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业爱】恋の時間

※不知不觉暗杀也完结一年多了,还是很喜欢这部作品很喜欢里面的角色很喜欢他们。


01
“哟,茅野你和渚最近发展得怎么样啊?”
在久违的假期,难得一遇的E班全体同学都参加的野餐聚会上,赤羽业依然带着初中时恶魔般的微笑捉弄着和他一起在远处烤肉的茅野枫。虽说现在她已经用回了原来的名字,头发也染回了黑色,但是他们这些老同学还是喜欢叫她的假名。
“业你又如何呢?”
茅野也不甘示弱地反问他。
“你指的什么?”
业毫不动摇地翻动着他的烤肉。
“当然是你和爱美的事了。”
啪嗒,业刚夹起来的一块肉掉了下去。
茅野被他这明显动摇了的举动给逗笑了。
“……”
就在茅野想要对谜之沉默的业再说些什么的时候,潮田渚走到了她的身边。
“茅野、业,烤肉怎么样了?”
渚和她的距离太近,使得茅野不自觉的害羞起来,没有回答。
“啊嗯。这些差不多已经都烤好了,你拿过去给大家一起吃吧。”
业边说着边将熟了的烤肉放进盘子里递给了渚。在渚回到其他人那边之后,业对茅野幽幽地来了一句。
“看你这个样子大概是没有什么进展了呢。”
茅野面红耳赤地朝业低声喊道。
“业你才没有资格说我吧!”
“……姑且我也算是好好地告白过了啊。”
业将目光放到不远处,在女生之中安安静静坐着面带微笑的奥田爱美身上。
“诶?”
茅野有些惊讶,当她注意到业温柔却又忧郁的神情之后什么也没有再问,只是普通地烤起了肉。

02
赤羽业对奥田爱美的告白是在七年前。
“我送你回家吧,奥田同学。”
那是在毕业典礼的骚乱结束之后,业站在奥田身边突然这么对她说道。
他还记得当时奥田脸红红地有些意外却又没有任何讨厌的表情。
“好、好的,那麻烦你了,业君。”
赤羽业觉得自己有戏。
两个人一起走在路上,距离不远不近刚刚好。安静的氛围使得业回想起了,当年试胆大会的分组。杀老师还真是什么都看在眼里,连学生的恋爱都要插一脚。虽然那个时候,大家都说只是普通朋友没有什么特别想法,但是实际上到底有没有,还是只有本人心里最清楚了。
也是因为杀老师制造的那个契机,他在奥田面前说出了心里话。明明一点也不像他的风格,但是在他心中一直有种感觉如果是这个女孩一定会好好听我说的话,从他在意起她开始。
果然是喜欢的吧。
一路无话,不知不觉就已经到达目的地了。
“谢谢你,业君。我到家了,你回去的时候也请路上小心。”
奥田的家是间很普通的公寓。
在她上楼回家之前,必须说出来才行。
“奥田同学,我有话想对你说。”
业开了口。
只要他每次与奥田说话,她都会认真地回应。
“……”
但是这次似乎有什么不一样。
“奥田同学?”
业再一次呼唤了她的名字。
“是、是的。不好意思,业君,你要说什么?”
奥田走神的样子还真是难得一见。
“不,没关系。”业笑了笑,看着她的眼睛,说“我——”
“那个,业君……”
奥田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情况,让业怔住了。
“非常抱歉,我现在无法回应你的感情。”
她朝业狠狠鞠了躬。
等等、什么?我被拒绝了?还没有告白就被拒绝了?业的内心乱成一团。
奥田意识到了自己突然说的没头没脑的话很有问题,赶紧低下头解释。
“那个……因为看少女漫画这种男生送女生回家的情景下都是要告白的……就有一种业君要向我告白的感觉……于是下意识地就……这么失礼真是抱歉……但如果是我误会了的话……”
奥田目光游离完全不敢看向业。
“噗。”
业笑了出来。
“少女漫画什么的原来奥田同学你也会看吗,太可爱了吧。”
奥田十分羞愧地看向了他,业只是温柔微笑着。
“没错喔。”
“诶?”
“你的直觉是对的,我就是要告白啊。”
奥田瞪大眼睛望着红发的少年。
“啊啊——就算已经知道答案了,我果然还是想好好地把我的心意传达给你啊。奥田同学,你能听我说完吗?”
奥田红着脸快要哭出来似的不知所措,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谢谢。”业说。
“我喜欢你,奥田爱美。非常非常的喜欢你。”
本来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的奥田在听完业的告白后却绽放了笑容。
“我也喜欢业君哦,最喜欢你了,祝你今后前途一片光明未来一切顺利,还有……再见。”
说完,奥田就像逃跑似的从他面前跑走了。
业站在原地好一会儿,思考着她最后矛盾的话语的意思,可是怎么也想不明白,然后才慢慢离开。
自那之后他们各自过着各自的高中生活,再也没有见过面。

03
回想起来,已经过去七年了。
赤羽业与茅野枫烤完全部的肉也回到了大家所在的区域。
“真怀念啊这块地方,以前渚和业就是在这里单挑大打出手的吧。”
寺坂龙马说道,喝了一口罐装啤酒。
“……就别再提了啦。”
无论过了多久渚对与业打架这件事还是会感到不好意思,虽然是通过打架让业认可了他也加深了他们之间的友谊。
业对此事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安心地吸着他的草莓牛奶。
“对对,我记得奥田你啊明明是我们这边的人却希望业赢啊!”
前原阳斗接起了话题。
女生这边突然将目光都注视到奥田身上。男生则是集中到业身上。
业没什么反应,但其实他心里一点也不平静。因为他完全不知道有这回事啊。
“……啊,是呢。”
奥田开口了。承认了。
“所以,你原来喜欢业吗?嘛,那家伙毕竟是个帅哥啊。”狭间绮罗罗搭上了奥田的肩膀,十分八卦地问道。
茅野觉得这样不太好,马上打圆场。
“狭间同学,别问得这么直接啊。”
中村樱莉也很喜欢搞事看戏,开口说。
“没什么不好吧,大家难得聚一聚袒露一下心声啊~还有谁喜欢谁对谁有意思啊~”
中村说这句的时候明显看向了茅野,还对她使了眼色,只不过被茅野强行忽略了过去。
其他女生其实也很在意业和奥田的关系到底如何。
业被男生的视线包围,心里想着要宰了这群看戏不嫌事大的家伙。
“喜欢啊。”
奥田微笑着坦诚地说出来了。
全员除业以外目瞪口呆。
“奥田,我们指的是恋爱的那种喜欢哦?”
“嗯,就是那种喜欢喔。”
业怔怔地望着奥田,而她却从未将目光放在他身上,自这次聚会他们见面以来。
“业呢!”
杉野友人突然指向了业。
“啊?”
业狠狠瞪了他一眼,当上职业棒球选手后赢过几场大比赛终于成功和神崎有希子交往翅膀就硬了啊杉野。
“修学旅行的时候我们问你班上的女生在意谁的时候你不是有说是奥田同学吗!”
奥田的目光落到了业身上不过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只有一刹那就不好意思地又移开了视线。
“噢…说起来是有这么一回事呢。”
虽然当时被问到理由的时候是用玩笑话给搪塞过去了。
“那么,业喜欢奥田同学吗?”
没想到连渚都会问。
“喜欢。”
业说。同时注意到果然奥田没有看着他。
就算确认了彼此的心意,却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们其他人可能也会觉得异常吧。
业叹了口气。
“我还有事就先回去了。”
业站起身。
“你们玩得开心。”
反正他也知道了她现在过得很好就足够了。

04
业独自一人走在熟悉的山路上,再过一会儿就能下山了吧。
在那之前,还是先回趟旧校舍看看吧。
当业推开3年E班的门的时候,他吃了一惊。
坐在他座位斜前方的位置上的人,是奥田爱美。
“……为什么?”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业想问。
曾经的两条麻花辫现在变成了一条。戴着和当初并无两样的眼镜穿着白色外套加连衣长裙以成熟的大人的姿态坐在那里看着他。
“因为总感觉业君回去之前会先来这里。”
奥田没有任何迷茫地望着他。
“是吗。”
业很快就明白了。不是她从来没有看向他,而是他们的视线在总是正好错开了。这让他今天一天沉重的心变得舒畅了不少。
“业君看上去事业很成功呢。”
奥田朝着穿着西服的业微笑。
“是啊,毕竟我有奥田同学的祝福嘛。”
业也笑了。问出了口自己很在意的事。
“我想知道那个时候你为什么会希望我赢,可以告诉我吗?”
奥田垂下眼帘缓缓开口。
“因为在我眼中业君比任何人都努力啊。第一个杀掉杀老师的人绝对是我,你不是这么对我说过了吗。所以我也真心希望你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与我的立场无关。”
“……”
业望着奥田,脸颊微红说不出话来。
“业君,很温柔喔。总是愿意和不善言辞的我说话,我一直都很高兴。”
听着她的真心话,业握紧了拳头。
“那时候没有接受你的告白,是时机不允许,非常对不起。”
“……你说什么?时机?”
“商谈毕业进路的时候杀老师对我说过,我不是能够分心与恋爱和学习中的人。”奥田望着黑板,想起了很久远的事。“我回答说不会发生那种事的,没有人会喜欢我这种女生而且我也会专心于实验没什么机会去喜欢上别人的。”
业从她身边经过走到了他的位子上坐下,安静地听着她的诉说。
“杀老师说,大概有一天会有个很聪明却又是个笨蛋的家伙出现的,那时候我一定要无视自己的心情,毫不客气的拒绝他。”
业青筋暴起,忍住没有发作。
“只要努力的话,我的研究将来能够拯救很多人的生命,杀老师是这么说的。那个喜欢我的愣小子,不需要我担心。他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做,暂时不与我交往也没关系,他的心灵很强大。而且他的喜欢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所以过个几年也没问题。如果到那时候他还喜欢着我的话,就和他一起好好谈恋爱享受自己的人生吧。”
说完奥田像是如释重负了一般。
“真是服了,那个章鱼了。”
业将手放在课桌上站了起来,奥田回头望着他。
“他到底是把我们看透到什么地步了啊。”
业看着几乎没有什么变化的桌面不满却又佩服地说。
“那个……业君,要一起回家吗?”
业抬头看着站在自己前方微笑的奥田。
“当然。”
业笑着说。
“这次可不许再拒绝我的告白了喔。”
“诶?”
奥田似乎没有反应过来。
“第二次告白……少女漫画中应该也有这种类似的情节出现过才对啊。”
“咦……?啊、业君,我现在已经没在看啦!当初也是杀老师跟我建议可以去看女生都喜欢看的漫画来学习语文和人际交往我才去看的……”
业此刻的心情稍微有点复杂。亏他还特意模仿少女漫画男主角的语气态度说了那句台词。
总之,他在深呼吸后开始了告白。
“我喜欢你,奥田爱美。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你,现在也依然喜欢着你,今后还会更加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然后结婚吧。”

“是的,我愿意。”
奥田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她与他的恋爱终于在今天开始了。

——谢谢你,杀老师。

两人都在心底悄悄地感谢着在他们E班所有人记忆里永远不会褪色的那位老师。

Fin

评论(9)
热度(21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