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渣翻】英国侦探神秘事件DRAMA

※三年前的暑假花了一个星期打的游戏了,也是我第一个收齐了包括真结局在内的全部结局的游戏,直到现在我也依然非常喜欢这部作品。以前只听过角色歌,专辑里的DRAMA是今年才认真的按顺序连续听了一遍下来然后再断断续续分别做了一下听译,发在这边来存个档。听不懂的地方还是不少,瞎翻乱翻凭感觉翻有。角色名简写用发音开头字母代替。



オペラ座の怪事件/歌剧院的不可思议事件

——福尔摩斯(ホームズJr.)篇——
「prologue」
E:黑不见底的阶梯能依靠的只有这个煤油灯。真的在这个歌剧院的深处有怪人的存在吗?时钟的声音,不知何时响起的。是从那道门后传来的吗?(各种各样的时钟发出声音)但是好奇怪啊,明明没有风,蜡烛的火焰在晃动什么的。很害怕,双腿也变得沉重起来,但是必须要去,如果我不去的话今天的公演说不定会出现牺牲者。怪人说过了在舞台表演结束前让我一个人过去,但是一直害怕可不行呢得拿出勇气来!(脚步声)
H:你在干什么?来这边——(拉)
E:啊?!是谁?!
H:是我。你连点事这也没有注意到吗。
E:福尔摩斯?吓我一跳,还以为怪人出现了,拜托你别吓我好吗。
H:怀特里小姐你在磨蹭什么,快点来这边。(又拉)
E:等等!你别那么使劲拉我,很可怕啊。
H:哎……你果然还是位只有勇敢的小姐啊。
E:诶?为什么?
H:好好看看你的脚下吧。
E:啊!地板!
H:脚下是看不见的。多亏你,周围的时钟也在响个不停对吧。
E:但是全部乱七八糟的时间,走动速度摆动频率什么的都不一样。福尔摩斯在这么多时钟的房间里不会感到混乱吗?
H:不,不如说很冷静。它们各有各的准则,那是不会改变的。
E:果然,福尔摩斯没变呢。但是,好危险啊,差点就掉下去了。谢谢你,福尔摩斯。
H:谢礼的话,只要平安无事解决这桩事件就够了。
E:真是福尔摩斯的作风。但是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H:那是因为……
E:那是因为……
H:我就是怪人的正体啊!
E:诶?!
H:嘛玩笑就开到这里。
E:真是的……
H:实际上前几天和华生商量过了。如果发生了什么能替我转达我没事吗。
E:嗯我明白了,但是福尔摩斯和华生为什么在这里?
H:啊,我们也调查了一下这个奇妙的事件。歌剧院那个怪人的传言,觉得需要来确认事态。比起这个,怀特里小姐你竟然一个人在找怪人无谋也要有个限度,你是认真的吗?
E:嗯。没错,我不去不行。而且我认为我自己有探寻这个事件的真相的必要。
H:真的是。怪人比你想的要强大暴力多了。看吧,墙壁上布满的伤痕。
E:墙壁上不引人注目的地方也有痕迹,就好像是用小刀刻上去的。
H:没错,怪人好像有这种癖好。小心一点为妙。
E:就算你这么说……但是,谢谢你!看见福尔摩斯的脸我也稍微冷静下来了。
H:别在意。看见了你的样子我也想起了开心的事。
E:福尔摩斯……(话没说完)
H:你还没有到过事件现场看过呢。
E:那个?福尔摩斯?
H:话说回来,怪人的兴趣还真是没有变呢。只是袭击剧场就够奇怪了,还指名像你这样总感觉哪里有点残念的小姐。
E:唔……真是失礼啊!
H:为什么怪人会如此需要你呢。
E:其实我对此也感到有点不可思议,怪人为什么要叫我呢。
H:听好。恐惧是在妄想中产生的东西。怪人的姿态谁也没有见过。为了感受其他的事物,爱也好恐惧也好组成起来的话,答案是没有。是更为简单的东西也说不定啊。
「epilogue」
E:福尔摩斯,多亏了你我有了勇气,我要更冷静地来考虑事情,应该能从中发现各种各样的提示。
H:是吗。稍微回到以前的状态就差不多了。嘛也没有对你期待什么。
E:真的很失礼啊!
H:但是,在找到怪人前你就好好努力吧
E:这么说的话……但是我会小心翼翼地前进的!谢谢你,福尔摩斯。
H:啊,请冷静地,不要忘了脚下。
E:嗯!那我先走了。
(脚步声)
H:怀特里小姐,你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枪上膛的声音)华生,她就拜托你了!

——华生(ワトソンJr.)篇——
「prologue」
E:这个阶梯到底延续到哪里呢……前方真的有怪人在吗?刚刚和福尔摩斯聊了许多,华生也来的话,那么他应该也在附近吧。唔啊,白天了吗?地下能知道是白天还真是稀奇的构造呢。嘛,似乎需要很长的时间制造出来,在XX地方(听不懂也猜不到是啥)竟然有肖像画。搞不懂啊。到底是谁的画呢?来到了下面,那是什么呢?哇,是吊灯,真棒。但是,地下有这么立派的吊灯什么的真是不可思议呢。
W:艾米丽,这边——
E:呜啊,是谁啊?!
W:艾米丽,没事吧?是我,吓到你了抱歉。
E:华生!这真的是吓我一跳,原来你在这里啊,福尔摩斯在找你哦。
W:你跟福尔摩斯遇到了吗?
E:嗯,福尔摩斯在调查关键的事情,你也一样对吧?
W:啊,听到有事件了就不能放着不管呢,而且怪人只把你一个人叫了出来也很让人担心。
E:谢谢,华生。我一个人在这里遇见了你真的很开心。
W:虽然还没能和福尔摩斯会合但是遇见你真是太好了,没事我就放心了。
E:话说回来华生有什么明白的事情了吗?
W:啊……那是从刚才开始就听到的声音,咔呛咔呛的,偶尔还簌嘭嘁呤什么的……
E:难道是怪人?!
W:啊,怪人真的住在这里的话应该是在吃午餐,喝红茶什么的吧。
E:在这么黑暗的地方吃午餐喝茶,总感觉有点寂寞呢。难道说怪人是像拜托我什么吗?那样的话就不能不管了呢!
W:艾米丽太善良了,那可是妨碍舞台公演的怪人哦还同情什么的……我也和你一起去吧。
E:呐,华生,从刚才开始这里是不是有在晃动?
(晃动的响声)
W:到底怎么了?!艾米丽……不要离开我身边哦。
E:呜啊啊啊
W:危险!
(吊灯砸落的声音)
W:艾米丽你没事吧?!
E:嗯,我没事,华生呢?
W:啊,我也没事。但是这有点不妙啊,就像是瞄准了我一样。
E:难道说我们在一起的事被人从某个地方看着吗?
W:不会吧?但是确实感觉不太好啊……
E:但是谢谢,华生。没有你的话我就被吊灯砸到了。
W:你没事是最好的,不要在意。艾米丽你的手指受伤了?
E:啊这点小伤没事的。
W:给我看看,就算是小伤放着不管的话也会变得严重的,还是好好包扎吧。
E:谢谢你,华生总是带着急救道具呢。
W:我可是医生的儿子啊
E:也是呢,很厉害哦!
W:这样就没问题了。那么我也一起走吧,不会让你一个人的,不能松开手哦。
E:嗯!
W:好,走吧!
「epilogue」
(两人的脚步声)
E:谢谢你,感觉有精神了!
W:是吗?嘿嘿太好了。但是不可以大意哦。
E:嗯!我当然知道的!
W:话说艾米丽真坚强啊,都不害怕。
E:还是有点害怕的,但是得到了女王陛下的戒指就要解决事件帮助困扰的人们,而且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W:所以我觉得普通一个人的话做不到这样的吧,你的那份善良真是比不上啊,深感不如。我会为了成为你的力量而加油的。
E:嗯,谢谢。有你在身边,感觉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紧了。福尔摩斯和大家一定也总是从华生这里得到勇气的吧。华生?华生?我明明没有松手……在哪?你在哪里?不在啊……怎么办……华生不在身边了……只有继续前进了。华生,要没事啊。
(脚步声)
E:艾米丽?艾米丽?到哪里去了?为什么明明应该没有松开手的……艾米丽?艾米丽?听到了请你回答我!可恶,不快点找到她的话……拜托了艾米丽,一定要没事啊。

——玛普尔(セーラ·マープル)篇——
「prologue」
E:从刚才开始就安静得可怕呢……在这里停下可不行呢。啊啦总感觉有熟悉的气味?这是……红茶的芳香吗?难不成在这前面怪人在喝红茶吗?在这里光想也没有用,前进吧。阶梯的这里有扇门,香味是从这里传来的吧。话说回来真是好闻的味道呢,这是阿萨姆蒂吧,啊不好不能大意,怪人说不定有什么陷阱。这里要慎重地……(打开门)
M:呼,果然早晨喝一口红茶是最棒的了,是女王们设计出来的不会有错。
E:玛普尔?!
M:呀,艾米丽你总算来了呢。在等着你的我都开始喝红茶了呢。
E: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还在这种地方喝红茶什么的。
M:呼呼,这个是秘密。但是,没错,我期待着与你一起喝茶,稍微来喝一杯吧,这个品种你也喜欢的吧?
E:你邀请我我很开心……但是,玛普尔对不起。我现在没有喝茶的空闲,得赶紧到怪人那里去才行。
M:艾米丽,这么慌张是不好的。
E:但是,在歌剧院的舞台表演结束前不做点什么的话,他可能会再次引发事件的,那是我必须得阻止的。
M:你被怪人叫到这里的一段时间,怪人先生说不定已经在外面引起事件了呢。而且,以你为目标的怪人先生,怎么想都可能是男性不是吗。
E:诶?那是指?
M:像这样如果是同作为女性,你就会大意也说不定呢。
E:莫非、玛普尔……怪人的真身是你吗?!
M:呼呼。不是呢。开玩笑的哟。
E:拜托你请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好吗……!
M:对不起。因为你紧张得像xx一样(没听出来比喻的是什么)。稍微放松一点对前面的路比较好哦。
E:是、是呢。我自己也没有注意的地方在紧张吧……
M:艾米丽,你在不安对吧?
E:诶?
M:为了保护歌剧院的人们,一个人投身去找怪人先生真像勇敢的你的作风。我不会对你选择的路说些什么的。但是,如果你有什么痛苦的事,请一定要找我商谈。无论什么话都可以,我希望你能够告诉我。
E:玛普尔……
M: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就像你总是对我微笑一样,我也想要能够支持你。
「epilogue」
E:这种红茶真的非常美味!而且,感觉手指的伤都被治愈了。
M:自己受伤了自己都没有发现什么的,艾米丽你真的是个粗心的孩子呢,像可爱的小狗一样。
E:呜……但是真的很温暖,谢谢你,玛普尔。多谢款待。
M:稍微冷静一点了吗?
E:嗯。都是多亏了你哦。感觉心情有些轻松了。
M:那好真是太好了呢。
E:呐,玛普尔,下次我们再一起喝茶吧,之后有愉快的事在等着我的话,我也能够加油了。
M:嗯,这是当然的。两个人一起喝茶吧,那个时候给你尝尝奶奶特制的布丁哦。
E:那还真是令人期待呢!
M:我虽然也想和你一起去,但是,艾米丽,怪人先生的目标是你,能解决这个事件的也一定只有你。
E:嗯,非常感谢,玛普尔。那我就先走了哦。
M:嗯,请小心,艾米丽。
(开门声)
M:是否能抓住这个事件的真相,艾米丽,那全部都是你所期待的啊。即使前方有恐怖和不安等着你,是你的话一定能够解开谜团的,加油啊,艾米丽。

——杰克(ジャック)篇——
「prologue」
E:渐渐深入了呢,阶梯还在延续的样子……在这个的前方真的有怪人在等待着我吗?从刚才开始就感觉一直有人在看着我似的,但是,应该是错觉吧。黑漆漆的基本上什么也看不清,现在能依靠的只有这小小的提灯,和廊道上的路侧带。但是好奇怪啊,这个地方好像刚才也来过,同样的地方有好几处吗?就像是我被困在这里不能前进了一样。对了!跟着墙壁的路侧带的标记就可以知道真正的方向了吧!嗯?有谁过来了……难道这次才是怪人吗?在靠近了,该做点什么才好。(开门声)门被?!不行了,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能前进,怎么办……只有接着往里面走吗(关门声)糟了!我被关进去了吗?怎么办……周围也没有人,煤油灯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被吓到的声音)
J:喂—你在干什么?(艾米丽的呼吸声)这里不是一般人来的地方吧?
E:杰克!?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J:因为你看上去太可疑了。
E:但是怎么办……我们被关在这里了……
J:啊?没有这回事吧。从这里去到其他的通道就好了。
E:诶?从哪里?
J:从这里啊,这里。(敲墙壁声)
E:这不只是普通的墙壁吗?
J:(打开)看吧。
E:真令人吃惊。这是?
J:好好看看。这个墙壁只是为了把门隐藏起来的一副画而已。
E:没有发现呢。
J:确实是很高明的技巧,没有察觉到也很正常。
E:是的,帮大忙了。
J:来到陌生的地方,恐惧和不安涌上心头使得不能进行冷静的判断。正是这种时候,一直以来的冷静才不能忘记。害怕的话就稍微把眼睛闭上吧。
「epilogue」
E:谢谢你,差不多已经冷静下来了。
J:是吗。那样的话真是太好了。嘛,我能做到的只有这种程度而已。
E:但是,杰克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J:啊,来调查歌剧院的怪异事件的。那种东西到底是否存在,我只是为了辨明这点。并不是特地为了你而来的,别误会了。
E:嗯、嗯……
J:如果真的发生了什么,你一个人的话怎么都会不太妙吧。
E:谢谢。也就是说你在担心咯?
J:你好烦啊……比起这个不想再待在这里了,继续向前走吧。
E:嗯,但是你为什么会知道这里呢?
J:没什么。要说为什么……之后情况变得麻烦的话会很困扰,只是这样而已。
E:真少见呢,你竟然会露出这种表情。
J:好了,快走吧。别跟丢了哦。
E:嗯!谢谢你,杰克。实际上我的心里真的很害怕呢。
J:啊……够了。别在意这些多余的事了。
E:你不害怕吗?
J:没什么,早就习惯了。我比起白天还是觉得夜晚更使人安心。
E:是这样吗?还是没有改变呢。但是,我喜欢伦敦夜晚的风景哦。威斯敏思特教堂(地名听不出来随便猜的)的景色最喜欢了。说起来怪人究竟是什么人呢?建造这种地方一定是有原因的吧。因为漆黑寂静的地方能够使人冷静?
J:谁知道呢。恐怕有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吧。
E:也是呢。但是,这里可能拥有着另一面,白天可能和我们的美术馆一样。啊啦?你要去哪里呀杰克?杰克!你在哪里?你在哪里啊?不在了……明明刚刚还在我的身边的……
(跑步声)
J:艾米丽……可恶在哪里?!果然被怪人看到了吗。一定要没事啊。

——鲁邦(ルバン.Jr)篇——
「prologue」
E:这个阶梯到底延续到哪里啊……说起来为什么怪人要把我叫到这里来呢?怪人的目的究竟是?
E/R:呜啊
E:这个声音是……鲁宾?!
R:疼疼疼……啊、怀特里小姐……对、对不起……把你撞到了什么的……
E:没关系哦,我才是因为在想事情没有好好看着前面。对不起。但是,鲁宾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R:因为听说这个歌剧院好像发生了事件。想着怀特里小姐说不定会有危险,就过来了,但途中迷路了不知不觉就到了这个地方……哎……果然我不管怎么努力还是不行……白费功夫……
E:没有这回事,鲁宾,谢谢你这么担心我。而且,和你遇见我十分高兴哦。
R:是这样的话……真是太好了……但是,果然还是对不起,刚才的我太失礼了,看着墙上的画一不注意就……
E:诶?墙上的画是?啊啦,仔细一看墙上的画有好多,没注意到呀,不仅是画这里还有很多美术品艺术品,连宝石都有,但是……这究竟是?
R:这是歌剧院的地下的怪人的私藏啊
E:你是……鲁邦!?
R:哟、贵安,艾米丽。
E: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而且,鲁宾呢?!
R:很可惜,你那充满灾难的朋友的事我不知道啊。
E:是吗……话说请你能别说什么灾难吗!鲁宾他只是很温柔而已,不要讲他的坏话!
R:啊,这样。既然你这么说的话,嘛,我会考虑的哦。
E:鲁邦,难道你盯上了怪人的收藏品了吗?
R:嗯~虽然非常有诱惑力,但是我的心里有比这些还要有魅力的东西在啊。
E:在这歌剧院里面吗?
R:嗯。然后现在就在我的眼前。
E:诶?
R:在这个舞台上出现的公主迷人的女人,艾米丽•怀特里。为了大家一个人追寻着怪人,勇敢的公主殿下。我对这样的你……想把你拐到只能看见我自己的地方。
E:诶?那、那个……鲁邦?你的手?!
R:在找到怪人前我是不会放手的,而在这之前我会将你得到手。
E:怎么这样……等等!?
R:如果我这样说了——艾米丽,你会给我什么样的回答?
E:又、又在说谎把人当成笨蛋!明明知道这样我会很不好意思的啊。
R:确实,能看见艾米丽害羞的样子也不坏,但是担心你的事不是谎言。嘛,我说的话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罢,都是你的自由哦。
「epilogue」
R:没错。从哪里开始是真的,从哪里开始是谎言,那是由你决定的事哦。我可是会一直继续的哟?
E:鲁邦……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但是,怪人的真面目是你吧?
R:谁知道呢。到底是怎么样呢。但是,怪人是个善良、寂寞又不可思议的人,然后无论如何对你的事……
E:鲁邦?
R:嗯——你是特别的,对怪人来说。艾米丽,还想要继续听下去吗?
E:我想要去亲眼确认怪人的真面目。我想要亲自去了解怪人选中我的理由。所以鲁邦,不好意思你就不必再说下去了。
R:嗯。我就知道你会这么回答了,艾米丽。你这直率的地方让我不得不钦佩,是你的话一定能够到达怪人的真相。
E:啊!鲁邦!消失了……难道他是来帮助我的吗?不、不会吧。怪盗的想法真是猜不透啊。比起这个现在最重要的是赶紧前进!
(脚步声)
R:能相信的,无法相信的,只能取决于你。甜蜜的话语,意外的现实,剩下的只有一条路。艾米丽,无论你如何迷茫,都会沿着这条路笔直地前进下去吧。所以你才这么有趣令人移不开视线啊。

——小林诚司篇——
「prologue」
E:那是什么?从阶梯上可以听见敲打声,怪人在修理自己的房间吗?得快点往前走才行。啊啦,道路分成两条了,嗯……到底该往哪一边走才好?
K:哇!
E:呜啊啊啊啊(尖叫吧)
K:唔啊啊
E:小林同学?!
K:抱歉,发现艾米丽了一没忍住就想吓吓你……但是没想到你的反应会这么大……唔啊……反而我被吓到了心脏都快停止了……
E:这样吗……吓到你了对不起。
K:不不不,错的是先吓你的我,艾米丽不需要道歉啦。
E:是、是吗。那个…话说,小林同学在这里干什么呢?
K:啊,在这前面有很多东西都破破烂烂了。算是……修理?墙壁啊地板啊……如果不好好保养的话。
E:刚才的声响是小林同学发出来的咯?
K:嗯,是哦。不管是多么立派的东西时间长了都会坏掉,相反不管是多么细小的东西都会有它的可用之处。
E:真了不起呢!竟然能够想到这么多……等等、莫非小林同学你就是歌剧院的怪人吗?!
K:诶?你到底在说什么?我完全不懂。
E:是吗、是我想得太简单了吗……
K:话说回来,艾米丽你肚子饿了吗,看这个!也给艾米丽你!
E:这是……(总之是食物名,还是限定的风味的
K:在来到这里之前拿的,趁明智不注意的时候。没关系的,还有其他糕点,稍微少一点不会暴露的,没事没事。
E:真的好吗……
K:啊,你从开始就一直苦着个脸,这样好吃的糕点也会变得不美味了哦。而且艾米丽和笑容最适合了。
E:小林同学……
K:听好了,人类啊有种叫做想象力的非常棒的力量对吧?所以,试着想想很开心的事令心灵温暖的事,我也会一起想的,能让艾米丽露出笑容的事。
「epilogue」
E:谢谢,小林同学,糕点非常好吃哦。而且感觉心情变明朗了。
K:啊,终于笑了!你能变得有精神我也很高兴哦!这个糕点,不用多说的好吃。
E:回礼的话,下次也请小林?同学吃。
K:真的吗?约好了啊。
E:嗯,那我差不多该出发了。
K:啊艾米丽,那样的话从旁边的那条路走吧。
E:啊啦?在那样的地方还有路吗?
K:是我为了过来发现的路,又快又方便而且安全,全程只需要三秒的路哦。
E:真的没关系吗?看起来不靠谱又很黑啊……
K:没事的,要相信我啊。
E:我知道了,那我走了。谢谢你,小林同学。
K:喔,要小心点噢!
(艾米丽离开的脚步声)
K:啊,说起来这前面有好多的岔路忘记告诉艾米丽了,没事吧……不会迷路吧……嘛,反正前面有明智在,总会有办法的。拜托你了,明智。

——明智健一郎篇——
「prologue」
E:到这里虽然走完了小林同学说的路,前面还很长啊……可能有危险必须要小心点。说起来,小林同学会在歌剧院的这个地方……果然明智同学应该也在这里?
A:危险!
E:诶?
A:怀特里小姐,没有受伤吧?
E:明智同学……我、我没事哦。
A:是吗,太好了。听到了你的声音,没想到你就这样堂堂地走进来了,还差点碰到危险的东西,真的是……
E:……对不起。
A:你又没有怎么考虑你自己的事对吧?
E:嗯,稍微考虑了一下明智同学的事……
A:诶?那个……这到底是……?
E:诶哆,刚刚遇到了小林同学就在想明智同学是不是也来到这里了呢?
A:啊……原来是这样啊。总之,今后请多加小心。你要是发生了什么事的话,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了。
E:嗯,谢谢你,多亏明智同学救了我。那个,明智同学为什么在这里?难道你也是在调查怪人的事件?
A:是的。而且你的事我也很在意。
E:我……的事?
A:预告状上写的你的事。为了不出现牺牲者,打算如要求所说的一个人去怪人的地方吧。你应该会是这么想的。
E:嗯,没错哦。
A:你的行动非常值得尊敬,但是在这前面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危险。就算是你,也不能就这样去啊……
E:怎么这样!我可是为了解开怪人的谜团才到这里来的,不能就这么放弃……
A:就算是这样也不能让你继续前进啊,对方不知道会为了你使出什么样的手段,而你却……
E:明智同学?你怎么了?
A:对不起,是我有些冲动了。握着这个事件的钥匙的是你,想要揭穿怪人也只有你继续向前才行,我没有阻碍你的打算。但是,再这样下去……我会担心你的。
E:明智同学……
A:真是矛盾呢。海的声音,从远方的日本传到这个国家,语言也好文化也好一直以来都在学习,我不能就此满足于这样的自己,「只要用心,必能传达」明明距离你如此之近。
「epilogue」
A:怀特里小姐,你还是要去吧。
E:嗯。因为我觉得这是只有我才能做到的事。
A:(说了一句名言做比喻)怀特里小姐,很久之前我就有这种感觉了,你不是在英国出身,而是和我差不多的。
E:真是的,这是什么意思?
A:怪人就交给你了。
(跑步声)
E:这些是什么?
A:阻止其他像我一样来调查的人或者说是怪人布置的陷阱也说不定。怀特里小姐,这里就交给我吧。我做不到什么很了不起的事,但是此刻在这里保护你还是做得到的。
E:明智同学要小心哦。
A:是,怀特里小姐,你也请小心。
E:我出发了。
A:一路顺风。
E:嗯!
(脚步声)
A:和人相处竟然是如此难的事……看来我还差的很远呢。从和你相遇开始,在还没有发现的时候我就已经变得像个笨蛋一样了。怀特里小姐,请你一定要没事。

——艾米丽(エミリ•ホワイトリ)篇——
「prologue」
E:这里是?有谁住在这里啊……竟然有桌子椅子沙发而且那是柜子和大镜子,说起来华生说过在这座歌剧院的某处有一面大镜子来着。不过那面镜子是那个人的所有物真是不敢相信。(东西掉落的声音)咳咳……好大的灰尘啊……
谜之少女:你好
E:诶?
谜之少女:你好
E:是谁?刚才和我说话了的是……
谜之少女:嗯,是我哦。
E:……你是谁?
谜之少女:我是住在这里的艾米丽•怀特里。
E:艾米丽……怀特里?你吗?
e:嗯,今天你能来我很高兴哦。
E:等等!你是小时候的我吧?
e:嗯,没错!因为我想见长大后的我!
E:你知道我会来的事吗?
e:嗯!因为把你叫过来的就是我啊!我一直在等着你。但是不希望你带其他人来,我拜托你一个人来了的吧!
E:嗯、嗯……但是,为什么?
e:很可怕啊,因为我有非常可怕的回忆,我的父母被杀害了,然后我也会被杀掉的。在家里躲了起来,不想要不认识的人来我的家,你能明白吗?
E:难道说怪人是指的你吗?
e:怪人什么的,太过分了,我明明只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E:嗯、嗯……也是呢,对不起。你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的事我最清楚了。
e:算了!今天能和人说话我已经很开心了!要喝茶吗?之外呢?这里也有饼干,还有很多你一定会有中意的。
E:嗯、嗯……对不起。但是,我现在不需要喝什么……
e:不行!喝嘛!教我泡茶的可是aki酱。
E:嗯、嗯……我知道了,那我就不客气了。
e:那是……女王陛下的戒指?
E:你知道吗?
e:当然,妈妈也有戴着那个戒指的。是从女王陛下那里得到的吗?
E:嗯。是个非常出色的人哦。虽然很有威严,但是也很慈祥,对妈妈的事也很尊敬。
e:是吗。
E:你对我有什么期望吗?能告诉我你把我叫到这里来的理由吗?
e:没什么……只是想稍微说说话而已。呐,难道你想要回去了吗?
E:大家都在担心我,你也要回到你的家去才行。走吧,你的家一起回去吧?
e:我的家?一起?不行!外面的世界很危险,会被杀掉的。这里很安全所以不要打开窗户和门!
E:在颤抖……很害怕吧。不要紧的,艾米丽。
e:外面的世界不可怕吗?
E:嗯,即使世界有时候是残酷的但也有美好的存在。所以最重要的是有朋友一起迎接新的一天早晨,紧握着戒指。痛苦的事虽然不会消失,就算如此……来吧,马上新的早晨就要来临了。
「epilogue」
e:对不起,我只是想把你叫到这里来和你说说话。
E:没关系的,从今往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一起回家吧。
e:我不能从这里……不能从镜子里出来。我是你所遗忘的小时候的记忆,只是幻想而已。
E:嗯,我明白的。你是和我相反的,喝红茶的时候用的是左手,习惯也相反。这个房间的东西都有相同的两样,除了小小的你和我以外。
e:那个事件发生的一天,爸爸妈妈死掉了,我受了伤,医生说能够治好是真的吗?
E:嗯,真的哦。看吧,完全没有留下伤痕吧?
e:真……的吗?不……痛吗?
E:嗯,不痛哦。确实心里还没有痊愈,但是那一天我绝对不会忘记,那个事件我绝对会解决的!
e:我也可以做到吗?
E:不,小小的你还不行哦。比起这个,现在你要好好养伤你要怀着期待着去度过新的每天一天和结交新朋友。
e:嗯!
E:那差不多我该走了。
e:嗯,拜拜!
E:嗯,再见了!
永别了,小小的我。
回去吧,回到有大家在的地方。

e:谢谢你,未来的我。

(完)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