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义忍】蝶与水

*喜欢这两位,感觉他们关系有点微妙也许是与胡蝶死去的姐姐有些关系而创作的同人。我觉得漫画里有给暗示当然非常可能是我想太多或者想的方向错了,等着打脸(。

━━━━━━━━━━

富冈义勇去向「柱」的其他成员问过,问他们是不是讨厌自己。如果他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希望他们能说出来,好让他改正。
闻言,「柱」的成员们面面相觑十分茫然。

“你在说什么呢?我们并不讨厌你啊。”

“虽然也谈不上喜欢就是了。”

“你身为「水柱」的实力我非常认可的。”

“恋柱很喜欢富冈先生的哦,「柱」的大家都最喜欢了!”

“今天天气真好……”

••••••

在得到答案后,富冈长舒一口气。原来没有被讨厌真是太好了。
只是为什么胡蝶要那么说呢?他有点不解。
“这不是已经很明显了吗,义勇先生。”
“……”
突然出现的「虫柱」胡蝶忍,看来她一直都在观察着他的举动。
“讨厌你的只是我而已。”蝴蝶微笑着说,“但是就算只有一个人,你也还是被讨厌了哟。”
富冈沉默不语,他无法反驳。即使不确定胡蝶是否会将理由告诉他,他也问出了口。
“那么你为什么会讨厌我?”
胡蝶愣了愣,然后还是笑道。
“义勇先生真是天然呢,你真的不知道吗?”
他摇了摇头。
胡蝶的笑容慢慢变淡,她像是累了一般,叹了口气,然后变成了富冈很少见到的面无表情的模样。
“那就算了,反正是很无聊的理由哦。”
说完,她便从义勇的面前消失了。

胡蝶忍讨厌富冈义勇,是她对自己说的谎言。
因为她死去的姐姐香奈惠非常喜欢这个男人,虽然他一直以来都并没有察觉到和他很亲近的姐姐的心意。
胡蝶最喜欢她的姐姐了,因为姐姐说喜欢她的笑容她才能够一直保持着笑容坚强地活下去。在她发现姐姐的关心从她身上分了一半给了他,这使她十分不高兴,那时候的她完全不懂得这个看起来呆呆的男人哪里好了,直到她后来也喜欢上富冈义勇。
这是不可以的,和最喜欢的姐姐喜欢上同一个人这种事,她无法原谅。于是胡蝶开始努力地让自己讨厌他,没错,只要讨厌他就好了。
把姐姐短暂却没有获得幸福的一生归咎于他……继而扼杀掉她那份懵懂的爱恋。
本来应该是继续这样下去的,直至她的生命结束。

“胡蝶。”
富冈蓦地站在坐在屋顶上的胡蝶身边。不愧是他,她没有感受到一丝动静。
“穷追不舍的话可是不受欢迎的哦,义勇先生?”
胡蝶笑着说道并没有看向他,富冈也不在乎,没有再说些什么,在她旁边坐下了。
富冈顺着胡蝶的目光望去,在庭院里的是正在拼命修行的灶门炭治郎。
“……那孩子真是不可思议呢。”
胡蝶像是自言自语也像是在对富冈似的开口。
“嗯。”
想起之前的某个与炭治郎谈话的夜晚,胡蝶露出了有点悲伤的微笑。
“我能明白你为什么会袒护他了。”
“……是吗。”
胡蝶望向身旁的富冈,她不知为何有种感觉,他或许也是在炭太郎对鬼的态度上看到了姐姐的影子,才会帮他的吧。
“是啊。”
和她相处的时候他们总是没有太多话可以说,然而以前他与姐姐在一起的时候却不一样,胡蝶知道因为姐姐是能够理解他的。就算她再怎么努力地想去成为像姐姐那样的人,内在终究还是不一样的。
“义勇先生,你喜欢我姐姐吗?”
冷不丁的问了出口,胡蝶她马上就后悔了。
“……她身为「柱」虽然很天真但是个温柔善良的人,我们曾经是好伙伴。”
沉默了一会儿的富冈回答,然后并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果然是这样呢,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了。”
胡蝶其实也隐隐约约的感觉到了,他应该发现了姐姐对他的心意可是没有任何回应,故意装作不知情,想要保持原来的伙伴关系。
毕竟「柱」一直与危险相伴,进行任务的时候随时可能会被更强大的鬼给杀死。
“?”
富冈有点不知所云地看着胡蝶漂亮的侧脸。
“真没办法,我放弃讨厌你了。义勇先生。”
胡蝶很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所以虽然心里想要去讨厌他却无论如何一直也没能真正的地做到。
她转过头,对上了他的视线。
缓缓地站起身来。
“请你今后也不要在意周围的看法,继续笔直地走你自己的道路吧。”
胡蝶说完,不顾怔住的富冈正打算离开。
“……忍。”
富冈呼唤了胡蝶的名字,叫住了她。
她有点惊讶地回过头,微风拂动着她的秀发,望着富冈。
“你也一样。”
闻言,胡蝶笑了。
她笑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都活在姐姐死亡的阴影下的自己。
也在笑竟然对眼前这个人会有什么期待的自己,像个笨蛋似的。
只不过,现在这样也挺开心的。
胡蝶现在已经能够坦然面对她对富冈的感情了。
正是因为体会到失去了姐姐的痛苦,胡蝶才想要使她短暂的一生在死亡降临前变得像过去那样稍微幸福一些。

“在我死之前可千万不要死哟,义勇先生。”
胡蝶如往日般微笑着对他说。
“不然我会再次讨厌你的。”

飞舞的蝴蝶停留在池塘的水面上,泛起了点点涟韵。

Fin

评论(3)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