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猿耶】天之弱

※天ノ弱除了是天生的胆小鬼的意思外,根据发音也写做“天邪鬼”,天邪鬼可以形容喜欢故意和人唱反调、个性彆扭的人,因而还有一个译名为执拗者。于是以此为题。

伏见猿比古在与八田美咲去外国旅行的休假结束后回到法务局户籍科第四分室时,与一个新面孔擦肩而过。
女人?
Scepter4里的女性成员他所认识的只有两位,一位是他的上司淡岛世理,另一位在别的部门负责后勤工作不太熟悉名字忘记了。
是新人吗?
可是有种熟悉的感觉……是错觉吧。
反正现在他们也只是普通的公务员而已,不再是什么氏族。有人凭实力录取进来工作也很正常。
于是伏见没有在意,继续走进了他的办公室。
然后在他走后,那位女性停下脚步轻轻地回头望向已经消失了的他的背影。
«««««««
伏见与其他成员问好,飞快地打开了电脑开始进入工作状态。
与以前的工作相比现在的完全是小儿科。普通的整理资料分类文档然后分析一些数据而已。
“听淡岛副长说今天起有新人要加入我们。”
这群家伙情报真快,已经开始讨论起来了。
“希望是个妹子啊!这里男人不要更多了啦。”
道明寺猜中了。
伏见一边听着他们无关紧要的对话一边工作。
这样的日常生活他并不讨厌。
就在这时,门被推开了。
刚才伏见遇到的女人走了进来。
看来她真的就是被安排和他们一起工作的新人了。
“初次见面,你们好。我是大贝阿耶。”
听到自我介绍的伏见瞪大了眼睛。
“我是今年大学毕业的实习生。很荣幸能够来到这里,感谢宗像礼司先生给了我这个珍贵的体验机会。”
阿耶微笑着有礼貌地向他们鞠躬。
“……”
其他人都很欢迎,伏见却有点不高兴的沉默了。
“怎么了?伏见队长?”
榎本问道。
“……不,什么也没有。”伏见顿了顿,像是在整理自己的情绪一般。“有空的位置你挑喜欢的坐就可以了。”
说完,伏见没有再看向阿耶继续低头看着电脑。
“谢谢。”
阿耶抱着她的纸箱,从伏见的座位旁走了过去。
伏见瞥了一眼她的侧脸,与上一次最后见到她的时候似乎发生了不少改变。
阿耶把东西都摆放好之后,道明寺立刻跑过去搭话了。
伏见看着阿耶跟道明寺那家伙有说有笑的模样,回想起来她当初接近美咲的时候。
伪装的还真是好啊。
既然她装作不认识他的话,他也不会刻意去揭穿她,这对他没有任何好处,不如说忘掉过去的恩怨把彼此当成陌生人才比较好吧。
只是……
“喂。”
伏见叫住了她。
阿耶的动作慢了一拍,停下了正在操作着键盘的手指。
“……有什么事吗?伏见先生。”
她抬起头望着离她座位有一条过道之远的正对面的伏见猿比古。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阿耶选择了这个位置。
伏见有点不高兴的沉默了。
他本应该没有什么话要对她说才对。只是突然想起来了,阿耶在校车里不顾一切对窗外的他大声呐喊的样子。因为只有那时她看向他的眼睛里才闪闪发光。
伏见直到最后都没能听清她想要对他说的话,这件在他人生中微小得早已被他抛到脑后的事情,他不知为何在意起来了。
“没什么,你继续吧。”
曾经被她怎么叫都无所谓的名字,现在变成了有距离感的姓氏加敬称。只要慢慢习惯就好了。
“……我知道了。”
阿耶也没有深究下去,继续着她手头上的工作。这种算是简单的数据分析,她还是能够做好的。
«««««««
“大贝小姐,有幸一起共进午餐吗?”
午休时间到了,道明寺飞快地出现在了阿耶的面前向她发出邀约。
“动作真快呢道明寺……”
“他之前的联谊好像又失败了来着。”
“那家伙是真心想交女朋友啊。”
听见其他队员的议论,伏见合上他的笔记本电脑。靠在椅子上,看着眼前的场景叹了一口气。那种女人到底哪里好了?
“谢谢你的好意,道明寺先生。”阿耶站起身来微微鞠躬,“容我拒绝。”
惨遭拒绝的道明寺立刻石化在原地,被其他人一边说着失礼了一边给拖走了。
阿耶看着那群关系很好的队员们离开,不自觉露出了微笑,开始清理桌上的文件。
伏见注意到了她那自然的笑容,有点意外。
“……”
阿耶整理完毕后,准备一个人找个安静的地方吃午餐,然后随便一瞥就看到对面的伏见依然潇洒地坐着,没有在处理工作也没有任何要吃饭的意思。
本打算就这样直接离开的,结果阿耶还是忍不住向他搭话了。
“伏见先生,你不去吃饭吗?”
闻言,伏见抬头望了他一眼。果然不管过去多久,他看向她的眼神还是没有改变,一直都是那么冰冷。阿耶清楚的不得了,天才与凡人的距离,但是石板消失了以后这个世界回归到了普通的日常之中。那么她再努力的话,是不是还有可能靠近他们呢?成为大人的阿耶是这么想的,所以她现在才会在这里。
“……你还想一直用那种别扭的称呼多久啊?”
伏见冰冷的眼神里有了些许柔光,他轻轻叹了口气。果然还是习惯不了。
“不叫我「猿比古」吗。”轻描淡写地说完,伏见又补了一句。“至少在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
他看过了阿耶之前发送过来完成了的分析文档,只用了一个小时她的头脑果然还是很好。
在工作期间伏见耍小手段,调出了人事部的档案,在其中找到了大贝阿耶这个人的简历。
椿园高中毕业以优异成绩考入东京大学。
这不是很好吗?伏见纳闷,无论是成绩还是能力她应该还可以去到条件更好工资更高的公司单位去工作的吧,却偏偏选择了这里。
阿耶抿着嘴,没有说话。
“走吧。”
伏见起立,离开了他的位子,从阿耶身边擦肩而过。
“诶?”
“去吃饭。”
伏见停下脚步,回头对她淡淡说道。
阿耶心里砰砰直跳,怎么回事啊她完全摸不着头脑。
伏见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搞的,大概是和美咲那家伙相处久了连自己都有点傻了。
结果,阿耶还是有好好地跟在伏见身边和他一起去了餐厅。两人一路无话。
“好歹说点想吃什么吧,虽然不知道我们这里的餐厅有没有就是了。”
伏见受不了这气氛,随便找了话题。
“……你改变了呢。”
阿耶说了跟午餐的话题毫无关系的话。
“啊……你也是吧?”
伏见回应着,看来她这是放弃继续跟他当陌生人了。
“我认输了。猿比古。”
阿耶笑了起来,这么说道。
伏见有点茫然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但是她叫他的名字了。
“我从来就没有赢过你,这次也输给我自己了。”阿耶说。“果然还是做不到啊,假装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把你当成陌生人保持距离什么的。”
看来不仅是他,她也变坦率了。伏见心想,毕竟他们的确很相似,流着的血液里也有相同的组成部分,虽然以前根本不愿意承认。
“你知道就好。”
看到伏见依旧冷淡的反应,阿耶反而释怀了。
“和美咲君怎么样了?已经和好了吧?”
“嗯。”
伏见想起了当时在车上阿耶对他说的让他与美咲和好的话,那可能是他和她相识多年来第一次感受到她对他的善意吧。
“太好了呢。”
阿耶对美咲的嫉妒现在完全没有了。虽然是个笨蛋,但是偶尔也会说出像样的话。就是美咲曾对她说的「老老实实地说出来不就好了」那句话拯救了她。
那时候讨厌周围的人,沉迷于jungle的她,现实中唯一的朋友大概只有美咲了。不过那时候阿耶并没有把他当作朋友。她想要与之关系变得亲近的,只是在她心中认可的和她是对等的存在的伏见猿比古,即使对方眼里从来没有她。
她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说了出口。
“你果然还是很帅气啊,猿比古。”
“………………………………………………哈?”
伏见被这突然其来的一句话吓得停住了脚步。
阿耶噗嗤一声对着伏见笑了出来。能够看见他目瞪口呆的表情,可以算是她也赢了一次吧。
不过这么一来也就是说,那个时候他果然没有听见她的真心话。
即使现在,阿耶也不想把这番话当作是告白。从她对他做过的过分的事情开始,已经使她的感情在不知不觉中变质了。阿耶认为没有资格称之为喜欢,只是自己放不下的某种执念罢了。
“我的高中生活很无聊啊,周围全是些白痴和丑八怪,比你更厉害,比你更帅气的家伙一个也没有。”
与当时涨红了脸倾尽全力的呐喊不同,此时的她用更加温柔的声音诉说着自己的真心。阿耶注视着伏见的眼神里透着些许怀念。
伏见沉默不语。于是阿耶继续说道。
“直到现在我也这么想,与你再次相遇了之后我更加确定了,在我身边出现的家伙已经不会有比你还要优秀的人啊,猿比古。”
阿耶发现,伏见的嘴唇微微张开了,不知道是由于震惊还是想要说些什么。
为了吸引喜欢的男孩子的注意而一直对他没有好声好气,故意做令他讨厌的事甚至不惜伤害他也要让他记住自己。过去的阿耶就是对伏见做了这样疯狂又扭曲的事。
聪明的伏见也终于明白了,并不是无法理解。因为他们真的是相似的人类啊。
“……是吗。”
从伏见口中得到的回应只有简单的一个词。
“这还真是猿比古的风格呢。”
阿耶微微一笑,她早已料到,不过她很满足了。以后大概也能作为一个对他而言无所谓的人普通地和他说说话吧。
只要回到当初不好不坏、不近不远,连朋友都算不上的关系就别无所求了。
就在这时,阿耶注意到吃完饭的道明寺他们正往这边走了过来。
“十分感谢你的带路,伏见先生。”
阿耶有礼貌地对他说完,道明寺他们就从伏见和她身边经过,也向上级伏见打了招呼,便离开了。
伏见发现自己刚刚竟然有动摇到都没察觉到接近的道明寺他们,不知为何有些不爽。
然后,阿耶似乎也如她刚才所说的准备自己一人去向餐厅。
在她迈出几步之后,伏见突然喊住了阿耶。
“大贝。”
阿耶立刻回头,只见他瞬间将视线撇开。
伏见跟她说话时的称呼从来都只有「喂」「你」,偶尔会用「这家伙」「那家伙」来指代她,叫她「大贝阿耶」全名的时候都少之又少。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未来。
但在工作上的这种特殊场合,如今的他大概能够像美咲一样平常地用姓氏叫她了。
“我现在已经不讨厌这个世界了,当然也不讨厌包括在其中的你……就这样。”
说完。
闻言阿耶眼里闪烁着点点光芒,已经足够了。她笑着轻声对伏见留下了一句话,便消失在了他的面前涌入了人群中。

“谢谢你,猿比古。”

伏见靠上走廊的墙壁,回想起他们年少时尘封已久的记忆,一笑而过,接着朝着办公室的方向走了回去。

Fin

评论(2)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