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天妃】青梅竹马

※看完外传感觉妃子一直都是喜欢着天火的,这对bg也好好。

阴天火 x 佐佐木妃子

“……”
“……”
阴天火眺望着碧蓝的大海。
身边的人也同样眺着远方蔚蓝的天空。
“为什么你又跟来了啊,妃子。”
天火忍不住叹了口气。
数小时前,空丸和宙太郎送他上船之后,天火想着自己终于自由了,可以去呼吸外面其他国家的新鲜空气了。他推着轮椅,刚刚环顾船上四周的环境就发现了一个穿着美丽和服的女子正站在那里朝他微笑。
“反正我就是爱瞎操心没办法放着你一个人不管。”
妃子看向了正生着闷气的天火,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唉…一定是那些家伙拜托你的吧。”
天火坐在轮椅上撑起了下巴,想起了苍世等人还有两个弟弟的脸。
“真是的,你也好好为自己的人生打算啊。”
妃子被他认真的表情盯着,让她有些许不习惯。
有些事不说出来就不会懂吗?
天火原来是这么迟钝的人吗?
“我当然知道。”
她苦笑。
“是吗,妃子你也老大不小了到了这个年纪也是时候去相亲了吧。不然将来真的会嫁不出去的喔。”
天火和平常一样突然开起了玩笑。
看见他笑嘻嘻的,妃子真是气不打一出来,但是只要每次见着天火的笑起来的样子,她一会儿就也没了脾气。
“不劳你操心,天火。”
妃子对他微微一笑,如此说道。
“要是以后哪家的少爷娶了你,记得招待我们去玩啊。”
天火还是笑着在说,看起来这是他发自内心的想法。没想到天火还继续着这个话题,本以为是玩笑话的妃子此刻的心境变了。
“我说,天火……”
妃子捏紧了和服的衣袖。
“嗯?”
“其实我啊……已经有意中人了。所以你就不要再说了。”
她既认真又悲伤地神情震撼到了天火。
“……对不起。”
他下意识地道歉了。
然后二人短暂地陷入了沉默的微妙气氛中。

••••••

午餐时间。
“呜噢……这船上的料理可真丰盛啊!!”
一进入游轮的餐厅,天火就滚着自己的轮椅飞快地冲到了食物面前。
在他身后的妃子写满了无奈却又马上露出了笑容。
“#¥%&*+=%¥#+=*&-”
天火大口大口地啃着鸡腿一边向妃子说话。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什么。有时候像小孩子的这种地方总是一直没变。
“没人和你抢的天火,慢慢吃吧。”
妃子实在是忍不住嘱咐了一下。
之前是谁说喜欢家常菜,最喜欢自己弟弟做的料理来着。心态不一样了吗。
天火狼吞虎咽吃完了鸡腿,心满意足。然后注意到桌子上有做好的水果蛋糕,他拿起盘子递给了她。
“你喜欢吃的吧?”
妃子愣了一下,接过蛋糕,笑了,看着精巧的水果蛋糕呢喃自语道。
“你还记得啊……”
“当然记得啊,妃子。我们可是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吧?”
要说佐佐木妃子世界上最喜欢的是什么,那答案一定是阴天火的笑容了。
“说的也是啊。”
就在妃子十分开心又端庄优雅地吃着蛋糕的时候,天火又把他的魔爪伸向了其他食物。真是拿他没办法啊。
无论如何只要天火在她的眼前,妃子的目光总是会落在他的身上。

••••••

目睹了落落大方搬着行李进入房间正在整理床铺的妃子,天火在客房的门口大声嚎了出来。
“等等等等这也太奇怪了吧!?”
妃子完全不顾受到惊吓的天火,继续整理着他们的房间。
“为什么你要和我一起住啊,妃子!!
天火唰地一下到了妃子的旁边质问她。
“因为我是瞒着你偷偷跟来的自然也没有登记和预订房间啊。”
“可是这里只有一张床啊!”
这才是最关键的问题,天火并不介意跟妃子住在同一房间。
“这张大床可以睡得下两个人吧。”
妃子对天火露出了坏心眼的微笑。
“……真的假的。”
就在他还在感叹的时间,妃子已经一个人把两个人的行李都放好了。
天火坐在他的轮椅上托着脸幽怨地看着一脸悠闲地躺在床上翻看书籍的妃子。
那是一本介绍各个国家地理文化的书。
“这样好吗,妃子。”
天火问。
“什么?”
“你不是有喜欢的人吗,丢下他而来陪着我,你觉得这样好吗?”
闻言,妃子放下了手中的书。望着天火。
“你喜欢苍世吧。”
天火用无比正经地语气说着。这是他思考后得出的结果。在妃子身边她能看得上的对象也只有苍世了。
“之前计划那个的时候,你也有受苍世所托为了监视我让我远离滋贺的目的才同行的吧。”
妃子垂下眼帘,没有任何想要解释的,毕竟这也是事实之一。
“这次也是他放心不下,才让你来的吧。那家伙真是的……苍世是个好男人,不过对于这种情情爱爱可能不太懂。你想要打动他的心大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加油哦妃子。谁叫你喜欢上了这么麻烦的家伙呢。”
这还是第一次,妃子不喜欢天火的笑容。
“……是啊,我确实是喜欢上了一个很叫人头疼的家伙。”
“你承认了吗。”
天火他依然笑着。
妃子下床穿好了鞋,没有回答。她走到了门边,淡淡地对天火说。
“除了麻烦的苍世还有一个总是把我耍的团团转的人在啊。我出去吹吹海风。”
在妃子的脚步声逐渐运气之后,留下的天火仰着头怔怔地望着天花板。

••••••

天火的父亲阴大湖还在的时候,他们的少年时代似乎发生过这么一件事。
“小妃子,天火和苍世你觉得谁比较好呢?”
大湖笑眯眯地问着在一旁看着天火与苍世决斗的妃子。
“老爸你突然问这个是想干嘛分散我的注意力啊!?”
“老师……”
天火和苍世的战斗还在僵持不下。
“你们的注意力要是这么容易就涣散那就是证明修行还不够啊。”大湖笑着对挥散汗水的二人说,继而看向妃子,等待着她的回答。
“不用想啦肯定是我比较好吧妃子!!!”
天火一边抵挡住苍世的进攻一边朝沉默的妃子笑着大喊。
“……”
妃子愣愣地注视着天火。
看见这样的妃子,大湖也笑了,答案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啊。
“要是妃子说我比你好的话,那我就又赢过你一次了哦苍世!”
“这种胜负……才不算在内啊!”
天火马上又对苍世这么说道,然后被反驳。不愧是他的性格啊。天湖发现妃子嘟着嘴,似乎有点不高兴了。
“哎呀,老师我可是早就已经把妃子当自己家的人了喔,本以为就这样长大成人以后你会和天火结婚的呢,但是苍世来了之后还是觉得妃子你的心意这点是很重要的。”
大湖小声地在妃子耳边说道,妃子顿时脸红的像苹果一样。
“……请您不要开玩笑。”
妃子的声音刚出来就被天火的声音给压了下去。然后是剑的碰撞声。
“我不要啦老爹——我将来想娶温柔可爱的女孩子当老婆!”
妃子闪着光的眼睛立刻黯淡了些许。
“切,那小子听力真好。”大湖咋舌,马上转而想要安慰妃子。只见她笔直地注视着战斗中的二人,然后开口说。
“我觉得苍世比较好,老师。”
苍世和大湖都吓了一大跳。天火倒不以为然,发现了苍世有破绽之后瞬间猛攻赢下了这场。
“我赢了——”
天火高兴地高举双手呐喊。
“……你是笨蛋吗。”
苍世没有多少不甘,朝天火扔下这句话之后就离开了。
大湖也叹了口气。
妃子就端坐在那里看着天火。只见天火对她微笑,走到她身边说。
“谢谢你妃子,多亏你的话分散了苍世那不得了的集中力我才勉强能赢!”
“……”
然后不满地对大湖说。
“老爸,妃子和苍世都是我重要的伙伴你以后能别说些奇怪的话吗?”
大湖看见如此认真地天火笑着回答了好好,然后也正经地反问道。
“可我觉得妃子就是温柔可爱的女孩子哦?你不喜欢她吗?”
天火看了眼旁边的妃子,又看了看坏笑的父亲无奈地开口。
“我说啊……我……”
就在这时安静地妃子突然站了起来,朝大湖鞠了一躬。
“失礼了,我去找苍世。”
然后小跑着离开了道场。留下天火与大湖面面相觑。

••••••

天火来到房间里的电话旁边,思考了很久还是转动了拨号盘。
“喂,是我。”
“……你会给我打电话还真是少见啊,天火。”
听筒另一边传来的是安倍苍世的声音。
“嗯,我已经在船上了喔,不久后就能见识到广阔的世界了。”
天火的声音充满了笑意。
“那还真是可喜可贺。”苍世也笑了,“然后你应该还有别的事吧?”
“喔,不愧是疑神疑鬼的苍世。”
“喂你这家伙——”
“是关于妃子的事。”
“……佐佐木?她不应该在日本吗。”
听到苍世的反应,天火心里已经有谱了。妃子没有被任何人拜托,是自己为了他跟过来的。
“妃子她……喜欢我吗?”
天火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虽然跟苍世讲这件事有些奇怪。因为天火一直以为他们两人比较般配。所以不管是苍世对妃子有好感,还是妃子喜欢苍世他都很高兴,本应该是这样的。
“天火……你终于发现了吗。”
苍世轻叹道。
“佐佐木对你的感情整个队里只有你没有察觉到了吧。啊……大概还有武田也不知道。”
天火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你一直都知道吗。”
苍世回想起来很久远的事,微笑道。
“你跟佐佐木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要长吧。至少我加入了之后,总是能看见她在你身边。而且……那时候她对待你时用的态度明显和我不一样吧。”
天火意识到,因为是青梅竹马所以妃子大概很早以前就喜欢他了。本来他一直认为妃子对他好,会担心他拿他没办法,不会拒绝他的请求,只是因为他们认识太久关系太好了而已。
“……我该怎么做啊,苍世。”
他现在必须去面对她的心情回复她的好意才行。
“不是该怎么做而是你想怎么做,天火。”
苍世说。

••••••

“苍世!”
听到妃子的声音苍世停了下来转身望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她。
“佐佐木……”
等呼吸稍微恢复了,她缓缓开口。
“对不起,刚才因为我的话害你分心输掉了。”
郑重地低下头向苍世道歉。
“不,战斗中会为其他事而分神证明我自己还不到火候。”
苍世认真地回复。
说到底也是那对笨蛋父子的错。
“是吗……”
“而且当时我也注意到了天火动摇的眼神,虽然只有一瞬间。那家伙很快就调整过来了,我还是比不上他啊。”
“欸?”
苍世对妃子露出了温和的微笑,与她并肩而行。用只有自己能够听见的声音轻轻说道。
“明明就是喜欢,真是不坦率的青梅竹马。”

••••••

“哟。”
妃子的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天火。”
她笑着回头望着他,仿佛之前什么也没有发生似的。
妃子很聪明,正因为如此她一直以来什么都没有说,可是她似乎已经坚持不下去了。现在应该已经暴露了吧她的心意。从小时候开始就对天火的那份与朋友伙伴不同的喜欢和天火对她的喜欢是不一样的。
“我——”
“不用说了,天火。”妃子说,“我知道的。”
她回想起年少时候的事,天火的父亲他们的老师大概早就看穿了自己的心思吧。
天火的右手突然抓住了妃子的手腕。
“……”
妃子总是容易像这样无法拒绝天火。
“以你现在的样子给不了我幸福,无法回应我的感情你绝对是这么想的吧。所以,不必说了。”
天火微微皱眉,并没有松开她手的打算。
“没关系,毕竟我已经喜欢你十多年了,今后也会继续喜欢下去的。这只是我自己的感情,没有强加于你的意思,不用觉得沉重。”
闻言,天火用力一拉将没站稳的妃子拥入了怀中。
“……?”
他轻轻抚摸着妃子的头。曾经为了能够拿起剑而无数次练习磨出血了的手还是那么温柔。

••••••

“我和妃子只是好伙伴,将来是不会结婚的啦老爹。”
天火跟大湖无奈地解释道。继续着这个莫名其妙的话题。
“哦?为什么那么肯定呢,我可是很看好你和妃子的呢。”
大湖站起来揉了揉天火的头发。
“就算你问我为什么……妃子是不会喜欢我这种类型的吧,而且我对妃子也没有那个意思啊。”
天火一边整理乱糟糟的头发一边说着。
“嗯,也就是说妃子喜欢的是苍世吗?”
大湖故意这么说道,天火愣住了,应该是想起了妃子在他们决斗时说的话。
“啊应该是吧。妃子也说觉得苍世比较好那就证明他才是她喜欢的类型。”天火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而且妃子那家伙对苍世的态度比对我要温柔多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湖放声大笑。
“这有什么好笑的啊……”
天火鼓起嘴。
“怎么样,天火。你有没有一种从小一起长大的一直只看着你的青梅竹马被别人后来居上抢走的不甘心啊?”
“哈?没、没有,没有,才不会这么想咧。我为什么会不甘心啊,苍世和妃子都是我的朋友,他们要是两情相悦了我开心还来不及!”
大湖摸了摸胡子,似乎对天火的回答很满意。继而直直地盯着他。
“干、干嘛啊。”
天火被他的眼神看得发毛。
“在想天火你将来一定要娶一个像妃子一样令我满意的媳妇回来,不然我饶不了你。”
“为、为什么你的标准非的是妃子不可啦。”
天火朝大湖吐了个舌头之后就跑掉了。
“真是的,跟妃子比起来一点礼貌都没有。”
大湖望着道场门外自言自语道,扬起了微笑。
“天火,你终有一天会明白的。好了,小孩子们的感情我也不瞎操心了,继续去工作吧。”

••••••

“已经可以放开我了吧,天火……你太狡猾了。”
妃子被拉到天火怀里,坐在他腿上与他相拥已经过了不少时间了。
“还不是因为你不要我讲话,我只好用行动来证明啊,妃子。”
“……证明什么?”
“证明我喜欢你啊。”
说罢,天火在她的额头上深深一吻。
“怎么样?相信我了吗?”
天火露出了他最好看的笑容。
妃子脸发烫得说不出话来,俗话说恋爱中的女人最容易变成小女生了。真的连她也不例外。
“最开始我的确是那么想的啊,妃子。”
天火放开妃子,直视着她美丽的双眸向她袒露他的心声。
“白子……已经不在了,原本计划中有他的人生蓝图也改变了。而且我的身体因为大蛇细胞实验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早已放弃娶妻生子的打算只想要在神社中默默地守护空丸和宙太郎然后度过这一生,我是这么想的。”
而后来又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让他见证到了空丸他们的成长已经不但可以独当一面甚至都能跑到他的前面去了。于是他也不能停留在原地踏步,于是有了周游世界的想法,至少在他剩下的人生里还有很多能够做到的事。
“即使我拖着这副身躯四处游荡,你依然愿意待在我身边照顾我,看来你对我的爱意和觉悟早已超乎我想象了啊。是我错了。”
天火闭上了眼睛,然后睁开绽放了笑容。
“我自认为这样的我给不了你幸福,可是在你心里只要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就是幸福了,对吧?”
妃子轻轻点了点头。
“那就没办法了啊——虽然是脸已经看得不能再腻了还罗里吧嗦的青梅竹马但如果我不要你的话也没人要了吧。”
嘭的一声,她控制好力度给了天火一个下勾拳。然后趁机从天火身上离开。
妃子觉得对他有什么期待的自己真是一个傻瓜,不对,那个吻就已经超出她的期待,回想起来她的脸又开始发烫了。
“痛痛痛……”
天火揉着他发红的下巴,妃子扶着他的轮椅,两人一起眺望着海上日落。

••••••

“天火少爷来信了。”
锦从阴神社的信箱里收到的信拿到了空丸和宙太郎的面前。
“我要看我要看!!”
宙太郎蹦蹦跳跳地十分兴奋。
“你好吵啊宙太郎……”
空丸也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从锦手中接过信封,立马打开了。
“照片?”
他先拿出来的是一张照片,翻到正面一看三个人都愣住了。
“这、这是……”
“结、结、结婚照……”
“原来妃子小姐也和天火少爷一起去国外了啊。”
最快镇静并接受了这个事实的是锦。
“不不不,这也太突然了吧!虽然以前妃子小姐总是来神社看大哥也很关心他但那不是普通的同伴情谊吗……”
“只要天哥幸福就好了吧,空哥!”
宙太郎也很快接受了。
空丸对于自己的大哥闪电结婚了的事实还是略有冲击。
照片上举行的是西式婚礼。坐在轮椅上穿着黑西服的阴天火牵着身着白婚纱的佐佐木妃子的手,两人的微笑中都洋溢着幸福。看着照片的空丸也感受到了,不知不觉也扬起了嘴角。
“嗯……是呢。”
然后他注意到信封里还有一张纸。趁着锦带着宙太郎回去学习了,空丸独自一人偷偷地看了起来。
“给空丸和宙太郎……虽然很突然但是我和妃子结婚了♡我现在很幸福希望你们在那边也能生活得幸福。宙太郎还小就先不说了,我很期待空丸你和锦的发展哦!哥哥会在海岸的另一边为你加油的☆”
空丸看完立即脸红耳赤地把它揉成了团。
时隔一年多的书信写的就是这么无关紧要的内容,快被气死了。幸好锦不在。
但是,能够收到信其实就已经很开心了。
而且字写得比以前工整多了,看来大哥在那边为了外交事务也有好好地在练字吧。
“我现在很幸福吗……大哥我们现在也很幸福喔,还有近江的人们也是。”
空丸仰望着晴朗的天空微笑道。

••••••

阴天火坐在靠窗的书桌前,拿羽毛钢笔沾着墨水奋笔疾书写着书信。
“你还在写啊。”
这已经不知道是写给谁的第多少封信了。
给原「犲」成员的信已经全部都寄出去了,当他们每个人看到照片和信里的内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会笑出来吗,妃子也有点期待。若是天火能收到他们给他的回信就更好了。
只是这一封信开头的收信人写着金城白子,是那个风魔忍者的首领在阴家曾用过的名字。他脚边的纸篓里还有不少丢弃了的信纸团,看来是反复写过很多遍了,果然是天火啊。这封无法寄到的信,如果能够再次见到那位的话,他大概是想亲手交给他吧。
妃子走近书桌不由得扬起嘴角,弯下腰在他手边放了一杯热气腾腾香喷喷的红茶。
“当然,我要让所有认识的人都知道我现在过得很幸福!”
天火答道,突然停笔趁机跃起咻地一下亲吻了她的脸颊,看见妃子耳根红透的样子更是开心地笑了。

Fin

评论
热度(7)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