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繚乱

できれば他愛のない話を

【めがだん】幼なじみの二人

*剧中故事里最后的两人真是太可爱啦。话说我一看到阿佐川的名字时就感觉是捏他的柯南,然后七濑的名字是捏他的金田一里的女主www

﹌﹌﹌﹌

——就算你是名侦探克里斯也察觉不到我的心意啊。

深雪七濑跟着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阿佐川克里斯来到了一个新的陌生的地方。
“真是的……为什么要带我来啊。”
穿着运动服的少女七濑跟在他的身后嘟着嘴小声地抱怨着。
“因为你是我的得力助手嘛。”
身穿华丽的正装戴着帽子与圆框眼镜的少年克里斯对她回眸一笑,然后继续一往直前地走着。

“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助手了啊!!”

七濑不满地反驳道。从地位上来看她应该是债主才对。
没错,头脑优秀的克里斯除了普通大学生之外另一个身份就是侦探。
原本长相帅气的他不知为何一直戴着这个看上去呆呆的眼镜,七濑虽然理解不了但是觉得也好,这样以来克里斯的帅气就被压下去一半了。她的情敌也不会增多。
想到这里七濑不自觉叹了一口气。
她的心意到底何时才能成功传达给他呢。只要她不直接说出来,他就不懂吗。
“怎么了七濑?你很累吗?”
注意到她叹息的克里斯停下了脚步,回望着身后的七濑。
“……当然啊,你以为我们徒步走了多久了啊?现在竟然还在爬山诶!”
七濑故作不满地盯着他,其实真的也是有一点疲惫了。
“啊,我差点忘了你好歹也是个女生。”克里斯眨着眼睛,说出口的是失礼的话。
“再加把劲吧,一会儿到达目的地我们就可以好好休息了。”
他朝她笑了笑,然后继续向前进发。
七濑也清楚,他们关系虽好,可是性格像个男孩子的她从小就没有被克里斯当作女孩子对待过。
于是她也继续走着,就是加快步伐走到克里斯的身边,他也没有多看她一眼,他的眼镜永远注视着前方。这点七濑已经习惯了。
“终于到了~”
伴随着克里斯的声音,七濑抬头一看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一座豪华的温泉旅馆。
“哇……”她不禁发出感叹。
“好了好了,你不是很累吗快点进去吧。”说完克里斯就如平常一样抓起她的手腕,立刻打开了大门走了进去。
“打扰了,我们是预约了的客人。”
克里斯有礼貌地向前台的工作人员打招呼。工作人员立刻查找着名册,念出了他们的名字。
“啊,是阿佐川先生和深雪小姐吗。”
“是的。”
七濑悄悄地望着被他抓着的手,完全没有听进克里斯与工作人员的谈话。
“嘿,你在想什么呢七濑?走了!”
没过一会儿,她的思绪就被克里斯的声音拉回了。然后七濑被在她眼前距离超近对她晃着手的他给吓到了。
“走、走去哪儿?!”
“当然是去泡温泉啦。”克里斯兴致高昂地笑道。“泡完之后再去那边的大厅享用晚餐!”
“喔、喔。”
七濑摸着刚刚被克里斯触碰过的手腕,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放开了。
她跟着克里斯来到了泡温泉的地方。
“那,七濑待会儿见哦~”
“嗯,待会儿见。”

独自一人泡进了女温泉的七濑才发现这里有什么不寻常,比如说太安静了。这么大的温泉现在这个时间竟然只有她一个人什么的。而且他们来的时候都没有看见其他客人进进出出的样子。
太奇怪了。
但是,只要克里斯与她在一起应该就没什么事的吧,七濑心里一直有这种预感。所以上次就以让他还钱为要挟,陪她作伴去那座洋馆了。
之后克里斯一有什么事就会叫上她,说什么得力助手其实只是帮他打杂而已。不过,七濑她也不讨厌。
舒舒服服的泡完了温泉,穿着浴衣的她刚从女温泉入口出来,就在男温泉门口发现了扑街的青梅竹马。
“……”
七濑走到了他的身边,想起了平时被他欺负的事,露出了小恶魔的微笑趁机踹了他两脚。
“好痛!好痛!”
克里斯大喊,看来并不是因为泡太久而昏过去了。
“快点起来啦,不要在这里装死。”七濑蹲了下来,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脊背。
“我可是真的摔倒了啊。”
克里斯一边说着一边爬了起来,在他抬起头的时候目光正好对上了七濑的脸庞。
“怎么了?”
七濑有点疑惑。
“没什么。只是一直都是看着七濑你穿运动服的样子,现在这个样子有点少见。”
“我也是第一次看见你穿浴衣啊,平常都穿着那种夸张的衣服。”
“哼哼~毕竟我可是名侦探啊~”
“是是。”
七濑敷衍着,突然想起来一件很在意的事,问道。
“你是怎么摔倒的?”
“眼镜起雾了看不清路,准备出来的时候被门槛绊了一下就噗咚地摔倒了。”
“……你是笨蛋吗。”七濑扶额,“泡温泉的时候为什么不把眼镜摘下来啊!?”
“嗯?你之前不是跟说我最好不要轻易把眼镜摘下来的吗?”克里斯有点不解。
“啊……我说是有说过。”七濑刚才心跳漏了一拍,有点生气似的指着他的脸说。“可是你也要分清楚地点场合啊。”
“是吗,我记住了。”克里斯说道,“走吧去吃饭吧。”
于是两人来到了吃饭的大厅,满桌子丰盛的饭菜,在座的依然只有他们两个人。七濑不安地看了看身旁的克里斯,他似乎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自顾自地喊道,我开动了。
没办法,只有自己一直在紧张就像个傻子似的,七濑也放开了心开始大吃特吃。
“我的房间在哪儿?”
吃完了晚餐的七濑打算回房间休息了,不知道明天还有什么安排总之先睡觉。
“旅馆给我们的只有一个房间哦,所以我们一起住,就在这里。”
说完拉开了房间的门。
里面的正中央有挨在一起的两套床铺。
七濑看见直接愣住了。这样的不是给情侣准备的吗?他们又不是!
在七濑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时候,克里斯已经钻进了被窝。他好像很容易就接受了。
“怎么了七濑?”
克里斯看向没有进来的她问道。
“没什么。”
七濑心一横踏进了房间顺手关上了门,大步大步地走向了克里斯然后把他旁边的床铺拖得离他远远的。
“咦?你在干嘛?有必要离我这么远吗?我又不会对你做什么。”
后面这句话更是刺痛了她的心。
七濑对他吐舌头狠狠地做了个鬼脸,然后整个人埋进被子里,背对着克里斯睡觉了。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克里斯嘟囔着,也将脸转向另一边入睡了。

“好冷……完全睡不着……”
虽然盖着被子但七濑还是能够感受到阴森森的凉气,而且再加上她心里的不安,更是使得她失眠了。还有克里斯的态度,虽然她努力不去想,但是他的模样还是会擅自进入她的脑海里。明明那个家伙除了脸好人聪明没有什么别的好了,还欠了她3000日元一直没有还,简而言之就是个人渣。为什么她会喜欢上他呢,她也不怎么明白。
七濑闭上眼睛睡着过了许久,发现似乎周围变暖和了一些,等她翻过身来,发现克里斯就睡在她的旁边,他们脸的距离非常之近。
瞬间吓得七濑用力把他给推了出去。
“呜啊……干什么啦七濑……”
滚的有点远的克里斯摸了摸他的头,吐词不清地说着,看上去是睡迷糊了。
“你……你、你才是在干什么啊!”
七濑用被子裹着自己,脸红红的。
“啊?这个啊因为感觉有点冷啊,所以想着靠着彼此睡会温暖一点,就过来了。”
克里斯一边微笑着一本正经的解释一边爬了回来,在床铺上盖好被子躺下。
“不要再介意啦!睡吧!睡吧!”
七濑完全没法生他的气,只好隐藏着自己的害羞钻进了被子里。时不时探出头来看看克里斯的睡颜。他真的就连睡觉也戴着眼镜啊。
她突然伸出手想要摘下他的眼镜来,藏起来让他明天找不到好好恶作剧一番,然而七濑立刻摇了摇头阻止了自己冲动的想法,将手缩回了被子里。
真的变温暖了点,不知为何七濑有一种感觉,克里斯可能是看穿她由于太冷而睡不着才默默把床铺拉她到身边的。应该是她想太多了吧,她在心里说服自己。
就这样,七濑看着克里斯的脸庞慢慢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克里斯醒来的时候,七濑还在睡着。
“嗯,这样安静的时候看起来还挺像个可爱的女孩子的嘛。”
克里斯静静看着她的睡颜,轻声地呢喃。
“我本来就是女孩子啊!”
嘭的一下,克里斯的俊脸上挨到了出奇不意的七濑的拳头。不过挺轻的并不痛就是了。
“原来你已经醒了啊。”克里斯皮笑肉不笑地说,“女孩子才不会这么随便地打人吧。”
她的拳头没有要挪开的迹象。
“哼,我也不会去随便打克里斯之外的人啊。”
七濑认真地说,然后收回了她的小拳头,起身去洗漱了。
被留下的克里斯开始整理起了床铺。
“真是的,我才盯着你的脸看了一小会儿而已吧,就生气了。昨天是谁看着我的脸一直看到睡着的啊。”
他推了推眼镜,自言自语地笑了起来。

“咦?这就回去了?”
七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竟然来这里没有什么需要调查的。
“是啊,因为前些日子解决问题的委托人给我寄来了两张这家温泉旅馆的招待券所以才找你一起来的啊。”克里斯说道。
七濑也知道克里斯的个性,他没有其他的人可以邀请,毕竟他真的是已经没朋友到只能找她借钱了。
“既然我都带你来这里玩了,我欠你的3000日元就这么抵消了吧!”
她就知道他会这么说了。
“这个和还钱是两码子事,门都没有!”
七濑是不会因为克里斯给她的一点小恩小惠就动摇的,若是没了债主这层关系,她和克里斯的距离说不定会随着时间慢慢变远。她不想要那样。
“哎,你这个斤斤计较的家伙。”克里斯嘟着嘴,像小孩子一样表示着不满。
两个人从来的路又徒步往回走了。
七濑想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问道。
“为什么,昨天这家旅馆里除了我们没有别人呢?我一直都很在意,感觉有点不太对劲。”
“可能是误会了吧。”
“误会?”
“因为我拿到招待券的时候打电话和他们说的是我会带女生一起去。”
“咦?”
“把我们当作情侣了,然后给我们制造了足够的二人空间。”克里斯顿了顿,“其他客人的话应该是在别的馆内,我泡温泉的时候就观察过了这里的地形和建筑设计。”
“所以房间也会只有一间……”
“还有在睡觉的时候放出适当冷气,让情侣们不得不相依相偎,度过甜蜜幸福的夜晚吧。”
“难怪我会觉得那么冷……诶?!你连这个也知道了吗?!”
“是啊,等后来你睡着后我悄悄去摸索着开关把冷气给关掉了。”
听到这里,七濑停下了脚步。
那不是她自己在看着克里斯的睡脸的时候,他还醒着甚至能感受到了她那炽热的视线了吗。
“喂,快走啊七濑,我要不管你了哦。”
不知不觉已经离她很远了的克里斯转身对她大声说道。
就算是这样,他也没有发现。真的让她心里有些酸酸的。
“给我注意到啊——!笨蛋——!”
七濑朝着把她扔下一大截路的克里斯不顾一切地呐喊,好不容易说出口的是这没头没尾的使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克里斯回头露出了狡黠的微笑。然后他一字一句缓缓地开口,距离有点远七濑并不能听清他在说些什么,不过肯定又是些嘲笑她的话吧。
她化愤怒为动力,全力以赴追上了在原地等待的他。
七濑对他拳打脚踢,不过通通被克里斯躲了过去。一直以来她总是被这个人玩弄着。
就像现在这样,不能察觉到她的感情的他也依然笑着。
没办法,谁叫她那么喜欢他呢,总有一天她能够下定决心跟他好好告白的吧。

「早就察觉到了,大笨蛋。」
这就是克里斯用口型说的,七濑没能听见了话。

——喂、七濑,我经常在说的吧。我的眼镜一直都映照着真相,其中当然也包括你对我的真心啊。

Fin

评论

© 梅花繚乱 / Powered by LOFTER