性脱口而出的名字,回到休息室的渡海才注意到里面空无一人。
望着猫田的床铺他才想起来她在放假的日子是不会到这里来的。
对她来说想必还是自己家里的大床要来得更加柔软舒适吧。
渡海将目光从床铺收回,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开始翻阅茶几上堆积的资料。
“渡海医生……”
不久,渡海的耳边响起了烦人的声音。
“碍事。”
“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啊!?”
世良抗议道。
随后他看了看一般一直都有人在的那个床位。
“说起来猫田小姐不在呢……”
“休假中。”
渡海三个词回答了他的疑问。
“原来如此。”
就在突然这时世良意识到了一件事。
“不知道渡海医生你有没有想过,你跟猫田小姐一直在共用一个房间的时候不是很类似于同居吗?”
世良的话使渡海大脑当机一秒随即恢复正常。
“碍事。实习医有时间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不如好好去磨练自己的技术。”
渡海蓦地抓住世良的衣襟狠狠教育着他。
“是的!!!”
松开的一刹那,世良恐惧得片刻不留地离开了休息室。
过了一会儿,猫田回来了。
她有气无力地推开门,走到她的床位上躺倒然后缩成一团睡好,人如其名像只猫一样。
猫田发现渡海正看向她这边。
“有什么事吗?”
她懒洋洋地问道,已经准备进入休眠状态了。
“没有。”
渡海移开视线挠了挠头。
“不过你今天不是没有排班吗?”
“是啊。”
“……”
那为什么还要过来。不知为何他问不出口。
“防患紧急事态发生时人手不够所以就来了。”
像是看穿渡海想要问什么似的,猫田自顾自地说。
“晚安。”
虽然现在还是大早上,但这是她睡前的习惯,就跟不管几点醒来都会说早上好一样自然。
渡海静静地望着猫田的睡颜,浅浅一笑。
“做了什么好梦吗。”
然后他带着少有的好心情专注于工作上。

6.

“渡海医生对谁都很刻薄但是对待猫田小姐的态度就不一样,这是为什么?”
世良在休息时间悄悄地与美和闲聊八卦。
美和也这么认为。
“或许因为猫田小姐是被渡海医生认可的同伴吧。”
世良点了点头。
“说的也是呢。整个外科部就只有猫田小姐是支持渡海医生的而且猫田小姐真的非常了解渡海医生,能够那么互相信任彼此他们关系应该很好吧……”
嘭的一声,世良头上被厚重档案夹狠狠地敲了一下。
“好痛!”
美和这才注意到不知何时过来的渡海医生正站在世良的身后。
“碍事。不要偷偷摸摸地议论我。”
“对、对不起!!”
世良赶紧起身鞠躬道歉。就在这时,猫田也来到了渡海的旁边。
“你又说了什么多余的话吗?”
被猫田一盯,世良的紧张程度变成两倍。
“不、是的,非常抱歉!!”
他再次道歉。
猫田看着这样的世良轻轻一笑。渡海看到她的反应,也不再装作生气的样子了。议论他的事他其实根本就觉得无所谓。只是稍微,稍微有点好奇在这俩人眼里猫田对自己是怎样的想法就故意默不作声地听着了。
“你们两个,准备去病人那边了。”
渡海说完,示意了一下猫田,她点点头,两人一起转身就走。
“好的!”
世良与美和赶紧跟上他们的脚步。

7.

“小猫,待会下班我们……”
“我要睡觉。”
渡海一直以来的邀请都被同样的理由给拒绝了。
这次也不例外。
渡海叹了口气,却没有丝毫沮丧。
猫田对男人没有兴趣这件事,他早就知道了 ,但还是想要和她打好关系。
这就是被世人歌颂称之为喜欢的情感吗?渡海没有去深入思考也懒得去想。
猫田是少有的与他意气相投的人,仅凭这一点他就想要去珍惜她。
在手术台上他们作为搭档配合得天衣无缝,猫田信赖他的技术,渡海也信赖猫田的辅助。
平常猫田只会因为工作上的事情而向他搭话,不过渡海找她说话的时候她也会好好回复他。
渡海离开了休息室走在医院的廊道上,一不小心就瞥见了迎面而来边走边聊的世良与美和。
这两个家伙倒是进展得很顺利嘛,他撇嘴。
“碍事。”
渡海走到他们眼前,被惊到的世良与美和迅速拉开差距微微低头行礼,他无视掉了直接从他们中间穿了过去。
在旧馆抽完烟,随便到处逛了逛的渡海又回到了休息室。
在他推开门进入的瞬间,一个温柔的声音响起。
“欢迎回来。”
渡海怔怔地望着侧躺在床上的猫田,她醒了而且正看着门这边的他。
渡海望着这样的猫田轻笑了起来,说。
“……我回来了。”

评论(1)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