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森鬼】Brella

※关于漫画结局的捏造妄想。
※标题取自无力P的一首歌,也是脑洞来源。之前看雾雨之森手书听到的时候就觉得歌词很适合他们。

〖X月X日 鬼崎明日菜〗

今天也是雨天。
鬼崎明日菜撑着伞独自一人走在空荡荡的街道上。
灰暗的天空就和她现在所处的世界一样,那个给曾为她的世界带来光明的人已经哪里都不在了。
“森塚先生。”
鬼崎明日菜口中呼唤着这个名字喃喃自语。
今天也继续活着。
今天也向前进着。
不知不觉走到了公园附近。
因为正下着大雨,所以那里一个人也没有。
本应该如此。
在雾中她隐约看见一个人影。
他伫立在雨里转动着手中的伞。
那个帽子那件大衣赫然是——虽然明知不可能,但鬼崎明日菜还是扔下了伞朝着那个身影飞奔而去。
跑到离他稍微近一点的地方,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果然身体还是不能负荷这种剧烈运动。那人的背影听见急促的喘息声回过头来,向她微笑。
“这样可不行哦,明日菜。”
他停下手里转动的伞,举到了她的上方。
鬼崎明日菜呆呆地望着眼前的人影。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湿漉漉的很容易感冒啊,再加上你身体本来就不太好这下可麻烦了呢。”
熟悉的声音,明明很近却又感觉遥不可及。因为——
“……森塚先生。”
她还是只能说出这个名字。
“嗯?”
森塚骏回应。
“真的是……森塚先生吗?”
鬼崎明日菜努力地发出了声音,挤出了这么一句她最想得到答案的话。
闻言,男子有些困扰的笑了。
“是我,但是也不是。”
鬼崎明日菜有点茫然不知所措。
“……什么意思?”
“因为我已经死了啊。不是吗?而且是为了拯救世界连灵魂也不剩地彻底地消失了。”
森塚骏的一番话将她心中燃起的点点希望幻灭了。
“你应该最清楚了才对,真不像你。”
他依然保持着和往常一样孩童般的天真微笑,说出了残酷的现实。
鬼崎明日菜在胸口前握紧了她的拳头,抿着嘴唇不发一言。
看见她这副表情的森塚骏也微微低下了头,用帽子遮住了半张脸,然后对她解释。
“我是存在于你记忆中的森塚骏,由于你强大的思念而具象化了。”
他这么一说,鬼崎明日菜想起来了。
还在FBI的时候,他在嘈杂的景色中撑着伞等她,为了让她能够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他就一把转起了手中的伞。等她向他打招呼时,回头对她露出了非常温暖的笑容。
从那天起她就变得有点喜欢雨天了,然而现在雨天对她而言只有冰冷的回忆。
“想起来了吗?”
鬼崎明日菜点了点头。
“哎呀,知道我是假的之后都不愿意和我说话了呢明日菜。”
森塚骏说完她立马否定地摇头。
“哈哈真可爱。我就是喜欢你的这一点。”
他说。
“能和明日菜相遇,我觉得我的人生已经足够幸运了哦。最后迎来的是这样的结局我既不后悔也不遗憾。所以啊,你——”
“森塚先生。”
鬼崎明日菜打断了他的话。
“我喜欢你。”
她对着思念的集合体告白了。不管眼前的人只是自己幻想也好还是森塚骏的分身也罢。
“就算你欺骗了我,一直隐藏着自己的真实身份和目的,我也还是喜欢你。我认为我们所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全部都是虚假的,你拯救了我的事也是,我相信那是森塚先生自己的意志。我不知道你会为那种组织做事的理由,但你并不是那么坏的人。”
森塚骏笑了起来。没有对明日菜的告白做出回复,而且接着自己被打断的话继续说了下去。
“忘了我吧,然后坚强地活下去。千万不要用工作麻痹自己喔,你的身体会吃不消的。我记得那个叫成泽稜歌的女孩子,去和她交朋友过上普通女孩子该有的生活吧,我希望你能幸福啊。”
鬼崎明日菜沉默不语,过了许久她才说出了他想要听到的话。

“我知道了。永别了,森塚先生。”
“谢谢你。”

在她笑着说出口的刹那,森塚骏的身影就从她眼前消散不见了。
连同和他一样,那把不存在的伞一起。
果然只是单纯的妄想吧。
鬼崎明日菜又淋在雨中,她一步一步地朝着来的路返回,看见途中被她扔下的伞没有任何要捡起来的意思。
已经不需要雨伞了。
他再也不会回来了。
从那天之后她的心每一天都在下雨。
今天也是如此。
雨伞没有意义,幸福也没有意义。
“明日喵你在这里干什么呢!?呜啊没有带伞吗!?浑身都淋湿了啊!今天天气预报可是说了有雨的呀……”
不远处撑着伞的女孩子朝她跑来,为她遮挡了雨水。从大衣的口袋掏出了手帕擦拭着她头发上的水珠。
“……成泽小姐。”
鬼崎明日菜怔怔看着面前可爱的少女,会有这么巧合的事发生吗。
——我希望你能幸福啊。
虽然已经不会有比他还在这个世间活着更令她感到幸福的事了,但是,若是他这么希望的话。
结果我闻悠太最后的请求和他想要她做的是一样的呢。
“请问你……能和我交个朋友吗?”
鬼崎明日菜露出了笨拙的微笑。本以为再也笑不出来了的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因为见到了他的幻影而满足了吗。
成泽稜歌眨了眨她水灵灵的大眼睛,绽放了可爱的笑脸,然后紧紧地握住了她戴着手套的冰冷双手。
“当然可以!”
在感受到温暖的这一瞬间,鬼崎明日菜得出了答案。
没错,今后她也会连着森塚骏的份一起幸福地活下去。至少在她心中那个人是永远不会死去的。

〖X月X日 森塚骏〗

“啊啊——雨怎么还不停呢,滴滴答答的声音真叫人心烦。幽灵做的晴天娃娃就没有效果吗。”
目送着鬼崎明日菜离开后的森塚骏依然伫立在雨中,撑着伞望着昏暗的天空。
“没想到你可真够残忍的啊。”
森塚骏没有回头。
“「我是你记忆中的森塚骏,由你强大的思念而产生的」这个说法还真是浪漫呢。”
出现在森塚骏背后的是举着雨伞的日下部吉柳和红之亚里亚手牵着手站在那里。
“什么嘛你们全部看见了啊。”
他一边转动手里的伞,一边转过身望着那二人。
“还是老样子恩恩爱爱形影不离呢,真叫人羡慕呀。”
森塚骏半真心半开玩笑似的说着。
“……”
两人有点不高兴的沉默了。
“你觉得这样好吗?”
红之亚里亚开口。
“什么?”
森塚骏明知故问。
“那个女人……她看见你了吧。”
日下部吉柳接着说。
“嗯,我也吓了一大跳哦,然后呢?”
“……”
这样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和她相见了。即使他们没有说出口,森塚骏也心知肚明。
“我们几个人的确已经死了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从灵子转换成能量破坏了设施之后,还能恢复回幽灵的状态继续存在于这里。”
森塚骏自顾自地说道,说给他们听也在说给自己听。
“明日菜突然看见我的这个偶然,只是因为她的执念太深了,肯定直到现在还没有从我死去的阴影中走出来吧。”
他垂下眼帘,想起了她的告白。
“她是个善良优秀的好孩子,不该被我这种人束缚。”
“……哼。”
日下部吉柳准备带着红之亚里亚离开。本来也是她注意到这里发生的难以置信的事情他们因此在意才停下来偷看的。
太无聊了,这个男人绝对是打算作为不存在的幽灵继续默默地守护那个女人。
“无论你的正体如何,我的直觉告诉我,你其实很喜欢那孩子的吧?”
红之亚里亚在走之前幽幽地留下这么一句话。
森塚骏笑笑,独自一人站在空荡荡的灰暗公园里仍旧转动着他的雨伞。
不久后,一定会放晴的吧,这片天空。
还有她的心。

Fin

评论
热度(15)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