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透梓】A to Z

※我向来不擅长取标题,但是这次有双关的意义在里面。即是从安室到零、梓对零。
※最后一部分是理想中的open ending



[Azusa]

榎本梓刚从超市买完日用品和食材准备回家,听到某条巷子里传来了声音。
好像有什么东西倒下了似的。
她没有考虑危险性就直接走了过去,发现有一名女性倒在地上,腿部受了伤正在大出血。
贝尔摩德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沙发上,环顾四周是普通人的家里。
“啊,你醒了吗?还好吗?”
从厨房出来的女性,是她认识的人。
“榎本……梓小姐。”
贝尔摩德还记得自己变装成她与波本一起去调查的事。
“咦你认识我吗?”
梓将做好的食物端上来,放在沙发前的茶几上,露出吃惊的表情。
“嗯,当然。你可是有名的波洛咖啡厅的美女服务员哦。”
贝尔摩德微笑着说道。
“不不不,不是那样的。”
梓连忙摆摆手。在她面前的这位金发的女性才是美人。
“呵呵,不用害羞。是你救了我吗?”
“因为看见有人受伤了不能放着不管嘛。”
“……真的是个善良的孩子呢。”
贝尔摩德忽然低下头小声地嘟哝。
就在这时,梓突然大胆地将手放在她的脸庞上将她的脸转了过来,给她那小小的伤口轻轻贴上了可爱的创可贴。
“不好意思,失礼了。”
贝尔摩德有些怔住,随即一笑而过。
“没关系,谢谢你,梓。”
突然被陌生的还是如此美丽的女性亲昵的叫着名字,梓有点不知所措的眨着眼睛。梓微微张嘴想要问她的名字,但是不知为何没能问出口。
贝尔摩德将她的这一举动看在眼里,只是回以微笑。
“啊,我做了一些饭菜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但是多多少少请吃一些吧。”
贝尔摩德望着和高级餐厅里的料理完全不能比的家常菜,不过偶尔吃一次也不坏,她如此想着。
“很好吃哦,梓你将来一定能够成为一个好妻子的。”
“……啊。”
“怎么了,不开心吗?我可是在夸你呢。”
贝尔摩德疑惑。
“不是的,只是想起来安室先生也对我说过这样的话。”
贝尔摩德没想到能够从她嘴里听到波本的名字。
“和你一起在咖啡店工作的那位吗?”
“是的,非常受女高中生们欢迎的完美超级大帅哥。一起去采购的时候真的搞不懂他为什么突然要对我说这种开玩笑的话,万一被常客的女高中生们看见了我不就要被炎上了嘛。而且还会影响波洛的生意。”
贝尔摩德忍住了想笑出来的欲望,保持着淑女的风度。
看来在那个女孩心里很珍惜与波本一起的平凡的日常时光。
虽然梓对来自波本的夸赞持着那种态度。可是在她看来也许,波本对梓其实……
贝尔摩德没有再继续想下去。
吃完后,梓让贝尔摩德在她家留宿,然后继续去干她该做的事了。
贝尔摩德安静地注视着她,认为梓没有询问她的名字是非常明智的。这个女孩天然且善良,但是应该本能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她选择不说出来,是聪明的活法。
贝尔摩德悄悄进入梓的房间看见她熟睡后留下一张告别的字条就独自离开了。
——谢谢你,善良的女孩。
愿神明保佑你。

[Berumotto]

“现在都几点了真会使唤人啊,贝尔摩德。”
当贝尔摩德关上车门坐下的时候,波本立即抱怨。随即注意到贝尔摩德腿上被包扎好的伤口。
“竟然受伤了这可不像你啊。”
“闭嘴,波本。”
贝尔摩德转过脸狠狠地瞪着他,也特意让他看见她脸上的创可贴。
她在梓家用过镜子,所以知道这是非常有辨识度的东西。
“那个创可贴……你……”
波本稍微露出了有点不像他的表情。
“没错,是你的那位梓小姐给我的。”
贝尔摩德用挑逗的目光看着他。
“别把无关的普通人牵扯进来啊。”
波本恢复到了他应有的状态。
“我可没有这么傻,那孩子是自己多管闲事的。”
贝尔摩德叹了口气。
“是吗,的确很像梓小姐的作风。”
波本笑着看着贝尔摩德。
“我说,波本。像我拥有着两个重要的宝贝一样,梓她也是你的宝贝吗?”
她突然用十分认真的语气询问道。
“哈哈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呢,贝尔摩德。”
波本一笑而过发动引擎,驾驶着黑色的车向黑暗的道路前进着。

[Amuro]

“早上好,安室先生。”
安室透在波洛迎接一如既往的早晨。
“早上好,梓小姐。”
他也像她那样笑着向她问好。
“说起来真少见呢,安室先生会来得比我晚什么的,因为本职的侦探工作导致昨天没睡好吗?”
安室系好围裙,回以微笑。
“嗯,我偶尔也会这样的啦。再怎么说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嘛。”
“是这样吗?在我们眼里的安室先生更像是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哦,对吧柯南?”
梓突然把话题丢给了坐在前台喝饮料的柯南。
“咦、啊?嗯…我也觉得安室哥哥非常厉害。”
差点呛到的柯南,还是跟着附和了一下。
随后,这个话题被正在阅读某部刑事小说的铃木园子给终结了。
一位警官担任了艰难的卧底工作,他过去在警官学校的朋友都先他一步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在卧底过程中目睹了最后一位同期朋友被杀害的现场,这本书就是他为了找出犯人而复仇的故事。
“你们怎么看?”
园子询问着其他人的看法。
如此相似的经历,使柯南不由得瞥了一眼安室。安室对他回以微笑,让柯南打了个寒颤赶紧转移视线。
“想要复仇的心理并没有错吧。”
一边洗着碗和盘子的梓开口了,旁边安室怔怔地望着她温柔的眼神。
“虽然我觉得他的朋友一定不会希望他被自己的死亡束缚。可他还是选择了这条艰难的道路,一定是无法原谅没能拯救朋友的自己吧……”
安室忍不住握紧了拳头。
“主人公最后怎么样了?”
兰也感到有些哀伤地问园子。
“这个啊……最后男主角和犯人同归于尽了。犯人也是卧底,死者是听见主角的脚步声以为是组织的人来了他不想被审问而暴露自己的身份所以自杀了,犯人只是装作杀人的样子然后被误会罢了。这可能就是两人的命运吧。”
园子喃喃道,看得出来她被这个真相震撼到了。
“还真是俗套的结局呢。”
安室一脸淡然地应和。
“如果他能早点知道真相,是不是会走向不同的未来呢?”
梓自言自语地话语却穿透了他的心扉。
其实安室透也差不多发现了。那个时候诸伏是自杀的。他恨的不是赤井秀一,而是导致了这个结果的自己。既然那家伙将真相隐藏起来,让愤怒的火焰转移阵地自己身上,那么他就这么做吧。只有这样,他才能够继续前进。
“……说的也是呢。肯定会迎来完全不一样的结局吧。”
安室也自言自语地回复了她的话语,眼里闪过点点光芒望着那边已经开始进行着别的聊天话题的柯南他们轻轻笑了起来。

[Bourbon]

波本与贝尔摩德坐在餐厅里共进晚餐。
靠窗的座位,使得他们能够俯瞰美丽的夜景。
两人无言地碰了一下酒杯,便饮了下去。
贝尔摩德当然看得出来波本有什么心事,应该与那家他用来刺探情报的咖啡厅有关。
“差不多是时候了吧。”
她眯起眼望着波本。
“什么?”
波本的表情管理天衣无缝,若不是因为都是拥有各自秘密的人,贝尔摩德或许也会被这个男人骗了。
“你在那个地方的兼职,差不多是时候该结束了。”
在挑明之后,波本也没有任何动摇。
“为什么这么认为?”
“因为,即使再待下去你也得不到任何关于雪莉的情报不是吗。你的直觉出错了,波本。”
贝尔摩德微笑着说。
“这个嘛……”
波本也回以微笑。
“终究只是个角色扮演,别陷太深了,你和那孩子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话锋一转,贝尔摩德叹了口气,说出了真正想说的话。
“不趁早抽身的话,你带给她的伤害会比你想象的还要大。”
波本在一瞬间的沉默之后,淡淡回答。
“我自有分寸,不用你操心。”
然后,他嘲弄似的笑了起来。
“才发现你原来是这么有人情味的人啊,贝尔摩德。”
“……哼,只是作为组织的人给你个忠告而已。”

[Zero]

距离降谷零以安室透的身份从波洛辞职已经过了一年。
黑衣组织被打败,他们在维护日本和平的一边还在追踪着残党势力。
“我认为降谷先生拥有幸福的权力。”
同僚的风见突然没头没脑地对他说了这么一句。降谷怔了怔,随后笑了出来。
“哈哈我现在看着和平的日本就很幸福了啊。”
风见没有再说些什么,跟着降谷走在米花的街道上看着他与一名女性擦肩而过。
过了数十秒,降谷才停下脚步,回头望着身后已经消失在人海里的女性。
“是您认识的人吗?”
风见问。
“嗯,以前在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咖啡厅打工的同事。”
降谷像是想起了令人怀念的过去般,露出了温柔的表情。
风见也识趣地没有再过问关于他们更多的事。
榎本梓与降谷零擦肩而过时,她瞥见了他的模样立刻就停下来回头注视着他的背影,可是对方并没有什么反应。这也是理所当然的。
“安室先生还真是适合西装呢。”
梓露出寂寞的微笑,也朝着他的反方向离开。

评论(11)
热度(62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